走遍香港

• 出发日期/2014/01/29

• 玩法/购物

前言

陈冠中先生说它是半唐番城市美学的代表,是伟大的杂种,是一半华、一半夷、一半中、一半外,一半人、一半鬼的混搭。张爱玲把她看做是西方人心目中的中国,荒诞、精巧、滑稽。李欧梵称它为上海的同质性质的镜子。龙应台先生形容“渔村的身世给了她清纯的面貌,殖民的历史给了她结实的骨架,中国不断的战乱流离给了她不属于她年龄的沧桑。”怎么样都好,这就是香港。

每一个去香港的人都会带上些目的,拎着大包小包,从铜锣湾一路北上到尖沙咀、旺角仍不过瘾的血拼族,从旺角的街边美食,到深藏于五星酒店的米其林餐厅,足以让舌尖颤抖;由庙街寻访到中环半山扶梯,并不宽敞的街道、茶餐厅的生活气息和街头随时都可碰上的阿Sir,恍惚间,港剧情节在游走中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满足。别忘了,香港的夜永远不孤单,她属于太平山顶的呢喃,或是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上空的灿烂,或者是迪斯尼公主城堡前的惊叹。沉下心来,再走近些看看, 香港的沉静会更让人着迷,坐上叮叮车,沿着中上环沿里荷里活道,依稀能嗅到旧时香港的气息;即使去香港什么也不干,只是去南丫岛或者香港制造的小猪——麦兜家乡长洲吹吹海风也好,时间如凝滞般的渔村风情能将心也吹软。

香港出入境交通非常发达,通过航空、铁路、水运可抵达世界各地,其中内地来往香港通过海陆空任意一种方式都很方便。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众多,班次频繁,而且从机场到香港境内的各个地方交通便利。香港铁路客运服务,价格相对飞机更加便宜,沿途不同的美景可是免费又难得的。 乘船去往香港或从香港出发也是不错的选择,经济实惠,花费的时间少,舒适度也比较好。

香港境内四通八达,大众交通工具也丰富多样,其中港铁MTR(地铁)、巴士或小巴(公交车)、电车(叮叮车)、的士(出租车)、山顶缆车、轮渡、轻轨(轻便铁路)等最为方便,线路覆盖广,运营时间长,且班次频密。

繁忙的交通

购物

香港向来都有“购物天堂”的美誉,来到香港购物行程必不可少。香港商场一年四季都有折扣活动,打折最多的时期是每年12月至隔年农历年三十之间的“圣诞新年大降价”,愈接近圣诞节,打折和回馈愈多,是捡便宜过年的最佳时机,但是也接近尾声,可供挑选的好商品就越少。此外,在香港,数码产品,名牌和奢侈品,化妆品,相比内地价格都要低,是抢便宜血拼的好目标。

购物小贴士:

香港的大型购物商场营业时间与一些个性商场,如潮流特区、金百利等地大多相同,10点或12点过后才会陆续营业,要事先安排好前往时间。

在香港,住宿费用普遍偏高,而且所有价目另收10%服务费,并且房型通常要比内地小很多。高级酒店每晚的房费都在2000港币以上,集中在中环到湾仔、铜锣湾地区,以及九龙半岛的尖沙咀到尖沙咀东部地区。中级酒店的住宿费用每晚约在800港币以上,这种档次的酒店大多集中在油麻地和旺角一带。低档旅馆的住宿每晚在200至500港币左右。如果选择这种地方住宿的话,建议最好在先考察下住宿条件后,再决定是否入住。

TIP:碰上旅游旺季,住房需求会非常紧张,不但价位很高,而且一房难求,建议提前预定。

第1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HongKong】购物与美食、游乐场与自由港,潮流和传统交融在这里,它是东西方文化碰撞出的小世界。

想到香港迪士尼,我们到现在还很激动。如果有孩子的亲们,在孩子上小学前,一定要带她去感受下这奇妙的童话世界。

由九省通衢的“大”武汉,到弹丸之地的“小”香港,相隔两千多公里的距离。要说有多熟悉,香港,是老电影里行驶缓慢的叮叮车,是童年动画中欢乐无比的迪士尼,是麦兜没有买到的鱼丸粗面,是TVB英勇无比的西九龙重案组……

遗憾几次擦肩都没有领略到她的万种风情,这座繁荣与古朴、喧嚣与宁静、华美与平实并存的都市,越是错过,越是吸引着我。

通行证早就办好了,签注还在有效期限内,找个理由,说走就走!好在这是一个不用做攻略也能遇到惊喜的地方,但不用做攻略不等于不用做功课。相比五星级酒店的下午茶,我更偏爱市井角落的独特美食;比起去中环血拼,我更中意朗豪坊的本土小店。

我的功课是找到那些我想去的地方,然后由XUAN在地图上圈出具体位置,最后我们再商量组合出合理的线路。我负责选择大方向,他负责优化细致的行程,上次泰国游以后,我们的行前准备就形成了这个模式,希望每去一个地方,不是漫无目的地闲逛,也不要走马观花般紧凑。

不是旺季的原因,只用了一刻钟左右就顺利过关了。出发时的心情和天气一样明朗。

出行前查的天气预报,这一个礼拜都是大雨。果然,上午还是晴空万里,整理好从酒店出来就下起了雨。相机一打开立马就起雾了,酒店外景只能改日再拍。

相机终于适应了,拍一张从酒店到地铁的弯道,真心不远。

酒店订于agoda——翠雅山房,在荔枝角下车,要步行一段距离。刚开始以为很远正准备翻手机地图,就遇到两位好心的男生主动给我们指路。酒店位于半山,一二层是博物馆,文化气息浓厚,要绕两次电梯,馆内女保安主动告诉我们怎么去。虽然酒店不是位于市中心,但我们买的地铁通票也就无所谓了,而且环境舒适,加上有好心人热情帮忙,心情愉悦。

酒店是新装修的,风格却是古朴的,新旧融合,简约质朴。

吃完雨停了开始闲逛。拍几张香港街景。不要担心我们在马路的休息区,不会被车撞到,也没有挡别人的路。

路过天后庙,已经关门了,随手拍两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