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廊坊到满洲里说走就走

攻略   >  廊坊旅游攻略   >  单车廊坊到满洲里说走就走

• 出发日期/2014/07/19

前言

在国外出差四个多月终于回到国内,真心懒得上班,索性请年假,老婆也很给力,也请了年假,那就说走就走吧,原定去海边玩,到最后时刻才决定去满洲里的。

走之前最重要的事把小车送去保养,要让它保持最佳状态,另外去超市购买了一些水和干粮,到汽配城买了拖车绳,更新导航。从网上下载了几份别人的内蒙攻略,打印出来做个参考!

第1天

廊坊-北京-张家口-太仆寺旗-锡林浩特

早上8点准时从廊坊出发,因为没去过内蒙,所以按照别人的攻略路线走(后来知道大错特错了),9点左右进入北京五环,噩梦就开始了,可能是周末的原因,出京方向的车辆太多了,一直堵着。告诫北京周边的朋友们,去哪玩能不走北京就不走。在北京浪费了一上午的时间,到了下午过了八达岭长城才稍微好些,等进了张家口就豁然开朗,车好像一下都没有了,心情也舒畅了很多,绿绿的草原也开始出现,半路停车玩了一会,大约晚上6点多到了锡林浩特,可能是旅游旺季,所以宾馆很难找,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了一家,环境还不错,竟然还有麻将机!晚上在宾馆附近的一家骨头莜面馆吃了当地的大骨头和莜面,还不错!

在北京爬行。

在北京继续爬行

出了北京,过了长城,车都不见了

专属公路

锡林浩特收费站

羊排

莜面

第2天

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霍林郭勒-扎鲁特旗-乌兰浩特

锡林浩特到霍林郭勒的路非常好走,都是高速(而且没有测速的),跑的很爽,半路的草原美极了,一路走一路照相,大片的羊群、牛群、马群,心情很放松,中午的时候到了霍林郭勒,突然想起今天是儿子的生日,和老婆在霍林郭勒转了半天找到家蛋糕店,由于还要赶路,所以买了个小蛋糕,算是给儿子过生日了。在霍林郭勒吃完饭,顺便问了下路,地图上显示到阿尔山走国道101比较近,可是问当地老乡有的说通车了,有的说没通车,不过都说有一条路可以过去,但都是土路,轿车通过很困难,最后稳妥起见,还是走大路绕远吧!这下把原定的行程也给破坏了,没办法往扎鲁特旗走,准备住到乌兰浩特。这一天是郁闷的一天,由于绕道,路远了很多,大约晚上8点才到乌兰浩特,而且赶上了一场暴雨,风还特大,真担心我的小车挺不住啊!由于有了前一天的经验,所以路上就开始在网上订宾馆,这是非常明智的。到了以后直接到宾馆收拾妥当就去找饭店,竟然都关门了,最后一位好心老板特意把厨师叫了回来给我们做了顿饭,感谢感谢啊

蒙古人家

有点阴天

路标

没车啊

儿子8岁了

第3天

乌兰浩特-阿尔山-呼伦贝尔

今天是比较轻松的一天,因为路程不是很远,风景也开始好了起来,半路儿子第一次骑马,很高兴,阿尔山小城也很有特色,特意去阿尔山火车站照了张相。中午在阿尔山找了家饭店,菜很好吃,也不贵。本打算在阿尔山泡个温泉,可是一听价格,还是走吧,直奔呼伦贝尔。沿途的风景简直美极了,真像他们说的一样,随便一张照片都能当桌面。一路的路况也很好走,只有快进呼伦贝尔的时候有大约5公里在修路,小车托了几回底,不过没有大碍。还是在网上订的宾馆,逸都宾馆,虽然门脸不大,但环境很好。在附近街道转了转,最后儿子把我们带到了一家火锅店,把晚饭解决了。(由于太油腻,半夜我的胆囊炎犯了,疼的厉害,出去买药,没想到呼伦贝尔的晚上这么冷,竟然要把车里暖风打开!)

山里人家

进入林区

暴雨

收费站

第4天

呼伦贝尔-扎赉诺尔-满洲里

今天路程也很近,所以早上起来去海拉尔的森林公园溜达一圈,没什么意思,只是里面的树林很好看。大约下午2点左右就到了满洲里,在网上看了一下满洲里宾馆,都贵的要死,所以选择在离满洲里18公里的扎赉诺尔住下,房间不错,老板也不错,而且价格十分便宜(标间150,比满洲里便宜很多很多)。下午还有时间,就直接去了满洲里,去了国门,提醒大家:国门卖的有套票,千万别买,只买国门的门票。晚上去了套娃广场,然后去步行街。满洲里的夜晚很美,溜达到很晚才回宾馆。(对了,满洲里有一家同记粥铺,很黑,价格贵的离谱。而且老板蛮不讲理,千万别去)。

一个大型游乐场,还没有建好

雕塑

没开业的游乐场

注意车牌

满洲里街道

这家店是黑店,一碗盐水煮面条45,一碗粥15,一块饼30,而且老板蛮不讲理。怪不得吃饭时间没有人。

第5天

满洲里-呼伦湖-伊尔施

离扎赉诺尔很近就是呼伦湖,当地人都叫达来湖。提醒大家:快到湖边右侧有条土路,可以直接到湖边,省门票,还可以把车开到湖边。呼伦湖我个人认为没什么意思,玩了一会我们就撤了。原定从呼伦湖直接奔新巴尔虎左旗,可是当地人说路很不好走,没办法又返回扎赉诺尔,顺着来路一路往回开,因为儿子说还想去海边玩,所以一路基本没停,急着往家赶。晚上8点左右到了伊尔施,网上订的家庭旅馆,没想到老板竟然是廊坊人,真是缘分啊!

呼伦湖

达赉湖

第6天

伊尔施-赤峰

今天还是疯狂赶路,只是半路停了一下又让儿子骑马!网上预订西西里酒店,新开业,价格便宜,里面设施全是宜家的,没想到最后一个晚上能住这么好的酒店!

地毯都是崭新的

第7天

赤峰-廊坊

一路无话,天气开始热了,路开始堵了。6点到廊坊,吃饭洗澡睡觉,第二天黄金海岸接着出发!

小车归巢,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