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松坪沟之旅

攻略   >  茂县旅游攻略   >  茂县松坪沟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7/12

前言

前段时间有朋友去到了松坪沟游玩,回来感慨很多,还有很多遗憾。我就问他遗憾什么,他说他去的不是时候,要是在去的下个星期去就好了,因为他们会有一年一度的转山节,很盛大很热闹。他这么一说,再看看他拍的照片,我就开始心里长草了。后来朋友们时间正好合适,我就在他们转山节的那几天去了。

我们一行5人,两男三女,是自己开的车去的,因为朋友们说那边很好走,而且路况也很好,所以我们就完全不用找个专职司机了。我们是在转山节的前二天到达的,第一晚就在茂县县城里的酒店开房睡的,准备明天一早去松坪沟。

第二天我们从县城出发,直接开车前往松坪沟,先去感受自然的神奇和美丽。晚上我们就在已经约好的现在名气已经很大的强利家住宿,好参加明天一早的转山节。

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转山节,我们在强利哥家吃完早饭就出门了,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穿着盛装的羌族老人和小孩。羌秀不愧是属于文化遗产,他的色彩艳丽,看似很厚很硬,其实很柔软而且吸汗透汗。(自己没有相机,就小小在朋友那里偷了几张照片,都怪这个网站,上传一个图片还要分大小像素。)

转山节非常盛大,看到那些至少60多、70多的老人们跳起羌族舞蹈和唱起羌歌,2、3个小时不休息,我真是打从心里佩服,想到他们的健康长寿应该和这里山清水秀,生活安逸休闲有很大关系吧。回想我们生活的环境,真不知道会短寿多少哦。青壮年们也会先跳舞,徒手爬杆,还会几个人合伙宰杀一头耗牛进行祭祀,看到那血淋淋的场面我当时就受不了躲远了。宰杀的耗牛会被砍下脑袋,放在祭祀台上,而耗牛肉就会成为我们中午的午餐,有幸我们都尝到了牛肉,希望我也会想他们一样祈求的健康长寿,平安快乐。

终于要完成我这次的旅行,我对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甚是留念,但也不得不归去啊!

这次我们一行5人,邮费500元,住宿2000元,吃饭500元,景区娱乐600元,加上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一共花费了4000元,人均800元。其实我很算是消费的高的了,因为前一晚酒店房费比较贵!

第1天

这是我们在去的路上看到的一个村寨

第2天

白蜡瀑

青山绿水

2600米海拔的山脉

白蜡海

墨海,颜色真的和蓝墨水一样啊!

第3天

转山节

什么叫大块吃肉,这就是!

穿着盛装的青年们

颜色鲜艳的羌秀,让这些年过花甲的老人年轻很多啊,还有在这个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地方生活,这些老人们持续唱歌跳舞2、3个小时都不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