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毕业前一个人的圆梦之旅-

攻略   >  乌布旅游攻略   >  女汉子毕业前一个人的圆梦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6/2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是一场义工旅行。是一次穷游 。也是一场沙发客之旅。。。。。到巴厘岛当义工,在吉隆坡,新加坡旅游,最后香港一日游,一直以来,我想当志愿者,我也想到国外旅游,所以当一个国际义工,一边边做义工一边旅行就成了我的梦想之一。我已经大三,想着在毕业前完成自己这个梦想,就算没有同伴,没有出过旅游的经验,没有充分的语言准备,我还是选择了一个人出发......

因为是一个人,不想有太多的负担,所以选择了当背包客,秉承着‘一切从简“的原则

行李清单:

80L登山旅行包

文件袋 内含身份证 护照 学生证 签证 机票 及复印件 现金220美元 银行卡(因为是学生没有信用卡 只带了一张工商银行的银联卡)

手机 相机及其充电器

换洗衣服(因为是夏天所以只带了三条连衣裙 还有一套泳衣,没办法,到巴厘岛不到海边就是浪费啊)

日用品袋 内含迷你牙膏牙刷 沐浴露洗头水 防晒霜 旅行小套装 墨镜 橡皮筋)

雨伞

水壶

以上的行李只占背包三分之一的空间,背包买那么大只是为了回国的时候带手信啦

身上衣着:草帽+短裤+T shirt+短裤+夹角拖鞋(只穿了这唯一的一双拖鞋出过国)

签证

到马来是下飞机后办的过境签,巴厘岛是落地签,都不用提前签证,办的唯一一张签证是新加坡。自己到广州新加坡领事馆办的,材料:户口本原件 身份证 护照 还有财产证明 具体可以上他们的官网看看

特别说明一下就算是学生也要办财产证明,当时我的钱都花在买机票 交志愿者的食宿费上了,哪有神马财产啦,

有个很好用的方法推荐给想去新加坡穷游的学生党——

结果我让同学把一万块钱转到我的银行卡上,打了一张流水账单证明我的银行卡里有那么一万的余额,就马上把钱转回给同学了,如果你觉得一张的一万不够,你还可以将这笔钱转到你名下的另一张银行卡,再打印一张账单....你懂的!!

花费原则:用最少的钱 得最多的乐趣

机票:广州-吉隆坡 亚航 800RMB左右

吉隆坡-巴厘岛 亚航 365RMB

巴厘岛-新加坡 捷星航空 460RMB

新加坡-香港 酷航 别人代购 604RMB

全部机票 2300RMB左右

到巴厘岛当志愿的食宿费是需要自费的 每周1500RMB 两周 1500*2=3000

新加坡签证费150 RMB

一个月的话费具体多少没具体算 但绝对是8000RMB+    10000rmb-

吉隆坡:地铁为主 其中有一天还坐了一天的观光bus 学生票有折扣:24马币 相当于人民币50块钱

巴厘岛:我做志愿者的地方是巴厘岛的中部地区乌布 属于山区 公共交通不完善 没有BUS 更没有地铁 主要的出行方式 当地人是摩托车 当地人是坐TAXI 所谓taxi,不是我们一般认为的正规taxi其实是那种黑车,不过不用担心,乌布治安很好,绝对可以放心坐,因为你根本找不到正规打表的那种taxi。很多游客也选择租摩托车,这是最方便最划算的出行方式,但是记得要讲价。

新加坡: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个消费高的国家 ,taxi真的好贵,bus也没有那么方便 ,最方便的出行方式绝对是地铁,新加坡有专门为游客提供的地铁卡 Z-LIN 卡,12新币一张,5新币是工本费,不能退,7新币是车资,用不完可以退,但是放心,个人觉得绝对不会有剩,因为在新加坡,就算是地铁的费用,也挺贵的。我在新加坡一天的车资就是100RMB 左右,其实个人觉得5新币的车资还是挺不划算的,不如买单程票,在新加坡单程票也很方便,坐满六次以后还有折扣,排队的人不多,很方便。

香港:无论去哪里都果断选择地铁 因为我不喜欢香港澳门这些地方的BUS.大多没有报站,一旦坐过头了,那就惨了。。。。

吉隆坡:Marquee Guest Houzz 青年旅社 女生六人间  25新币一晚 相当于50人民币

这家青年旅社我强烈强烈推荐啊,它是我在吉隆坡最喜欢的地方 ,没有之一!便宜 干净 环境好,遇到的人都很nice,重点是 真的很有青旅的文化氛围。

巴厘岛:周一到周五是当志愿者时间。住在志愿者宿舍,其实就是当地的民宅,house

周末自由出行时间,和中国小伙伴到了蓝梦岛 住的是sunrise 简易别墅。300RMB一晚

新加坡:kalang river 青年旅社 男女混合宿舍六人间  68RMB一晚,这家的环境不是很好,不建议去。不过我只是住一晚,所以ok。其余在新加坡的时间是当沙发客。

Marquee Guest Houzz

Marquee Guest Houzz 的小吧台 早上提供免费早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在巴厘岛做志愿住的志愿者宿舍

宿舍

吉隆坡;娘惹菜 椰浆鸡 海南鸡饭

巴厘岛:各种炒饭 炒面

新加坡:去了唐人街的史密斯街 著名的美食街

蓝色的米饭 好吃

KL 吃的娘惹菜 这家餐厅在吉隆坡得到central market二楼 最喜欢的是蓝色的米饭 叫蓝米饭 超好吃 人均50RMB

购物

在马来西亚最好买一条沙龙 好便宜 而且也很好看

巴厘岛:

吉隆坡中心市场一楼的小店

面具

冰箱贴 个人觉得马来西亚的纪念品都值得买 明信片又漂亮又便宜,非常推荐 相比之下觉得巴厘岛的明信片没有马来西亚的那么好。

第1天

• 电话:+60 3-2118 8833
  • 地址:168, Jalan Bukit Bintang,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最新最大的购物广场,有诸多高端品牌的旗舰店。

吉隆坡广场-双子塔-吉隆坡塔-国家清真寺-火车站-国家皇宫  各种暴走啊

吉隆坡广场

第3天

巴厘岛

到达巴厘岛,就正式开始志愿者工作了

志愿者宿舍就在当地的民宅里,这是隔壁人家的房子。后面就是我们宿舍

志愿者工作就是到当地的小学当老师 志愿者跟学生在玩游戏

我们两个志愿者partner。在示范怎么测血压

上课中

小朋友在写作业

志愿者办公室一角

第4天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从志愿者宿舍到乌布,可以步行

第5天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第6天

• 地址:Jungut Batu Beach, Lembongan Island, Bali, Indonesia 80366,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蓝梦岛,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缅因斯吉莱姆布甘小屋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Jungut Batu Beach、Jungutbatu海滩和Mola Mola Dive Lembongan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蘑菇海滩边,

终于到了周末,可以到巴厘岛其他地方去玩,跟几个中国的驴友一起结伴到巴厘岛一个宁静的小岛-蓝梦岛去。

第8天

香皂

舍友

最喜欢的学生

suppermarket

和学生的合照

第9天

新加坡

其中在巴厘岛带了半个月,都是当志愿者,去玩的地方并不多,所以中间行程也就忽略了,下一站,新加坡。

登巴萨机场

廉价航空 -捷星-个人很喜欢捷星,空服人员态度好,小型飞机,但是环境好

巴厘岛的登巴萨机场,很有巴厘岛风情的一个机场

新加坡克拉码头

著名的环球影城

地点:坐地铁之后可以直接走到圣淘沙,周一到周五进去需要收一新币,周末免费,我去的那天刚好是周末。里面的其他景点例如环球影城 还需要另购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