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妹勇闯华山之巅

攻略   >  华山旅游攻略   >  广东小妹勇闯华山之巅

• 出发日期/2013/11/30

• 玩法/购物

前言

三五个好友一起在西安相遇,一致勇闯华山之巅

我们是11月份去的,所以准备的东西较多。背得舒服的背包,水,干粮(准备高热量的),帽子,大衣,手电筒,防滑手套,好的运动鞋,口罩,一次性雨衣,相机

签证

有学生证的要带上,半价呢~~正价180,学生价90~

西安火车站来回一人大概30左右通票,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去到有饭店还有华山讲解,饭店吃饭不贵。

在西安火车站就有大巴就有直达到华山景区的,买一张来回程的车票就行。好像一星期有效的。

购物

爬上所需物品在华山脚下均有售,所以去到华山脚下买就可以了,记得买一个祈福锁上山为家人祈福哦

其他

我们是下午3点半左右到达西安火车站,看到去华山景区的车上去买个来回程的车票,车是等坐满人才开车的,所以尽量选人多的车上,这样比较省时间。我们一行4人,上车后发现也有很多广东人去爬华山的。到达华山脚下5点半左右。汽车去到一个饭店接待,有个专门讲解的老伯伯~挺严厉的哈~反正他在讲解的时候不喜欢你录像~~老伯伯说凌晨上山是比较正确的~说上山4-5个小时就够了~其实这只是对于经常爬这么高的山来说的确是这样的,但是对于我们这种第一次爬这么高的山的人来说绝对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很理智的听完,然后就在饭店吃饭,饭店吃饭不够,一个套餐不用一百块就够5个人吃了,挺划算的。吃完饭我们决定在晚上8点出发买装备以及登山。

因为我们是全程步行登山的,这样比较省钱啊,坐缆车没有学生价所以很贵~~晚上上山一定要戴帽子这样体力比较容易保存。

在全程步行登山的情况下,最好是有男同伴一起,因为自己一个人爬山已经很累了,更何况还要背水和粮食,当你自己走过一次华山之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山上越高海拔的水和粮食卖的越贵!买过最贵的一瓶普通怡宝矿泉水35元。所以大家能省就省吧。

华山不同于广东普通的山,我爬过广州白云山,两山是不同类型的,白云山属于山路比较缓和的,华山是陡峭的,我们第一次登山所以选择夜晚登山,生怕白天登山往后看会脚软,一不小心摔个粉身碎骨。从我们爬山开始到下山回到酒店,用了整整24个小时。完全没有睡觉的时间。

我们凌晨1点上到半山的时候经过小店,询问店主还有多远才到东峰,我们要看日出的,他说不远两个小时就能到了,我们想还有两小时就在小店里玩一下打扑克牌~~结果差点没赶上早上6点以前到达东峰。店主有些不厚道啊。不过我们不太幸运,登上山时下雨了,没有看到日出,确却有大雾弥漫,倒是别有一番风味,有如仙境。

我们是下山的时候才看的风景,下山的时候很多人可能会有点害怕,因为要面对着75度角的楼梯往下走,但是其实只要像平常下楼梯一样走下去就ok了,不过下过雨的路比较滑,一定要抓好扶手啊~~往下看就有一览纵山小的气势,云海就在半山腰,穿过半山腰时的云雾感估计就是这片云海了。

不过我觉得对于第一次爬华山的人建议是,在下午4-6点之间登山,再不是很高海拔的时候你还不会害怕往后看,爬上山顶11-12点之间还可以在山上的小旅店住一晚,第二天调好闹钟起来看日出,这样看完日出之后你就有精神把华山其他4个峰都参观完。我们就是因为爬了20个小时没睡觉,没有精力去把长空栈道走一遍啊~~有点遗憾~~只能下次再去了。下面照片都是我QQ空间里Down下来的~原图都找不见了~~

第1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虽然无缘东峰日出,但有如仙境的云雾别有一番风味。

夜雨登山

东峰

半山上的厕所~~没有水的,在山上如此缺水的地方能有个遮挡上厕所的地方也不容易啊。

这是下山的时候了

因为下过小雨,云雾漫山遍野

下山的时候沿途拍照,左三位是同程小伙伴~~

云海

下山过程来到北峰歇一会~

胆大无险真道理!

夜晚登山时的翠沟门,登上这里才到山的1/3路程。。。。

地图

华山第一关

华山第一道门。途中都是小伙伴~~~

早上6点多的时候,都是云雾~~没有日出~~

华山建造者。辛苦了。

下山偶遇的挑夫。我们背着背包都觉得很辛苦,他们拿的却是铁板木板。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