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苏州——纪念我的第一次出行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南京、苏州——纪念我的第一次出行

• 出发日期/2014/07/26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在家窝了3个月,到大学之后看身边的同学趁节假日去这去那,于是就有了一种躁动的情绪。其实一直想去的是厦门,高中的时候看小说提到过厦门、鼓浪屿,各种文艺、小清新,再加上我特别想去看看大海(不会游泳,但是可以去扑个水什么的)。暑假在家一直看的也是厦门的攻略,直到出游的前几天才决定买动车票。大家也知道,其实很难找到同学一起出游,再加上期间各种变化,不确定,真正确定之后买票又没了。于是我们又临时决定去江苏,由于时间不够,只去了南京和苏州。就这样,在一切准备都不充分的情况下,我们出发了。

第1天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
  • 简介:秦淮风光带上,点缀着数不尽的名胜佳景,汇集着说不完的轶闻掌故。

武汉---南京

下了动车都已经三点多了,然后我们做二号线到达三山街站,直接在夫子庙附近找了个青旅,然后晚上就逛了夫子庙

这是三山街站拍的

从这里进去还有几家买衣服的,全国都有的那种牌子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8:30~17:00开放(周一关闭祭堂和墓室)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钟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沿着长长的石阶墓道爬上中山陵顶,瞻仰一代伟人的雕像。

前一天在青旅碰见也是来南京旅游的两个女生,她们给我们推荐了很多地方,本打算今天多跑几个地点的,但是早上去了中山陵后,11点多就下大雨了,两三点多的样子才晴。我们后来直接回三山街了,三山街附近那有一个室内购物,都是平价服饰

可以看到中山陵那真的很多人

晚上也是在夫子庙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0512-67549946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早上一起床就搭地铁去了南京南站,然后坐动车去了苏州,值得一提的是,南京的地铁很方便,很多景点都到的。在苏州的下午一点多左右,我们去了拙政园。我们住在人民路附近,离拙政园只有四站路。晚上坐船游了护城河。苏州人没什么夜生活,晚上天黑了就最好别出门了。

我觉得这张照片不错

这张也是

也很喜欢这张

拙政园是苏州比较典型的园林,值得一去

第4天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昨天在苏州火车站报了一个同里一日游的团,火车站有很多私人拉客的,大家要小心,不要被骗。报团有个好处就是有车接送,节省时间。但是下午我们被拉去参观丝绸的制作工厂,其实就是卖东西的。由于昨天我们也参观了的,我们就自己提前走了。我们在附近找到了一个家乐福,逛完之后我们就自己搭公交回旅馆了。我发现苏州很多带团的都会把游客带去参观丝绸工厂之类的,有条件的也可以带些回家,我是没条件的。

苏州人都会在河里洗衣服洗马桶淘米,我们听导游说的时候也不信,后来亲眼看见了

第5天

武汉

一大早去火车站,下午五六点才到家。在南京买的特产盐水鸭,回家吃发现好咸啊。南京人喜欢吃鸭,苏州人口味偏甜。这次旅行有很多准备不足的地方,要为下次出游总结经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