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 •  厦门

感受 • 厦门

• 出发日期/2014/07/09

前言

想象中的厦门应该是美丽,闲适,静谧,充满了文艺气息的一个城市,但是正如人们所说的——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诚然,这次旅行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不过亦不失为一次美好的记忆。

鼓浪屿喵卡  摄于七天仙岳路店

多带点零钱,出行基本上靠公交车,我此行准备了三十多块的零钱刚好用到第四天回家。

带防晒产品,手帕纸(这个要多准备一些),防蚊水,其他的我也想不起来了就写这些吧~

我是乘坐高铁前往厦门的,费时两个钟头左右

而在厦门前往各个景点,都是以公交为代步工具,票价一般为一元,不过从高铁站前往厦门的公交价格是两元,基本上每趟公交人都挺多的,且下午四五点到晚上七八点这段时间还会塞车。

我没有选择住在客栈,虽然比较有当地的特色,但是比较好的都比较贵,便宜又怕安全之类的各种问题。最后我还是选择了住酒店,而景区里的酒店大多都比较贵,所以我在对比后选择了七天仙岳路店。不知道别人的想法,反正各方面而言我是挺满意的。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因为我们是下午到的厦门,且从北站前往酒店check in花了不少时间,所以我们基本上没时间去什么地方,我们便决定前往厦门最热闹的商业街--中山路,逛一逛顺便解决晚餐。逛完后觉得中山路其实和深圳的东门差不多,不过它比东门多了份历史感,古朴骑楼很有特色,只是商业化的发展削弱了它的韵味。因为吃得太饱,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前往附近的公交站搭乘公交回酒店。途中经过轮渡码头,看见许多市民和游客在围栏边吹海风乘凉,隔岸欣赏鼓浪屿的夜景,也跟着停留了一阵子。

逛完中山路,步行前往轮渡公交站时,在轮渡码头附近拍摄的鼓浪屿夜景

这是在中山的一家果汁店买的果汁,十块钱一杯,除了冰和水果其他的什么都没加,芒果汁浓根本就不像芒果汁,而像芒果泥,真的是好喝又实惠。

厦门的特色沙茶面,但是对于我来说,实在是有点咸,不过味道还不错,也是在中山路附近吃的,十元一碗,四种配料自行搭配。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我们前往鼓浪屿时买的是二十元的船票,很多人说不值,但是我觉得吹吹海风,欣赏一下鼓浪屿的全景附带遥望一下金门岛还是不错的(最主要的是不用和太多人挤一条船)。我们在鼓浪屿一天的路线是:内厝澳码头 -- 鼓声洞 -- 日光岩 -- 郑成功纪念馆(免费的,和日光岩在一起)-- 老别墅旅馆 -- 琴园(即百鸟园,注意时间,鸟类表演的时间是固定的)-- 菽庄花园(包括钢琴博物馆,馆内不能拍照) -- 国际刻字艺术馆 -- 皓月园(离菽庄花园较远,所以我们在附近坐电瓶车前往,票价20元)-- 海底世界(要另外买票,没有学生票,成人票90元,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最后一场海兽表演,很有趣)-- 风琴博物馆 -- 龙头路(这里小吃很多,海蛎煎的话一定要吃龙头路189号的,超级好吃,而且只要十元,它对面的183号龙头鱼丸店,也是十元一碗,超好吃,不过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只是吃没有拍照。可惜的是没找到有名的叶氏麻糍。)-- 三丘田码头。

日光岩附近的老别墅旅馆,客栈兼餐厅

老别墅旅馆的海南鸡饭套餐,味道很棒,特别是米饭特别好吃~

鼓浪屿的联票(如果是学生的话,记得带学生证,学生票五十元,原票一百元),电瓶车票,海底世界门票,盖章本,明信片,可惜的是地图被我们不小心弄丢了~

风琴博物馆,一开始不知道它和钢琴博物馆一样不能拍照,所以才有了这张照片。

海底世界

郑成功像

隔岸的厦门岛

这就是那张被弄丢的地图~

日光岩顶,人很多~

美丽的鼓浪屿~

路过的时候随手拍的~

第3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这一天我们最先去的是南普陀寺,人实在是太多了,让我觉得不是去看寺庙而是去看人,我们爬完山后很快就出来了。而此时厦大还未开放,所以我们就去了小有名气的乐糖咖啡消磨时间,品尝完乐糖有名的超级大章鱼后,我们就前往厦大,已经有许多人在排队了,刷身份证进去,限人数700人,等到我的时候已经400多快500了。我们在厦大里各处都大概逛了一下,而厦大有名的芙蓉隧道处聚集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们只是在隧道口逗留了一会,并没有进去(顺便提一句由于天气实在太热了,所以我们在中行里蹭了很久的空调,(*^__^*) 嘻嘻……)。自觉逛的差不多后,我们就准备前往曾厝垵(我们是往白城海滨区的方向走的,出了校门就是白城沙滩)。

乐糖还是有点小贵的~

乐糖的内部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要前往曾厝垵,必须过天桥去对面搭乘公交,在厦大白城站有很多路公交都有到那儿。曾厝垵的吃食很多,还有许多文艺的小店,买的小东西有的贵有的便宜,总的来说价格还算比较公道。它的小巷纵横交错,说乱很乱,说不乱其实也不乱,端看你是去要去干什么了。如果你是去找客栈,那你就该找的花了眼(不过你可以在厦大的厦大情怀小店里买一份曾厝垵的手绘地图,五元一份,还附一张概念旅行馆的奶茶抵用卷,还有说到这我只能感怀厦门的地图真的和我无缘,鼓浪屿的地图被同伴弄丢了,而曾厝垵的被我自己弄丢了),但如果你只是闲逛的话那就没什么了,寻找也是一种乐趣,不是吗?我找到了挺多家常被人提到的的小店,如晴天见,曾青供,青驴社,三年二班,曾阿驴奶茶等等,其实这些小店大多不难找,你慢慢晃悠,总会找到你想找的那家小店的~晚餐我是在亚尖海鲜大排档解决的(它在海外海的后面,从海外海大门旁边的小巷子下去,很快就可以找到了)。由于吃撑了,我们就去海边玩了一会(由于我们没有带拖鞋,所以是赤脚上场的,实际上最好还是不要这样,曾厝垵的海边很脏,还有碎玻璃之类的东西)。本来预计待到晚上逛逛夜晚的曾厝垵,再找家有情调的清吧或酒吧喝杯饮料,等到了八点再回酒店,但想赶紧洗掉一身的黏腻的欲望实在是太强烈了,便放弃了这个想法。

曾青供内部

曾青供的自制酸奶~

概念旅行馆的奶茶,很重的茶味,口感偏苦~

概念旅行馆的内部

曾厝垵海边的夕阳~

白城沙滩~

曾厝垵的教堂~

概念旅行馆的章是厦门最大的~

村子的正门,公交站往前再走一段路就到了~

曾厝垵的海边~

第4天

最后一天哪都没去,睡到自然醒,歇过了这几天的累,等到了时间就去公交站等公交前往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