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两日游之反面教材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峨眉山两日游之反面教材

• 出发日期/2014/08/07

前言

写这个游记虽然会暴露楼主的无组织无纪律无计划无头脑,但是我觉得能让大家从中得到哪怕一丢丢的启示也是很有意义滴!

从成都华阳出发,驾车上了京昆(成雅)高速公路,完全不用担心走错路,斗大的路标指明了去峨眉山的方向。早上十点出发,到峨眉山大概是十二点。

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准备。具体是:1.打印了一张峨眉山的地图,还是比较有用。

2.带了一些零食。建议大家买点桶装方便面呀,巧克力呀,牛肉干呀之类的,喜欢的零食不重的话带着吧,爬山耗体力,你会需要的!

3.带了个杯子。这个感觉带得很对,大的寺庙啊,景点啊都是有提供开水的,省了不少点饮料钱!

4.带了防晒霜,晴雨两用伞,扇子。大家还可以带点墨镜啊遮阳帽啊等等。

5.带了驱蚊花露水。不过几乎没怎么用到。

在网上订了靠近万年寺的圣象大酒店。在万年寺停车场附近有条比较陡的上坡路,走几分钟就到了,160块钱一晚上。房间挺大挺干净。WiFi挺快。不过空调是晚上八点以后才能用。

预算五百每人,结果用了一千四左右,每人七百。来回过路费114元。门票185元一人。万年寺门票10元一人。停车用了大概50。住宿160。吃饭120。坐接引殿到金顶来回索道120一人。给男友买纪念体恤一件100。零食50。其他。

第1天

车停到万年寺停车场之后,买了门票,然后步行40分钟来到万年寺,省了索道钱。然后在万年寺走马观花一圈,只觉人好多,天好热,我们没有烧香似乎好奇怪,离开,前往白龙洞。稍稍逗留,去了清音阁。双桥清音本应是美的,但是我想说,游客太多,再美的景也瞬间毫无美感。继续走,到了清音平湖,哇哦可以玩水也!水很凉爽!这是今天最满意的一处景点了。玩了好一会儿,坐在水边泡着脚吃零食,爽啊!玩够了就来到五显岗停车场。坐车去了万年寺停车场,在附近找到了圣象大酒店,入住。休息一会,又出去在车站周边逛了一趟吃了晚饭。一天的安排就结束了。

如今回想一下,安排得太不合理了。出发应该早一点,车应该停在山脚下,从天下名山的牌坊开始往上走,一个景点一个景点地游览,尤其是猴区,实在应该去看看的,都来到峨眉山了结果只看了几眼路边偶遇的两只猴子。还有就是旅馆也应该定在更合理的位置,比如预计自己十点到峨眉山,爬到下午五六点,大概到什么位置就在那儿定旅馆。另外就是,来到峨眉山了,我们居然还是吃的家常便饭,现在想想应该吃点儿特色的才对呀,至少吃个豆花啊香肠啊什么的啊,大家应该引以为戒,先在网上搜一搜峨眉山美食。

这是万年寺内一角。拍歪了不好意思。

这是在万年寺我最喜欢的一个小角落照的背影。喜欢是因为那里很凉快。

这是白龙洞外的一块碑。为何觉得这神兽很丑萌。

人多的无语,只照碑算了。

这里应该就是清音平湖了吧。

踩水好欢乐。我和男友拖鞋党。

第2天

早上睡到八点多,我们哪是来爬峨眉山的呀,就是来休闲的呀。其实也没怎么休息好,大概四五点钟就听见酒店的人在挨着挨着敲房门,动静太大了,那些跟团的也真够拼的,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到日出呢?吃过早饭退了房去万年寺停车场取车,开着去了零公里停车场。据说淡季是可以直接开到雷洞坪的,可是现在人多,交通管制了。所以买了往返票坐车去雷洞坪。到了雷洞坪只觉身在云雾中,大中午的还真是有点儿冷啊,于是就有人在租厚衣服穿了。我虽然是短袖短裤人字拖,但是为了省钱还是木有租,事实证明,也没这必要,因为等爬到接引殿就不觉得冷了,坐索道来到金顶还觉得有点小热呢!话说金顶是真心赞啊!感觉不枉此行啊!于是我们心满意足就回去了……

额,现在回头想想,我们两个也太弱了,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千里迢迢来到峨眉山,结果相当于就是在金顶看了看,而且都到了金顶了,也没说去万佛顶看看,嫌远,真是汗颜啊!不过说真的,虽然我们没爬多少山路,但是平时压根不锻炼的我们俩已经受不了了,感觉小腿肚酸痛酸痛的,所以建议大家先锻炼好身体,再来峨眉爬山。就到这里。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见谅。

金顶。

天好美啊。

仿佛在云海之上。

远远看到万佛顶,感觉好遥远,于是就没有去,我们真是弱爆了。

峨眉是真心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