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千里赴会 相约在咸丰

攻略   >  咸丰旅游攻略   >  七夕千里赴会 相约在咸丰

• 出发日期/2014/08/02

前言

2014年8月2日清晨,我带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这次旅途。坐火车到恩施,再转车到咸丰,这一路上看到眼睛都停不下来,尤其是火车过了宜昌之后,全部都是高山峻岭,火车在山洞中穿行,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景象,至今还让我流连忘返。接下来几天的行程更是让我停不下脚步,大自然巧夺天工,让我叹为观止!

坪坝营天然氧吧

神秘的北纬30度

黄金洞

山大王

世界级溶洞腾龙洞

腾龙洞

第1天

平坝营

一大早我们起来就坐车赶往富有天然氧吧之称的坪坝营景区。一路上走的都是山路,只见车子在狭隘的山路上穿行。到达景区的时间已经是中午12:00.下车之后一点饿意都没有并且直奔售票处兑换门票,踏上旅途。坐上旅游大巴,把我们送上了一个风景区鸡公山景区。下车之后,我们匆匆忙忙吃了点当地的烤玉米,还有麻辣烫,价格都挺实惠的。吃完之后我们就坐上缆车直奔山顶。天然氧吧,北纬30度,我来了。山顶上的空气,真的是没话说。“天赋氧吧,怡指天下”的美名当之无愧。还有神秘的北纬30度,据说是大自然动植物的避难所,但可惜的是我没有看到珍贵的华南虎和金钱豹。游览完之后,我们又乘坐缆车下山,脚步就停不下来直奔第二个景点四洞峡。一条2000米长的峡谷从四座大山的山体穿过,从而形成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四个穿洞和深山峡谷,并贯穿成一景,四洞峡因此得名。说实话我只在古代电视据上看过这样的景色,没想到今天居然能身临其境,真是不妄此行啊。可惜的就是峡洞中的水已经干涸,看不到景区内有流水飞泻、水雾弥漫的“二叠瀑”和从80多米高空款款飘洒而下似天降珍珠般的“风吹银帘”,但是总的感觉还是挺好的,值得一游。游览完景区后,就在山脚下找了间旅馆住下了,晚上还参加观看了游客自行组织的篝火晚会,吹着风,喝着小酒,还是挺惬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