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静谧峡谷到歌舞版纳的吃货之行

攻略   >  峡谷旅游攻略   >  从静谧峡谷到歌舞版纳的吃货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8/08

前言

怒江大峡谷位于云南西北部怒江州境内,是从雅鲁藏布大峡谷继续向东南,在云南境内又是一处地理奇观之所在。是世界上最长、最神秘、最美丽险奇和最原始古朴的东方大峡谷。怒江大峡谷位于滇西横断山纵谷区三江并流地带,峡谷在云南段长达300多公里,平均深度为2000米,最深处在贡山丙中洛一带,达3500米,被称为“东方大峡谷”。我就是出生在怒江大峡谷的一枚小朋友~ 这次想顺着澜沧江一路往下游玩,发现不同的惊喜。

美丽壮阔的怒江第一湾!

镜头也记录不了她的壮观。

1.拿好换洗衣物。(沿路多为亚热带气候,衣服多带短衣短裤,长衣长裤带少许应对突然降温即可)

2.带好衣架。(气候较闷热,因此换洗衣物最多一天也就晾干了)

3.风油精,花露水等驱虫产品。(版纳树木较多,带着避免蚊虫叮咬)

4.一把瑞士军刀。(旅游神器有木有)

5.相机钱包身份证。(边疆旅游千万不要忘带身份证,因为过州过市都有边防检查)

6.一颗充满期待的心。

第1天

自古以来都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除去美丽的洱海苍山风景不看,大理的美食,好吃到让你停不下来! 砂锅鱼,烤乳扇,三道茶,都是特色食品哦! 对了,洱海菱角也是我的最爱~

古城城楼

海边公路上的一个古色大门,顺便说一下,这个门不到就在楼楼拍照这个位置,有几家餐厅生意非常不错,做的菜也不错,价格也实惠,旅客可以考虑。

渔民自制的美丽贝壳,当地卖很多

第2天

临沧云县

云县,是个美丽的滨江小城。  我从大理出发时是7点,坐到临沧的夜班车,路过云县下车。 抵达云县时已11点半。 同学帮忙找到了住处,叫和云居宾馆。 性价比不高,不过60的价格很是实惠。美丽风景没看多少,基本在城里逛了,不过也是有很多没见过的东西,废话不多说,上图!

第二天大早就起来,跑到商业街后面去吃云县最最出名的,云县鸡肉米线!!  据说这里是最好吃的,怒吃一大碗!!

左边的是我的,辣子比较多。右边的是我表弟的,较清淡。我现在后悔了,早知道辣子少点,辣死个人。

左边这碗叫做米粉汤,喝起来和豆浆有点像,但是口感比豆浆要好点,感觉汤汁很细腻,还不错。

他们说这是云县的标志,祥云。 所有云县人都知道。 (ps:此地网速不太好,楼楼换地后会继续的!请小骆驼审核通过哟~ )

横跨云县大江的这个建筑,有个很酷炫的名字哦~  时光走廊。  复古的建筑风格加上许多有意思的小铺子,瞬间感觉很有意思。 而且据说晚上会化身酒吧街哦~

从时光隧道上拍到的云县彩虹大桥,晚上一闪一闪,扑棱扑棱的~

文婷美女喊拍个旗子说。  很久以前云县其实叫云州,你们知道吗?

重点,重点,绝对的重点!! 粑粑卷。 你可知道是什么东西? 豌豆粉锅巴拿下来以后晾干,垫在最下面,然后放上饵块,饵块上辅以各种佐料,然后舀一勺稀豆粉搅拌,卷起来,就成了传说中的,粑粑卷!! 凤庆的最正宗,只是没时间去凤庆了。 来临沧千万不能错过! 此处为云县回民街。

帅气墨镜以及神秘镜片后的两位帅哥酷照来一发~

从左到右,依次是舂臭豆腐,柠檬小鱼,柠檬黄瓜~  挺不错。

来啦来啦,夜间效果不好,AV画质见谅哦。  这一顿饭是文婷赞助,李美女出资,我和我表弟出力,是艺术与现实的完美结合。   左上为瓜尖豆腐汤,下来是酸辣猪脑,旁边那一小碟是香菇,香菇上面有一叠漏一点样子的是油炸排骨,那一大锅就是最香的啦,臭豆腐煮鱼,下来是两亩地和一点教头。 真的很好吃,谢谢二位招待!

配上小伙伴云县街舞工作室照片一张。云县想学街舞的朋友,请联系我哦~

第3天

澜沧拉祜族自治县

这是个民风犹存的地方。拉祜族,是个我第一次接触的民族。 只在这里休息半晚,因此没有更多机会基础拉祜族人民,只好去品尝拉祜传统美食。 来,别流口水啦~

给出具体地址哦,拉祜族澜沧自治县,佛房新区拉祜小土锅鸡餐馆,味道十分不错哦~ 超赞!!

两个人一张大桌子,奢侈不~  嘿嘿。

极限吃货!味道真心赞!  拉祜人民的手艺真不是吹的。  左上为麻婆豆腐,里面有些许牛肉丸。往下是鸡肉的蘸水,往下是麻辣皮蛋,中间一大锅的就是拉祜特产,拉祜野生当归鸡,那叫一个香! 旁边的是牛撒撇,略带苦涩,下饭是个好选择。  土锅鸡的汤汁很香,有当归味和满满的鸡肉味,和现在菜市场卖的新品种鸡完全不是一个层次。 美中不足就是米饭略微有点硬,价格较高~  (那一小锅鸡肉就卖132,不过味道确实不错)

这边的酒店性价比倒是超高。 110的标间,覆盖wifi和各种设备齐全,虽然比不上星级酒店,不过价格和舒适度一定会令你满意的。(这家酒店叫滇西苑,就在客运站旁边,来澜沧可考虑入住这个酒店。) 第二天将前往西盟,等夜晚又将贴出新的图片,继续关注哦!!

第4天

西盟佤族自治县

西盟,从第一次看人在酒途,第一次知道西盟,我就爱上了这里彪悍的外观和细腻的内心。  佤族作为一个很古老的民族,有人类历史的活化石称号。 而这样一个传承久远的地方哪能缺少好玩好吃的呢? 一起揭开西盟的神秘面纱吧!!

说实话,进入西盟城内的第一眼,我就惊呆了。 所有的建筑都是同样的牛头加干草,暗红加黄色,这种风格无处不透露出一股热情和彪悍。

当地居民肤色较黑,但都很热情,特别是佤族同胞,赞。

连普通居民楼都这样彪悍,吓尿了有木有~

龙潭公园,绝对值得你去转一转。 真的,超级赞。 好好体会佤族秘境,让心和身体一起来一次全方位的升华。

很好看的湖,风平浪静,波光粼粼。 站在湖边看龙潭,会让自己平静下来,想想自己的过去和未来,何去何从。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龙潭?

相机拍不出的美。

波光粼粼~

这边是这样的风景,另一边,你会意想不到~

龙潭内的度假村,还在装修中,不让进去,外面拍一张~~

司岗里佤族部落。  里面有一个饭店哦,很原始的装修,卖相不错。但是不推荐在里面吃饭,景区吃饭,大家都懂。 景区外面有很多小摊,虽然也略贵一点,不过绝对超值!

从龙潭开始走进右边的岔路,要走一大段一大段幽深的石板青苔路~  横七竖八的树木长得很有个性喔~

终结者!!

静谧深邃的山谷

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小毛虫在蠕动~

在蠕动,蠕动~

大气磅礴,迅雷之势震撼你的地方。  没有语言能够描述那种心底的感觉,灵魂出窍一般的感觉,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来了西盟,必须要来这里看一看。 整个西盟最具代表性的地方。

一个又一个的牛头,诉说着佤族古老的历史。

只有震撼能够描述这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满山的牛头! av画质不要吐槽~

佤族传统乐器,木鼓!

这个震撼人心的地方,有着这样一个霸气的名字!  龙摩爷!!!!

哈哈,佤族特色大餐来啦! 开始介绍,最上为佤族特色酿肠,往左下为油炸豆子,往下是米肠,左边一大盆的是佤族人们采摘的特色原生态野菜,全凉拌,包你只有在西盟吃到! 红色的是凉拌牛皮,口感沙沙的。还有一个极品特色菜没有介绍,楼楼会将视频上传在自己的微博上,id为 一枪打到马来西  ,看楼楼上传的视频会发现宝哦~

特色凉饮,红糖加西米。

夜晚的民宅~  简直酷炫! 不得不说,西盟的城市规划很棒~

西盟很值得各位来游玩,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