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二人五天四夜谱写最棒的厦门攻略~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闺蜜二人五天四夜谱写最棒的厦门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7/09

前言

分享下我与小伙伴的行程和经验(超级全面哦,都用加粗的字体了),让也想去厦门的你多一份参考啦,在旅游前我们查了大量的资料。在这里都详细的记下来了。相信你的问题都会在这里找到答案啦     (Z小姐有蛇精病,个人观点表达的很明确,不喜勿喷,勿喷)

带着美丽丽的心情和华丽丽的眼睛还有空空如野的肚子出发吧

盛夏潜伏进祖国的大南方一定防晒啊(防晒霜,遮阳伞,小风扇,扇子)

防虫防蚊叮咬,神器来袭----------six   god

美丽的衣服和舒服的鞋子

洗漱用品,必备药品

然后就拉轰轰的粗发呗

【旅店篇】

【一   上海】

这是我在上海住的青旅,超级赞。叫做上海苏州河畔青年旅社。上海苏州河畔青年旅舍,地处于上海市中心区的苏州河畔,环境清幽古朴,文化底蕴深厚,由上海黑社会大亨杜月笙仓库改建,是中国地区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过“亚太地区文物遗产保护奖”的老仓库建筑,具有天主教堂的洛可可式风格。http://www.yhaonline.com/

【二   厦门】

由于Z小姐是赶在了旅游旺季去玩耍的,所以美团网上的价格都不作数了,小伙伴一定记得亲自打电话询问店家价格和还有没有剩余房间,然后预定好房间。Z小姐住的一米海岸青年旅社。老板人很好,问什么都会热心的给我们解答。房间里设施很齐全,吹风机,洗衣机,洗衣粉,衣架,插头,热水,一切都应有尽有。

【三    鼓浪屿】

住的陈姨民俗,她家最大的特点:床大。(2米呢)Z小姐住的很舒服。只不过遇到了最大的问题就是沟通不便。Z小姐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一点南方基因都没有,想听懂一个福建阿姨的喃喃细语它确实有点困难。不过没关系,这都不是事。无论什么都影响不了Z小姐乘风破浪的心情。

霸气的上海苏荷国际青年旅社阳光房

苏荷刚入门,很复古,很文艺昂

舒服的鼓浪屿陈姨民宿2米大床

【美食篇】

由于小吃是Z小姐的旅行目标,所以我将详细的介绍一些小吃,有图有真相。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动吧:

【1.土笋冻】:挺好吃的,冷冻更成形。有点像北方的皮冻,吃起来很有嚼劲。我不会告诉你它的原料是什么的,哈哈

【2.烧肉粽】:就是南方的肉粽,很香很肥美

【3.沙茶面】:这个绝对是厦门小吃必吃的特色了吧。就算我说不好吃,看官你也要尝尝啊,更何况它很好吃呢。

【4.海蛎煎】:这个算是我的最爱了。有点像《转角遇到爱》里面的蚵仔煎。很多海蛎,很好吃。

【5.月亮虾饼】:也是台湾偶像剧里出现的吧(韩剧推红了无数美女帅哥还有化妆品,怎么我从台剧里只看到了小吃呢?罪过罪过)很脆很好吃哦

【6.肠粉】:就是在摊好的粉饼里,加入虾仁,牛肉,鸡蛋等主料,然后用粉饼裹住。做好后切开肠粉,再淋上汁就可以吃啦。热乎乎的超级超级好吃。

【7.墨鱼丸】:很多都是自家做的,太好吃了有没有,咬开就能看见墨鱼肉,挺有嚼劲的。一般10元7~8个吧,挺实惠的。

【8.炸鱿鱼】:第一次吃炸鱿鱼。像超大鸡排一样巨大的鱿鱼,看着就垂涎三尺了。在大连都很少吃到这么好吃的鱿鱼做法。

【9.炸蜘蛛蟹腿】:这个是我尝试的唯一失败的东东,40块钱一个不说,它。。。。。没有。。。肉啊。。。。。很坑爹的大家还是不要尝试了。

【10.超级芒果冰】:这个Z小姐和小伙伴感动的要哭了。芒果块太大了有没有,芒果太甜了有没有,才30块钱有没有。在我大东北很少有这待遇啊有没有,为什么厦门乃至全南方的水果便宜又好吃呢!!!Z小姐一怒吃了两份。

【11.张三疯奶茶】:既然网上疯捧这家奶茶,那Z小姐也去凑凑热闹吧。不知道各位MM喜欢什么味道的奶茶。反正不喜过甜食物的Z小姐还是很喜欢这家奶茶的味道的。由于天气炎热,奶茶基本是冷藏过的,不过大家放心一点都不凉的。味道呢是英式奶茶,不是很甜。杯底有葡萄干,果仁。混在一起吃很绝妙哦~~

【12.糖猫(时光是一颗巨大的牛轧糖)】:Z小姐喜欢牛轧糖。这家店简直是为Z小姐量身打造的,我冲进这家店里一顿试吃,最后被“扫地出门”。当然,此时奶味十足的牛轧糖配上甜美的旅行心情成就了Z小姐最幸福的时刻。小伙伴们也可以尝试哦

【13.花果茶系列(联邦调茶局)】:主打小资风的鼓浪屿自然少不了花茶果茶啊,此时我那个喜欢茶的小伙伴已经陶醉的不能自拔了。不过确实,或清淡或浓郁的款款香茗让她快要抓狂了。我尝了几款,确实都挺好喝的。而且这花果茶确实可以作为鼓浪屿的特色带回家与亲友共赏啊。

【14馅饼酥点】:椰蓉酥,绿豆饼,凤梨酥。。。各种口味吸引着你的味蕾。鼓浪屿的手工馅饼不仅便宜(普通的酥点才5块钱一盒)而且种类繁多。绝对是可以在旅游区买的一种特色。至于口味就看你喜欢什么味道啦。

【15一个叫做炸五样的东东】:就是猪肉馅裹在一种皮里,然后在油里一炸。有点腻,可以配个【鱼丸汤】解腻。这个在厦门小吃店里都有,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好了,Z小姐差不多也就尝试了这些东东,也基本就是这些小吃吧。鼓浪屿的小吃基本和所有旅游区小吃的价位差不多,15到25一份。把这些小吃都吃到也花不了很多的money,而且现在回到家的Z小姐也没什么遗憾。

第1天

在车上

D1

我们是11:05的动车,看起来确实时间充裕。但是对于住在南京路附近的我们来说确实时间很紧张。我们紧赶慢赶在动车开动7分钟前才做到座位上,鉴于没有吃上早饭要是路途上什么都不吃,我和我的小伙伴就会饿屎在动车上。我们无奈的买了动车餐,竟然45元!

肉疼有木有,早知道在地铁上吃麦当劳了。小伙伴们要长经验啊,一定算好时间~~将近7个小时的旅途其实也很好打发的,“转眼”我们就到达了厦门北站。

很多小伙伴都是住在中山路,渡口或者厦大那边吧,而厦门北站又离这些地点比较远。不要担心,大家可以有许多选择:

(一).BRT(快速公交)    我们回家的时候做的这个,也挺快的。大约一个小时(三四块钱)

(二)打车(拼车)        如果你的小伙伴三四个人就打车吧。总共七八十块钱,而且很快对吧

其他的方式我就不推荐啦,比如说公交车。小伙伴们,快速公交都将近一个小时,咱们来旅游时间就是僧命啊,小伙伴们就没必要浪费僧命了吧。我们是两个人,然后在动车上遇到了两个人一起拼车的。真的是一路遇到的都是好人啊

就这样我成功到达了预定的青旅,这个之后在【旅店篇】具体介绍,很棒的青旅。放好行李我们就赶紧去了著名的中山路(住的近啦)。我和小伙伴之所以死缠烂打都分不开,就是因为我们的合拍之处太多了,比如说-----吃。由于我们目标太一致,所以很快投入了战斗。找了一家店,尝了烧肉粽,沙茶面,土笋冻,海蛎煎(详见【美食篇】)。46大洋吃的饱饱的。我们之后又逛了逛,大概熟悉了地形就回去睡觉了。

第2天

D2----鼓浪屿~~~~~~~~小资文艺风

我们是7点30出发的,很多公交车都到轮渡口(Z小姐到的是三丘田码头)。厦门的公交车都是一元钱还有空调。渡口是这样,去的时候收费,来回一个人就8元钱,全都在出发的时候买好。买好了票之后,左走到一号厅(楼主之前不知道是这样的,还傻傻站在那里不知道从哪坐船呢)做轮船到了鼓浪屿。放完行李大概9:30(小伙伴们,最好不带行李。要是像Z小姐一样选择住一天,就先放行李吧。要是当天就走,千万千万少带行李,不然后果很严重啊,还有真的真的真的要防晒啊。Z小姐是防晒霜,遮阳伞,小风扇都用上了。也一定穿舒服的鞋子,我的小伙伴就因为鞋子磨脚,脚都磨破了,岛上的创口贴5元一个啊,一个!)

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旅馆休息了一会儿,十一点多开动。我们直接从住宿的区域转移到了旅游区,吃早餐。吃了月亮虾饼,鱼丸汤,炸五样,沙茶面。45大洋吃饱饱。

开逛!!!对了,很多女孩子还有情侣买了盖章本。我和小伙伴一开始没明白那个本子的用处就没买,后期我俩发现我们是对的。因为很多人拿着本子,就一心扑在了盖章上,对于鼓浪屿的记忆就是:我们在鼓浪屿盖了很多小店的印章哦。相反我和小伙伴怀着一切未知的淡淡心情就随便穿进巷子,不为寻找哪个小店。见到好吃的就尝尝,见到好玩的就逛逛。反而发现了许多意外的惊喜,品味到了源自于鼓浪屿的味道。我们闲逛到一点就差不多把小街走完了。我们也热得实在煎熬了,就回到旅馆吹空调去了。等阳光差不多退去了,我们再来领略傍晚的鼓浪屿之美。

大概五六点的时候。我们英勇的再次出发了。吃了太多太多了。也发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台湾小吃的店,这些都在随后的美食篇里隆重介绍。我们买完想带回家的东西之后。在“赵小姐的茶和馅饼”里休息。空调超级足啊,在这里咬一口馅饼,品一齿清茗,幸福感爆棚啊(普及一下,馅饼不是指北方的油炸出来的那种馅饼,而是手工烤出来的甜品。Z小姐来自东北,要是油炸的那种岂不是很吓人,在满是茶香的空调室里吃韭菜盒子会遭天谴吧,哈哈)吃饱喝足的我们回旅店休息啦,期待第二天。

D2----鼓浪屿~~~~~~~~小资文艺风图片

赵小姐的店---------做一个温文尔雅,谈笑大方的小姐吧

第3天

原本打算去日光岩看日出的,结果。。。。我们定的两个闹钟都没响。这俩闹钟是私奔去了吗?私奔去了吗?好吧,那就收拾收拾去随便逛逛吧,去海边总可以吧。(日光岩最好6:00去看日出,好像那时候半价,而且人少天气凉快)我们糊里糊涂的走到鼓浪屿的海边,本来以为没时间去还很遗憾呢。哈哈,算不算因祸得福呢。在海边照相的时候看到一块大石头。鉴于Z小姐发现那里人少,好照相的臭美心理,就带着大部队长驱直入了。到了近处才发现那是菽庄花园啊,前一天去的小伙伴说他去的时候都没开,Z小姐去它竟然开了。我说什么来着,因祸得福啊~~~我们赶紧进去了,门票是30元,学生证15。进去了才发现,太美了啊。这是一个富商的私家花园,分藏海和补山两部分。进入花园有一条建在海边的长廊,我之前看到的那块大枕流石就在长廊的尽头。再往上走路过四十四桥走到坡顶就是钢琴博物馆。钢琴博物馆馆藏近百架世界各国不同时期的珍贵钢琴。看看就好,反正不是行家也不懂啊。

然后顺着博物馆下来,我们看到了十二洞天,挺好玩的。菽庄花园绝对超级推荐大家去。

由于时间的原因,皓月园(郑成功雕像)和日光岩(全岛最高处)就去不了了。我们又最后一次品尝完岛上的小吃就离开了。做轮渡回到厦门已经三点多了,再爬回青旅休息了一下下,五点多就出发去厦门大学了。以为是五点就可以随便进了,可是实际到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也没随便进,具体是怎么回事我至今也还没明白呢。我们直接来到著名的芙蓉餐厅吃饭。芙蓉餐厅有3层,第三层是游客的地盘,一二层是刷卡才能吃的,也就是本校学生的餐厅。大家了解啦,当然了,你可以色诱一个本校的学生,然后跟她借卡尝尝正宗厦大的娃们吃的饭。话说三楼的人是真多啊,导致我吃了两个小时的饭(没觉得有传说中的神圣,罪过罪过)。吃完饭简单逛逛就回去了。

D3-----陌生的地方到处都是风景,旅行请带上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图片

钢琴博物馆

第4天

我们睡了一个好觉,直奔南普陀寺。(免费)天是真热啊,一进大门是一个大湖,再往前走走是大殿,因为Z小姐对佛寺持有敬畏的态度,所以坚决不拍照。我就好好看了看,就开始爬南普陀山了。在如此狂热的天气里,一行五人汗如雨下的爬山,感觉自己萌萌哒。不过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最好的风景在山顶上。我倒是没觉得山顶有多美,但是,真心凉快啊,凉快的我都不想下去了。后来Z小姐被大家鄙视地拖下山了(玩完应该差不多2小时)。下山了,来到了厦大的门口,我们决定二进厦大!这次来我们是和“芙蓉”干上了-----芙蓉湖,芙蓉隧道,再加上之前的芙蓉餐厅,感觉自己萌萌哒。芙蓉隧道绝对好看,里面都是各位高手的涂鸦(原谅Z小姐的脑残吧,去之前我还纳闷那么多人去这个破隧道干什么?原来。。。好吧,我错了)很多很棒的创意,大家快来照相吧。有一样东西,大家一定尝尝:厦大的自选水果。8块钱一斤,你可以随便从冰箱里面拿。一般一盒才10块钱左右。重点是每一样水果都超级甜,Z小姐幸福的晕过去了。从芙蓉隧道出来就走出厦大了,大家可 以去海边或者去曾厝垵了。

我们选择的是去曾厝垵,可能是出租车司机听到了我们的对话。就说送我们去,商量好的起步价。结果路上堵车司机改了路线。给我们送到了曾厝垵前面的小渔村,收了10元。一开始我们还觉得这俩司机挺好,当我们累的半死走到曾厝垵的时候,才发现坑爹啊曾厝垵就在厦大再走一会儿的地方。不过拜两位司机所赐,我们游览了环岛路,也欣赏了厦门的海,同时也没有多少力气了,就在Z小姐和小伙伴“绝望”的时候。一阵灯光让我们眼前一亮,哇塞,曾厝垵终于到了。逛了一圈发现曾厝垵和鼓浪屿挺像的,而且物价便宜多了。马上立刻Z小姐就回复了生机与活力,开启看见什么吃什么的节奏。值得一提的是,曾厝垵有很多卖芒果的摊位,几乎都是包邮。真的是厦门这里卖的金芒太赞了~\(≧▽≦)/~。三十左右就是一个削好的大金芒,超级甜啊。大家一定值得一尝,更何况是Z小姐这种芒果控。

在曾厝垵{4条街}逛到天黑,抓紧时间回去睡觉啦。

D4-----你说,厦大的学生会不会“烦死”我们这些游客呢?图片

我可以臭不要脸的说,这曾经是我高考的目标吗?--------其实根本没考虑过这个可能性,人贵有自知之明。哈哈哈

第5天

D5-------再好的风景也有说再见的时候

转眼几天的旅程就接近尾声啦,我们上午去中山路吃了个饭,跟所有小吃道了个别。就启程回家啦。小伙伴们,旅行绝对是每个人成长的加速剂,比宅在家里面强多啦。所以,快来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