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小清新的浪漫之旅

攻略   >  清新旅游攻略   >  韩国,小清新的浪漫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7/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总算是腾出了点时间写一写韩国游记,当然腾不出时间的唯一原因还是因为懒•••在新浪更新了一个月的旅游正文页,恍然醒悟好的游记不应该有太多煽情,还是应该以实用为主==所以这次就改改文风,写个正儿八经像游记的游记。(哦,你确定不是书看少了开始走流水账风~!)

其实之前跟翔翔一直是打算去西藏的,但是考虑到经济、安全、身体等各方面的因素,最后还是选择了韩国。这里要特别推荐下九州旅行社,像我这种一向最反感跟团游的人对这次跟团旅游都相当满意。除了逛街的时间少了点外,其他的都特别棒,酒店啊导游啊路线啊都是业界良心。当然,最最感谢的还是翔妈妈,去过一次韩国了还被我生拉硬拽地陪我去了,导致他的护照上至今还只有韩国的章,哈哈。

决定以后就以这样的姿势作为我跟翔翔旅行的标志。

在首尔的襄阳机场,机场很小,但是别有一番风味,大爱。

1签证护照:这个我不用说都知道吧···

2插座转换器:这个到了韩国旅店会有租的,但是有时候会不够用,所以自己买一个很便宜也方便不少。

3韩币:据说在银行换能便宜点,但是我自己是找导游换的。

4化妆品清单:韩国是化妆品很出名的国家,化妆品又便宜又好用,但是种类很多,最好列个项目清单。

团费:3000(包食宿、往返机票、车费、门票费),等于如果你不买任何东西,这个就足够了。

购物:2000

签证

旅行社同意办理,很方便。

双飞和大巴,都是旅行社负责的。从首尔到济州岛是双飞,据说韩国机票很便宜的。而且如果运气好,从首尔飞济州岛还能分到头等舱,感觉超棒的。

韩国旅馆都很干净,而且设施很齐全,最让我感到震惊的是他们甚至为你配置好了各种发胶,让你可以完美造型。但是如果你不喜欢地铺的话,建议不要去住韩国本地特色酒店,因为没有床,你得自己打地铺。

韩国的食物确实很健康,一般不放油,以清煮为主,所谓的烤肉也差不多是煮着吃的。而且不放盐,用酱油来代替盐,所以韩国人的皮肤都好好。虽然没有中国菜美味,但是在韩国这样吃几天会感觉肠胃很舒服。

辣白菜每家都做得很美味,可以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

购物

这个没啥好推荐的,好东西太多,奢侈品也普遍比较便宜,如果你有钱可以放肆买,不用担心过不了安检···当然如果你跟我一样是学生党钱不是很足的话,建议就多买点化妆品吧,因为就感觉这个性价比最高,在韩国买的衣服质量都很一般,还不如中国,但是化妆品确实很好用,还比国内便宜了好多,大爱~!

第1天

好了,言归正传。在韩国第一站是首尔,逛免税店的情节就不多赘述了,一句话:韩国除了化妆品,其他的都贵。所以如果资金不够,就全部拿来买化妆品吧,算是唯一合算的。之后还去了乐天游乐园,感叹于韩国人简直太会利用土地了,小小的一所室内儿童乐园分天上、地面、地下三层空间,而且都建的十分精致。最后是重头戏,去了南山塔,相信所有看韩剧的都知道这个地方,在很多少女心目中应该是仅次于埃菲尔铁塔的浪漫存在吧!

这张就是在去南山塔的山坡上拍的,由于跟团时间限制没能爬上去,很遗憾。相机镜头有限,也没法把我和塔拍在一起,不过个人认为这条道路也很美,大家就凑合点看吧•••==

南山塔的山坡,很陡,但是感觉很小清新,充满了韩剧中的浪漫气息。

第2天

济州岛

济州岛算是韩国的夏威夷了,也是很多韩剧心仪的拍摄地。去了很多小景点我都记不太清了,现在想起来最开心的还是每天晚上跟翔翔出去逛步行街。小小的街道、小小的坡度,旁边是各种各样的小店,innisfree啊skinfood啊thefaceshop啊等等遍地都是,在中国还显得有点傲娇的化妆品在这全是地摊货的感觉,很便宜,随便拿。可能是近几年中国游客太多,给韩国经济带来了太大的贡献,导致每个店都基本有中国导购员,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晚上跟翔翔冲个澡穿着随意去逛步行街,在济州岛两天我们基本上把步行街逛了个遍,还拉着翔翔陪我逛各式各样的化妆品店,指甲油试色也是强制让他来,这样悠闲散漫的时光现在想起来还是幸福满满羡慕满满。还有,特别怀念在济州岛步行街一家小店喝到的鲜榨橘子汁,真的是我有生以来喝过的最美味的橘子汁,为了这个我还得自助游去一次呀!

济州岛的海也算是很有特色,跟其他地方的海滩不一样,济州岛的海边都是火山岩,黑色的火山岩搭配蓝色的海,是不是很有大片的感觉呢?

济州岛海边

火山岩的沙滩别有一番风味。

第3天

江原道

这个如果你还不太熟悉的话,那你一定知道《冬季恋歌》,而江原道的这个岛便是这部著名韩剧的拍摄基地。在这个岛上,你处处可以看见冬季恋歌的痕迹。

这个人工小岛真的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其实也无非就是草坪树林,但是身在其中却处处有韩剧版浪漫的感觉,景色让人实在是太喜欢了,所以连拍照都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一对韩国的小情侣来这骑自行车郊游,感觉随便一拍就都是韩剧的美好感觉呢!

江原道

一对韩国小情侣,随便一拍是不是就很有韩剧的感觉呢?

第4天

泰迪熊博物馆

传说中唯一穿着LV的泰迪熊。在这里不得不佩服韩国人对精致的追求,两层楼的展馆被装扮地像个童话王国。能够将一个卖泰迪熊的商店也装扮成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感觉真的是中国生活中所缺乏的那种精致。

这个泰迪熊(见这一块最下面那张图)就是在这翔翔买给我的,不得不承认人家的泰迪熊确实做得很精致,仔细看会发现表情都是特别传神的,而且很多细节,包括熊身上的那个吊牌都做得很精致。汉子们如果来这一定要给女友买一个回去,女孩子应该都会很喜欢。

可爱的泰迪熊

这张泰迪好喜欢

两只小熊笑的萌萌哒

翔翔送的小熊好喜欢好喜欢。

第5天

这个地方如果不是跟团我肯定是不会来的,也就是参观下韩国传统的农村,最后会给你介绍很多韩国的土特产,特别是那个马骨粉感觉特别神奇,说是海女就是吃这个,天天下海活到92岁还没有任何风湿•••不知道真假,反正导游姐姐买了很多,价格略贵,如果不缺钱的话可以试试,因为味道酸酸甜甜的感觉也很好啊。

韩国传统农村住宅。

这张侧脸自己好喜欢呢~

第6天

明洞

韩国比较出名的商业圈了,在首尔,其实算是一个很大的步行街,呈井字形的分布。化妆品、衣服等等,可以买到你需要的任何东西,而且对面就是乐天免税店的总店,总有一种北京王府井的即视感•••反正总感觉韩国的商业街都有一种很小清新的感觉,窄窄的巷子里有各种精致的小店和时尚漂亮的韩国人,很有异国风情。

下图那个发箍是在明洞一个小摊上买的,韩国真的是除了化妆品便宜其他都好贵,这个在中国10块钱可以搞定的小发箍在韩国卖60•••韩国不流行讲价,是多少就是多少,但是老板人很好,我一次买了两个,他就一共只收了100。虽然知道他也赚了不少,但这种小小的优惠还是会让人心情大好。

第7天

欢迎关注微博“川端康成布鲁金斯”

最后曝一张跟翔翔的合照,每次旅行你都只顾着帮我拍,自己很少留下照片,这张还是我把民浩欧巴抠掉p上去的,虽然民浩欧巴是我永远的男神,但是翔妈妈才是我真实生活中永远带给我温暖的暖神呀~mua,期待与你的下一次,以及未来的每一次旅行。

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我的微博“川端康成布鲁金斯”,我会经常更新旅游信息的,m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