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心情怎样的迭荡起伏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北海——涠洲,心情怎样的迭荡起伏

• 出发日期/2014/08/02

前言

在网上攻略好久,我们(我们一家三口和姐姐带外甥)终于踏上了旅程,向着心仪许久的涠洲岛进发,从南昌到南宁的火车票是晚上从青岛来的过路车1137次,下午1:58从南昌出发,第二天中午11时到南宁,顺便说一下,青岛来的这趟车列车长和列车员服务态度都不好,比不上南昌本土的列车员,当时姐姐没买到卧辅,看到卧辅很空就到10号找列车长问下情况,想把硬坐换硬卧,结果那个列车长就把我姐她们扣到硬坐车厢了,不让过来,当时什么东西都没带身上,我姐说让她到卧辅来拿下东西,那列车长就是不让,态度强硬,跟防贼一样,老公说过来一趟还叫人盯着,幸好我还留在原地,不然就两小的在这边,还以为大人失踪了呢,我只好给送了东西过去,记得那个叫阎志鹏的列车长和我们说话时一点也不和蔼,很是态度恶劣,另一个管事的啥名不知道,就更是可笑,还对我们说教辱骂起来。

唉,开场就不顺……

火车票288*2(卧辅),159*2(硬坐),80(半票),

一共974元,吃的不计。

第1天

终于下了火车,到达南宁,南宁出站口外面不知在弄什么,好乱,安检好严,原计划坐动车去北海,结果连第二天动车的站票都没了,问了人只好去坐汽车,从火车站坐到江南汽车站,居然好现好方便,随到随有票去北海,立刻买了票,70一张,没等一下就出发了,只要买了票,车上都会发一瓶水哟。

下午到达北海的南珠汽车站,一路上不断能看到台风过境的惨状。

从南珠打了个的士,一定要35,路上问司机说可不可以先去买船票,司机说应是可以买到的,要加5元,行,于是先到的北海客运码头,赶紧排队,到我们里面的人就说下班了,不卖了,姐姐和我一个劲的求,终于松口,结果一显示,后天的船票只有三张240的,一张180的,问我们要不要,可我们有5个人,问还有没有,他就说没了,下班,于是就这样走了,晕,好牛呀

沮丧的出来,居然碰到一个人问我们要不要船票,好奇的问有吗,他说带我们去买,一共收100元手续费,5个人100,认了,有点怕就换了我老公来,有男人总是壮胆些,坐上他的车,给我们一张名片,姓陈,还说可以拍下他的车照呀,不会骗人的,听到这心里放心些,他带我们去了一个旅行社,里面真的可以买船票呢,不存在下班问题哟,呵呵,一查有4张240,一张180的,问要不要,当时我们想客运站还比这少一张呢,只怕后天的是真没了,所以为了行程马上说要,终于买到5张船票,(后来我们才知道,实际上船票被各旅行社包了,只在头一天保证了包团的出了票后才会出来120一张的三等舱票,提前二天是买不到便宜船票的,像这个姓陈的第二天就有团在手上,还有票多呢,不懂,当时应该叫这个姓陈的第二天给我们弄一些便宜票的)。但这个姓陈的为人蛮好的,当时的士等久了,不高兴要加价,结果姓陈的老板说他送我们去,我们很高兴,那个的士居然跟踪过来和姓陈的说要分她一部分好处费,晕……

陈老板免费送我们到定好的侨港酒店,裕海雅居,还给我们指到美食街的路,我们对他的好感立马上升。

终于到达酒店,已经下午6点多了,很温馨,等不及就换上泳装带上酒店的浴巾去海滩,真的好近,穿过前面海景彩云酒店的过道就到了海滩,1分钟走路哟。

当时天色傍晚,只感觉脚底的沙子真的好细腻呀,很喜欢,一家人冲进浪里,好咸呀,呵呵,玩得很尽兴哟

晚上走路去美食街吃东西,1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天哪,人好多,按照攻略中的我们先到人少一点的侨越卷粉店吃卷粉,是去的总店,对面就是24号糖水,到那叫了外带,外甥很喜欢吃卷粉,崽崽很喜欢吃卷粉店的炸小螃蟹,至于糖果水,我们都觉得一般,好甜,而且料特别多,可能我们好热,反而只想喝点水吧。吃了一个板栗的糖水,我就觉得被板栗撑到了,悔呀,这还吃得下什么,姐姐说转一圈,消化一点再来吃,于是真的绕着走了一圈,回来就看到有间冰室了,正在转角处,网上挺火的,好多人呀,我建议一定要尝一下,跑去买炒冰,晕,要我们等40分钟,我们就又去转一圈,估计也就过了20分钟,又跑去问,还要等,正好看到一桌空位,坐下等吧,等来后果然不负所望,深得每个人的喜爱,姐姐一尝说是真的水果做的,光吃冰没意思就又叫了生蚝和花甲,真的很鲜呢,平时在本土也吃这些的,就是没这里的鲜,难道是近海的更鲜活一些,我们那都淡水养了些时候吗,也许吧。

回来的路上就看到路边有菠萝蜜在树上,真有意思。

因着这美好的一夜我们对下面的行程充满了希望……

(当天晚上打雷,把电线打坏了,停了一晚的店,我们的酒让啥都好,就是发电不行,热得哟,不过晚上下雨晒在外面的衣服居然被老板娘推进了房檐下,真的感谢呢,雅居的老板娘是真的不错,旁边酒店的就一直在外面淋雨)

花费:汽车票:70*4+35

的士:40,船票:240*3+180+120(240的半票)+100(手续费)

住宿:360*2

美食街,卷饼大约50,糖水约40,炒冰55,生蚝6个25元,花甲25元,

共计约2050元

第2天

这是到达北海第二天,约了昨天那个陈老板,请他带我们去赶海,他一早来接我们,路过梁记叉烧包,买了叉烧和馒头,真的好好吃。到了金海湾红树林,花了150一人进去,来到赶海的地方,呀,已经有好多人了,顺便说一下,如果想赶海一定要早来,到了9点左右,就涨潮了,就不能赶海了,要不就下午4点退潮后赶,但那时估计人家也快关门了。

渔民借了工具给我们,教我们如何找车螺,其实也只能找到车螺,别的东西都找不到,偶尔有小螃蟹也好难捉的,沙虫就更不可能了,听说如果早些订好了可以赶早到深一点的渔网里捉,不知能捉些什么,那好像是团队的,我们只老老实实找车螺就满意了,可以说这次赶海是整个北海行程我们最快乐的事,当然这是最后才有的体会,我们找到了好多车螺,(教大家一招,实际上如果真去了,就不要说去赶海,只说是参观湿地,只要80一个人,至于赶海,说实话70元就是租的工具费,可我们当时发现不用工具直接摸还更快些。赶海真的只要带一个塑料袋就可以了,浪费了70元一人哟。)红树林公园里还有节目可看,小孩子参与可以更开心一些,还有娱乐设施,不过太阳好大,来到红树林参观,发现好多小螃蟹哟,遇到一群学生一起下去捉,结果工作人员说要拍照取证把我们赶上来了,又遇到一些早上赶海回来的渔民,收获好多四螺,一问才5元一斤呢。渔民的劳力真不传值呀,我们一早上那么辛苦,才一点点,算起来也就10元左右吧,晕哟。

出了红树林,正好打到一个的士,25元开口还到15元,路上问哪有加工海鲜的地方,她将我们带到侨港风情街那个牌子的正对街一个叫海澜还是澜海的地方,反正就是风情街对面那些大排档最右边的一家,我们又叫了一点弹虾椒盐,很好吃呢,两个什么帝王膏蟹(光这个就280元,也味道一般),再请店家加工我们那2斤车螺,味道很鲜呢(这家的弹虾是我们后来发现的最便宜的一家,真的很好吃划算,回南宁时我们想在这里带五六斤椒盐虾路上吃,因又遇到几十年一遇的暴雨,狼狈万分,也没带成。)结帐里300,没收我们的加工费哟。(这家我还是推荐的,只要不点那个帝王蟹,其他的真的便宜的,这是我们整个行程结束后的感概。)

路上走到风情街,又到有间冰室吃了炒冰,呵呵,情有独钟

回到酒店,(小服务员看我们吃炒冰就说她们本地人更欢去23号甜品那吃,说更细腻)还没来电,那个热呀,就说那去银滩吧,于是叫个三马又到了银滩,(还和这个三马说第二天来接我家一大一小去海洋之窗,他说可以便宜票)到了银滩发现那个裸女球标志围起来了,好像是搞什么演唱会,来到银滩,才叫人多,侨港比起来真的不算人多,一进去就碰到个人说可以坐快艇,150元30分钟,一听还行,那就坐吧,坐上去后还真是刺激,这时那个舵手说400可以带我们去另一个地方拾贝捉虾,姐姐对赶海情有独钟,还到350去了,(后来才发现就是银滩正滩的最右边,从银滩走过去也能到的一个地方,晕)在那里我们遇到一对骑摩托车到地拾贝的小夫妻,我们也在那个地方摸到了好多小白螺,这个比车螺贵,我们拖好久的时间,那个舵手急得来赶我们上船。回到岸上,因为坐了快艇,所以我们就免费坐在他们快艇所有的一个遮阳伞下,听说那些收费的是150元一个,当然这是快艇的人说的,具体也没问。

带着摸来的小白螺,坐着三马我们又来到风情美食街,想起小服务员说的23号,一路找,原来在美食街靠近海港的地方,有好多的渔船停在里面,我们正好看到23号有炒螺,我们就说可不可以加工一下,老板娘叫我们去28号,说是一家的,就这样我们意外找到一家特别好吃的店(28号没有号牌,我们只看到26号的牌子,是问到的,听说是台风刮走了,毕竟是最靠边的一家)来到这家发现管事的小哥真的特别帅,当然后来姐姐说发现这家小哥都好帅,呵呵,点了一个豆角,再就是一条海鱼(70元一斤,叫了个6两的,实际是在6和7之间,但只算我们6两),自己的白螺再加一点白螺,他说一个爆炒一个榄泉(就是加红树林的果实白灼),又点了23号甜品(全是中杯,叫了一个大菠萝,一个绿豆沙一个椰子,实际炒冰中杯是8元,只算了6元一个),又叫了一打生蚝(这里比有间冰室和有间螺摊的便宜,12个才25元),一吃,呀,那个海鱼真的好好吃,其他的螺也加工得很到位,但我觉得榄泉这种果实有点酸,再就是生蚝也加工一般,这一餐我们吃得心满意足,两个小的吵着说还要来这吃海鱼,呵呵,一结帐,才160,(不过我们还是觉得炒冰来说还是有间冰室的好吃,23号太细腻了,我们反而喜欢吃粗一点的,感觉冰得更过瘾,没想到找23号味道一般却意外找到28号这样好吃的店,这就是奇遇吧)

晚上回到酒店,没来电就又去冲浪了,冲浪回来,来电了,洗澡睡觉明天去涠洲岛,北海这么开心,相信岛上也会很好吧,这是我们的希望……

花费:金海湾红树林150*4+100(儿票)梁记16

午餐300,炒冰55,晚餐160

银滩350(快艇拾贝)

的士15,三马12*2,共计约1600

在金海湾赶海

在金海湾赶海,工具是渔民发的

看崽崽挖螺

还是用手摸更快,

我们放弃了工具都改用手摸,这时在涨潮,我们在刚才没涨时海岸的大概位置那摸,好容易摸到的说。

在银滩坐在快艇上

加参金海湾的活动

又去银滩 那拾贝了,后面就是当地骑摩托车来拾贝的人

看到一个海胆,活的,我们不敢摸,当地人叫海刺猬

第3天

这是第三天,早上,叫了那个三马一早来,接了爸爸和崽崽去海洋之窗,说是可以90元一个,(后来才知道上了当,要11点进去才能拿这个价,时间不等人,下午的船票,所以还是当时花了200进去。

我们另三个不想去就先收拾东西,和老板娘说可能会晚点退房,老板娘没问题,我们就去北部湾广场了,来一趟就去看下吧,从了5路车,1元5角一人,路上正好打电话说那一大一小也看完了海洋之窗来和我们会合,于是去北部湾广场看了有名的北海标志,还看到了一棵大榕树,有100多年吧。又花8元三马到了老街,找到有名的李姨虾饼店,买了虾饼墨鱼丸,虾饼是比别家的要放得多哟,也是活的哟。又去了宽记吃甜品,叫了招牌奶茶,还有炒冰,冰琪淋加凉粉等,味道都不错,再逛了下老街,问了路,走出老街,到人民医院那就可以坐到5路车了,从起点到终点直达。

回到酒店吹到空调到下午2点出发去坐船,三马15去的,顺利上了船,是北游12,呵呵我们是头等舱哟,正好我们一家人坐一个小包间,里面有独立卫生间,还发了一瓶水,想喝就可以要。风浪不大,顺利到达,打电话给定好的日出东方酒店老板,会接站,出来找了一下,就找到了,汇合一起住他们家的一对母子,买了上岛票115元一人,半票60。

到了客栈,呀,台风后哪里还有网上图片中那迷人的样子,好荒凉哟。因海景房没电视看赶紧换了有电视的标间,便函宜50元哟。放下行礼就去下面的海滩玩,好近,但是要小心那些台阶上的湿苔,外甥就摔了一跤,沙子都进了肉里了,搞得他一直心情郁闷……

晚上老板带我们去市场里的大排档吃饭,(来前4点之前没打电话,客栈是不会买好海鲜的哟,所以没有饭呢,店家不存货的,除非吃面)来到第一家,说这是他朋友,但也没说一定要在这家吃,我们不好意思,毕竟老板接站和送我们来吃都免费,所以就选择了这家,叫了一个老虎斑鱼(居然95元一斤不还价),两个大生蚝 ,一个红薯叶,还有她推荐的一个月光螺说是只有涠洲岛才有的,还有一个扇贝,味道是很不错的,只是那个月光螺真的不好吃,肉也少壳又重,8个就到了2斤,还有她们说的这种大生蚝(她们说我们平时吃的生蚝不是生蚝是牡蛎),只有一点点肉,壳重的要死,真是不划算呀,感觉不够吃哟。一结帐300,真的好贵的说。(后来吃完问了里面几家才知道比外面这家都便宜10元多哟)老板又把我们接回去了,洗了个热水澡,看了下电视就睡了,想一早起来看日出……

花费:海洋之窗200+10

梁记16,车加三马35,宽记140,李姨虾饼24,

东方日出住宿:180*2,上岛费115*3+60*2

大排档300,

共记约1600元,

目前为止,都觉得很开心,但从第四天起,游程开始一路郁闷,唉,太晚了,明天继续上……

海洋之窗的人鲨共舞(海洋之窗里是没有美人鱼这个节目的哟)

北海标志  大贝壳

海洋之窗的玻璃观光长廊,老公说好短哟

100多年的大榕树

北游12的头等舱,240元一张票哟,旁边就是卫生间,水是免费的

快到达里在船上看到的涠洲岛

东方日出客栈下的海滩 ,和五彩滩 那边是连接的哟,水好清,人踩 在礁石上。有好多小螺和小螃蟹。

不论在哪,崽最喜欢的是玩沙

捉小鱼,好难捉,呵呵……

小螃蟹

吃完大排档回来在吊床上休息一下。

买李姨虾饼

第4天

这是第四天,因为在这里住一天的目的就是为了看日出,所以一早起来收拾完不到5:30,我们沿着海边一直走到五彩滩,看到有好多人在等日出,不过大家今天都无法如愿了,因为今天好厚的云层,我们只看到了朝霞,但没有日出,也就更没看到日出时五彩滩美丽的五彩景色。天亮了,再看五彩滩,好脏呀,还不如客栈下面的海滩好,垃圾好多,感觉冲上来的水都是又脏又臭的。

回到客栈,问老板包车玩景点多少钱,老板说300还是优惠价,我们想反正要住到滴水丹屏那去,好多景点从那走都好近,所以就只说去这边的天主教堂加送我们去那边的客栈,老板要了100元。

到了天主教堂,还是不错的,感觉早期的传教士是运用了什么力量在这么一座远岛上建起这样一座高大美丽的建筑的,教堂里有两棵130多年的菠萝蜜和芒果树,还有靠墙边种的木瓜树,明显比外面被台风摧残的树要完整得多,可见人外国人100年前种植时就考虑了台风问题。

从教堂里出来意外在一家人阳台上发现了火龙果,才知道原来火龙果植物是这样生长的,呵呵,也是意外收获哟

终天到了滴水村,来到网上订好的第二家客栈,观海乐园农家乐,因为要看日落,所以我们的行程后两天都订在了这家,因为滴水丹屏看日落听说最好看。(直到现在,我仍在后悔着这个决定,将我们整个心情完全破坏)

因为是从五彩滩那边的酒店来的,所以我们不存在接站的问题,是花钱让那边的老板送来的,结果发现一个包落在那家了,请老板帮忙骑摩托车去拿来,老板真的帮忙拿了,我们好高兴,认为运气好好,遇到一个好店家,所以管家的小媳妇也就是老板娘问我们中午吃什么,我们看了下价格,比北海的还贵,但耐不住对店家的好感,又是叫了石斑鱼,又是叫了花蟹,还有别的菜,就去海边走了下,发现这边的海滩上好多碎珊瑚和碎壳什么的,好硌脚,比不上银滩和五彩滩那边的海滩让人喜欢,但对于我们内陆人来说还是喜欢的,从海边回来想着可以高高兴兴吃一顿海鲜了,回来果然的一桌菜,结果一吃……真的不好吃,蟹居然放了酒,只有酒味没有蟹味,(后来我们问过当地人,都说没听过做蟹还放酒的,)石斑鱼居然有1斤8两,一身的肥油感,做得很腥,花甲也做得不好吃,还有一个老板娘推荐的冬瓜车螺汤也很不好吃,冬瓜几乎没动……天哪,那些评价里说陈老板手艺好都是什么味觉?结果一结账,253,四菜一汤,一看一个菜加工费10元,饭一人2元,还有一个一次性餐具也是一人2元,吃完后心里就不舒服了,想着下餐怎么办?

在房间睡了一觉,下午到了,4点小老板娘也很热心的会来问你要不要去菜场,去的话40元,不过几里路,还是自家的三马,就要我们40元,(我后来再看这个酒店的介绍,呵呵上面写着“我是涠洲岛的小陈,我本人很老实”,呵呵,是老实,可和我们老交道的管收钱的都是小陈老婆小老板娘呀,可“能干厉害”的一个老板娘呢)心里不高兴,加上中午吃得郁闷就没去,想自己出去看一下,出去一逛,发现上面的什么霖安呀,苏月湾呀都热火朝天,进去一看,闻着就香,加工也很好的样子,问可不可以帮忙加工,噢,居然不对外,只对本店客人,这好像是下滴水村的约定哟。(上面还有一个滴水村,大路上面一点进去,那边不知是不是也这样约定)

所以如果有人想住下滴水村可千万注意如果你找了一家加工不好的店家,就别指望在滴水村有另一家会给你加工哟。

这天晚上回来就是吃的泡面,可怜呀,还有上面一个小超市正好有卖老干妈,还算有点味。睡觉时发现这家的毛毯好粗呀,不舒服。电视也没有,是个空摆设,台风后WIFI是整个岛都没有的。

花费:早餐8*3(东方日出吃稀饭和面),包车100,观海乐园住宿189*2

午餐253,老干妈12,晚餐吃的自带方便面不计。

共约1130元。

早上出发时天还是黑的

云层好厚呀,没日出

拍五彩滩的浪花

这就是五彩滩,你觉得美吗?反正我不觉得

看,海水冲上来好多现代文明产生的垃圾,各种包装袋呀。当地的环境污染严重,管理不善。

朝霞下的浪花

朝霞,一点日出都没有

等日出的人没等到只剩发呆了

浪花冲上来一根棍子

于是棍子成了崽崽的最爱,玩得那个开心哟

好多人开始撤了

这是看日出,不是,是看朝霞回来时发现一株完整的香蕉,照了一张,台风过后,这种的好少了

这是那棵130多岁的芒果

看到火龙果吗

火龙果居然是这家人种的普通盆栽

滴水村下面的海滩,有好多碎珊瑚和碎贝壳,硌脚,比不上东方日出下面的礁石滩。

海滩上什么垃圾都有,看连破锅都有

滴水丹屏

回来时路过一家客栈,这家主人很有美感呢

滴水丹屏的风景

看,这样看更清楚,沙滩上很多大小不一的东东,走在沙上并不舒适。前面是晚霞,看云层多厚……

晚霞,一点日落都没有

火烧云

晚霞里的归途

再一张火烧云

第5天

这是在观海乐园的第二天,我们一早去买了船票(因为找店家买,她要收手续费,所以自己走路去买的,走了40分钟,结果发现就在市场旁边的金湾酒店,对店家买食材来说很顺便很顺便的事呀,)。看到旁边就是市场,就忍不住还是买了海鲜,(还个价,几乎每种虾蟹鱼都比店家标的便宜10元左右,螺也便宜一些,弹虾30元一斤,扇贝5元一斤,小石斑鱼50元一斤,螺6元一斤,蟹40元一斤,我们还是外地人还价呢,听说本地人更便宜)花了二百三十多,由于两个小吃货还在客栈,所以还是拎回来请店家加工,还提了要不就清蒸,怕别的方法加工不好吃了,让店家保存一下,我们去潜下水就回来吃,结果,不到两小时,回来就死了一只大蟹 ,说是我们买来就是坏的,晕,(平时在家做饭也是早上买好,再不好的蟹中午做也不会死那么快,何况这还是海边的人,店家是怎么保鲜的?)然后买的是小鱼也说快死了,虾也不好了等等,然后做出来一吃,扇贝肉全硬了,螺也不好吃,鱼还是不太好吃,只有那个椒盐虾还可以,但也不如我们在北海吃的加工得好。再一结账,80,海鲜全我们自己买的,就是加工加吃饭,6个菜我们还要另外掏80元,而且老板娘还不高兴哟,反正是吃得那个郁闷哟。(一共300多元,还吃成这样,真是说不出的难受,300元在北海可以吃什么好吃的海鲜没有呀)

说说潜水吧,当天好大的雨,我们在市场找到一个三马,收费还算合理,送我们回家又接我们去潜水再带我们回来,这有好几趟,才收45元,潜水移到石贝滩那了,晕,也就是说我们又回到南湾,早知道就不买海鲜回去,直接潜完水去买直接在大排档加工好了,当天下大雨只有深潜没有岸潜了,小的不能潜,我也有点怕,所以还是留在岸上,另三只下去了,回来后即高兴又后怕,就觉得不会呼吸 了,呵呵。看来有点玩头。

因为中午那餐又吃得憋屈,下午就去玩了火山口,(火山口还是蛮好看的,那里明显没有垃圾,估计当地政府只管这一块了。)回来再不想回去吃了,就去石螺口看看有没大排档吃,因为两个小的累了不想走到市场去了,结果当天下雨,没船出海,没有海鲜,加上台风后大排档也没有什么吃的了,回来问有什么吃的,只有面和蛋炒饭了,8元一份,点了蛋炒饭,实话说小老板娘蛋炒饭还是炒得不错。

晚上一洗澡,哟,没热水,为什么,因为这家店装的是太阳能,没出太阳就没热水,越冷还越没热水,当天下雨还得冷水洗脸,真是抠呀(网上介绍24小时热水千万别信)……我们在五彩滩那边东方日出店家都是装电的,随时有热水哟。

花费:早餐:2*8(客栈里)+5(我和姐姐在市场买了馒头和豆浆)

潜水300*3,三马45元,海鲜230,客栈加工80,蛋炒饭8*5,船票150*4+75,

共计约2000元

小的年龄没到不让潜,大的下去了

这是鳄鱼山公园里的一个景点,叫什么忘了。

潜水之前的三只

要下水了,外面好大的雨

这是火山口旁边的景色

情定涠洲,人为刻的字,我倒不觉得有什么好看。

整个栈道

月亮湾景点

看这样的岩层,涸洲岛好多

抓拍到一绝的,看冲过来的海水从一个小小的洞里喷了出来,像喷泉不?

贼佬洞,真想进去

火山口标志,呵呵,没有所谓的火山口,全是平地,不是地质学家,也不懂。

地质公园标质,博物馆里面有好多石头标本。

第6天

这是在涠洲岛的最后一个上午了,上午就要走了,要不是买不到头天的船票,昨天就想走,早上吃的还是蛋炒饭,结果四份和昨晚三份差不多,看来是量又变少了,问老板送到客运码头多少?40元哟,不理她,我们打电话给在昨天的三马车,25元,人家还是早上从圣天主教堂那边来接,店家还只是单送都那么贵,真是黑了心了。还有那评价里是谁写店家会免费带你去景点?对不起,店家是有三马呀,九座汽车呀,各种车都有好多,可是,不是免费的哟,很贵,所以不如到市场去找一辆三马,比店家便宜多了哟。(这次天气不好也没看到日出日落,衰呀……一张这家的照片也没有,心情全坏了,哪里还想照相。劝想在滴水村住的人一定不要选这家,加工得真的不好吃,老板娘都钻钱眼里了……)

在客运码头又碰到了那对母子,还认识了一些一同走的人,大家就在涠洲岛的感受都说了说,都认为涠洲岛的消费好贵,客栈收费都好高,宰客好厉害,我们笑称这涠洲岛应叫宰客岛,呵呵,反正高高兴兴回去的没有,都郁闷着呢。

回去还是坐北游12,这次是E舱,其实只要坐着都一样,只是上厕所等了下,回去时风浪好大,差点吐了,还是提前吃了药的,看到那些面色如常,随意走动的人好羡慕呀……

下了船又回到了裕海雅居,仔细想来涠洲岛真不如北海好,怪不得在火车上和南宁公交车上遇到的本地人都说涠洲岛没什么玩的,可以从北海一路沿海去防城港那玩,看来只有外地人才会来这上一回当。

放下行礼,惦记着梁记叉烧包,买来吃了,我们又去冲了在北海最后一次浪,一扫在涠洲岛的阴郁心情,晚上赶紧去一真惦记着的美食街28号吃晚餐,这次看清了海鱼的样子,这家店写的是海鱼(我们在涠洲岛问有没有海鱼,居然没人知道有叫海鱼的)那个小帅哥好像说这叫银点鱼还是银光鱼来着,忘了,只记得这种鱼背部靠后的地方有一个圆形的大白点。我们要了一条鱼,一份扇贝,一个车螺煲汤(这是小帅哥推荐的,至今,老公都说北海留了一个遗憾,就是还想去喝这个汤),一个花甲,一个青菜,然后因为上次吃的生蚝不好吃,问小帅哥我们要旁边叫生蚝会不会生气,小帅哥笑嘻嘻的说没有问题的,所以我们又在26号叫了一个生蚝,也是25元12个,但我们这次没叫23号甜品,准备吃完饭去有间冰室买……

这一次菜上齐,可以说完全慰藉了我们在涠洲岛受伤的心情,那条鱼还是那么鲜美,花甲真的好鲜,我们也终于吃到一次味道超级棒的扇贝,而那个车螺汤就更不必说了。另外我们还发现我们又一次找到了一个好吃的,那就是26号来的生蚝,不是盖的哟,好多粉丝和蒜蓉,肉很嫩的说。美中不足的就是那个青菜,居然是一整棵就切了十字刀,不是一片片叶子炒的,里面有点生,看来海边的人对于蔬菜确是不如我们内陆人会处理,所以如果去北海,就点红薯叶或空心菜,这两样蔬菜他们做得好吃

。心满意足的吃完居然还有惊喜,本来165的费用,小帅哥只收了我们150,真是让客人开心的小老板。在这里我真的是极力推荐哟。28号海鱼必吃,车螺汤必吃,花甲必吃,扇贝必吃……没吃的我们也不敢说。26号生蚝必吃。记得是在海港边上的大排档哟,对面就是海港,好多渔船在里面,数不清哟。

回来的路上我们又去了有间冰室,但有间螺推我们是不吃了,一是贵,二是28号和26号的一样好吃甚至更好吃。

晚上舒服的睡了一觉,想着明天走一前带上梁记叉烧包和风情街牌子对面那家好像叫海澜的大排档的椒盐弹虾路上吃,似乎想得很完美哟,但是……

花费:早饭蛋炒饭4*8,三马25,裕海雅居360,美食街里面150(28号)+25(26号生蚝)+55(有间冰室)梁记23,

共记约700

最后一天在北海冲浪

崽崽好开心

面对大浪无所畏惧

这就是28号大排档,说是台风把牌子吹走了,还没做,我们都是在店对面的海港边吃饭,地方很开阔,很凉爽。

冲浪的人呀

看除了青菜,样样几乎连汤底都要被吃了,车螺汤一滴都没有了,真的好吃,相片有点糊,太晚了,光线不够

这就是28号大排档,本地人多来这边吃,越晚越热闹,我们7点来算早的了。

崽还不肯回家哟。

第7天

今天 早上就要坐车回南宁,晚上的火车,想着带上梁记叉烧包再带上海澜(也许叫澜海)的椒盐虾,多美好的一天,可是,美梦破碎了,我再一次感受到北海银滩如此有名北海却仍是三线城市的无奈了……

一起床,天哪,好大的雨,然后老板娘是今天 暴雨,几十年一遇,好多地方积水了,不通车,晕倒

可时间不等人,出来问了好几个三马和的士,都是停在原地不走的,说是前面积水了,我们又想城市公交总不会停吧,(像我们南昌再大的暴雨,公交哪怕绕道也是不会停的,很有保障)于是一家人趟水过去总算到了5路车站,结果到公交站一看,有从早上6点多就在这等的外地人,根本没有公交呀。

等半天也没有车,什么车都没有,都不走的,你给多少钱都不走,好多地积水好深,等得心烦意燥,正好梁记就在边上,不管,先买,买了好多包子和馒头,再接着等,足等到了上午11点,雨小了,积水退了一点点,正好碰到常在裕海雅居那的一个黑车司机,脸熟的关系,他惊讶天我们一早出发居然只从酒店挪了只有500来米,都快中午了,我们求他一定帮忙,他说不能保证试试吧,要80,现在就是800我们也要上了,(其实后来绕了好多路,80真的不贵)一路上司机还算有经验,从小路走,有些小路不通又回大路再找小路,车子好几次在水是趟过,司机其实一直提心吊胆怕熄火。但只要看到前面有车过去,他都会也闯上一闯,还好一路没熄火,在离南珠客运站一公里的地,水好深,体重重的我和老公还有外甥都下了车,减负,走过去的,一直到差300米的地又一处大积水,司机不过了,我们也感谢他,这里已经很近了,走下就到了,一家人氏狼狈万分的到达了南珠。这时已经过了12点了,我们买了12:20的车,还有几分钟就开,人好少,估计都被困在路上没到吧,我们真的算幸运的,这时也不想什么椒盐虾了,唉,外甥心心念念的椒盐虾哟。他还说买他200元,8斤呢。坐上客车,我们都松了口气,这下可以顺利到达南宁不会误火车了。(听说坐火车的人火车站那根本过不去,那里积水最严重,要陡步1公里多,水也是最深的。)车上两个小的累极了,睡得极香

到达南宁,我们是在埌坊汽车站下的,正好有6路车到火车站,2元一人,我们也不敢耽搁,直接去,到了火车站想问附近有没有富记老友粉,可惜在好远,人生地不熟的算了,不敢去,问了当地人,我和姐姐去了尚品王吃粉,那三只一定要去吃旁边一家店的快餐饭,我觉得尚品王的粉真的好吃,而且加一两只要5角钱哟,很干净卫生,两个人共吃了三碗呢,两碗干捞一碗螺味汤粉,不错,不错。

接着在火车站就一直等,乘着1558次火车回了南昌。这个车次的列车员就好多了。

在这里,我不禁要感慨,为什么一个旅游业那么发达的城市一场那样的暴雨就被阻成那样,排水系统实在太差,其实那种暴雨在南昌真的每年都有好多次。从不会积水成那样。唉,北海这座城市还是不错的,但涠洲岛我是再不会去了,整一个宰客岛,船费贵还难买,上岛费不停在涨,也没什么看头,说为了吃海鲜去吧,发现北海的更好吃更便宜。

个人建议如果去北海可在侨港海滩和银滩多玩下,到侨港美食街去吃海鲜,至于涠洲岛非去的话不如参团一日游,当日去当日回,非住的话可住南湾那,市场就在旁边,不怕店家加工不好,市场边上大排档好多可加工的,市场里的金湾酒店可以不用手续费买船票,好方便的。南湾海滩最右边的石贝滩,不比别的地方差,沙也好,水也清,垃圾也少。其实石贝滩原来也是另一个石螺口海滩,风浪还小,还能游泳 ,别的地只能叫冲浪,在那么大的浪里根本游不成泳,早上还可以早起看当地人赶海或自己赶,住在南湾去市场或买船票或潜水都不用坐车,走着就行,可以少被宰哟。

花费,梁记40(路上外甥吃好几个,平时不吃肉包的人居然这么爱吃叉烧包,火车上还吵吵买少了,晕),打车80,汽车票72*4+37(南珠要收每人2元的保险费呢)

火车票598+540(别人帮买的票,给了中介费),粉23,饭40,买特产花了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