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s“成人礼帽”的厦门之旅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Sisters“成人礼帽”的厦门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4/09

前言

这次的厦门之旅,应该算是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4月份刚好碰上堂妹的生日,所以借此日子也刚好让我们姐妹俩聚聚,再说上半年工作实在太忙,也抽不出时间来,工作也没组织旅游,心里实在被压着累,需要出去走走透透气,不管用什么方法,调休借口,既然答应了妹妹,那就跟随着我们一起出发吧!

1.往返高铁票,需要提前10天在网上预订购买好,因为厦门北线刚开通,坐车的人都比较多,票也比较紧张。

厦门姐妹4天3夜之旅费用清单: 1一大巴票东莞一罗湖站:51元 深圳北站一东莞东站:55元 2一高铁票来回一深圳北一厦门北 150.5X2=301元 3一洒店一幸福启航186X2=372元 一神马旅馆168元 4一小吃一肠15十雪糕12十土豆 30十铜罗烧雪糕25十老酸奶15元十煎饼10元十豆奶30=122元 5一明信片一65元 6一吃饭一芙蓉歺厅44元 7一特产一王孙家饼54元 一茶业45元 一南普陀饼82元 一黄记肉脯51元 8一打D一17元 9一公交一6元 10一厦门Brt一7元 11一渡轮一16元 12一鼓浪屿旅游景点门票200元 13一小口琴一10元 总费用:1280元

推荐:1.幸福起航旅馆:有很多卡通主题房,环境舒适整洁干净,安静,适合休息好去处。

2.神马旅馆:听着这名字就觉得神马了吧!确实很神马,环境舒适整洁干净,最给力的莫过于是24小时开放的热水器,玩累回来,可以洗个热水澡真的很舒服啊!一身轻松了。。

第1天

东莞南城汽车站-深圳罗湖汽车站

终于完成工作下班了,马上赶往飞奔深圳罗湖汽车站,此时此刻心情无比激动,车子还未来,这地方真心偏僻啊!等12路还未来,心情有些着急,7点半的车,我能赶上吗?时间已接近7点15分,马上换公交站等X11,听说改线路了,新线路直达南城汽车站,果然改变,车子就来了,眼看就要开走了,赶紧风一样的女子飞奔过去,终于赶上了。还算是LUCK DAY,嘻嘻!

第2天

深圳地铁

每次从深圳出游,小叔的家就成了我们的中转站,总是要在他们家训一晚。谢谢小叔送我们到地铁口,准备转乘地铁出发深圳北站咯!

深圳北站,我们到了。休息片刻后赶紧找地方吃早餐,肚子真饿!突然发现,高铁站饭馆竟那么少,呜呜!实在不知道吃什么,那就走进KFC吃个套早餐吧!老板,给我来份云吞吧!还有小笼包十皮蛋瘦肉粥!

今天的车速有些慢,坐了4个多小时的高铁,终于到厦门北站了。呜呜!不好还好有帅哥李俊同事来接我们,感觉到无比幸福啊!顿时安全感增加了不少。出发找旅店吧!

找到旅店放下行李,出发下一站。中山路台湾美食一条街!各种各样的海鲜小吃灬哇!肚子好饿了。忍不住了,麻烦老板来两个土豆慕司25元,一条大肠包小肠15元,一杯盆栽雪糕18元,一串鸡中趐18元,一碟蛋炒河蚵15元,一串肥牛9元灬哇!想说厦门的美食都不便宜哦!普遍起价都是15元,一顿饭啊!花钱如流水。真快!

帅哥同事热情好客!我的到来,怎么说都要请我吃一顿!真的不太好意思接受,不习惯。好吧!最终还是答应了,你说吃海鲜,好的。听你的,其实是表妹喜欢吃啦!听说厦门是吃海鲜的好地方,那当然要试试了。一渔人码头。我来了。

俊哥,吃得好饱,好满足啊!非常感谢你的热情招待啊!去消化一下吧!散散步,出发曾厝垵吧!坐上小白GO!到了!晚上的夜景真好,好有小青新的feLL,就适合我这样的文艺青年。俊哥说一帮你们合影一张吧!这是和表妹唯一合影的全身照。3U。时间不早了,考虑到哥明天要上班,我们不得不先撤回宿舍了,明晚继续。

哇!好累好困!回到旅店,真想趴了睡了。疯狂拍照达人,这时也不忘和几米来张合影。布瓜的海景世界,我来了。YeS

第3天

真的好困好累啊!真不想起床,呜!这是旅游的节奏麻?第二天行程安排,第一站南普陀寺,赶紧起床出发。站台真远,走了快两三公里路,终于到了,等到公车,直达终点站。哇!人真多啊!都是旅游团。看来也是旺季前。寺庙,对我而言,似乎没有太多交集,不会随便拜拜,所以也只兜一圈,烟雾弥漫着人群,人潮人涌买着特产一素饼,我们也太冲动了,真心后悔了,不能退货,只能提着去厦大了,所以也没爬上南普陀寺。以后旅行再也不买特产了。

厦门大学,我们是周五中午来的,等待了半个小时,只用了2分钟进去了。今天阳光超猛的,人山人海一条龙。注意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2一14点 17一24点 双休节假日正常开放。休闲漫步厦大,回想起校园生活真美好。不想走了灬

厦大真心大,推荐的芙蓉歺厅终于找到了,真的好累好饿!爬上三楼,旅客消费要先冲卡,冲好卡找位置,人真心多,呼!找到位置了,我先去点歺,走了一圈,没什么想吃,最后点了一个炒面,太不懂吃了。妹妹走一圈回来食物真丰富。看来我饿过头了。这里不太好吃,建议亲们不要来这。真心话。

很快走出厦大了,没怎么走,因为手提了几盒素饼,真心重,教训告诉我们,旅行真不该买特产,呜!好吧!别离了,厦大,下次有机会。再来好好走走吧!像琴弦一样的白城,我来了。今天总算遇见好天气,好猛的阳光。想说太晒,没法骑车,手提礼品不方便。最终决定回宿舍放下东西再出门。没想到是,到了宿舍趴着就睡了。困累热。我想我们是来旅行吗?答案是。养足精神才能出发下一站,路上停一停,才能走得更远。

夕阳落下,白城依然这么美,还是忍不住自恋一下,美美的照片。

吃完厦门当地的小吃,炒年糕等,填饱肚子

难得来一趟曾厝按,要记得要和一群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一盖厦门最大的印章。果然名不虚名啊!还有这店也有提供一些特色小吃,老酸奶的味道真不错,值得推荐。

抹茶味味道的雪糕铜锣烧,是厦门曾厝垵唯一一家用手工独家制作的铜锣烧,味道还是蛮不错的,好味道,不禁让我想起叮当,价格人均18元/个。喜欢吃铜锣烧的亲们记得一定要尝试哦!

随便走吧!点吧!

妹妹说,来这里一定要来感受这气氛,倾听这摇滚音乐一海盗酒店。我们进来了,点了一杯红粉佳人鸡尾酒,不习惯!说好要借酒,妹妹!最后错过了在酒吧唱歌的机会,想歌太久了,一直找不到表达此时心情的歌灬呼,有点醉了

第4天

三丘晖码头

疯拍

神马旅馆

三一堂教堂,人民小学

日光岩,郑成功纪念馆

爬上日光岩顶啦!此时可以看见整个厦门全景。游记功略说,来厦门一定要登日光岩,不然就白来了,所以我来了,不遗漏仼何一个景点啊!

途中

十二洞天,荘园

钢琴馆,这里严禁拍照,也只能偷偷照了。闷到妹妹在外面等我。呜呜!

马约翰纪念馆一开创体育事业元老。

豆饮制品

我是小纯洁

爱旅行,更爱拍照!

如果一以后还没遇到你,我该怎么办?

婆婆烧仙草,正啊!建议一定要来喝上一杯。好怀恋啊!

大城小铺

走了一天,终于回到这温馨的神马旅馆了,晚上在灯光的照射下变得更有气氛。好爱!

肚子饿了,夜间出去找吃的。

第5天

早安,神马。时间过得真快,睡一晚,第二天便要离别了,下次再见了,舍不得这24小时的热水。

很快走到鼓浪屿码头站了,赶紧拍个照留念吧!船马上要开咯!再见了,鼓浪屿。

回到深圳北站了,结束了厦门之旅!完成了一场2014年说走就走的旅行,趁年青,好好享受这美好时光吧!下一站会去哪里了?期待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