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三亚

• 出发日期/2014/08/03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这次的出游完全是因为老婆的一句玩笑话,“全家就她和儿子没去过三亚”

好像我一直欺负她似的,也罢,想想趁着小朋友小学前,再多去几个地方也好

所以我就行动起来,负责攻略、行程、人肉GPS、ATM,陪吃陪玩陪睡的

那就开始吧!

各种短袖、短裤、防晒霜、太阳眼镜、手机、相机、ipad

酒店:三亚万豪度假酒店、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交通工具:MU9537、MU9520、出租车、酒店专车

万豪、皓尔曼、珊瑚酒店、小丽海鲜加工店

购物

免税店、明珠、第一市场的水果海鲜、解放路

第1天

三亚

旅行我一般都喜欢早出晚归,订了比较早的航班准点到达三亚

机场拒绝了“热情”大姐的招手,在出租车点上了车,直奔酒店

收拾妥当休息一会,去了一下免税店,兜兜逛逛,然后晚上直奔主题,“吃海鲜”

之前来过三亚,大概知道第一市场是怎么回事

这次就做好充分的准备,找到网上评价比较好的“小丽海鲜加工店”

这家比较有趣,还有淘宝店,先买了一个1元优惠卷,还可以加工费打65折(只是加工费,别的菜不打)

加了老板微信,约定好时间准时过去(要提前半小时预定,因为生意很好,有时候没座位要排队),店里除了留位的已经坐满了,都坐上街了

放下包让小弟带着去第一市场选食材,小弟真的很会砍价啊,挑的海鲜也很新鲜。因为自己拟好菜单,所以10分钟内就选好回来,坐等开吃

另外点了推荐的四角豆还有椰子饭,老板一直介绍他们家的沾酱

辣的和不辣的都很好吃,老婆还说用来沾四角豆也不错

但有个缺点就是,吃完都是大蒜味,哈哈,谁管呢,好吃就行了

吃好已经很晚了,第一市场里面已经收摊,只能在外面买点水果

释迦果非常的甜、芒果更是必须要吃的,莲雾就一般般了

还想多买几种,但无奈胃太小了,先把这点吃了吧

在这里差不多人均200以内就可以吃的很好,超级实惠(但往往一个蔬菜就比一盆贝类贵)

p.s.水果要多比较一下,第一市场外面有固定位子的就比路边挑出来卖的贵20[[%]]-30[[%]]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小丽海鲜加工店家的这个蛏子大个又新鲜,肉嫩味儿鲜!

蛏子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蒜蓉粉丝蒸扇贝,不是速冻的可以比的!味道鲜美,小丽家做的东西真是杠杠的,赞

蒜蓉粉丝蒸扇贝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石斑鱼,这顿里最贵,但是也非常好吃的,哈哈,被我们吃的只剩下渣渣了~~~儿子非常爱吃这道菜,因为鱼非常鲜嫩,入口即化,老婆也觉得不错,这道菜可以推荐给以后去三亚游玩的旅客,不过一定要挑好加工店,厨师的做菜手法一定要娴熟,稍有不慎鱼就被蒸老了,蒸老了味道就不好了,小丽加工店做的石斑鱼很嫩,可以选择去他们家加工。

石斑鱼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芒果螺强烈推荐,别人游记也推荐过,好吃又便宜,

芒果螺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膏蟹也一定要吃,辣炒的,营养丰富,够辣够味,看看,满满的都是膏。

现在回想起来口水直流啊~~~~~~~

辣炒膏蟹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椰子饭很好吃,来海南这是必点的,很有海南特色,饭有点甜甜的,是属于清甜的那种,儿子很喜欢吃,都不用吃菜儿子可以吃一大份,儿子天真的说道,“爸爸,我什么时候还可以吃到椰子饭啊?”我笑笑的说“你下个学期考前三名爸爸就带你在来吃一次椰子饭。”儿子非常有信心的答应了。

海南本地很有名气的椰子饭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四角豆是清炒的,吃起来脆脆的,还不错。

四角豆

释迦果和芒果、莲雾

第2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今天依然没有懒觉可以睡,因为要去看日出。前几天感觉蛮好的多云天,这时就变成了观日出的最大障碍了。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虽说有点可惜,但小朋友也算看过了,而且可以为下次留下点期待。

珊瑚酒店是可以入住24小时退房的,所以我们1500前退,约1600去对岸码头坐车去机场,安排的妥妥的(谁知道后来飞机延误)。

基本上5天安排的比较满,感觉坐车时间有点长,应该可以更舒适点,去掉一日游就完美了。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还没睡醒就去大堂等着,还有人准备走去山顶,后来车开去才知道多难走。6点出发,到达山顶,一眼望去,都是云啊,太坑了呀,我那么早起来是为什么呀!最后升到那么高才看到整个太阳=日,也算看到了,也罢也罢,p.s.山上蚊子又大有多,天天有新鲜的血自动送上来,日子真好过。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坐车回来半路请司机把我们放下,趁最后无人时刻再走一走沙滩,好多螃蟹和贝壳,有小的,有大的。躲在石头下面也被我发现,以后要藏藏好,不要再被我找到咯。快点回家吧!天天都很happy!

珊瑚

小小的螃蟹

三个不同旅游景点的沙子,亚龙湾的非常细腻,而且是白色的,踩上去非常的舒服。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林旺镇蜈支洲岛
  • 简介:三亚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坐落于国家5A级旅游区——蜈支洲岛上,是岛上仅有的一家高星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岛上风光秀丽。 一座浪漫的岛屿,绿林万丈;一片美丽的海湾,夕阳和海色静静相会;细腻白沙层层铺满海滩,自

度假天天都是friday的心情,上工地蛮多,人工的痕迹越来越深,这是在建造中的一处。。。酒店的早饭还挺好(对我来说有烤热的面包、咖啡、肉,就是蛮好的标准了)9点都没到,已经太阳那么好,吃了早饭,还要再出去玩,好吧,走咯了。。。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林旺镇蜈支洲岛

比较了三个地方的沙滩,亚龙湾万豪完胜,包括各类服务与游客的素质,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来三亚就该待在亚龙湾宾馆什么地方也别去的理由。如果想去蜈支洲岛一日游,推荐你索性住一晚。三亚的路灯好多都有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装置,好环保。下午离岛去机场,酒店还有很贴心的接送机服务,方便又舒服。

1700左右就到了机场,晚饭就在机场随便吃点了。20点的飞机,21点才飞。小朋友都快抓狂了,不过精神还是很好。总的来说,三亚可以多次前往,度假环境看得出越来越好了,但感觉什么热带雨林、什么岛一日游有点坑爹(可能没有好的开发企业来做),如果只是想来吃吃海鲜、晒个太阳,暂时远离电话和mail的话,选个好的的酒店就足够了。

机场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第3天

• 电话:0898-31817733,0898-31817777,0898-83347555,0898-83349222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环岛东线高速牛岭出口处
  • 简介:海底生态景观保存得非常完整,更是潜水胜地,岛上还有海豚表演。

分界洲岛一日游

原来以为5天在三亚会很空,所以计划着就报了一个一日游的活动(事实证明,就应该在酒店泡着,哪也不去)

在淘宝上找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海南一日游的店,订了行程

早早的起来,去酒店吃早饭时人家说还没有完全上齐,不管了,先吃起来

吃完早饭,就等车子来接,然后沿途还接了别的酒店的客人一起

外表看起来挺新的一辆中巴,但开起来像老牛拖车一样,70-80km/h这样的速度

好在我们也不赶时间,路上睡了一觉,9点半准备到达游客中心,简单的说明行程后就坐船上岛了

一日游包含如下行程:

1:活动当天户外保险         7:珊瑚礁潜水(老人儿童除外)

2:酒店接送                8:海景餐厅套餐

3:海南特色早餐             9:专属椰林沙滩活动

4:分界洲到门票,船票        10:水果拼盘,钓鱼台垂钓

5:海豚馆观光门票          11:登山观海(自由活动)

6:海洋湾观光门票          12:全程跟拍(随团)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分界洲岛一日游,早早的到了岛上,那时人还不多,分界洲岛浏览图,其实后山还没有开发好,只有一边可以玩,水不清,鱼不多,就拍到这几条小黑鱼。小朋友就爱玩沙,大海,沙子,小朋友的最爱。妈咪不让带大的工具来,只好玩玩迷你的挖沙工具,也玩得不亦乐乎。余下时间就在吊床里歇着,等待晚饭。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下午去看海豚表演,十几分钟就结束了,看好表演逛逛,养的海洋动物不少,海豹、海龟、玳瑁,好像还有鲨鱼,后面养的海豚还会不时的跃出水面,看起来生活的蛮开心。大海龟有好几只呢,回去的路上,对比了一下手和腿,这才第二天啊,5天回去变成非洲鸡了

整个小岛人多,沙滩海水一般,一天下来尽然没有一点值得回忆的地方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虽然一天下来除了累还是累以外起码这顿海鲜还是可以安抚我这受伤的心灵的,又来到了老地方,小丽海鲜加工店。

地址:新民街146号(第一市场旁)

电话:13976829600   13807501997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来到了小丽海鲜店,老板很热情,叫小弟带我们去买海鲜,这次买的海鲜有点多,玩的不尽幸只能大吃一顿了

这道菜忘记叫什么了,不过很好吃。

这钳子里全是肉啊,满满的爱!~~~~~~

这鲍鱼也很多肉啊!心情瞬间大好,多亏了这海鲜大餐,才能让我心情平复过来,老婆和儿子也吃得很开心。。。。。

龙虾粥

清炒地瓜叶

赞吧,嘻嘻!!!

最爱的皮皮虾,就是肉比较少,但是很有味。

肉特别嫩,儿子吃了很多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吃完海鲜是水果,看来今天是太累了,吃了特别多,

西瓜、木瓜、火龙果、杨桃、圣女果

我们一家都非常喜欢芒果,肉多汁多,香甜可口。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享受亚龙湾

今天正好是复活节,原本是古代异教的“春节”,是庆祝春回大地一切恢复生机的节日。

这是个计算起来比较奇怪的西方节日,每年庆祝的复活节乃于春分(3月21日)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若月圆当天刚好是星期日,复活节则推迟一星期。因此,复活节可能在阳历中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的任何一天。(摘自百科)

正好被我们遇上就不要错过,特别是有为小朋友安排的活动。

而且我们还没有好好感受过亚龙湾的海与沙,所以今天就待在这咯。

万豪的酒店的标志性一景,漂亮的很,特别是全景。这周是复活节主题,list上安排的满满当当,而今天正好是节日当天,扮成小兔子参加特别活动,小朋友认真的听着注意事项,活动就是-各国小朋友一起找彩蛋。不过天气实在太热了,玩了一半就回来了,收获还是不错,虽然都是些杂七杂八的小东西,但小朋友很喜欢,老爸舍命陪儿子,整个猪颈肉都红了,还坚持着,另外,儿童游泳池太小,还是晚上的成人泳池好玩。。。

下午就海滩玩玩,沙子又细又软是这段旅程中最好的,小朋友把自己埋起来,笑得好开心,已经晒得黑黑的了。。

• 地址:亚龙湾旅游度假区湾月路铂尔曼度假酒店1楼(近亚龙湾高尔夫球会)
  • 简介:美食众多的自助西餐厅

吃了两天第一市场,今天换换,去对面的铂尔曼吃个晚饭,一样五星的东西不会太差,但感觉还是第一市场好吃,这里东西中规中矩。烧烤吧外面的露天座位比里面更舒服一些。。蛋糕做的不错,有我7-8分功力,哈哈。那么晚喝意式浓缩真的可以吗!!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晚上了还不准备放过老爸我,拖着我去夜游。好吧,这几天明显吃多了,晚上去泳池消耗一点

万豪的泳池上下几层,错落有致,蛮好玩(不过应该叫戏水池)

第5天

蜈支洲岛初窥

今天就要离开亚龙湾,去蜈支洲岛,说真的没待够。吹着海风躺在躺椅的感觉,让天天坐在钢筋水泥办公室的人不想离开。不过蜈支洲岛也是挺好的一块去处,有超五星的酒店,有因为电影而红的场景,更有天然美丽的自然环境。之所以选择在岛上住一晚,不单单是有个服务好的酒店,更是因为想要好好的领略一下这个美丽小岛本来的样子。

看了下地图以及这几天的经历,三亚的几个景区间离得距离还是有点远的,打车在景区间移动少则半小时,多则一小时以上,如果没有酒店接送的话,还是日租辆车比较好。

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起来享受丰盛的早餐,回来胖何止三斤啊

几天没喝sb了(这是什么病啊),特地打车去百花谷,早上10点不到,没几家开门的,还好sb开着

早餐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回酒店继续晒晒,下午要换地方了,抓紧时间。退房后在等车来接,可以在儿童活动室玩一会。皮是皮得来,把个大球塞了进去。儿子啊,到哪儿都是小书虫,遗传吗?

儿子玩的好认真

晒太阳,悠闲

认真吧!!努力学习,让dady下次在带我去小丽海鲜加工店吃椰子饭,还有大龙虾哦!!!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珊瑚酒店的车从亚龙湾送到码头,全程快捷通道,不用在大太阳下苦等,到了对面码头还有电瓶车送到酒店,一下船就在vip等候区就看到通透的海水。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先去房间休息一会,等5点半全日最后一班船开走再出去逛。酒店有胶囊咖啡机的不多。。。儿子硬要给老爸泡咖啡,谢谢哦!发现几个死蟑螂,考虑的这边树林的环境,可以理解,第二天还看到走廊有青蛙呢!

白天人太多,完整的都拍不下。远远的看水是挺清的呢!应该不少婚纱照在这取景吧,好不容易等到太阳西下,情人桥大家都要拍,现在正好,随便拍。。。其实不说你也知道,我爱你。

美翻了

情人桥

上继续夜游,感觉像是包场一样,预约了第二天去日出涯看日出,6点就要大堂集合坐车去,不可以游太晚。小旱鸭,扑腾扑腾。。。。

第6天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东距三亚市中心14公里,西距天涯海角风景区5公里,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惜别三亚

TIPS:

一、这次给我最大的意外是,三亚的出租车规范了省心不少,记得一定要装个打车软件,路上扬招有点困难。

二、下次去三亚就待在亚龙湾,,找个好酒店就够了,最多去第一市场吃吃海鲜和水果,别的地方真是又累又赶,还没酒店的沙滩、服务好。

三、任何三亚路边拉客的都不要搭理,包括吃饭的,打车的。

四、凤凰机场延误率挺高的,不要订太晚的航班,我们这次就是1700到机场,过了第二天0点才到达上海。(哭)

五、要留时间去第一市场买水果打包(这次最后一天就没时间去)。

六、注意防晒伤,但晒黑是不可避免的。

七、小丽海鲜加工店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做的东西实在是好吃,老板热情,环境也不像其他店那么乱,给我的感觉就是五星级服务五星级享受。而且还有淘宝,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