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蓝梦慵懒5日游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巴厘蓝梦慵懒5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5/28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去巴厘岛的行程完全是今年计划以外的,当然了,计划外的事情一般都是事出有因的

在生日前一天收到了凯撒送的超级生日大礼,于是跟BF定下了5月底去bali 的行程。

这算是我们俩真正意义上两个人一起出国自由行吧,虽然我的小破蹩脚英语让我捉急了好一阵子。

也算是提前度小蜜月吧。他反正肯定不赞成海外婚礼了。。。

首先,关于机票酒店的问题

机票凯撒给选择了从北京直飞巴厘岛的往返机票,非常方便

酒店完全是agoda.com上搞定的,抢到了特价房

然后是行程,在看过好多攻略以后我决定要走完全游乐玩耍路线,于是大概制定了几天的行程以后就去淘宝搜索代理了。虽然看到有人说找代理不如在当地定更好更合算,但是鉴于我对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极其的没自信,我选择还是跟中国人交流更好,事后证明我的这个决定还是很明智的。

第一天选择了自然景观和人文游

第二天是漂流

第三天图兰奔潜水

第四天蓝梦岛

第五天再逛逛景点神马的。

※换钱的问题:

美元请在国内换好带过去,签证25美元/人(不过据说涨价了)。当然了,有人说用美元在巴厘岛换卢比亚更 划算,有人说用人民币更划算,具体我也没有比较过。我是用人民币换的,机场是1:1700,不管到哪儿都不能比这个低了吧?!但是我发现有些地方竟然是1:1500,最低 看见过1:1300的。当然了也有比这个高的,比如乌布大部分都是1:1800,看见的最高的 是1:1900的,在硬石酒店旁边的巷子里(麦当劳边儿上),如果美元是1:11850以上,就用美元更值啦,但是一般木有看见。。。

※行程问题:

我在淘宝上找的代理帮忙定行程,第一天去象窟、圣泉寺、京它马尼火山、德格拉朗梯 田,包车,早8点出去下午4点左右回到库塔。第二天T河漂流,包来回接送,220/人。第三天去图兰奔两潜,470/人,包接送带午餐,但是图兰奔实在离库塔太远了,去程就是两个半小时!!第四天去蓝梦岛的船票也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282/人,往返,包酒店接送。第五天回来后去海神庙等地方再包了一天车。整个行程大致如此。

※酒店问题:

酒店是在agoda.com上定的,没有跟风去住蓝点或者其他五星酒店,找了库塔附近的一个 四星酒店和蓝梦岛的一间民宿。酒店离KUTA有一段距离,所以有点后悔木有仔细看地图。但是蓝梦岛的民宿灰常的喜欢。

当地消费人均5000吧,还算蛮省的吧

签证

※签证的问题:

巴厘岛是落地签,所以有护照就可以走,很方便。但是不要忘记了25刀 零钱以及笔!!!我们非常囧的发现自己没有带笔,于是无奈之下只能找签证官借笔。。。囧。。。。。最囧的是。。。签证官的笔也没有水。。。。。最后用一支蓝色的水彩笔填完了入境卡,简直了,签证官看着我的入境卡还说,你用的我的笔。。。。25刀零钱去中国银行换就行,提前一天预约零钱就妥妥的了。一定要把签证官给的离境卡保管好,出关的时候要用呢。顺带在旅游过程中再预留出IDR200,000(2张红票子)最后办完离境登机牌后缴离境税用。

※租车问题:

一般去巴厘岛玩儿的人都租的是摩托车,但是我俩都不会骑摩托,悲催的只能包车了。包车相当于带了个当地导游,也算不错,当时包车是262一天,10小时,我认为是不贵的。如果自驾的话,带上驾驶本,租车差不多一天40刀左右,但是是右舵的车,我表示驾驭不 了。从机场出来的时候会有很多出租车,我从里往外问了一路,从20刀到15刀到10刀越来越便宜。。。我自认为讲价不够狠,最后IDR100,000成交带我们去的酒店。

※酒店问题:

酒店是通过去哪儿直接连接到agoda.com定的,没有跟风去住蓝点或者其他五星酒店,找了库塔附近的一个 四星酒店和蓝梦岛的一间民宿。酒店离KUTA有一段距离,所以有点后悔木有仔细看地图。但是蓝梦岛的民宿灰常的喜欢。

传说中的海鲜篮,个人觉得一般吧。

当地灰常出名的罐子,每天排大队。

ACOCADO JUICE让我好找啊。。。哪儿哪儿都没有,因为不是季节。终于在HAVANA找到了!!

超级喜欢的香蕉船

blue point小憩

第1天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 卢比(包纱笼),儿童5000 卢比(包纱笼)
  • 电话:+62-361-943401
  • 地址:Jl. Raya Goa Gajah | Bedulu Village, Ubud 80581, Indonesia
  • 简介: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在这里可以探索沧桑神秘的古迹。

行程是象窟、圣泉寺、京它马尼火山、德格拉朗梯田。

第一站:象窟。

象窟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最早建于11世纪,1923年被荷兰考古学家发现。

门票价格是RP15000。

因为象窟是印度教的寺庙,对着装有要求,不过为了方便游客,景区门口为大家准备了布襟,围上瞬间变成印度妇女的感觉。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第二站:圣泉寺

圣泉寺是当地居民膜拜洗礼的地方,据说,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还具疗效,而且不同出口的圣水疗效不同,吸引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

大妈的香蕉可贵了。。。

清澈的圣泉,许多当地人和一些游客都纷纷跳下接受圣泉洗礼。

金龙鱼,金龙鱼你怎么跑到巴厘岛来了?!

京打玛尼火山

第三站:京打玛尼火山

京打玛尼火山是直接开车进去的,在路边收取门票。

我们在这里解决的午餐。

司机推荐的一家自助餐厅,餐厅位置非常好,收费在当地可能比较高但也不算太贵,自助餐菜品比较丰盛,喜欢烤肉串,吃了好多。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好多苍蝇。但是看火山绝佳。

从吃饭的餐厅往外看,相当不错吧。很喜欢这里。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第四站:德格拉朗梯田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结束一天的行程,我们直接去了库塔海边。

在这里的沙滩上坐着等夕阳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虽然有点晒,沙子也比较粗。

全景扫一个~

第2天

T river 漂流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去T河漂流,买了相机手机的防水套和防晒衣。这里防晒衣绝对是有必要的,LG穿着袖子稍短,晚上回去看见很明显的分界线。

T river 漂流图片

最最初选择T河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个4米的瀑布。

我们报的是ALAM公司的漂流项目,当天有车接车送,200多一点一个人,包括中午的一顿午饭。

网上预订会比当地预订要便宜很多也方便很多。

T river 漂流图片

去漂流的时候一定要穿带扣袢的凉鞋,要不就花钱在那里租咯,他们是不允许穿着拖鞋或者旅游鞋漂流的。

沿途总共2个多小时,热带雨林风光,怪石飞瀑都有

沿途的照片都是来自于ALAM公司,事后找他们买的,350000卢比亚,小贵。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午饭后让师傅送我们去了乌布,因为整个行程计划没有乌布会很遗憾的!!!

【乌布掠影】

因为某小朋友馋咖啡,于是去买咖啡的时候发现了这里,大门上写着lotus garden,大门左手是lotus cafe,右边是星巴克,里面的风光无限啊!!!非常喜欢这里,也算是无意中的小发现。

第3天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 简介:图兰奔是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没有银行,没有像样的咖啡馆和酒吧,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很好的沙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

第三天,预约了图兰奔两潜。去看看二战时期的自由号沉船!

大早上教练来接我们,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啊,从库塔到图兰奔要两个多小时!!!早知道就环岛了=。=!!

图兰奔的潜水基地是一个灰常灰常漂亮的地方,下次环岛一定要住在介里!!

图兰奔没有沙滩,有的是黑沙子,但是作为潜水胜地,这里名不虚传

以下照片为水下相机拍摄(租金30刀)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两潜完以后大约是下午2点过,我们回到酒店以后就去库塔觅食啦,先去库塔海边看看夕阳吧。

第4天

第四天:启程蓝梦岛!

蓝梦岛简直就是本次行程最满意最开心的地方了

码头在沙努尔,天很蓝,光也好强,整个色调都变了。。。

这里的浪很大,是不是码头都要选择在这样的地方呢?不解。。

这里是我上岛的码头,从这里看能看见整个song lambung beach周边的建筑和酒店什么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潮汐跟一般我们记忆中的不太一样

在中午,这里会涨潮,海水会漫过浅滩拍向岸堤

但是在下午3点以后海水会慢慢的退去,知道夕阳西下的时候露出沙滩原来的模样

这里的沙滩相对较短较潜,所以在午后休息的时候,每次海浪拍在堤坝上的时候我都怕它能直接拍上岸来

但也是因为这种潮汐的反常,让夜间的蓝梦岛显得格外的安静。

午饭在这里解决!

说实话在岛上摩托车是一件非常有用的交通工具,徒步太远,也几乎这不到车,都是摩托车。

我住的这个地方叫BUNGALOW NO.7

是我筛选所有蓝梦岛酒店和民宿后,决定选择他家

我想我应该是一眼看上了他家的泳池和门柱风格了吧

很不一样,所以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这一家

事后证明,我真的很开心。

入住的时候小哥说你们住在NO.1号房间

果然订的早就是有好处

我的房间在一家潜水店的上面,二层小楼。

楼下的泳池和鸡蛋花树

作为环保人士,我从来不摘花的,关键这棵树这么高也摘不到。。。

于是我这一天最开心的时刻之一就是下楼来的时候发现又掉落了两朵鸡蛋花

我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把它别在头上,因为我实在忘却了别在哪边是已婚妇女了。。。

为了不出乌龙,我选择拿着它,拍拍照,足矣足矣

虽然我有一点点小遗憾的是这家民宿离蓝梦岛最最出名的mushroom beach和sunset beach实在太过遥远

不会骑摩托车的我们如果走过去真的很困难

于是走到一半的我们果断放弃了

当时也有过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定那边的酒店,然后让rocky公司直接送我过去

好向往好向往传说中的白沙滩啊。。。

纠结了好久,然后在蓝梦岛的地图上寻找离我们最近的沙滩

打算在太阳西下的时候去走一走

这里其实是一个渔村,渔民要很晚很晚直到太阳下山才会回来。

走吧,夕阳走起~~

这里的傍晚很平静,渔船慢慢的都回来了,耳边飘荡着一些印尼当地歌曲,小孩子们在夕阳下踢球。

借贵沙滩撒会儿野,犯二开始

第5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第五天:海神庙--金巴兰--北京

byebye 蓝梦

去蓝点小资一下吃个午餐吧

白色教堂和新人

传说中的无边泳池

悬崖酒店

本来只是想去情人崖、蓝点、神鹰广场、金巴兰这一条线的,很轻松,结果被司机热情的推荐来了海神庙,他认为这里更有特色。WHATEVER,那就去吧。

海神庙总共有三个庙,除了最著名的海上的那个庙以外还有其他两个,相对而言当然是最著名的那个最震撼。

这个是最最出名的海神庙,涨潮的时候变成一个海上孤庙,退潮的时候可以去朝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