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晒油记——西安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古都晒油记——西安

• 出发日期/2014/07/22

前言

去过西安几次,每次都作为旅途的中转就匆匆而过了。借着暑假,恰巧赶上了今夏西安最热的那几天,去领略古都风采。

因为天气的原因,防晒用品准备齐全

有爬华山看日出的安排,长衣长裤必备

行李精简又精简。

预算2000+RMB

实际开销不到2500RMB(我们有奢侈开支(┬_┬)另外加上机票钱省不鸟~)

去:汽车

返:飞机

不得不说西安的交通我个人认为有点伤不起,特别是城中心的几个地下通道,人又多,通风设施又不怎么样,还总是走错口子(可能是我智商有缺陷)

地铁站也被用来当地下通道…………

作为成都娃,从来说不来东南西北的人,坐个车问个路什么的那叫一个悲催::>_<::

还有我见过的最神奇的公交车,不报站有下车才停车(坐过站好多次=。=)还有突然就告诉乘客到终点站了下车了前面不去了(这都是什么情况啊!!)

出发前在哪儿上看到一家青旅,才开没多久,看评价也还行,就果断几天全订那儿了,主要是怕东西背着负担太重,住宿不换地方很有必要。青旅位置在城中间了,离钟鼓楼都只有直线两站距离,出门就是地铁北大街站,1、2号线换乘的地方

我们是三个人,他所有的床位都是一个价格,运气很好的是到店的时候刚刚好有空的三人间。

自带的小酒吧 啤酒不算贵

临走的时候也去凑热闹写了一下

我们三人间对面就是厕所跟浴室,很干净,宽敞。隔壁是8人间,但都不是上下床。

对于爱吃面食的人来说,西安真的是个好地方。

其他

我想说为什么传的图片顺序都是乱七八糟的=。=马丹

第1天

• 地址:西安莲湖区莲湖路4号
  • 简介:古城酒店位于北大街和莲湖路十字西南角,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交汇处,出行十分便利。入住免费停车。周边银行、医院、超市、大型购物广场、药店、公园等相关配套设施完善。 古城酒店风格新颖,环境舒适。房间配套设施

从老家出发,离西安比成都到西安更近。坐汽车,节约很多,路上要经过无数个隧道,在群山中穿梭。

下午5点到达西安,一下车整个人都不好了,从来没有感受过那么热辣辣的空气,吹的风都是烫的。成都,我想你(┬_┬)

导航显示我们下车的客运站不远处就是2号线三爻站,跟着导航步行,欣喜的发现导航上指的路都被围着,只好绕个大圆圈,还好行李都不多,不然那么热会疯的吧

西安地铁才开没多久,还有引导教大家投币买票,瞥见旁边大叔硬塞了1元纸币进去,于是机器被卡住了

入住很简单,很快就进了房间放好东西就出门吃饭,决定随便吃点什么,恰巧街对面就有一家听西安同学说过袁记肉夹馍,是连锁,于是吃晚饭咯

吃完东西回旅社三人就窝进小酒吧沙发商定明天的形成,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

坐汽车,节约很多,路上要经过无数个隧道,在群山中穿梭。

其实我自己就姓袁 当时问同学的时候他说袁记肉夹馍 我还以为他故意开玩笑的!!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由于昨天的暴雨,西安今天很神奇的凉快了起来!!!

1钟楼鼓楼:门票35/人,两个景点一样的价格,套票50.(学生票我忘了好多钱了)

打算早起去城墙骑自行车,结果睡个自然醒起床吃了旅社自己的早餐,差不多都十点了

赶公交车去城墙结果在鼓楼站司机就说前面不去了到终点站了,好不懂这是为什么的下了车临时改了计划去鼓楼钟楼之后再去城墙。

鼓楼、钟楼、城墙分时段会有特色表演,时间不长也不算太惊艳,但拿了钱能遇上看一看自然是极好的,我们运气也挺好,每到一处刚好就有表演,

这里不得不说,我个人认为可以先去鼓楼再去钟楼,钟楼的入口在地铁口出口那个地下通道里,好多人都是坐2号线在钟楼站下车然后直接去钟楼,于是都堵着排队买票(夏天那里面空气真的不太好)而钟楼靠着回民街,我们去买票的时候售票窗口几乎没人,不用排队,直接买了两个地方的套票,去钟楼就不用排队了(大部分人都在钟楼买票时买了套票包含鼓楼)

ps,2014版的陕西旅游年卡里已经包含了钟鼓楼两个景点 还有其他很多景点,感兴趣的可以上网查一下,不超过100块钱,所包含的景点都可以去,算一下自己的出行计划然后选择,我们因为有学生证又觉得办卡挺麻烦的,里面要去的地方又不多就没办。

2城墙:门票40,学生价20

逛完钟鼓楼,我们步行到了城墙,城墙有很多口子,选择离自己最近的上吧~看完表演租了自行车,坚持骑完了一整圈,租车是2个小时内(查了一下网上别人说是100min内,我弟去租的我记不得了=。=)单人20rmb双人40rmb,并不贵,但穷游的学生娃娃切记,租车要给押金哦,我们租了一单一双,给了500.

3陕菜“老碗”

之前看攻略跟大众上都推荐了,湘子庙街那家离我们挺近的,还了自行车走过去,还有好多人跟我们一样也慕名前往,结果服务员说下班了……那个时候接近2点了,但下班的说法,成都人不能接受!于是扫兴而归

4大雁塔:门票50学生票30(有可能是40,不是我在买票原谅我的无知(┬_┬),登塔30

在街上吃了某家全国连锁的闷锅之后前往大雁塔,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看成大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有点遗憾。不想错过又不想等太长时间的注意时间哦~夏季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00、晚上8:30表演两场。其中,周二喷泉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周六、周日及其他法定假日每天中午12:00、下午2:00、4:00、6:00、晚上8:30共表演五场。

然后我们神经兮兮的又给了钱登了塔……就只是一直往上爬,然后又下来。就这样……

5回民街

逛完大雁塔我们折返回来准备去大名鼎鼎的回民街。那叫一个人山人海,也不是脏,但总给我一种只是眼花缭乱但并不勾起我食欲的感觉。找了好久好久好久终于到了定家小酥肉……卖完了。最后去了同样推荐的一家泡馍店,其实我估计味道都差不多,反正到处都是人。想体验掰馍的一定要耐心一点,越小越好吃,汤会很浓。没那个闲工夫的就要店里现成的吧,总比你掰成四大块泡进去的好。那家陕十三,别忘了要试一试~灌汤包……真不怎么样。。真的

还有那个什么婆婆酸梅汤,路过几家都说自己是正宗的唯一的,感觉味道没差别~

买了手绘地图跟明信片,别头脑一热就在景区买,我小伙伴在景区买的每一样都比我在回民街买的贵5块,当然若是喜欢也不计较那几块钱。

青旅早餐——法式早餐+美式早餐。别浪费哦~

第3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1兵马俑:门票150

依旧自然醒,起来在隔壁东东包吃了早点之后赶车去火车站东广场坐车去兵马俑。昨天凉快了之后今天又是万里无云晒死人的状态。

火车站离城中心很近,交通很方便,到了之后就能看到无数统一颜色的车,去兵马俑去华山还有去其他地方的。到兵马俑有914、915、游5

最开始我们还没找到那个东广场,问路的时候一个大叔告诉我们怎么去之后还千叮嘱万嘱咐我们坐915别坐914,因为915是快车914是慢车,哈哈好可爱的大叔。觉得在西安感触很深的就是,大家都很淳朴,问路什么的,人都很热心的想要帮助你。不像其他有些地方的人不耐烦就算了有的还乱说。

上车之后过一会儿售票员才会挨着来卖票,所以之前只需要排队上车就好,车上都有wifi~

根据下车地方的不同价格不一样,我们打算只杀最后一站兵马俑,售票员提醒我们如果要去华清池最好先到华清池,因为从兵马俑回来到华清池很难坐到车,很多车是不会停的,都直接到西安市区。因为我们晚上要看长恨歌演出所以把华清池放在下午游览拒绝了她的提议。最后事实证明她是对的……

到了兵马俑,先是漫长的排队买票,毕竟是来中国必看景点之一,人太多。-当然来这种历史太过于悠久的地方,解说我认为是一定需要的,就要选择请一个导游还是租电子讲解。

电子讲解按照我之前的了解是类似手机一样的仪器配耳机,你自己走到一个景点就选择,它开始讲解,缺点是不如人讲的生动,好处是不赶时间,自己安排游览顺序,没有推销!!!30元一个(实在要省钱的话两个人其实可以租一个就够了我觉得)

我的小伙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接受高科技她坚持要请人工导游,我们在众多导游中挑了一个很有气质声音很好听的,她讲的挺不错的,就是人太多她就带着我们很快就逛完了,之后还把我小伙伴说心动了去了买蓝田玉的地方买了个手镯。其实要是喜欢来这边蓝田玉可以买,不懂的就别买太贵的,买个漂亮的喜欢的便宜的自己带着玩儿就行了。当然不能捡便宜买十几二十块钱的硬玉,那是人用来打造烟灰缸什么的。导游价格4人及以下90元,以上的价格我记不太清楚了……

从售票口到进坑的地方有一段距离可以走路可以坐电瓶车,我们觉得太晒就坐车去了。好像是5元一个人

由于进去都中午了,里面本来有考古工作人员现场挖掘,可惜那个时候去吃饭去了,没看到。

有个馆专门买那些工艺品的,导游说得人好心动,还有专门卖一本书的,说是只有那里面才有,还让发现兵马俑的四杨之一的老伯签个名。由于本人学习西班牙语出国在即,头脑一发热就买了一本西语版准备之后带走。200大洋!!!买完之后就觉得坑了。

出来之后必须经过一条购物街,吃饭的话就在连锁里吃好了,或者节约的话可以自己带着,就凑合一顿吧,不然被狠狠宰一顿是极有可能的。我们去了赛百味吃垃圾…

ps要去秦陵墓的可以直接就在里面坐车,我爸说反正就是个土包包,喜欢去的就去吧,么么哒~

导游讲2018年兵马俑会展出彩俑还有玉铠甲之类的珍贵物品,秦陵也会开发,喜欢文化的盆友到时候记得去看看

2临潼

之后就是漫长的排队等车,所有的车都写着要去华清池,结果真的只有5路还是几路要停。因为实在太热了,那个车又不如915、914班次多,我们打的去了华清池。好像是10块钱一个人。路上死机说华清池没什么好逛的,除非要去泡池子,可以去骊山玩儿在索道上就把华清池看完了,本来我们都心动了,结果他拿出一个广告册喊我们看,瞬间就不想听他的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态,总怕被坑)到了华清池真的是热到没朋友,太晒了,买票前的一瞬间我们决定不去了!!去临潼城做足浴!坐了个免费的士(他叫我们去旁边逛一下买蓝田玉的地方他可以拿到油票就不收我们车费)在大众上寻了一家看起来比较高档的地方,在一个假日酒店楼上,也不是爱享受主要是怕不正规你懂得。忘了团购贵了几十块钱。但比起在外面晒太阳里面的环境真的太好了,还要送小吃!

3长恨歌

看长恨歌一定要提前订票,我是找妈妈的朋友定的,票价不贵但位置挺好。

感觉还是可以,听说这个演出的口碑很好的。

因为是暑假旺季,长恨歌一晚上有两场演出。在去兵马俑的路上问售票员晚上看完演出还有公交不她说没有,但那个导游说那么多人看现在已经有车回市区了。反正说法不一致。

我们看完演出就九点半了,走出来等了没几分钟那车就来了,所以大家放心吧,亲测有车~但别找错地方了,看演出之前就问好上车地点,具体是多少路我记不太清楚……

这个照片真的很坑。不过回来之后她们都在问怎么可以进坑照觉得真实感还行!心里些许安慰。具体就是,要照照片10块一个人,像我们这样三人合照也要30!但如果我们每人照单人的再合照一张就优惠40(狂汗)一咬牙同意了之后才发现不是想象中的专业照片而是自己提供手机他们来给我们照!!!!!!奇坑无比!!!谢天谢地我不是用的棒棒机或者大哥大!!!

足浴馆~

长恨歌入场排长队

第4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依旧依旧自然醒,计划今天下午出发去渭南夜爬华山,上午大家都没事,小伙伴早早的出门去某高校玩儿,我决定再去回民街吃我没吃着但想吃的小吃(典型吃货),我弟继续睡……

回民街上午比起晚上简直美好太多了。

吃完这些(当然浪费了一些)我们聚头再去老碗!!不吃到不罢休。

运气刚好,最后一桌有位置,我们刚坐下,进门的亲们就只有排号等位置了,这时才十一点半

对于我们成都好吃嘴来说,可能因为期望太高了觉得不够特色,但味道还可以

这几天反复喝冰峰~只因为我一直就喜欢喝美年达……

因为菜点多了,又最强战斗力的我之前偷吃了那么多东西…导致浪费严重,我毅然决定把吃了两三口的葫芦鸡和没动的馍打包!其他的菜我真没办法了…特别是那个蒸肉肥而不腻太好吃了!

酒足饭饱之后再看看外面耐热排号等座位的人们那种幸福感别提多强烈了!

回到住处,洗洗睡个午觉,到华山最快最方便的是在火车站东广场坐汽车,五点收车。还有城东客运站也可以坐,据说最晚一班六七点的样子。我们因为一觉睡过了来不及去火车站坐,决定去城东客运站,结果搬地方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城东客运站搬去纺织城那边了!!!于是我们坐上了西安到华山的火车……车票好像是17.5.两个小时。

*这里告诉夜爬华山的小伙伴们,如果不是在山上定了住宿,跟我们一样计算好时间爬上去等一会儿就直接看日出的,别上去太早啦,气温又低,当然你要是爬得慢又另外说。所以我们阴差阳错的时间刚刚好。

出了火车站还要坐一段距离,这就是火车最不好的地方,因为是晚上所以没公交车。只有高价坐那种私人的野地。在火车站门口会有人兜售小矿灯跟手套,如果要买记得砍价唉!手套一块钱一双就行了,我觉得有必要买,至于那个灯,就几块钱,但她喊得很贵,如果眼睛不好还真的需要,山上有几个地方没灯。要是觉得无所谓的可以不买,路上人多,可以借别人的光。在进山之前的路上都有租那个的,2块钱。

我觉得可以一群人买一个,只是一个就不好讲价。租也可以,但别距离太远了,不然你会很郁闷到时候去退押金的时候要走很远…我们是买的。

跟我之前说的一样,我们一路遇到的人都还是很朴实的,那司机告诉我们什么地方便宜,什么时候进山合适,需要带些什么。

上华山大门口那个坡上全是饭馆和超市,越往上的超市东西越贵这是真的。

水是必需品。我背了三瓶550ml的农夫山泉,长期运动的经验是 喝水慢慢喝,不要猛灌,才能起到补水的作用,所以三、四瓶足够了。路上也有看到那些提1L水的怪大叔,不知道还怎么爬山。也可以像我朋友一样嫌太重到山上去了再买来喝的,10块两瓶。

巧克力我不爱吃所以没买,对自己的体力还挺有信心的,不打算在山上吃早饭的盆友记得背点零食什么的。我带了饼干之类的,我弟买了火腿肠巧克力,就别买碳酸饮料那些了,不能补水还越喝越渴。

反正依据自己的需求准备。

我是在山下的厕所换的长裤,一开始是很热,可要想着到了之后还要等那么久,特别冷。我们去的那几天是西安最热的时候,在山上还是冷得不行。身体好的外套就不用太厚,背在包里或者系在腰上。所有以不累赘为目的安排你的衣物。

如果你没带,千万别嫌弃那些出租的冲锋衣,20块钱一件,还有背包也出租,十块钱一个。

我们都是短袖上山,但到了之后就开始无比羡慕那些租了军大衣的人了!在上山路上有出租的。

夜爬得人比想象中多很多。

10点半开始进山。排队买票排队安检,都要等很久。然后就开始了爬山之旅,可能是因为连续跑了两个多月的5公里,我一直跟打鸡血一样往上冲,大气都不喘一下。状态非常好。爬了一会儿我就饿了。把打包的鸡拿来抱着啃,反正她们也不吃~(我好油腻)全然一副春游的姿态,越往后人就越来越少了。

华山可能是因为出过几次事故之后旁边都修了很平缓的石梯栈道,路上的人都说那是儿童栈道反正也没看见有人走,除非非常险的路上不去了才走那边。当然我们这种勇士是不会那样放弃自己的。

盛志旺麻酱凉皮

听青旅住隔壁的小伙伴说好喝,买来尝了下,还行

定家小酥肉,我吃着不油,但真没懂为什么这么火爆,,,我会说我外婆弄得还要好吃一点吗……可能是我不专业的原因

镜糕~我要的什么味的我忘了,反正老板没给我那个味道给了我玫瑰味儿还说这个适合你些……

街边老奶奶卖的手工老虎鞋

盛志旺麻酱凉皮~第一口略苦,越吃越香。我要的正常辣,稍微就有点辣咯哦~

蒸肉好吃~葫芦鸡好油~醋粉好吃~我们点了五菜一汤外加两个馍,胀死了!!

第5天

1华山日出

3点钟我们到了山顶。一路上也休息过几次,还有路上人太多,有几个狭窄的地方“堵车”等了一会儿。

所以其实我们还算爬得很快的。

到了山顶就是漫长的等待,一路上都是裹着军大衣躺在地上睡觉的人。我们找了一个有小树挡着没那么大风的地方打扑克!真是四川人!

按照司机说的话,四点半多一点走到观日出台,已经有很多人了,灵活的找到一个好地方,可以坐着,又被前面坐着的人挡着风但视野又是开阔的。很幸运。守候着看最后一颗星星消失不见,查了一下,那好像是金星。然后太阳渐渐升起,很多人欢呼,因为实在等得太久了。感觉这种心情没办法用文字描述出来,需要您自己去体会

2西峰索道:140/人 学生100/人

人渐渐散去,因为同行的伙伴觉得太累,我想去的长空栈道都没去成,不过我觉得等下一次我还会再来白天爬一次。

这里给大家说一下,看日出是在东峰,也是华山的主峰。夜爬的路线会经过北峰,有很多人下午去爬山因为到得太早所以要在山上订房间休息,如果在东峰订,因为挨得最近所以最贵,很多人便会选择住在北峰。看完日出从上山的另一边下山就会经过南峰的口子,我们没去,直接去坐西峰索道。华山有西峰索道跟北峰索道。要走下去的就不用考略这个了。我们选择了西峰索道,要贵一些,但那么长的索道在高空俯瞰华山真的感觉很不一样。还有这个索道对学生有优惠。

20分钟左右的索道之后出来就坐她们的旅游车直接到你要去的地方,我的意思是上山的入口,好像是20块钱一个人,有点贵,但真的有点远……

我们是在玉泉广场下的车,来到了最开始我们买东西的坡上,就有坐回西安的大巴停在那儿。

好像不同的出口情况不一样,我只了解我走的这条线。

终于回到西安市区,昨晚的房费也是打了水漂。12点退房,我们11点半到的,跟前台商量了一下给我们延长了时间让我们洗漱收拾东西。之后把东西寄存在店里出去吃了个午饭。慢悠悠的拿上行李去做机场大巴。

不得不庆幸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很方便。机场大巴就在钟楼饭店的对面,买票上车。

到机场,晚点。。。

终于回到了成都……已经晚上12点,火急火燎的吃了一顿大龙!心里才舒坦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