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上海杭州散心10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一人上海杭州散心10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8/06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出游是临时决定的,想好了就收拾行李出发了,因为没去过魔都想去转转,说走就走。

(我习惯用自己的洗漱用品)我出门主要带三样,钱卡,手机,身份证

住宿在临走前一,两天晚上在网上预定好,准备在上海住6天 ,杭州住3天

外出住宿一定要提前安排好,个人建议安排在出行方便的地方

一个人游走10天花费5000余元

购物

感觉外面有的东西我大武汉都有,因为一个人出行不愿意携带物品就不买啦

全程我用大众点评APP,搜索附近热门餐饮,感觉有兴趣的就去吃,我觉得这样比较方便

交通我用丁丁生活APP查找路线,非常方便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位于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的江镇、施湾、祝桥滨海地带,面积为40平方公里,距市中心约30公里。2010年浦东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057万人次,比上年猛增27.1%,稳居全国第三大航空港,与广州白云机场的4097万人

【出发城市】武汉

【到达城市】上海

【票价】391

【出发时间】2014-08-06 14:00

【到达时间】2014-08-06 15:30

我一般选择下午的飞机,到达目的地后直奔酒店放行李,上海的交通好方便,坐个地铁哪都能到,下了飞机直接转地铁就到酒店了

飞机票提前四五天在网上预购好,这样折扣高便宜些

座位也可以在网上先选好,我习惯坐下午的飞机又是靠窗的位置,

可以欣赏下蓝天白云

我喜欢拍蓝天白云

莫泰连锁酒店上海新天地徐家汇路店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徐家汇路3-7号
  • 简介:座落于徐家汇路和制造局路交界处,毗邻豫园、淮海路、新天地。网友评价说“交通方便,房间很小,价格也有点贵,服务态度好,位置不错,早餐简单”。

【价格】256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徐家汇路3-7号

在机场直接坐地铁2号线转9号线在陆家浜站下,这家房间还不错就是小了点,房间一般没有对外的窗户,都是对内的,我一个人住无所谓大小了,值得表扬的是网速快,这个合我意;最主要是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不错,楼下吃喝拉撒的都有,有好多按摩养生店;第一天到达目的地,回到酒店安顿好,我就下楼吃东西,楼下有好多便利店我去买了些零食还有用的,之后不早了就回来休息啦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六公路178号
  • 简介:与世界各地的动物亲密接触,体验亲手投食给羊驼的乐趣。

去动物园也是前一天晚上睡前决定的,一个人出行麻,随心游

第二天早上坐地铁时买了个45块钱的三日票,三天内随便坐(下面见图)动物园有点远但是地铁也到,去钱最好带点吃喝的,动物园里也有吃喝的但是我不喜欢吃

早上9点出发,下午4点回来

大猩猩好忧伤

这只猩猩超聪明

天气特别好,天蓝蓝的,我拍了好多照片

45元地铁三日卡

30块钱一个人,但是人不多的时候可以让你多坐几次

上海1号私藏菜(黄浦店)
  • 类型:本帮菜
  • 地址:淮海东路99号6楼(近西藏南路)
  • 电话:021-33317177 33317779
  • 简介:环境“很嗲”,既有新式的“海派”风格,又有“怀旧”的老上海情怀,包房以“上海地名”命名,噱头十足

我这个人满随意,准备吃饭的时候搜索了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我就去了

价格晚餐78块,在大众点评上注册个这家会员结账65块,呵呵

环境还可以有上海味道

我点餐的时候,点的推荐菜,一个吃不完这么多,我食量太小了,我吃了两个生煎就饱了,不过味道可以,有点偏甜阿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99号

吃完晚饭,就在旁边的上海广场跟时代广场大概逛了下,可是我跑了一天 好辛苦实在逛不动就回酒店啦

第3天

• 地址:浦东新区浦东世博园B片区世博大道北侧(近长清北路)

来魔都的第三天下起了雨 还好今天的行程只安排了下午到晚上,早上睡个饱,弥补前两天的辛苦

下午我就要去世博大舞台看我最喜欢的英雄联盟职业比赛,感受一下平日看视频跟看现场的区别

世博这边人好少,大街上都没看到什么人

前面就是大舞台啦

世博源,准备晚上看完比赛出来就在这吃

这就是大舞台里英雄联盟比赛现场啦,来得早坐的第一排哈哈哈

大舞台

到世博从中华艺术馆地铁口一出来就是中国馆

现场果然比较有气氛

比比客橄榄油休闲餐厅(世博源店)
  • 地址:世博大道1368号世博源1G05号铺(近上南路)
  • 电话:021-31190233

旁边就是音乐喷泉啦

【价格】47

【地址】世博源

第4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下面图片顺序有点颠倒,我就大概说一下,

我早上先在我住的地方陆家浜那里的王中王吃早餐,

外滩—豫园—珠珠塔

过完早坐个地铁就直接去外滩逛逛吧(准备哪天晚上再去逛逛)早上外滩的人也不少,哈哈

白天的外滩跟晚上的外滩都有不同的风景

从外滩可以走到豫园,豫园跟城隍庙在一块,我没打算去城隍庙我感觉差不多;

到了豫园吓我一跳,人超级多,拍照的人也多,好吧开始逛吧,门票是30一个人

(不建议买豫园门口的蟹黄汤包16块钱一个,不好吃)

从豫园逛出来就是中午了,跑到鼎泰丰(豫园店)吃饭,对在对面

平均是120一人起(收取百分之10的服务费)好多老外,这家味道还可以

吃跑喝足冲去珠珠塔了,珠珠塔的门票有几种,建议买B票,原价160一个人 (含2球+陈列馆)

建议提前一天网上购买(不建议周末阴雨天去,因为人多排队浪费时间体力,阴雨天在珠珠塔上看不到好的景色)我星期天去的排了两个小时,脚都站软了后来都没体力逛珠珠塔里的陈列馆了

逛完珠珠塔,旁边也有好多吃的,随便去了一家,我去的门口旁边小杨生煎,

那里的生煎是还不错,推荐    这样一天下来会辛苦,但是充实愉快,本来是出来散心的,一天行程被安排的太满会有点跟团的感觉了,不过如果太疲劳可以回去酒店周边按摩,上海按摩跟武汉价格差不多

魔都

早餐王中王

价格实惠

东方明珠

【价格】160(建议前一天在网上购票)

东方明珠成人B票(含2球+陈列馆)

珠珠塔

去珠珠塔的人太多了,建议不要周末去不要阴雨天去

在珠珠上塔上看夜景,快拿起手机相机拍拍吧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白天去观赏一下,晚上也是一定要去的,我准备后面一两天再来外滩欣赏夜景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东方明珠

【价格】160(建议前一天在网上购票)

东方明珠成人B票(含2球+陈列馆)

• 类型:沪上经典小食店
  • 地址: 黄河路97号(近风阳路)
  • 简介:著名小吃连锁店,生煎物美价廉,皮薄馅多,汤汁鲜美。

生煎不错,推荐

平均每人15/20元

莫泰连锁酒店上海新天地徐家汇路店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徐家汇路3-7号

酒店楼下有个足疗按摩,70一个人,加精油20  奔波了一天回酒店按个摩吧,价格跟武汉市差不多

第5天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是一定要去的,虽然各地的步行街都大同小异,去感受一下也不错,对了 要是不想走路的可以坐步行街上的游览车,5块钱一个人

这个店好多人逛

老上海弄堂菜馆(南京东路店)
  • 类型:本帮菜
  • 地址:南京东路300号名人商业大厦6楼(近河南中路)
  • 电话:021-33767922 33767933

【价格】156

【地址】名人广场

中饭肯定就在步行街解决了,吃饱了就坐地铁去新天地好了;

去这家吃饭也是随便去的,那个88一盘的虾子闪瞎了我的眼,这家味道太一般不推荐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上海的新天地跟武汉的武汉天地差不多,有文艺小资的氛围;

时间如果多,可以喝杯咖啡坐下来多休息一会

第6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我住的地方坐地铁一站路就到了,也可以走过去的 半路过了个早吃了碗混沌;

我到的时候10点不到,田子坊里面一半的门店都还没开门,这个时候来逛的人不多

不过里面已经有跟团的队伍在游荡了;里面不大我呆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出来就是地铁口

• 地址:上海市溧阳路611号
  • 简介:由宰牲场改造的创意园区,时尚餐厅、奢牌秀场汇聚于此。

去这个地方也是临时决定的,网上推荐的

这里适合摄影拍照啦,从这里逛完我就吃中饭回酒店休息一下啦,

毕竟是出来散心的,不能一直到处逛逛逛 要保存好体力精力才有好的心情欣赏下一站的风景;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欣赏夜景,我全程都是用手机拍照的,晚上来外滩的人非常多,

坐地铁在南京东路下,(步行街路口一直有观光大巴可以乘坐,我可以先坐一圈,就是沿着外滩围着各个景点转一圈,30块钱一个人还送一个耳机)

上海的外滩不错,可以多呆一会再走;

从外滩回来酒店就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去杭州了(杭州的火车票跟住宿在前几天就安排好了)

好醒目的F21

珠珠塔在对面

第7天

速8酒店杭州南宋御街店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8号
  • 简介:地处商业、文化、购物、金融中心,紧邻南宋御街跟地铁站,酒店客房拥有一流的设备设施,一流的服务,超低的价格。

【出发城市】上海虹桥

【到达城市】杭州东

【票价】73

【出发时间】2014-08-12 14:00

【到达时间】2014-08-12 15:00

真功夫(虹桥火车站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闵行区虹桥枢纽火车站B1-11、B1-12号铺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直接去虹桥火车站了,那里排队买火车票的人好多,

建议在网上就购买好火车票,到了火车站直接在网购取票的地方拿票,网络取票的地方基本没人不用排队;

中饭就在真功夫解决的我觉得一直都不错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高银街22-30号(近中山中路)
  • 简介:名气颇盛的生煎品牌,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价格】30

下午到达杭州后回酒店安顿下来休息会,准备吃晚饭

这个在杭州还比较有人气,准备晚餐吃过就去前面清河坊逛下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第8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可以选择租自行车游览西湖或者坐船欣赏西湖景色

如果步行一大半的话得5个小时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票价】40

差不多逛完西湖4,5点去的雷峰塔

可以观赏下雷锋塔下夕阳景色

到了快天黑的时候,雷峰塔的灯就开了

第9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票价】80元

联票(含门票、电瓶船票)140元

湿地公园非常大,如果不坐船不坐电瓶车进去走就挂了

逛逛一天就过去了

外婆家(杭州大厦店)
  • 类型:杭帮/江浙菜
  • 地址:武林广场1号杭州大厦B座8楼(近环城北路)
  • 简介:声名远播的一家店,价廉物美又不失档次是对其最好的形容。

原来外婆家是杭州的阿,武汉只有一家店之前去吃过还可以,有趣的是门口的小喇叭经常叫着“外婆喊你回家吃饭啦”

第10天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也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主备降机场。机场位于钱塘江南岸,距杭州市中心27公里。机场工程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分近、中、远三

【出发城市】杭州

【到达城市】武汉

【票价】321

【出发时间】2014-08-15 14:55

【到达时间】2014-08-15 16:30

味千拉面(萧山机场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