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帝都,飞奔青海湖,用心去生活~

攻略   >  青海湖旅游攻略   >  逃离帝都,飞奔青海湖,用心去生活~

• 出发日期/2014/07/31

前言

帝都生活、工作了3年的我,仿佛习惯了这种忙忙碌碌的生活,工作日拼命的奔波劳碌,休息日拼命的宅在家里,或是和朋友聚餐, 一次冲动的旅行,一次暴走的旅行;从7月30日座上火车的一刹那, 注定未来12天的奔波游玩 是值得的 ,趁着年轻,趁着还能承受得起这次毫无准备的旅行,以后你可以挣更多的钱,可以去更多的地方,可以买更多的东西,但是你永远也无法买到过去的26周岁的你,在7月30日的那种心态,永永远远无法买到~

一个行李箱、一部苹果手机、一个背包、拿了4件换洗衣服、感冒药、嗓子药

开封(清明上河园)--西安(兵马俑、大雁塔)--西宁(青海湖 )---黑马河---西宁(茶卡盐湖)--德令哈(外星人遗址  意外发现的)--大柴旦--甘肃 敦煌(雅丹地貌、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张掖(七彩丹霞)---兰州(回京)

第1天

河南 开封

7月31日 中午11:13的车 晚上到达    目的地开封;

80元车票, 60元 晚上住国际青旅  100块吃饭,景点门票朋友拿的 每人100块;

之前去过洛阳、郑州,时间仓促没有去开封,一直留有遗憾,一心只想看看包公,开封的地方不是很大,因为只停留一天时间

第2天

河南 开封 清明上河园

8月1日 去了 清明上河园,到了那里才发现的,园子很大,里面都是宋代的人和事,穿着也是宋代的装扮,100块的门票,可以看很多的表演,宋代宫廷的 歌舞、各种敲打的钟什么的,还有岳飞 真人表演马术、武大郎、潘金莲等活动,很值得一去,同时谢谢朋友的款待,晚上会有 梦回什么的,水上表演,据说很好看,由于晚上的火车,下午四五点就出来,去小吃街,夜市了,重点推荐

第3天

西安 大雁塔

8月1日 晚上的火车,8月2日早晨 7点多到 西安;

80元车票,60元*2=120 2晚国际青旅,叫秦城小巷的旅社,出门就是回民街很方便,店里有2只猫,害怕的误入;

早晨到西安后, 就热蒙了,太热了,回旅社休息了下,一觉睡过了,下午才醒,本来打算去 陕西博物馆的,去不成了,就晚上去了大雁塔; 喷泉真的很漂亮;

如果去大雁塔看喷泉的话,一定要提前1个多小时到,可以在那里转转。 喷泉晚上9点开始,大概持续20多分钟, 最佳的观看位置,是 正对大雁塔的 方向,不要在两边站立,虽然两边也有很多人,但是最精彩,色彩最好看的部分,还是在正对大雁塔的 正面,一定要挑好位置,否则看到的景色会完全不同,上图

第4天

西安 秦始皇兵马俑

8月3日 1天 都在 兵马俑

150门票; 从火车站有直达的车,大概单程10元左右,几分钟一趟,很方便, 世界文化遗址 我就不咋说了, 每个人的体会都不一样,反正我是每啥感觉,也许是没有注意听讲说吧

第5天

西宁

8月4日  从早晨开始 一直在火车上,下午5点左右到了 西宁,本来打算做3号晚上的车,但是没有票了,只能耽误1白天的时间;

90的车票;

晚上到了之后,去吃了个饭,就去买 高反的药了,不知道怎么回事  一直耳鸣,耳鸣还是耳鸣,从西安出来火车过 山底隧道的时候,耳朵就不舒服,那种压力下,即使把嘴张的很大,还是很不舒服,崩溃死了;   然后会青年旅社  包车,找师傅,找搭档一起走,我们本来就有3个驴友,想再找1个,可是当晚没有找到,只能我们三个一起包车了;

第6天

西宁 塔尔寺 青海湖

800块/天  现代小汽车 3个人  其中800块里不包含师傅的  吃  住;

注:这个价格 在西宁的旺季不算高 也不算低,因为我们时间紧迫 所以我也没怎么还价,旺季你不用他 会有很多人找他的; 小插曲,第一天是师傅的弟弟 开着出租车来接我们,玩了一上午,下午去青海湖的途中,碰到的预约的司机师傅,又换了下车,师傅的弟弟把他车里要回西宁的人拉回去,他在用他的那辆现代 继续载着我们去 青海湖 ,中途有些情绪, 但是人还不错,就极力控制了;

8月5日

上午 塔尔寺 门票80    文成公主借宿的地方  月牙山好像是  门票40

商业话很严重的一个藏族寺庙,可去可不去,在外面看看就行了;

大概中午左右,师傅就开始去青海湖;途中经过一个叫 忘了名字了,就是文成公主 进藏途中借住了一晚上的地方,必须留下买路财,才可以继续往青海湖进发,否则的话 原路返回 从别的地方再去就更绕了; 窍门,师傅的票不用买,如果你们3个人或2个人,可以少买一个人的票,就说是2个师傅轮流开车,这样是可以的,我们就这边干的,但是当时我们买完票,师傅才说的,到时你们可以提前跟师傅说下;

从 月牙山下来,一路都在开车, 去往青海湖的途中,堵车堵了2个小时,好像去了交通事故, 下午7点多才到青海湖

青海湖 门票 正门100还是120 不清楚,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师傅带我们从侧门进,一个人40块门票,可以让师傅跟他们砍价,可以砍价的; 进去青海湖  当天气温低,刚下完雨,还很晚了,但是确实很美, 偌大的青海湖就我们4个人,爽呆了,大概半小时后陆续进来其他人了;

后来我们就驱车 大概1个多小时  在黑马河 住帐篷,也是在青海湖边上,因为青海湖确实很大,第二天早晨起来可以 看日出哦,很美的;

黑马河住宿  2人间帐篷,一人90块,旺季没办法;

第7天

西宁 黑马河 茶卡盐湖

8月6日

早晨  黑马河 青海湖边看日出,吃了早晨  7点多出去 去盐湖;  大概9点多就到了 , 门票50块;

我的最爱,之前看旅游卫视 阿涩的微博,国外有一个天空之境,向往了很久,这次终于在国内看到了,在上面完了很久,很久,可以光脚踩在盐上面,如果是细盐的话,脚会很舒服,粗盐的话,踩上去很不舒服,地方很大,可以到处走走, 黑色的空空的盐洞,把脚伸进去 是软软的,热乎乎的,很好玩,大概玩到中午12点左右;忘了这的海拔大概在3200左右,稍微有些耳鸣,还可以;

然后下午就是一直开车 开车  开车   经过德令哈,去往大柴旦, 借宿一宿, 第二天包车去 甘肃 敦煌,

大柴旦 因为是师傅帮忙找的宾馆,所以高价 200多一晚上, 类似于快捷酒店的那种,还行;

写了这多好累啊,未完待续,  甘肃  敦煌  雅丹地貌 鸣沙山 月牙泉 莫高窟  张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