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友"去韩国

带着"女友"去韩国

• 出发日期/2014/08/05

前言

由于各种休假时间与喜好的关系, 我每次出游都是跟这一位朋友出去. 久而久之, 我都快要觉得别人认为我们是一对的了. 这次旅游主要被韩剧所影响, 好吧, 我承认是那套《来自星星的你》. 因为我看韩综比较多, 总有很多想去的地方, 而且抱着有时间, 难得出国一次这些小市民的想法, 我们用了12天的时间感受异国的风情. OK, 我知道, 欧洲游也只是十天, 我们是有点夸张喇. 所以我们把这次的旅行称为"圆梦之旅", 走遍韩剧的角落,奈何我们身边的不是偶像剧的男主. 神伤!

出发前, 虽然知道韩国经济不错, 但是没有考虑到物价有多高. 所以预估也就花6000左右. 但实际我却花了8200左右, 这还没算上我疯狂购物的花费. 说真的, 我觉得购物的花费真的不能算在旅费当中喇.

签证

韩国签证相当好办. 因为韩国签证给予了广东省当中的深圳和广州户口居民很大优惠. 只要是这两个区域的户口居民就能免除一切的财产证明, 只需要有护照, 身份证, 户口本, 当然还要有一张大一寸的证件照, 带着以上这些东西到广州塔附近的韩国驻华大使馆办理就ok了. 我朋友是广东省其他地区的户口, 要交的资料有一点点不同, 但是也不复杂. 你只需要去银行打出银行户口流水账单就行了. 没有要求年薪或存额等. 护照也不要忘记带啊. 签证费是rmb260, 比旅行社代办要便宜一大截. 所以如果你有去韩国的打算, 而且工作日的时间比较松动, 建议还是自己亲自去办. 因为, 旅行社代办还会要求出示各种财产证明, 实在不容易.

久仰了香港国际机场的大名, 机票价格比广州便宜一大半, 选择又多. 所以我们毅然决然地选择香港的航空公司, 从香港飞首尔. 由于选择的是廉航, 虽然机票是便宜了很多, 但是要自己买托运, 所以最后机票没有特别便宜. 最让我纠结的是我们的行李kg数买多了, 白白浪费掉HKD400. 从香港飞首尔来回机票含税RMB2200/人. 这个旅程计划是要从首尔飞去济州玩几天, 因此还要买韩国国内的机票. 这个机票就买得很纠结. 因为八月是济州岛的旅游高峰期, 很多机票都没了, 时间调来调去, 最终选择了在eastar航空买, 首尔济州来回含税RMB837/人. 要注意的是, 因为香港的航空公司考虑到有很多大陆居民这个消费群体, 所以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有开通支付宝的支付方式. 但是外国人买韩国国内的飞机就必须要用到信用卡. 其实, 出境旅游信用卡还是很有用的. 后面还会提到.到了韩国我们大多都是用大众交通工具, 所以一到仁川机场我们就到7-11买了T money卡. 这个卡是整个韩国的交通卡, 不仅首尔可以使用, 连济州的公交同样可以使用, 普及率超级高. 用法跟中国的差不多, 可以有一定的优惠(但真的不多), 充值可以到便利店或者地铁的充值机(有中文)充值. 一个T money卡买回来要2500won, 相当于RMB15块, 但卡里没有钱, 要自己去充值. 首尔的地铁基本票价是1050won, 超过一定公里数会加100won, 以此类推, 感觉有点像出租车的计费方式.

要住的旅馆是提前在booking网上订的. 我们选择的是交通方便的地方, 所以价钱有一点点高. 我们是先去首尔住5晚, 到济州3晚, 最后再回到首尔2晚. 一共10晚, 人均RMB2260. 因为韩国物价偏高,所以标间一般都在300以上, 真的没有"7天"的特价房88一晚. 前面说到信用卡很有用, 在booking订房又能体现了. 因为booking订房是不用立刻支付房费, 也不需要定金, 但会要求你登记信用卡以作担保, 把你信用卡相当于房费的额度冻结(不是扣取, 你的卡不会少钱). 不仅booking, 大多数知名的酒店预订都是这样的运营操作. 没有信用卡, 就几乎不能预订境外的酒店. 我相信还有很多不需要credit card的方法, 但是我只能说这是最好的方法. 温馨提示, 你的信用卡的额度一定要足够, 只有RMB1000额度订2000的房间, 那就只能等着被取消订单了.

毕竟是去异国他乡, 语言不通是很大的问题, 所以我做了很多准备功课. 第一个要做就是研究各种韩国的旅游景点, 选出自己想去的. 因为有目标才好规划行程. 大部分景点都比较好去, 除了一个——青瓦台. 青瓦台作为总统的办公所及府邸这么严肃的地方, 也是能让游客进内参观的, 不过你需要上韩国的政府网站进行预约. 好巧不巧, 八月份青瓦台仅仅开放三天供游客参观, 我就是迟了一步, 都预约满了. 如果想去参观青瓦台的朋友, 一定要提前预约时间(最好你定了机票就去预约). 地址:http://english.president.go.kr/main.php ;

第二个要做的是搜索好从机场到预订酒店的路线. 在这里又要提供一个好网站给大家"韩巢网". 这个网站上有地图搜索功能, 有点像我们的百度地图, 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就会提供地铁乘坐路线还有出租车行驶路线地图(没有公交), 还会提供你到目的地所需的费用, 让你自己衡量选择最好的交通方式. 到了韩国以后, 每天我都是通过韩巢网来做旅游功课.

第三个就是收集需要用到的优惠卷. 我大多在"韩游网"上搜集. 因为前面做好了功课, 所以选择优惠卷也非常的得心应手. 上面各种优惠卷都有吃的, 玩的, 购物的, 都有. 另外,韩巢上也会有优惠卷.

第四个不要忘记了, 打印好你的机票购买确认信还有订房确认信. 尤其是订房确认信, 还要是打印韩文版的, 为什么呢? 因为确认信上有旅馆的地址还有电话, 万一不认识路回旅馆, 拿起确认信就可以问路, 不用比手划脚说一大堆别人都不知道你想干嘛. 现在booking是有app的, 也可以在wifi的情况下打开确认信, 但是不如纸质确认信方便. 因为首尔的wifi还没有遍及到每一个角落, 所以说不定你走到某处没有wifi打不开的时候, 传统纸质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第1天

由于坐红眼机在韩国时间三点才到达, 没有了大众交通到市区, 只能在机场坐到天亮才出发去旅馆. 幸好这里大众交通时间比较人性化, 五点半就有头班机场大巴到市区. 所以, 我们就利用这两个多小时喂饱自己, 并且购买未来十天要用的T money. 机场内有24小时的询问台, 拿着地址问这里的工作人员, 她就会告诉你该坐什么车, 去哪里坐, 还会教你怎么用韩语告诉司机在哪一站下车, 很窝心.

韩国的机场很人性化, 也可能是他们的风俗就比较喜欢没有限定的座位. 都是这样一排一排的大板凳(有点像韩剧中的凉床), 给了在机场滞留的旅客睡觉休息的方便. 在这里看到各种人种, 各种姿态, 真心觉得无国界.OH, 还有就是在机场里面挂了一个很大很大的exo海报, 应该是韩粉的挚爱吧.

T money卡. 很可爱有木有!2500won 一张, 里面没有钱, 得另外充值, 最低充1000won,最高好像是50000won, 任君选择. 所以你永远不用担心卡里面的钱留得太多, 离开前两天看着需要充钱进去就可以. 我们离开的时候就剩600won, 一点都不浪费.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 简介:仁寺洞位于城市中心, 是一个难得的空间, 这里流通着古老而富有珍贵传统的物品

下了机场大巴已经八点多,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还有一晚未睡, 几乎把我们的精力榨干. 大街上来来往往的都是赶着上班的白领, 就在我们拖着行李彷徨地拿着地址寻找旅馆的时候, 有一个oba很亲切地跟我说"What can I do for you". 那一刻真心被融化了, 我们完全没有戒心要提防什么, 就乖乖地看着这位oba打电话跟旅馆的工作人员联系, 并且步随他到达我们提前预订的旅馆. 那位先生的样子, 我已经忘记了, 但是他的热心, 我久久不能忘怀, 瞬间对韩国加满分. 在旅馆稍作休息以后, 已经中午了, 我们又在出发去觅食.选择了据旅馆比较近的仁寺洞. 仁寺洞是结合了韩国传统及现代文艺的商业街, 这里隐藏了很多传统的美食和手工艺品. 初到韩国, 这里确实给了我们很多有趣的回忆.

其实, 仁寺洞距离我们住的旅馆很近也就走十分钟左右(我们后来才知道这么的近), 但是刚到韩国为免走错路, 我们还是傻傻地坐了一个站的地铁去仁寺洞. 最近仁寺洞的地铁站是3号线的"安国"站. 走出地铁口没几步, 就能看到这支大大的毛笔, 这是仁寺洞的标志, 象征着韩国的文化. 毛笔象征韩国的文化, 这仿佛bea bea bea 地打我的脸.

走进仁寺洞, 有点像国内的步行街. 但是这里非常的干净, 地上没有一个垃圾. 而且满大街都没几个垃圾桶, 这让我们很惊讶, 没几个垃圾桶却能将道路保持得如此干净. 通过之后几天观察, 我们发现韩国人不太喜欢边走路边吃东西, 在小店买吃的都会吃完了再走. 在这里, 感觉就是中国旅客的天下. 因为走到哪, 你都是听到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或粤语. 图中, 大多都是中国人.

这是仁寺洞里面最有名的商业中心(就这么称呼吧, 不知道怎么定义它). 这里面都是买创意商品的小店, 据说很多是韩国弘大毕业生在这里开店卖自己的设计品和handmake商品. 这栋购物中心楼高四层, 但它特别的是, 这栋楼都不设楼梯, 环回的路一直通向顶楼. 感觉走在平地上慢慢悠悠地逛着, 不知不觉地你就从一楼走到了顶层, 毫无负担, 最适合我们这样的懒人.

在通道上很多这类型的摆设, 既是体现文化创意, 也能让旅客拍照留恋. 我们发现一个很萌的韩国小女孩在这里拍照, 赶紧抓拍. 与背景很浑然一片的feel.

在韩国街头, 咖啡店真的不是一般的多. 韩国人应该很爱国吧, 咖啡店大多都是本土品牌, 星巴克算是为数不多的外国品牌. 图中的咖啡店据说是全球唯一一个只用韩语的星巴克(感觉这个唯一有点废话), 没有星巴克的logo, 只有在韩文的招牌下面有英文翻译. 韩文招牌读法是: si ta bag si ce bi. 我能吐槽韩国人能把英文尾音也很认真读出来的坏习惯吗?

这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顿韩食. 周围的都是点餐所送的小碟, 没有印象中的八小碟, 但是泡菜真的是必备的, 在以后的每一顿都能看见它的身影. 我们点了一个冷面, 和一个石锅拌饭. 看得见冷面的周围的冰块吗? 真的是很实在的冰, 一口咬下去透心凉. 冷面很韧, 工作人员会提供剪刀, 让你把冷面剪开再吃. 但是我们什么都不懂, 傻傻地一口吃下去却咬不开, 只能硬吞. 后来才发现桌边的剪刀是干嘛用的.

明洞
  • 简介: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由于第一天真的太累, 我们没有去太多景点. 前面也说过旅程最后两天会停留在首尔, 我们就利用那两天购物. 所以第一天, 我们也只是抱着来这里走走的心态, 主要目的是吃那个享誉全球, 从全州红到首尔, 从韩国红到中国的"全州石锅拌饭".

地铁4号线"明洞"站, 从6号口出来, 明洞就在眼前清晰可见. 一走进明洞, 可以看到nature republic的招牌, 就在这家店所在的路口往左拐以后前进150m左右就能看到"全州拌饭"的招牌竖在路边, 幸运的话还能够看点一个很特别的"稻草人"(一个老伯扮). 看到招牌以后, 往左边的巷子看, 就能看见隐藏在深巷里的"全州石锅拌饭".

这里的拌饭不是一般的好吃, 但是价钱也不是一般的贵. 一个普通的拌饭要15000won, 大概RMB90. 在韩巢网有这家店的优惠卷, 只限拌饭类打95折. 但是就想着没便宜多少就没下载了. 如果多人吃的话, 打个优惠券还是比较好的. 店面是非常传统的装修, 木桌木凳, 还有一个贵宾房(就是那种坐在地上的韩式房间). 为了追求韩国吃饭的那种豪迈范, 我们还点了一瓶烧酒. 但是把酒喝下口以后, 才发现被骗了, 完全做不出那种爽的表情. 没有一点甜味, 浓浓的就是酒的味道, 而且劲道很厉害, 一下子人就开始晕了, 最后只喝了小半瓶就走了. 韩国真的什么都要明星代言, 连烧酒都要请寅成oba.

走进明洞的时候还是大白天, 但是结束晚餐走出来, 天已经黑了. 这时候已经韩国时间7点多了. 虽然我们说不购物, 但是面对明洞化妆品店林立的景象, 我们还是忍不住, 小小地买了一些(这是相对于后面的shopping而言的).

回去旅馆

为什么要把回去旅馆这段都写出来, 因为我们两个奇葩在这15分钟的时间里面遇到了在韩国的第二个窝心的人. 这天从旅馆出发的时候, 我们坐地铁的时候很白痴地没有关注到是从哪个地铁口进入. 结果, 回去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从哪个口出去(韩国地铁出口超级多, 任何一个站都有十几个出口). 我们随意从一个出口以后, 结果发现迷失了, 无奈下向一个oba问路. 结果这个oba英文不太好, 没办法给我们指路, 不过他也很热心地带着我们回旅馆. 但是可以可能我们的旅馆不太好找吧, 就这样他带着我们在那个地方兜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找到了旅馆, 感动得我们就差要跪下了.

韩国的地铁, 比国内的要宽敞. 所以就算很多人, 也不会觉得很拥挤. 而且韩国的地铁很晚才收车, 好像是到凌晨的一两点. 我想这跟韩国的加班文化很有关系.

第2天

土俗村参鸡汤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体府洞85-1号
  • 电话:0082-2-737-7444
  • 简介:土俗村参鸡汤店内不仅有传统参鸡汤、烤全鸡、乌骨参鸡汤、还推出了加入一百年山参培养根和高丽人参共同炖制的山参培养根参鸡汤、山参培养根乌骨鸡汤,在营养上更上一层楼。除了这些,店内还有海鲜葱饼、辣烧鸡汤(2~

土俗村参鸡汤也是到韩国必试的店. 很多人冒名而来, 而且不止旅客多, 本地人也很多. 听旅馆的老板说, 这里只要超过11点就要大排长龙. 我们11点45分到, 已经看不到队尾了, 而且当天还下雨. 很多人都撑着伞在排队. 幸好, 店里的可以流动得很快, 长长的队伍, 我们也就拍了20分钟左右. 这店也很好找. 坐3号线到达景福宫站, 从2号出口, 往前走大概3分钟左右, 看到一个有便利店gs25的路口, 往左拐就能看到大大的招牌还有长长的人龙. 店内的餐牌没有中文, 只有部分有图片, 不过店员有很多会中文, 所以点餐没有问题.

参鸡汤里的鸡挺大, 里面包了很多材料, 最特别的是满满的两坨糯米(恕我只能用这个量词). 人参是童叟无欺的大根.

国立古宫博物馆
  • 电话: 02-3701-7500
  • 地址:德寿宫内的“宫中遗物展览馆”
  • 简介:国立古宫博物馆里收藏有5万多件展现朝鲜王室历史与文化的文化遗产,重新整修过的展示空间里展示有高雅的王宫宝物。

从土俗村一路走去景福宫, 景福宫跟国立古宫博物馆就是邻居的关系. 在里面看到的基本都是韩国君王的历史.

一路上看到的艺术品, 不会欣赏, 只能拍下装装有品味.

在地铁里看到的建筑. 对, 是在地铁里, 韩国好像无论走到哪都有景点. 这叫不老门. 看到这, 我又狠狠地被大脸. 因为身为中国人, 竟然看不出来这文字, 只能同旁边的英文介绍知道它叫什么. 不老门, 顾名思义就是走过这门以后就不会变老.

光化门交接仪式

光化门就是古宫(景福宫)的城墙, 光化门以内是古老的景福宫, 以外就是现代建筑林立的市厅. 从博物馆出来, 刚好就碰上了进行光化门交接仪式. 我们理所当然就要驻足看了. 整个历时大概20分钟. 很有趣的是, 在这里看的也有很多中国人, 韩国的工作人员一边喊离远一点(韩文), 中国人听不懂以为走进一点. 工作人员就像麻鹰捉小鸡一样, 赶完左边的人, 右边的又冲出来.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进入光化门, 右边就是景福宫的售票处, 真心想说韩国的景点门票都很便宜, 才3000won, 相当于在这里买一条火腿肠的价格. 与中国的5a 景点相比, 真是实在. 景福宫就是韩国的皇宫, 但经过多次战争的伤害, 已经比以前缩小了许多. 因为韩国在1443年以前是没有自己的文字, 一直都是借用中国语, 所以景福宫以及所有的皇宫写的都是中文. 走进景福宫以后, 还以为自己在中国呢.

大殿前的这些石柱都雕刻了不同官级的名称, 皇帝上朝时, 臣子就跪在自己官级相应的柱子旁. 果然阶级观念很重, 不知道我国的有木有. 脸蛋pia pia pia 地红了.

勤政门, 走过去就是皇帝的参议大殿.

皇帝的龙椅. 韩国君王似乎很喜欢红色. 让我好奇的是, 放在地板上的是凳子, 还是桌子呢?

皇帝的寝室.

乾清宫

皇帝的后花园

• 电话:+82 2-3704-3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路37(世宗路)
  • 简介:了解韩国人的民俗生活史,漫步室外展馆,与十二生肖铜像合影。

在景福宫出来就是国立民俗博物馆. 国立古宫博物馆说的是王室的历史, 而国立民俗博物馆就是韩国人的一生, 当然这个韩国人也指的达官望族.

古时韩国人结婚, 是男方到女方家拜堂(跟中国古代很大的不同), 并且要穿上官服. 是不是就是意味着中国说的"新婚是小登科"的意思呢?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 简介:贯穿首尔市中心的人工运河,漫步清溪广场,或欣赏清溪川的夜景。

离开光化门没走多久, 就到达了清溪川. 可惜当天下雨, 不允许下到溪边. 我们也只能抱憾而归. 出发去东大门食晚饭了.

晚饭

晚餐的地点是根据攻略推荐的部队锅而去的. 略微有一点点失望, 因为真的没有到很好吃, 都是一些速食食物, 酱料也不算特别. 唯一要赞的是小碟很多吧. 价格是两人份19000won, 大概RMB120. 吃饱以后, 我们就回旅馆休息了. 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 我们牢牢地记住了从哪个地铁口回去, 没有再麻烦路人了.

远观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看起来很像ufo.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700韩元,青少年300韩元,军人300韩元
  • 开放时间:​11-3月9:00-18:00;4-10月9:00-19:00
  • 电话:+82 2-766-909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三一大路464
  • 简介:曾是兴宣大院君的私宅,参观韩国历史名迹,感受当时的文化气息。

本来无意来这里, 是走去北村的时候刚好碰见, 很有特色, 就进去一探究竟. 云岘宫是高宗皇帝小时候住的地方. 最有特色的是, 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凉床, 你可以在上面歇息, 不过要注意不能在上面饮食.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要到北村韩屋村, 坐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 2号口出一直向前走, 中间会看到对面马路检察院, 一直再向前过十字路口会有一个问询处, 可以到问询处拿去地图, 地图里有标注北村的八大景位置和推荐的游览路线. 北村真的很大, 我们一路走走拍拍, 在这里就花费了3个多小时了.

一路上, 看到的水果店. 韩国的水果好像都是一份份地卖, 价钱不便宜. 他们的水果真的色彩鲜艳地就像假的一样, 吃下去不知道是不是特别甜.

北村里的一些有情怀的小店, 都是买一些handmake 的工艺品.

北村内的中学, 也是北村的一景. 令人感叹的是条无敌长的斜坡, 我们已经走过了一段才到达这个位置. 在这里上学的孩子, 真的有居高临下的感觉.

北村无所不在的斜坡. 这是对我们这些平时不运动的人最大的挑战. 走完一段路, 都要休息一下才能继续.

在北村的观景台望去, 灰色的那个屋顶就是总统的府邸. 不能进去青瓦台参观, 就这样远远看一下, 也满足了.

三清洞文化街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街
  • 简介:关于三清洞的地名由来,有的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

从北村下来就是三清洞, 这里的景点真心一气呵成, 你根本不用花时间去找. 三清洞是一条极具文艺特色的街道, 有很多异国风味的餐厅和咖啡店, 也有很有设计感的时装小店.

梦寐以求要走的小路. 在不少韩综里面都反复出现过.

从三清洞走下来, 又看见景福宫的另一个城门.

广藏市场韩服卖场
  • 开放时间:07:00 ~ 19:00
  • 电话:+82-2-2267-0291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昌庆宫路88号(礼智洞)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창경궁로 88 (예지동)
  • 简介:不同于其他追求现代化的传统市场,广藏市场努力保持着悠久的历史和韩国传统市场本来的样子

玩了一天也累了, 我们决定去韩国的市场, 吃吃最地道的韩国小食. 广藏市场是1号线到钟路5街站8号出口, 往前走大概100米左右就到了. 市场里饮食类分了几大区域, 煎饼区、海鲜刺身区、鱼糕年糕区等等.

这一顿, 我们吃了25000won, 折合RMB150.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吃饱以后, 趁着太阳还没有下山, 我们赶紧赶到首尔塔. 受星星的影响, 首尔塔对于我们就是一个美好浪漫的地儿. 我们还特地心形锁的位置听着My Destiny, 听起来很脑残吧. 去首尔塔的路也不太好找, 坐4号线到明洞站3号口出, 一直直走到一个非常大的十字路口以后左拐, 看起来会有点荒芜, 还会看到收费站, 那你就没走错了. 再往前走你会看到有一条长龙在排队, 那是坐电梯到缆车的乘坐点. 如果不想排队可以选择走左边的路到缆车乘坐处. 我们因为太多人在排队, 所以还是选择走走吧, 大概走5到10分钟(有一条非常长的楼梯), 就到了缆车售票处. 就这样我们就展开了长久的排队之旅. 因为买缆车票要排队, 乘坐缆车要排队, 买登塔票要排队, 登塔要排队, 甚至下塔还要排队. 反正我们粗略算了一下, 单单排队也花了3个小时. 不过可以放心的是, 首尔是个不夜城, 前面说过地铁营运时间到凌晨1点左右, 我们大概是10点左右坐缆车下山的时候, 还能看到不少人登塔, 安全问题还有交通问题就不用担心了. 费用: 缆车来回17000/两人, 登塔费用18000won/两人, 折合人民币总共210元/两人.

到缆车处的电梯

超级陡和长的楼梯. 但是相对于排队坐电梯上, 我们还是选择了爬楼梯, 主要是因为时间花费相差不大, 还可以减肥. 哈哈哈哈哈哈...

缆车. 远处高高的就是首尔塔. 我们这时候只是在拍第一条队——买缆车票. 注意:这时的天是亮的.

对! 我没有参假. 当我们从排完好几轮队伍后, 来到塔底, 已经天黑了!!! 天黑了!!!! 黑了!!!!! 至于我们拍了多久, 请自个儿想象了. 从缆车下来, 有一个小观景台, 是给不打算登塔的旅客观景的, 是不是很人性化? 再往上等两层楼左右, 才是真正到达塔底, 就是图片显示的地方. "N"字标志往右走就是心形锁的地方.

走上了登塔大军之路, 堪比长征. 实在太无聊, 就在这排队的墙边拍下了这张照片. 登上登塔的电梯以后, 电梯服务员会提示旅客看电梯天花. 天花上装这一台裸眼3d 显示器, 播放着从首尔发射冲出地球, 越过大气层, 到达宇宙. 当视频播放结束, 电梯就刚好打开, 到达塔顶. 我真心为这个构思拍掌, 既不用在电梯里待的时间无聊, 也不会担心电梯运行速度过快.

在首尔塔上看首尔的夜景. 首尔里大型的广告牌不多, 而且也没有整栋大厦外墙做led广告这样的灯饰. 所以在居高临下看下去的都是繁星点点. 不过特别的是, 能够很完整地看到韩屋群的形状.

塔上, 每一块观景玻璃上都会标注与所在方向一致的城市. 站在这个位置上, 距离837.83km 就是上海, 2077.01km就是香港. 站在这里, 不免想起这时候的家人在干嘛, 所谓的浪漫情怀就是这样来的吧.

回去旅馆

上了首尔塔, 才发现离开也不容易, 因为人太多, 离开时坐缆车也拍了大半个小时的队伍. 最后, 回到旅馆已经是凌晨12点多. 在深夜里的地铁, 还是像白天一样多人, 不过不同的是很多人都带着浓浓的酒气. 韩国人真的很喜欢喝酒, 夜晚走到哪都能看到一些醉倒在路边的人, 看着有点心疼(我矫情了).

第4天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梨大吸引我的是全女子学校这个特色. 对于作为一个土鳖的我来说, 一个只有异性的学校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其次就是梨大外的商业街, 去之前看了不少攻略说梨大外的商业街买东西很便宜, 也想去一探究竟. 来到梨大以后, 最大的感觉就是小清新, 蓝天白云, 花园式的校园环境. 到梨大, 可以坐2号线到梨大站2号口出, 然后往左边的商业街一直走, 就能看到梨大. 梨大没有明显的门口, 除了梨花壁画还有一个不明显的校名标志以外, 它就几乎和商业街混为一体.

bbq炸鸡

在韩国挺出名, 在国内某些城市已经有分店了. 很实在的一只鸡, 16000won 一只, 大概RMB96, 还附送了酸萝卜除油腻.

弘大

弘益大学是一个极具文艺的学校, 附近的商业街和酒吧街也是红遍首尔. 坐地铁2号线到达弘大站9号口出. 到达弘大站, 你就会看见一大波的年轻人, 顺着他们的方向走, 你就会顺利地找到弘大了. 弘大附近的商业街道有超级多的文艺青年, 一路上看到街头人像彩绘, 卖唱, 手工艺品等等, 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实在太多人, 没办法拍下图片. 酒吧街超级出名, 后面还会提到.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新沙洞林荫道真的不容易找, 只能凭着感觉走. 这里有很多酒吧(只是清吧, 跟弘大的有点不一样), 就是只供吃吃饭, 聊聊天. 如果说弘大是青春的味道, 那么林荫道就充满了白领的气息. 还有就是, 这里有一个名店街, 有lv, coach等奢侈品牌门店.

走去林荫道的路上, 碰见了了整容一条街(我们自己取的名字), 整条街道都是各种各样的整形医院, 看到没有!!! 都有中文附在韩文的下面, 看来这里中国顾客也不少.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坐地铁3号线到狎鸥亭站.

第5天

明洞

再次来到这里是因为要来看乱打剧场. 乱打是一个韩国出名的音乐剧, 走遍了世界很多地方. 之前做的攻略说这个音乐剧去韩国一定也好去看, 我这么俗, 也只能跟风去看看了. 因为本身没什么音乐造诣, 本着看一看的心情, 我们也去了. 这个音乐剧, 一天只开两到四场, 幸好我们那天是星期六, 开了四场. 我们提前请旅馆老板帮我们打电话询问有没有票, 回答有. 我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去明洞买票了. 价位有三等:40000won/人, 50000won/人, 60000won/人. 因为我们不是土豪, 也确实不是很热爱音乐剧, 所以我们买最低一等, 不过位置也还不错, 在二楼的最前一排正中位置. 看完以后, 我也真心想推荐说值得一看, 整个剧大概一个半小时, 全程无尿点, 处处有笑点. 演员们很卖力地表演, 剧中有跟观众交流时间. 退场的时候, 我很坦白地呐喊了一句"ka ji ma".

来到这里, 觉得画面很熟悉, 想起曾经在roommate 里面看到过这里. 刚好碰见星星在这里搞展览, 就花痴地进去看了一下. 东大门最出名的当然就是这里的服装采购中心. 其中doota 被称为最值得去的mall. 可是, 八月正好是doota大装修停业, 令我们抱憾.

市厅

地铁1号线市厅站6号出口, 出来就能看见诺大的首尔广场. 左边是德寿宫, 由于天已黑, 就没有过去参观了.

以前白色这栋大楼是原来的市政大楼, 但现在已经改用成首尔图书馆. 后面玻璃的那一栋才是现在的市政大楼. 绿草一片就是首尔广场, 入夜后, 很多情侣, 家庭会去散步.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因为第二天的时候没下到清溪川边, 为了不让自己带有遗憾, 我们再次来到这里. 沿着市政大楼左边的马路走, 就能走到清溪川广场. 开放了的清溪川跟之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整个让我兴奋起来.

"spring"纪念碑.标志着清溪川的起点.

烤鱼

旅馆附近就是很多各种各样的小食餐厅. 我们吃的是烤鱼, 其他都是配菜送的.Oh, 还有米酒.

弘大酒吧街

这天是周六, 这是后面发生的前提. 我们回到旅馆, 刚好碰到老板在门口扯烟. 他"质问"我们为什么没有去弘大. 我们好奇"for what", 老板认真而又奸诈地说了句"handsome guy". 就因为这句话, 我们果断决定再出发去酒吧街. 稍微进行了一点搜索, 我们选择进了nb2(是club, 不是pub). 这里的酒吧街就是周六才热闹, 简直是人贴人地走. 而nb更夸张, 简直走动都不行. nb是有两间分店nb1和nb2. 平日nb1是不开的, 只有周六才会两个店都会开, 买了门票可以两个店轮流佢. 门票是15000won/人, 送一杯drink.

nb2旁边的cafe. 也是"没关系, 是爱情啊"的cafe赞助商.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3000韩元,7-18岁儿童1500韩元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30,11月-次年3月9:00-17:00
  • 电话:+82 2-762-8261
  • 地址:首尔特别市锺路区栗谷路九九号卧龙洞2-71
  • 简介:保存最完整的宫殿,参观后苑的古典美,《屋塔房王世子》取景地。

由于前一天太晚(或者说太早)睡, 而且还要收拾行李出发济州, 所以我们中午才出发, 外出觅食.午餐后, 还很有缘地经过昌德宫.

济州岛

这一天太累了, 坐在飞机上数两秒就睡着了, 不知道有没有被空少看到我睡觉的窘相. 到达预订的旅店已经六点了, 只在附近吃了晚餐就赶紧洗洗睡了.

来到韩国的第一顿烤肉. 真好吃, 看起来很肥, 但是肉汁很丰富, 单吃或包菜吃同样赞. 还送了大酱汤, 炖蛋, 冷面.

第7天

中文旅游区

由于住在济州市区, 去中文旅游区也有点距离, 坐上公交历经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 刚到济州的时候, 以为中文旅游区是为了中国人开发的一个旅游景点, 去了才知道人家就是叫"zhong mun", 翻译过来就叫"中文", 跟中国没有半毛钱关系. 来到济州, 最大的感觉就是没有首尔那么多人, 也没有那么多中国人, 虽然走在路上偶尔还是有听到一些中国话. 在济州, 英语普及率很低, 所以, 一些必要的单词要掌握. 不如说, 你要到的目的地, 你就要学会用韩语表达. 济州的公交是按段收费的, 所以你要跟司机说你要到哪里, 才用T money卡或现金付费. 一些比较多人上下车的车站, 报站录音会有韩语, 英语, 日语, 中文四种语言播报, 所以去大型的旅游景点, 你就不用担心坐过站. 但是, 不著名的车站, 就只会用韩语(偶尔有英语)报站, 这时候你就要打起精神留意自己要下车的站了. 从住的地方到中文旅游区车费是3300won/人. 进入中文区后, 有一个旅游咨询处, 在里面可以拿各种各样的博物馆简介还有景区的地图, 还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解决你的疑问, 可以问清楚要游览的目的地方向再出发.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就是各种生奇古怪的展览, 在中文旅游区内, 比较好找. 门票8000won/人.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因为对泰迪熊这小玩意不太感兴趣, 我们没有进去参观(需要买门票), 只是在大门口跟举行泰迪熊拍了照片, 就愉快地离开了.

为了找这个海水浴场, 我们两个几乎都要累趴了. 当天的天气特别好, 太阳高高照, 一路走着感觉人都要被榨干. 还好, 坚持就是胜利, 我们终究还是找到了它!

济州猪大骨汤

赶回旅馆附近已经差不多八点, 随意进了一家餐馆吃晚饭. 猪大骨汤据说是济州很出名的菜色, 但是对于广东人来说, 这无疑就是在吃汤渣.

第8天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牛岛是济州附近的一个离岛, 是人鱼小姐的拍摄地. 去牛岛必须到城山港坐船, 来回的船票5500won/人, 大概15分钟就能到达牛岛. 下船以后, 有岛上的观光巴士, 5000won/人, 巴士司机也兼当导游, 会向旅客介绍牛岛的风景(不过, 说的是韩语, 我听不懂).

这里的船仓里没有左右, 铺上木板榻榻米, 乘客可以坐或睡在上面, 以作休息. 但注意要脱鞋. 如果不想待在室内, 也可以走到甲板上看外面的风景.

如果不想坐游览车, 还可以租自行车或电动车, 自己驱车环岛游.

牛岛峰从远处看过去就像牛的头部, 技术捉急, 没有拍下来.

名字是牛岛, 但是这里只有马, 这是为什么呢?

黑沙海岸

来到黑沙海岸, 吃货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大片吃的店.

很著名的雪糕店, 有很多店主和艺人的合照以及签名. 还有国民主持刘在石.

很丰富的雪糕. 如图所示, 5000won/个. 雪糕是酸奶味的, 吃完也不会觉得很腻.

珊瑚沙海水浴场
乘船离开

回程的船上, 我们又再遇见到昨天在中文旅游区认识的韩国家庭, 那一刻我又相信偶像剧说的缘分了.

很有爱的父子背景. 可惜光圈没捉好. 哭...

第9天

济州国际机场

定了九点多的飞机, 一大早又启程回首尔了.

仁寺洞传统茶店

到达预订的酒店, 才十一点, 离check in pm2:00还有一段时间, 我们就丢下行李, 马不停蹄地去找吃的. 来到一家传统的茶店, 吃了一个我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吃到比这更好吃的牛奶冰. 两人份15000won.

• 电话:+82-1688-1110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동호로 249(장충동2가)
  • 简介:众多国际品牌入驻的免税店,屋顶庭院风景极佳,提供中文服务。

坐地铁3号线到东大入口站5号口出. 但我们去的时候, 5号口在装修, 只能从别的出口出了. 走到马路上, 有非常多的指示牌指引你到新罗免税店, 跟着指示走就好了. 在新罗免税店买国外商品不能直接领走, 要先付款, 在机场安检以后到新罗取货点取货.

e-mart

韩剧看多了, 就想逛逛韩国的超市. 坐1号线到首尔站. 首尔站是ktx的其中一个站, 能够看到很多军人在这里等候上车, 看到他们坐在候车座上吃着快餐, 伤感就油然而生, 想起以前上学父母送上火车的情景. 从首尔站出来, 到地下一层就是e-mart.

• 地址:38, Insa-dong 5gil,首尔
  • 简介:坐落于仁寺洞/北村,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该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米田共和国、造型画廊和旧朝鲜中央日报大楼(NH农协银行 钟路分店)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国际长途
阿米德酒店首尔(AMID HOTEL SEOUL)图片

在酒店的窗户看外面的办公楼. 此时已经晚上九点多, 大多数办公室里还开着灯, 里面还坐着努力工作的人们. 难怪都说韩国人是加班狂, 这是真的.

在酒店楼下的路边摊吃宵夜. 那晚很冷, 老板oba很窝心地拿出两件外套借给我们披着. 离开时, 热情地跟我们hi five, 还说是"see you tomorrow". 韩国的oba, 你们真的一定要对我们那么好吗?

第10天

• 地址:38, Insa-dong 5gil,首尔

白天的首尔

明洞

这天是shopping day. 整天都在明洞活动, 疯狂刷卡.

超级好吃刺激的炸酱面. 入口是甜甜的炸酱味, 但吞下以后辣劲就在喉咙往口腔扩散. 辣得好恐怖, 吃了三分二以后, 我们俩的肠胃马上有反应. 喜欢辣的朋友要尝尝, 这家店在明洞, 名字叫red sun.

一轮血拼完, 中场休息. 买化妆品送小样就听说过, 但是送饮品还是第一次. 图中的维他命水就是在beyond消费送的.

晚餐就是在明洞的路边摊解决. 图中的炸薯条包裹火腿肠, 很好吃, 是我的大爱.

最后的战利品. 还有两大袋在机场等这着我呢.

年轻之街

由于对仁寺洞附近已经摸个熟了, 我们决定从酒店出发到年轻之街吃晚餐, 再到清溪川纳凉度过我们在首尔的最后一晚.

• 地址:首尔市中区太平路1街~城东区新踏铁桥

我们把所有的余钱都拿去买秀贤oba 代言的布丁.

布丁超级好吃. 一共有四种味道, 奶酪, 香草, 鸡蛋, 还有焦糖. 可惜的是没办法把所有的味道都尝遍. 在7-11, gs25等便利商店都可以买到, 2000won一个. 如果想大量入货的话, 可以去e-mart买, 便宜更多.

第11天

中午的飞机.  匆匆忙忙地解决午餐以后, 就登机离开了韩国. 看着飞机起飞, 心里真的不是滋味, 带着各种的不舍回到了祖国.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