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西安—桂林—阳朔—龙脊金坑梯田七日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我的西安—桂林—阳朔—龙脊金坑梯田七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8/15

• 玩法/购物 美食 古镇

前言

一家三口(小孩儿1米4买全票)西安出发硬卧返程飞机,住宿标准150元到200多元去哪儿有返款网上订房很划算滴,7天共花费8900元。看了很多攻略很有必要了解景点安排行程。总结是篱江很美、阳溯银子岩好看、十里画乡租骑自行车很遐意,最震撼莫过龙脊梯田了!

西安—桂林:火车; 桂林—西安:飞机

其余长途汽车,公交,出租

桂林锦怡,阳朔盛源,阳朔速8,桂林新凯越,龙脊七星楼,桂林锦怡

米粉,椿记烧鹅,啤酒鱼,螺狮酿,艾叶粑粑,虾饼,流沙包,鲜榨芒果汁,芒果,黄皮果,泰国荔枝

其他

桂林是旅游城市小偷多多,公交车司机很不友好上车问路是不会告诉你滴。出租车司机老动员你去景点想拿提成,你不去回会很不友好地态度对你。

第1天

桂林

因为晚上9:30到桂林,提前订好桂林锦怡假日酒店,出火车站对面5分钟路程即到,欧式主题双床198元,返现28,用了去哪儿赠送的红包30,实际140住了一晚,很实惠。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出门约10分钟路程马路对面的汽车总站买好了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去杨堤的大巴票,每位22元。

大巴发车时间不要太晚,因为杨堤漂流10:30封江给大船让路,到的太晚就只能等到中午再漂流了。

车票买好后我们一家三口步行至西城步行街吃米粉,田螺,墨鱼丸子,芒果冰。

小丸子真好吃!

第2天

杨堤—兴坪漂流

早退房后酒店门口吃过王城米粉直奔汽车总站,等车时联系了筏工师傅预订竹筏330元,建议提前一天预订,我们当天预订竹筏较紧张。筏工在到站地点接我们直接去乘坐竹筏漂流,一路上碰到特色景点都会详细讲解,指点哪个景点怎么取景拍照好看,并帮我们拍全家福,中间停靠一次上岸闲游片刻品尝岸边小吃。这位筏工师傅比遇龙河的筏工热情很多!

山水竹

漂流上岸后步行游览兴坪古镇,随后座中巴车到阳朔,票价7元一位。(上岸后黄布倒影二十元人民币背景拍照。)

阳朔: 遇龙河漂流—步行街

到阳朔后因为没有提前预定酒店,在大街上一家一家找,结果房价都超贵,最便宜的也要3、4百元。最后住在盛源酒店150元一晚,环境超差。

酒店放下行李后阴差阳错的碰到一位路边导游联系了司机师傅送我们去遇龙河漂流210元含车费,到景点后因为孩子已接近成人补了100元加一个竹筏。对于遇龙河漂流说真的很无奈: 景点没有正规的售票处,工作人员说自己和筏工谈价钱,谈的好价格就便宜,谈的不好就贵。漂流一开始筏工还和你有说有笑,到桥头后排好长时间的队,冲下桥头就让你摆各种姿势照相然后选照片,我们选了二张筏工就不高兴了,回来的路上不带搭理人的,还没漂流完就让上岸了。建议这个景点提前做好功课确认清楚漂流的路段,不要听路边导游忽悠。如果漂流了杨堤兴坪段,遇龙河就不要去了,简直是浪费银子,浪费时间。遇龙河漂流分三段我们漂的是中间一段游客最多,上段有遇龙桥景点,下段从十里画乡工农桥骑单车过去,漂流都一个样区别在于遇龙河漂流是人工竹筏而已。

晚上找了家大排挡品尝了当地的啤酒鱼和螺狮酿,味道确实不错。三人消费158元。

饭后游逛当地赫赫有名的阳朔步行街,东西很贵的哦!

因为当天找酒店来回折腾最后住的又不好,晚上回酒店后上去哪儿赶快预订了在阳朔第二晚的酒店阳朔速8酒店169一晚,真的比盛源好很多。

阳朔: 遇龙河漂流—步行街图片

人工竹筏工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晚上南站下面找了家小店吃了啤酒鱼.田螺酿很好吃。

第3天

阳朔: 银子岩—大榕树—图腾古道

第二天盛源退房后在汽车老站乘坐去银子岩的专线,我们前一天订好的门票75元一位,含往返交通和导游,返回的路上会有一个购物景点稍作停留,但不强迫消费。银子岩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值得一看。

银子岩返回阳朔后已接近中午,速8稍作休息后出门附近吃了砂锅饭,味道很好,一家三口55元。网上订了大榕树13元一位(提前网订10元)和图腾古道40元一位,租了二辆自行车30元向大榕树出发。单座車10元双座20元,个人观点租捷安特自行车,车新骑着省力跑的快,女儿玩的开心一路欢笑声。

晚上女儿留在酒店,我和老公再次游步行街。

阳朔: 银子岩—大榕树—图腾古道图片

大榕树独树成林

图腾古道有些文化

啤酒鱼很正宗味道不错!

第4天

返回桂林:象鼻山—步行二江四湖

女儿睡醒已近中午,速8退房后美团团购附近的啤酒鱼,味道和头天晚上的差很多哦,当然团购很便宜,所以也没什么挑剔的。去汽车北站乘车回桂林每位25元。入住桂林新凯越酒店,网订豪华间228,返现48,红包30,同样很划算。晚象鼻山公园附近150租的筏子夜游漓江,一路看了夜晚的象鼻山,伏波山,解放桥,叠彩山等。夜晚的山没什么特别景致,只体会下夜游漓江而已,下船后打的到二江四湖附近步行走走,同样很美。之后又打的到步阳正行街品尝米粉小吃等。

正阳步行街,芒果榨汁特好喝。

道沿树上寄生植物

夜游二江四湖象山公园

伏波山

正阳步行街

第5天

龙脊梯田金坑瑶寨

网上预定了龙胜金坑瑶寨田头村七星阁旅馆,老板建议乘火车站广场专线车到金坑梯田50元一位老板有提成滴,原计划早一点去琴谭汽车站乘车到和平路口换龙脊梯田班車到景区,感觉换车太麻烦了还选择了火车站直达车,订了12:00的车快四个小时才到景点上山的路滑坡司机带领我们下车绕道走小路换了车才继续到景点门口,旅馆老板让人接我们步行上山,近一个小时到旅馆。放下行李就去二号观景点。回来后吃晚饭。

路上处处是风景

景区大门口有缆车可上三号观景台

徒步上山途经大瑶族

中途小歇会

旅馆老板来接我们上七星阁

旅馆外处处是景

很美滴!

相机不给力!

准备开饭了!竹桶鸡竹桶饭送的米酒真心不错?

下车后邦游告背包的瑶家婆婆三四十元

第6天

返回桂林:

早上起床看日出不用出门在客房观景台就可以了。

房间观景台。

阳台看日出。

有点意思。

返回桂林: 图片

去三号观景台景区门口下了车就可以坐缆车40元一位。爬山去要3个小时我们没有时间去的。

虫虫很大滴。

早起房间阳台上看日出!

仰望一号!号观景台

一号观景台!

吊角木楼欢景房!

田头赛

别了大瑶寨!

预定好了6点钟的椿记烧鹅!

中午12点半乘车前往桂林

• 地址:平山街道崇信路南溪广场北楼1层
  • 简介:该餐厅家常菜“居多”,粤式烧鹅自然是“头牌”,皮脆肉嫩。

慕名而来价位还行,大吃一顿。需要提前预约好附则排不上队滴。

环境还好需要提前预约。

第7天

靖江王城·独秀峰—购物,晚上飞机回西安

很一般不加评价

纪念中山先生。

独秀峰顶揽胜市景。

科举考试表演。

桂林山水甲天下出处。红色下面的字。

独秀峰台阶上的变色龙。

下午去购物,晚飞机回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