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勇闯泸游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小女子勇闯泸游

• 出发日期/2014/08/18

前言

老实说我们随时提前一个月准备,但什么行程都没有安排的,跟说走就走没什么区别

我用了大约2100

第1天

在出发的前一个月我就每天上去哪儿看机票,看了一个星期终于定在18号早上的机。早上的机会贵点如果几人结伴的可以考虑晚机。我们是先去上海然后再去浙江的,所以行程比较紧张。剩下的三个星期一直看酒店客栈和景点

到了上海,我们什么攻略也没有,那天下雨,青旅(青年旅社)一直催我们check in。因为我们不是从上海回去的,而且回来的机票时间我们也不确定,所以一开始也没有订回程的只好订特快(火车)回去。

下机以后第一站就坐地铁出上海火车站实行火车票实名制(这个对于没有坐过火车的我们比较麻烦) 弄好之后开GPS和百度地图找去酒店的车,大约4点多就到了酒店途中不少人帮我们指引路(和感觉中的吝啬的上海人真有点不同哎)然后我们就扔下大包小包带上贵重物品就出门了先去了外白渡桥(听说是当年赵薇拍情深深雨蒙蒙时候的跳河片段的桥 )然后旁边就是外滩了。对面就是浦东新区,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这边的路,然后我们就在附近找了家餐厅满足了一顿哈哈。之后就去南京路步行街(比较长好多商店但是没有香港的supermarket好玩)那里有家M&M的世界好赞我们玩了好久。晚上回来经过外滩比较少人就在那里自拍哈哈。就是那样我丢了眼睛(不提了都是泪) 。晚上零碎的不说了

第2天

老城隍庙小吃广场(豫园路店)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收拾东西走人了。直接坐车去了豫园还有城隍庙。 这两个地方其实是连在一个区里面的所以可以一同参观,去了著名的南翔馒头店 吃蟹粉小笼包。小贵感觉不够广东茶楼的点心好吃 (隔壁桌的大叔点了十几笼带走 )。我们在一个邮局附近买了两盒明信片在店主的指引下去了一个二楼的观光的地方写(我只写了十张左右都寄去之前有保留地址的朋友) 。里面比较大在本地人的指引下才走了出去然后去了上海老街   后来还去了田子坊(觉得这个大家一定要去)后来坐地铁就去了上海南站(火车汽车都有)

上海南站买了票我们就去了浙江的嘉兴西塘。

一下车就联系客栈老板,老板开车过来载我们(附近好多三轿车之类的跑来说一堆废话你们懂得 )老板人很好知道我们第一次来把所有的事包括这个地方的情况和如何逃票都告诉我们了(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直接找我 我有客栈的联系)

收拾好东西就去西塘游玩区玩了(周一到周五的早上8点之前和下午4,,30之后是免费进去的 周末我就不知道时间段了。反正大家注意点如何逃票就好了 )西塘真的好适合情侣或者闺蜜之间去。下次我还要去!!!里面有比较著名的陆氏小馄饨(不够东莞的好吃)还有芡实糕(特产我就买了这个)看完夜景我们就回去了,里面有好多小店之类的不错还有清吧dancing bar

第3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睡到第二天我们就收拾东西出发去乌镇了午餐我们去吃了农家菜吧好像是(我们选的是拼车大约40元一人,你可以问老板他会帮你联系的,直接从你住的地方送到你在乌镇住的地方,对于毫无准备的我们来说最好不过了虽然比自己坐车贵点但是省时间啊)

乌镇是要钱的,而且没有办法逃票 分东栅(100)和西栅(120),东西都去的就买联票。但是必须一天之类玩完所以有点坑(我下午去的所以只去了西栅,听说东栅和西塘差不多所以不建议大家去)乌镇西是刘若英在那里拍似水年华的时候出名的,的确很漂亮,120也值了,里面有个乌镇老邮局。大家不妨在那里寄几张明信片给朋友(也给我一张呗哈哈哈说笑)一直到晚上才回去。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 简介:俗称“九溪十八涧”,也是狮峰龙井茶的主产区。

第二天就联系好拼车去杭州的人(跟西塘那个是一个公司的大家想要号码可以找我拿我有留着)这次拼车比上次贵了是60一人

到了杭州(司机直接把你送去西湖边),我们到的时候打算先去酒店把东西放下。谁知在公交上遇到热心的杭州人,好热情好热情真的好热情!!!!!!!!她教我们如何玩才是最好的。先做公交去龙井村喝茶(免费哦)你可以在那里顺便买点茶叶最好是在农民家买的(我就买了一些回来)然后顺着路走就到了九溪十八涧,(有虫子什么的大家记得带花露水出门还有注意防晒),哈哈哈因为好多泉水涌上路我们不得已换了拖鞋结果为了拍照我鞋子都冲走了(估计大家都看到我发微信吧糗事不提了哈)

九溪十八涧 是个好地方,我想以后在那里拍婚纱照

走过了就到了著名的钱塘江了,好晒观潮什么的就不说了。做直到公交回青芝坞(旅馆所在处)晚上我们租了老板的自行车夜游了西湖!!夜景好难拍大家去了留在心中就好了

第5天

第二天早上我们打的去了灵隐寺和飞来峰(很近起步价就到了)(都在一个区里。要付钱哦。学生证半价一共才40多吧)

中午在旅馆睡了一大觉,晚上太累了本来坐车去宁波的结果在杭州继续住了。晚上我们去了吴山广场,听说有清河坊(小吃街)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在修建所以去不了心超级累啊!!

第6天

第三天在杭州早上睡了好久中午check out 然后去浙江大学游玩(就在附近步行10分钟左右)在浙江大学饭堂吃饭,里面真漂亮,什么吃的都有两个人吃了还不到10块(照片删了,你们看我微信上有)下午就在浙大游玩和在外面咖啡厅之类的吃了个红豆冰 ,我最喜欢红豆冰了哈哈

黄昏我们再去了一次西湖,美,不多说。晚上8点都就走人回东莞了,对了杭州特产的桂花藕粉,买的时候认准三家村这个牌子,是热心的杭州人告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