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三天两夜厦门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闺蜜~三天两夜厦门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8/28

前言

这次旅行其实跟闺蜜在两年前已经约好了,其中因为很多的原因,以至于现在才实现。出发前的一个星期我们决定什么时候出发,决定订什么时候的车票,订哪里的旅店。看过很多攻略,但是都没有记在心上,因此出发前一天晚上,男朋友才慢慢帮我计划行程,帮我查地图,帮我查怎么坐车。

我们在广州南站坐车,到深圳换乘厦门北的动车,到了厦门北,我们大概还要坐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想到坐车要坐那么久就非常难过了。

就这样,厦门三天两夜正式开始!!

出发!!

毛巾,药油,防晒,拖鞋

厦门鼓浪屿柔软时光度假洋房

厦门曾厝垵垵墅海边客栈

第1天

Day1

我们在广州南站出发,到深圳换乘去厦门北站的动车,足足坐了4个多小时的高铁。还好不是坐大

巴,不然我一定会吐个五颜六色。计划中,到了厦门北我们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算上塞车之类

的,两个小时的公交车,想到都累了。但是到了厦门北站,我们才知道原来有BRT这种事,都怪我没有做

好攻略!!

在厦门北站坐BRT【快1】到思北站下。步行到中山路其实很近,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厦

门旅游业发达,有专属的旅游通道,只有部分公交车通行,其他车不能通行,因此从厦门北站到中山路

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貌似一个小时都不用沿途都不会塞车。如果下车之后你没有地图的情况下,可以

问问当地人,他们会很热情的给你指路,当天我们遇上了一户热情的家人,在她们的带领下,我们来到

了中山路。)中山路真的跟我们广州的北京路很相似喔,有空还是可以逛一下的。粗略的看了一下,也

大概的知道了厦门人们的着装风格,都是原单风的哟,一条街过去都是麻料的衣服。她们说麻料制作的

衣服环保。

一直闲逛,大概到了5点多的时候,正是我们登岛之时,可能是下午的原因,去鼓浪屿的人并不多,

而回中山路的人就那个拥挤。只能说我们选对了时间了,一早就在网站上订好了鼓浪屿的旅店,因此我

们登岛后的第一件事情必须是先找旅店。(幸运的事,赶在船票涨价前我们来到了鼓浪屿,但是怎么

说,来厦门不到鼓浪屿,真的不算到过厦门。这里真的很适合大大小小的家庭,小情侣,度蜜月,闺蜜

游喔)晚上的鼓浪屿是喧闹中伴随着宁静,沿途有许多厦门美食和台湾美食,还有各种美味的海鲜!!

沿途风光

第2天

Day2 错开了鼓浪屿参观的高峰期,别人来玩的时候,我们就坐船回厦门,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是【曾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