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美人美景-杭州厦门8日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寻访美人美景-杭州厦门8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8/12

前言

这次旅行既仓促,也有准备,本来的打算是去丽江,但云南地震把我们带到了南方。本来是丽江的幽静和古朴,变成厦门的热情和艳丽,却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从武汉去的杭州想着晚上出发白天到可以直接开始玩就买的坐铺

时间2014-8-12-19:51出发,2014-8-13-09:37到达

第1天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到了杭州,稍作休整我们便坐车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PS:坐BRT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方向或者直接去买张公交卡。

浙大的校园还是非常美丽的,各种高大上的学院和专业,各式建筑也吸引人眼球。

第2天

清河坊街

第二天上午如约来到清河坊,听说这里汇聚了杭州的文化和艺术精华,是悠闲散步体验江南文化的好去处。里面有杭州丝绸,还有朱炳仁博物馆以及一整条(户)特(部)色(巷)小吃一条街。

由于清河坊离西湖很近,我们吃过中饭便步行到了西湖。

朱炳仁博物馆应该是这里最具分量的建筑了,号称江南铜屋。各式各样的铜建筑加上艺术家自己的构思也别具一番风格。

河风微拂垂杨柳,碧水碧树映蓝天。

整个西湖被群山所包围,我们去的时候天空下着细雨,西湖的风带来层层波浪,卷起片片云彩。垂杨柳下的碧波和天空下的湖水形成对比。

这里是西湖中央的三潭映月景区,可以从4个入口坐游船进到岛上。一元人民币背面的图片就是取景于此。PS:如果相机给力,运气不错,可以找张纸币对折之后与景物重合。

整个西湖的水都是碧绿碧绿的。论面积武汉很多湖都可以做它爸爸,但是论到水质那真是没得比。这也是西湖享负盛名的地方吧。

岛上有中山公园,还有许多独具特色的杭州园林艺术,圆门居中,方窗分列两旁,门匾正列头上,无意伸出的爬山虎点缀出一片幽静。

被我们误认为的曲院风荷。但是一片荷花也不遑多让。左上角的那座塔就是保俶(chù)塔,和雷峰塔有一湖映双塔之说。

这就是传说中的断桥了,你要是问残雪在哪里那就丢人了,断桥残雪只能在保俶(chù)塔上看到,而且得在特定的时间和天气下。现在的断桥站满了行人。

西湖畔还有著名的西泠(líng)印社。

听说来杭州得去楼外楼,山外山,天外天。西湖边上就是楼外楼,但是消费有点高,就没考虑了。而号称最靠近西湖的外婆家更是人山人海。我们也选了一家杭帮菜,三菜一汤感觉还不错。像西湖醋鱼,叫花鸡,龙井虾仁,东坡肉,糖藕和炸响铃都挺有特色的。

第3天

灵隐寺,飞来峰

在杭州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灵隐寺,天气凉爽(貌似我们还没见到杭州的太阳),本想着是趟深山见古刹的悠闲路程,但是爬下来真是见识到了高僧的功力!上山坐的缆车,下山走的山道,整个灵隐景区给人的感觉就是清幽和恬静。真真是个天然氧吧。而且自然环境也是非常好,参天古木,小桥流水,灵隐古刹。

坐的登山缆车,介绍上说可以俯瞰西湖和钱塘江以及杭州城,由于天气原因雾蒙蒙的,看不太清楚。

小贴士:这里的缆车会在中间偏上的地方停下来,对,没有听错,就是停下来!

自然环境,幽静!

第4天

厦门

杭州的三天游结束了,从杭州南站坐动车到厦门北站。来到了这个海滨城市,来到了这个热情似火的城市。

住的民宿,老板娘很热情,住的地方有情调。

养的金鱼和乌龟

海边风格的宿舍

厦大的建筑带着很多地方的混合,让你带着熟悉感去体味神秘。

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最清澈的校内湖了,真有一种仙子踏波而来的感觉。

第一天到厦门已经是晚上了,先找好住处,然后就近去了曾厝垵吃了当地的小吃,很有特色!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厦门大学--全国最美大学。

也许只有厦门的蓝天白云才能给厦大绿色屋顶的勇气。

第5天

趁着大晴天,我们启程鼓浪屿。来到海边才感叹海边的天果然不一样。

前往码头的路上

绿色海水,金黄沙滩,热辣美女,要是再有艘游艇,妥妥的惬意到不行!

登岛,鼓浪屿!

窗户和涂鸦的结合

闲居小舍院子里面的不明树种

这是真的树根,看着像艺术品

眺望台湾岛的双子楼快要竣工

毗邻海岸,绿树环荫,海滨小别墅真是别有一番调调!

俯瞰海水,明显的分界线。

鼓浪屿的最高处,日光岩。PS:人特别多,拍照请小心帽子。

从鼓浪屿看厦门

空气好到蓝天可以看出色彩层次

日光岩

台湾小吃街

非常热闹的一条小吃街,人气不逊色于曾厝垵,都是台湾特色的小吃。

海鲜

月亮虾饼

第6天

厦大出来就是南普陀寺了,这个闽南最著名的寺庙哪有不去的道理。

佛塔

爬上普陀山也是蛮拼的,下山一路碰到问还有多远的一律回答没多远了~~~

鸡蛋花

第7天

中山公园,白鹭洲公园,海湾公园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已经有点累了,就随意去了中山路附近的公园闲逛了一下,居然发现景色出人意料。很安静,钓叟,白鹭,小湖。

从下面走过去的时候下来一跳,满街的榕树也是蛮有特点的。

第8天

动车

出来9天了,终于到了回去的日子,感谢福建用好天气为我送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