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北京 情浓6月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相遇北京 情浓6月

• 出发日期/2014/06/20

前言

忙碌了两个月,今天终于有时间跟大家分享之前去北京的心得咯,呵呵。

对于我南方的孩子,一直很向往北京。加上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作为中国人必需得去一趟。

很早就已经计划好去北京了,由北京的好友安排行程,我只负责带人上机就好了,嘿嘿。

原本是打算在深圳机场登机的,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就选择在广州登机。当时订了下午3点左右的航机,飞程大约3小时。

那天天气还不错,在飞机上拍了张照片,

睡了一会儿,大约下午6点钟左右就到了北京首都机场。

下机后,拿好行李什么滴,就直接回朋友家休息去了。

虽然在飞机上睡了一会,但还是挺累的,

不过还好没有晕机,还有就是朋友过来接机,嘿嘿。

第1天

北京

疲惫的旅程,让我在北京的第一个夜晚睡得美美的。

第二天,朋友打算带我们去八达岭——传说中的长城。

朋友家在东城,去八达岭差不多68公里路程,加之去八达岭的人太多了,不好坐车,

我心里就打鼓了,该怎么去呢,不到长城非好汉,去是一定要去的。

朋友倒是很悠哉,一点也不急,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我就好奇了,就站在其身后,看他在用手机选车,我就好奇的问了,你这是啥软件啊,还能看附件的私家车出租,他告诉我说是友友租车,有手机直接租附件的私家车,所有交易都在软件内完成,他在北京就老在上面租车出去自驾游,他还有小区内的一个车主因为租车结缘,成为了好朋友了。

据说,八达岭位于北京西北60公里处,东经116°65’,北纬40°25’,

是峰峦叠嶂的军都山中的一个山口。

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首和北京旅游的“世界之最”。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景区以其宏伟的景观、

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

那天我们也逛了好久,拍照拍了好多,哈。

八达岭长城景区设有商业步行街, 爬长城累了,下山后可以在此休息进餐。

走得有点累了,就直接在附近找点吃的,味道还算不错。

吃过东西后,我们继续去下一站——天安门城楼。

从八达岭长城开车去天安门,全程约72.92公里。

从天安门广场到南锣鼓巷开车过去,路程约6.6公里。

那里很适合文艺小青年,特别舒服闲适。

街边上也有很多小吃,精致而可爱。

街上商铺林立,美食、创意小店众多,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而在岔出去的胡同里有不少古宅、名人故居,可以体味到原汁原味的老北京韵味。

一路走来可也都吃饱了,呵呵。

快到傍晚是,我们接着下一站从南锣鼓巷到后海!

从锣鼓巷先到鼓楼东大街,沿大街西行,到鼓楼红绿灯向南,见路西有湖的就是。

那里是酒吧街,中间圈着一个湖,特别舒服,特别有感觉。

一路欣赏街边门脸,约行20分钟,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