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碧湖千岛湖,听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

攻略   >  南投旅游攻略   >  我在碧湖千岛湖,听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

• 出发日期/2014/08/29

前言

仍记得1年前初见千岛湖的模样: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不设防地被美景所渲染,以至于现在再与她邂逅时,如朋友般,可以随着旋律一起哼唱……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被群山守护庇佑着,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赏风花雪月,不争朝夕,闲来看云卷云舒,繁星点点……

【水畔的日子】:4天3晚,上海--千岛湖----上海

【水畔的伙伴】:胡妈、甜甜、小叔、糖糖

【水畔的行程】:Day~Day3如下安排:

Day1:上海---千岛湖,千岛湖城区晃荡

Day2:自驾去芹川古镇

Day3:环湖骑行,漂流

Day4:森林氧吧,返程

看点评说千岛湖有一家卖鱼丸的店,是千岛湖唯一一家正宗鱼丸店,离我们住的地方也近就打算去吃吃看。 "晓红饭店":阳光路76号!我们去的时候很多本地人在吃饭,看看菜价也不贵;记得上次来千时有机大鱼58每斤,这里只要38/斤;鱼汤很鲜。值得一提的是鱼丸汤,本来以为是圆圆的,结果是一条一条的,很赞哦,很清淡但是很闲,是手工打出来的。我们四个人吃了305,老板就收了我们300,嘿嘿,打算走之前再来吃吃。

第1天

Day1:快乐旅程的开始

粗发粗发!早上9点一家人坐上车往千岛湖方向前进,3个多小时到县城,下高速往县城开还要20分钟左右,因为上次来去游过岛这次我们就没有安排上岛的行程。

到了酒店整理好东西已经1点多了,于是我们准备去觅食。原来看点评说一家有卖鱼丸的店,是千岛湖唯一一家正宗鱼丸店,离我们住的地方也近就打算去吃吃看。

晓红饭店:阳光路76号;我们去的时候很多本地人在吃饭,看看菜价也不贵;记得上次来千时鱼头58每斤,这里只要38/斤;鱼汤很鲜。值得一提的是鱼丸汤,本来以为是圆圆的,结果是一条一条的,很赞哦,很清淡但是很闲,是手工打出来的。我们四个人吃了305,老板就收了我们300,嘿嘿,打算走之前再来吃吃。

千岛湖的夕阳很美,金黄色的夕阳泼洒在水面上,一艘艘大船小艇陆续驶向千岛湖深处,开始了夜游航程。晚上我们就在秀水广场逛逛,看看大妈跳舞,吹吹湖风。

第2天

Day2:自驾芹川古镇

第二天起了个早,打算去芹川古镇。过了千岛湖大桥,就转进了环湖公路,路边左侧可以看到千岛湖的湖光山色,令我们精神为之一振。环湖公路建设的不错,路旁还有专门的骑行车道,是塑胶的。

村口有个大停车场,进村的路口有座木质风雨亭,进去是一段修好的步廊,再走50米左右,可以看到2株高大的香樟树,树龄都在500年以上,这里才是真正的村口。迈步进村,有溪水中分村落,两旁的民居一座座次第铺开,溪水上一座座各色的小桥连接两岸的民居,十几米就有一座。村里不少房子正在大兴土木,路旁堆积了不少原木。

第3天

第三天一早趁开阳还没开大,租了两辆自行车环湖去喽!30元/小时,有点小贵

下午去驱车20分钟就到了离千岛湖最近的一条溪谷—白云溪漂流谷。距千岛湖镇26公里,进入白云溪谷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期待——期待刺激,期待惊险,期待与自然的搏斗……

漂流的是两人一组,每人身披桔黄救生衣,最有意思的是每组还发了一个水瓢。有何妙用,待会再说。我挑了艘很新的黄色小艇,气充得饱饱的,我和搭档全付武装地面对面坐在上面顿时神气十足,连冲锋陷阵的豪情都有了。了水,是一段比较平缓的水面,坐在艇上,一开始觉得是不是有点太平静了。但一开划,才发觉不妙,皮艇它一会右拐一会左拐,只在原地打圈,就是不前行。同时漂流的有一二十艘艇,只见在水中间打转的、碰上石头动不了的、越划离前进方向越远的……比比皆是。在引漂员的指引下,我和朋友一人一浆,一人一边,步调一致,才稳住了方向,缓缓前行。但还是一会向左,一会向右,很是折腾了一阵,才逐渐前行。

傍晚时分回到千岛湖,开车经过昨晚吃的晓红饭店,我们又进去吃了一顿,饭店位子很好找,就在秀水广场地下停车厂对面,碧水花园小区旁边。吃饭的时候还能看见对面的美景。晚上不开车,尝了老板推荐的自家酿的杨梅酒,很醇厚润口,回味有点甘甜。还有米玉粿,很有农家的味道配上霉豆腐,老鸭煲很很嫩。有实惠又好吃,打算回去好好跟朋友推荐这家店。老板也很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