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泊湖之行

攻略   >  宁安旅游攻略   >  镜泊湖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9/06

前言

中秋放假两天,不想在长春呆着,之前也对镜泊湖心仪已久,所以果断决定此行。

火车从长春出发可以坐2167次长春站18:55到东京城08:33,但是我没买到票,所以选择2051次长春站21:30到牡丹江06:04,卧铺139元。一定要从南出站口出站,出站吃早饭,然后买6242次牡丹江07:20到东京城09:17,无座4元。

另外在火车站广场有镜泊湖导游服务站,简单咨询了一下,有团,有汽车,当天往返汽车50元,如果今天去明天回则是60元。

在东京城火车站小广场,坐小中巴车,10元,9:30出发,沿途各村各屯都送到,10:20到达景区北门。

北门到火山口的行程后面有介绍。

从景区北门到牡丹江正常据说早6、7点钟有车,其它时间没有车,还是要多问当地的导游、拉客人员等,他们有些可信,有些不可信,需要多问几个人。从北门小镇到东京城,然后倒车坐大巴或火车回牡丹江。

我运气比较好,当天八月十五,往返景点车的老板他儿子和一个司机回牡丹江过节,顺道拉我们回牡丹江,30一位。

其实也不能叫运气好,人也是顺路赚钱,只不过不用倒车,时间也短,能接受的划算。

其他

1.住宿吃饭完全可以在景区门外的朝鲜族民俗村,往侧面小巷子走有好多家,没必要网上订或者在村口着急住。

2.行程安排有待优化。如果早晨从牡丹江出发,正常到达景区是在10:00左右,可以直接坐车去火山口森林,正常4个小时可以回到镜泊湖北门。此时找宾馆还不会太离谱,如果再晚肯定要被宰。下午可以休息吃饭,等晚饭后进景点看看夜晚的瀑布,人少安静景色不错。但一定要在下班前把门票买好,48小时进两次有效。第二天早起吃饭,坐车去码头坐船游玩,然后走出来赶10点的瀑布跳水,走内环西路,少奇路,正常时间应该没问题。看完了就可以撤了,对于两天时间出行的,这样安排应该是最优的行程。

第1天

长火车站

9月长春火车站南广场正在修缮,如果公交车到南广场则要在广场西侧走地下通道到北广场,地下通道因为地铁修建,尚不完善,路标指示也不是很清楚,需要多问。

第2天

东京城火车站

因为前几天下雨,这个小镇的火车站满地泥泞,黑水横流。因为刚好赶一趟即将出发的小客车,没有拍照。

• 电话:19104532231
  • 地址:牡丹江市宁安市
  • 简介:观瀑布水流澎湃,看惊险的悬崖跳水表演,感受原始林海中的清凉。

镜泊湖门票80,只有入门资格。从北门走,很快就可以到吊水楼瀑布,但是今年没有水,瀑布是干的。然后我往码头方向走,大约3.5公里,时间没有太留意,走的也比较慢,往返总共花了有三个小时。

没有坐船,因为之前坐过好多次船,不感兴趣。

看到了14:00的跳水,还是比较刺激,尤其是跳完了从石崖爬上去,很厉害。

景区路上树很多,像森林公园,但是路标指示很不清楚,好几次岔路口都是猜着走,刚入景区大门也没有像别的景点一样有个大幅交通示意图,这点很不好。

下午两点多钟到达网上订的宾馆,假日山庄,在光明宾馆对面的小路走进去,很不好找,去哪儿网上给的电话也不对。

第3天

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
  •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宁安市境内
  • 简介: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市境内,距市中心92公里,东南毗临镜泊湖国家风景名胜区,东靠唐代渤海国遗址。森林蓄积量100万立方米,景区面积8965公顷,

一大早有点下雨,在宾馆吃过早饭去门口找车,太早&下雨&中秋,人很少,从7:00开始大约等了四十分钟才凑够5个人,40元往返,行程大约20分钟。到达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大门,门票55,车票50,大门离景点大约27公里,行程25分钟。

导游50元一位,和同乘车的7个人凑一起请了一位。先四、后三号火山口,全程大约70分钟。

只能形容为:森林海洋。置身其中被绿色包围,气温有点低,有雨雾。要是天气晴朗应该非常不错。看有的攻略说1号2号火山口也不错,有路牌指示也就几百米,因下雨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