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阳朔三天两夜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龙胜阳朔三天两夜游

• 出发日期/2014/08/31

前言

第一次五个人旅行(平时都是三人帮),第一次和弟弟妹妹旅行,发现还不错,没有拖后退,没有喊累!年轻人就该到处走走,自助游是个非常好的方式~

我们是自助游,门票、包车、漂流、住宿通通都是网上订的!

请带好防蚊水、防晒霜、薄外套!我喷了很多防蚊水,最后还是被叮了,回来好几天也没好,时不时会痒,还黑了一圈

一个人大概1500,我们算是豪游了,又是包车又是吃大餐的!他们觉得难得出来不要太拘谨!还有剩钱回到广州唱K吃自助餐!详细的费用会在当日的行程后面标明

在桂林最好还是包辆车,出行方便而且节约了很多时间,车太难等了!当然,可以自驾游更好!

其他

龙胜门票是淘宝定的,要有自驾游或者是跟他们包车才有60的价格!包含了平安寨和金坑!去到发现如果只去一个寨在景区买票才50!没时间或者只香去一个大寨的可以买这个~

遇龙河漂流竹筏都是2人一伐,没两位要补足两位的价格

第1天

出发点:广州

目的地:桂林

时间:大约11个小时

交通工具:火车

人数:五人

来回的交通工具都是火车,车票是月初在网上订好的,一天就只有一班去桂林的!大概200块钱,下铺会贵点,六个硬卧的小包厢傍我们占了五个!一个晚上聊天吃东西玩大富翁,发现五个人的旅行还不错

费用

火车票 200*5=1034(因为有上中下铺,价格有点差异)

火车上零食100

第2天

目的地 :龙胜龙脊梯田

住宿 :龙脊聚友山庄

交通 :包车

早餐:火车站附近

中 晚餐:聚友山庄

六点钟就到桂林,我们还傻傻不知道,等发现人怎么都跑了才匆匆忙忙收拾东西,最后乘务员跑来赶人…

一直往火车站左边走,大概走了200米,把那些拉客统统甩开才开始找吃的,然后看到这家日头火就进去了,东西一般般!他们几个不是很喜欢吃这玩意,一份还有剩!我倒全部进肚子

牛腩米粉 五个人就我最爱吃桂林米粉!特别是可以自己加笋,超开心

吃完就跟我们之前网上联系好的包车莫师傅打电话,他来火车站附近接我们,直接去龙脊梯田!从桂林去龙脊大概要一个半小时车程!

终于到龙脊梯田景区

到了龙脊后必须下车换车,中秋国庆这段时间要过去的朋友注意了:山上塌方了,除了他们村里的车其他私家车都不能进去,而且进去必须换两辆车,要下车绕过塌方转另外一班车!我们也是在出发前一天才知道的,所以去前记得问清楚。他们的车有班车、专线车、还有包车!我们包的私家车进不去,本来是等班车的,那些包车的村民一直在说,最后我们坐上他们的包车,后来到了旅馆,客栈老板告诉我们才知道自己被坑了,两辆车用了140,班车一个人才15!亏了,第二天回程果断现在班车!

下车经过一条桥 进村子绕过塌方位置

到塌方地方路过的小溪

前一段坐了10来分钟,塌方后坐了半个小时 终于到了,要坐缆车的左边走,直达三号景点!我们是徒步的就一直走进去

下车就有背着篮子问你要不要被行李的,礼貌说声不用谢谢就快速逃离!

去时太早,想说慢慢走自己找旅馆,谁知越走越远,最后爬到第一景点西山韶乐还没发现我们的客栈,后来只能给老板电话,被告知走错了,绕了小道回到第二景点千层天梯!到了客栈已经是12点多,爬了两个多小时的山!

右下方就是我们住的客栈,可惜知道得太晚呀~

千层梯田

刚进大寨,这里是最下面大客栈了

• 地址:龙胜金坑大寨景区内
  • 简介:金坑(大寨)聚邀天下宾朋 友请各界贵客 聚友山庄位于金坑梯田(大寨)梯田二号景点 千层天梯上。位居于二号(千层天梯)半山的聚友山庄是 家庭游 朋友游 结伴游 组团游 的最佳位置 不需爬山两小时 停车场至本店步行

老板厨艺非常了得!饭菜很好吃,特别是那个鲜笋炒腊肉!房子是木结构,走路会有点吵,但晚上比较少人走动,我们一觉睡到天亮!

终于到客栈了!

到客栈时看见有人在吃饭,果断办理入驻手续坐等吃饭!老板就给了钥匙,吃的房费都等走了一起结算!

漓泉啤酒,外面很热,喝杯冰冰的啤酒很舒服

最后这几个菜的下场是一个不剩!吃饱饭后一点多回房间午休!一睡就睡到三点,真的累呀

三点半出发,前往另一边的三号景点金佛顶看日落

爬到这里已经累到不行。

五点多钟终于到达金佛顶,累到脚都在颤抖…

走不动,打坐休息

躲在云朵的太阳慢慢落下

夕阳无限好

金佛顶下看梯田

夕阳下的我们…

听客栈老人家说晚上没路灯,叫我们早些回,六点钟了,急急忙忙下山!回到客栈已经七点多了,洗刷一下开动 吃饭

客栈老板送的甜米酒 好好喝,大半壶是我喝的

竹筒鸡  野生木耳 自磨豆腐 全部都好好吃哦

竹筒饭,里面的米饭很香

下山时太热太累,洗一下手脚,泉水真的好舒服,好凉快~

早餐 45

包车:720 桂林—龙脊、次日龙脊—阳朔

车费 60+80=140(景区专线车来回40 班车来回15)不要坐他们包车,太坑了…

午餐 145

龙胜景区门票60*5=300

晚餐262

住宿:三床138 观景标房团购68

第3天

目的地 阳朔

住宿 阳朔雅园客栈

交通 包车

早餐 聚友山庄

午餐 西街谢三姐

晚餐 大师傅

五点二十分起床,几个人在楼下硬是吃了泡面快六点钟才出发,从客栈去二号景点千层天梯只需20分钟!去到太阳还没出来,天微微亮~

等了很久,还是没能看到,六点三十分我们的太阳公公还躲在云朵里不愿出来!

走在后面的我们,发现太阳真慢慢从云端升起

云端中射出一道光线

回头看看那三个赶回客栈的熊孩子,唤都唤不住呀!看来你们是无缘了…

后来我们在拍日出还发信息催我们回客栈…错过了这么美的景色,下次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这是太阳还没升起,在他们后面拍的,溜得特快

看到太阳慢慢升起时真的好美,多久没看日出了!这是大自然的魅力

太阳第一道光束是折射在一个房子上,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全景楼了,网上说能看到日出,是整个景区最高的客栈!

不过很贵,一个晚上要三百多!都是我们的两三倍了!

不能否认真是个好地方,第一道光束就射在它房子上!风水宝地,老板肯定是看过的

望下大寨 炊烟袅袅升起,远离尘嚣 男耕女织,突然觉得这生活很美妙,这是在大城市里的我们永远都无法体会的感觉!简单 朴实

看完日出七点多走回客栈收拾东西,吃早餐出发阳朔,这次问清楚了老板,做班车15元一人

老板做的瑶家米粉 比起桂林米粉小伙伴们似乎更爱这个!

龙脊到阳朔要三个多小时,要先回桂林再下阳朔,到阳朔客栈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

逛完西街回来拍的

桂林阳朔雅园客栈
  • 电话:0773-6919789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城北路40号

老板娘很温柔,说话轻声细语的!问她路程什么都会详细告诉我们!房间也很不错,我们订了两个房间,家庭房还有个榻榻米,洗手间也很干净,觉得这个很重要!

放好行李肚子早就饿到不行,走去西街觅食!

谢三姐啤酒鱼(西街口店)
  • 类型:粤菜
  • 地址:阳朔县西街口(近肯德基)
  • 电话:0773-8820368

吃是挺可以的,但是真心的贵呀!有些广告效益过头了!结账时问打折没,说没有。当我们开口说打发票时又说可以便宜点,问便宜多少,居然是3块钱!果断回答你还是给我发票吧!

这个送饭可以,就是辣~

传说中的啤酒鱼。

吃饱毫无目的到处走走!后来去了漓江边走走,看到租民族服装的,和老板租了两套杀价到15

游了两圈西街最后决定和妹妹去洗头,弟弟和朋友则去脚底按摩!剩下一个不喜欢和任何有身体接触的同学回去旅馆睡觉!最后回去发现其实他是最正确的!这里的洗头脚底按摩什么都太坑爹了,从未洗过这般痛苦的头,不是第一次来阳朔真怀疑我跟他有仇,头皮都被抓爆了,头发也吹得乱七八糟!埋单时还看到他们墙上挂着什么三甲店。真想拆他招牌,可惜我们是弱女子~😢

晚上逛完西街抓拍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去过很多景点的商业街,觉得阳朔是最不专业的商业街了!在这里你能看到鼓浪屿的榴莲店,娜娜店,丽江的特色围巾店,台湾的章鱼小丸子,陕西的烤面筋,只是全部改成了阳朔。 很是失望,没能看到当地该有的东西~

走累了进去一家吃冰的店!一般般,商业街的东西都比较贵!

西街夜景

大师傅金奖啤酒鱼(阳朔西街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阳朔县 阳朔西街111号
  • 简介:阳朔最有名的啤酒鱼餐厅之一,位于繁华的西街。

真心失望,门面装修的很高大上!可服务态度很不行,领进门口坐下就没人理你了,坐了大半天终于叫来服务员点餐!菜还没上,蟑螂就已经飞到桌上给我们加菜了!整个气氛很吵,还有时不时的歌唱家问你点不点歌

吃完都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无语了…

补图 在龙脊下山适合和他们村民买的百香果 10块钱六个!很好吃

早餐10*5=50

下山班车15*5=75

百香果10

午餐 谢三姐 447

甜点 123

晚餐 大师傅179

洗头 2*25=50

第4天

上午目的地 遇龙河

下午目的地 桂林火车站

早餐 西街崇善米粉

午餐 西街胜记

晚餐 桂林火车站附近

崇善米粉
  • 地址:翠竹路3-2号

早餐西街吃崇善米粉

比起昨天的日头火,小伙伴们说崇善比较好吃!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在西街附近等了半个钟头,还是没等到去遇龙河的公车,最后包了辆三轮车!哈哈出发遇龙河,半路还下起雨…

一开始我们是逆流飘,那里的水很清!后来飘完全程发现,这段是最美的,个人觉得比起网上说的精华段,这逆流更让人流连忘返~

逆流坡度最大点,有些伐工没力气上去只能下去拖…我们的伐工很厉害,怒吼一声就把我们的竹筏撑了过去😊

帅锅看过来

清澈见底

逆流后返程,准备顺流而下~~

前面是遇龙桥

抓拍一张其他游客的,真心发张给他叫他不要去景区买!中途拍照点要20块一张相片,其他景区拍照也就10块,桂林就是不一样~

精华段 满满都是竹筏和人,这还飘啥~

富里桥到旧县

顺流不久就看到展开翅膀的鸭子

偶遇拍婚纱照

伐工说最后一段景色和这段差不多,而且那边坐车贵,建议我们返程!虽然觉得有点问题,不知道有什么猫腻,下午要去银子岩,最后还是飘完三分之二后返程!只是往往没想到,在他们所谓的路口等了大半天的车都没见到班车,傍晚要赶回桂林!后来觉得太赶,问了淘宝客服说银子岩门票没拿可以退款决定不去!1点多再次回到西街吃午餐瞎逛,还跑去邮局寄明信片给表妹和自己

无聊人在阳朔

昨晚路过想去吃最后没进去,中午的午餐就这里解决!觉得挺不错的,太饿,啥都没拍

吃饱喝足再次回到旅馆拿行李!包车的莫师傅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四点钟出发到桂林也才5点不到!告别了莫师傅在火车站附近的城市便捷酒店开了钟点房洗刷整理晚上坐火车回广州!

• 地址:桂林象山区中山南路51号
  • 简介:城市便捷酒店(桂林火车站店)位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市繁华的中山路,紧靠火车站和汽车总站;毗邻桂林著名的象鼻山、漓江景区、两江四湖。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交通极为便捷。 城市便捷酒店(桂林火车站店)讲究创新客

环境很好,干净舒服!特别对于玩乐一天的我们

两个闲着慌的孩子还跑去附近的M记和KFC买东西吃!后来在走去火车站的路上看到“大嫂”米粉吃了份牛腩粉!其他小伙伴果断打包了四份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