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の厦门,5天4晚2人深。度。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夏日の厦门,5天4晚2人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4/08/25

• 玩法/夏季 环游

前言

厦门这个地方,一直想去没有去成,尤其是深厦高铁开通之后。尽管很多人游完厦门回来总会各种吐槽说不好玩什么的,但是我自己心里觉得——就算不好玩也要去一次!!

于是乎,趁着船票涨价之前,趁着各长假来临之前,我们终于出发了!!

所有费用:2人3000元

No.1 DAY 厦门大嘴猴屋家庭旅馆

No.2 DAY 厦门鼓浪屿海坛72旅馆

No.3 DAY 厦门墅海湾家庭旅馆

No.4 DAY 厦门梦厦客栈

因为咱们两个都是学生党,那些著名的旅馆都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但是我们找的那些旅馆环境也不错,离我们去的地方也很近,关键是价格比较实惠,适合学生情侣党住!!!

交通费用:两人来回(广州-深圳-厦门)900元

厦门的交通比较便宜而且便利。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入住旅馆后,直奔中山路步行街逛去了。

其实中山路跟我们广州这边的上下九啊、北京路很类似,不同之处就是这边中山路还多了一条“台湾美食街”。

如果去过那些所谓的美食节的童鞋就可以想象,其实台湾美食街的东西和那些美食节的差不多,不过海鲜类小吃居多,就差没有新疆烤串儿了,东西价格10元起跳。我们随便吃了点,其实也无需每一种都尝个遍,这类东西在厦门每一个景点都会有。

来中山路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感受一下厦门都市性的繁华(PS:有很多NB鞋甩卖,不过都是假的……)。

叶氏糍粑不错,许多攻略上也推荐了!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早上从中山路那边走到轮渡码头,其实很近。只是天气比较热,网上购票又停止了,只好乖乖地排队买票了。排队的时候会有很多人过来问要不要直接走,不用排队上鼓浪屿,但是价格是船票的好几倍,其实并没有必要,排队虽热,但速度也算是快。

鼓浪屿上有很多小资文艺的店,环境也超适合拍一些装逼照,哈哈,建议带单反去。

1.找到了网上介绍说的那个喝奶茶送瓶子自己涂鸦的那间店了,店名很抱歉已经忘了,想留个纪念的朋友可以去买。但是瓶子带回去比较重,颜色也会掉,建议可以带回家自己涂色,而且现场座位少不方便涂色。

2.张三疯奶茶我们没有喝,本地人都不推荐。

3.强烈推荐黄胜记!!!感觉比别的手信值多了!!(当时没有买,回头上淘宝买了几袋,其实淘宝更便宜……)

4.个人不推荐潘小莲,感觉没啥特色,就酸奶上放了芒果,20,略贵。

5.汪记馅饼的饼还不错,就是保质期短。

6.强烈推荐康家龙头的酱爆鱿鱼,不仅好吃,而且性价比超高,15元整只鱿鱼(对比鼓浪屿上其他华而不实的小吃来说,这真是性价比高!)

7.糖猫,虽然价格偏贵,但确实好吃!

8.林记鱼丸,还行吧,沙茶面不错。

9.茶语时光,找了好久才找到,冲着网推的“中国最好喝的奶茶”和招牌咖喱蟹去的。价格略贵,但奶茶很醇厚,蟹也还行。

糖猫

日光岩

鼓浪屿上面的店都是以装修小资而出名的。

找“茶语时光”时看到的船屋,太多人在拍照了,随手一拍,当做到此一游吧……

外观简陋,口味醇厚

第3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上午从鼓浪屿回来,下午就出发去了厦大。

由于那时候在暑假而且新生报到,只有到下午6点才能够排队进去而且那时候的芙蓉隧道只出不进,故先去了南普陀寺。南普陀寺环境真不错,香火鼎盛,游客繁多,我们转悠了一圈,感受了一下我佛带来的心里的一丝宁静后便去了厦大附近吃饭,准备吃完饭再进厦大,所以也没去著名的芙蓉餐厅吃晚餐。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进去厦大以后,我们就顺着路去芙蓉隧道了,因为厦大没必要都逛完,逛完都要好久,所以顺着路看看即可。

芙蓉隧道真心长……不过那些涂鸦还是挺好玩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第二天,我们去了环岛路,建议租自行车。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集美学村那边的学校从外观上看,比厦门大学好看多了,很欧美的感觉,但是又宁静安逸,比起厦大游客带来的喧闹,这边更像个学习的地方。

集美学村好玩、好看的地方主要集中在鳌园那一带,牌坊出去后那一圈都是景点,只不过我们都没有买票进去,感觉没必要。

鳌园
  • 地址:厦门市集美学村东南角海滨陈嘉庚纪念胜地内
  • 简介:鳌园座落于集美学村东南隅,占地面积近九千平方米,由门廊、集美解放纪念碑和陈嘉庚先生墓三个部分组成

鳌园那边的湖光山色真心美丽,湖上面的龙舟、小船静静地躺在泛光的水上,意外的是旁边的那些亭子也竟是艳丽的彩色,故意又和谐地让各种缤纷的色彩安静地撞击在一块儿,拍照圣地2号。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