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天两夜自由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三天两夜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9/06

前言

中秋假期前一周才决定要去杭州玩玩,于是在对杭州完全陌生的情况下开始订宾馆订车票,定行程。关于这次行程作为前言首先要说的是出去玩要么办当地的公交卡要么就准备好足够多的零钱,我们在杭州这几天真是数着兜里的零钱坐车的;另一点是女生平时买化妆品买护肤品多搜集点小样吧,这次临时去屈臣氏买的护肤和洗发的旅行套装,并不是很满意;最后关于行程,去之前我用几个小时在网上查了几处比较出名的景点,准备了几条路线,但却因为碰到了两位热心的杭州阿姨而做了大的改动,因为这次出去我们两个人都是抱着放松的心态去玩的,完全没想去赶景点挤人流,所以两位阿姨的建议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最初的计划

第1天

T281苏州—杭州

不想要急匆匆地赶行程,所以即使只有三天的假期还是选择在周六的早上慢悠悠地坐火车过去,却没想到买到了这班超爱晚点的T281。时间上并没有太多的偏离计划,只晚点45分钟而已,下午一点十五分到达杭州火车站,人很多,不过还好有地铁直达预定的宾馆。

14:00 杭州如家快捷酒店(定安门地铁站店)

因为对杭州完全不了解,只能对着地图搜去哪儿上推荐的酒店。提前一周预定,大部分价格可以接受的酒店都已经没有房间了,还好龟龟搜到了这家,手快,房间一放开我们就订到了特价大床房。本来还因为没能订到南宋御街里面的布丁而失望的,结果到酒店还是很满意的,就在南宋御街入口对面,离地铁很近,公交也方便。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蛮干净,忘记拍照片了。

14:00  杭州如家快捷酒店(定安门地铁站店)图片

杭州的过街天桥好高啊

15:30 龙井村

如家check-in后稍微收拾了下就出门坐车了,按照原计划,本来是要去逛西湖的,结果坐上7路之后遇到一个50岁左右的阿姨,热心得给我们介绍起了杭州,然后我们就听了阿姨的建议在新新饭店下车后转乘27路前往九溪十八涧。杭州的阿姨们这个热情啊,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就在我们等27路的时候碰到了另一位老阿姨,已经70几岁了,我正在站牌那嘟囔刚才阿姨让我们去的地方到底叫什么十八间呢,阿姨就主动搭讪说“九溪十八涧啊,坐27路到龙井茶室下车”,阿姨说的基本算是杭州话加一点点杭州口音的普通话,十句里面我们也就能听懂个三四句,但是阿姨的热情我们却是明白了十分,期间阿姨还主动帮我们串了坐车的零钱,然后一路陪我们走到龙井村。

龙井村依山傍水,绝壁是隐居的好去处,环境好得很,四周青山环绕,山上山下种满了茶叶,还有随处可见的溪流山涧,虽谈不上世外桃源,但对于过惯了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城市生活的我们,不得不说是一个放松心境,肆意欢乐的好地方。只是我俩一路徒步走下来,走过龙井村,跨过九溪十八涧,看遍青山绿水,一共花去三个小时不停歇,还是蛮累的,期间在龙井村的村民家里买了点狮峰龙井,60元/两,称了一袋刚好三两,记住哦,一定不要在路边的店里面买,而且也不要买所谓的西湖龙井,一般的价格是买不到质量上乘的春茶的,但是在龙井村的村民家里买买狮峰龙井还是比较合算的,这是两位阿姨共同的推荐。

从九溪十八涧一路走出来就到了钱塘江边,涨潮的时间早已经过了,所以只是拍了拍照就返回路对面的九溪准备坐4路车去西湖看夜景。

这张好难看啊

19:00 西湖夜游船

从九溪坐4路到终点站一公园下车,换乘7路到少年宫下车,摸索着找到了少年宫码头,刚好赶上一艘游船,50/人,乘游船游夜西湖最好不过了,雷峰塔、白堤、断桥、三潭映月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某个角度还能看到音乐喷泉。船上还有导游讲解,听了西湖三大怪“断桥不断肝肠断,长桥不长情意长,孤山不孤寡人孤”的传说瞬间对西湖的好感度上升不少。行程大约一个小时,吹着湖风,看湖外灯光片片,阅尽杭州城的繁华,不禁感慨这城中湖的独特景色不愧为江南三大名湖之一啊。

19:00  西湖夜游船图片

我们坐的游船

21:00 南宋御街、河坊街

从游船下来后肚子也饿了,本来想要吃楼外楼的,但是考虑到两个人吃不划算,所以直奔之前计划好的南宋御街和河坊街。从少年宫走到钱塘门外站坐7路到耀江广厦下车,走几步就到南宋御街了,南宋御街之前查百度说是一条古街,到那边走起来发现已经完全变成商业街了,但是晚上走走还不错,道路是挺古朴的,有的地方甚至还保留了宋代的路基,但是路两边基本都是珠宝丝绸的店铺或者酒店之类的,一路走过去大概过两个路口左转就到了河坊街,比较出名的小吃街,但是现在各地所谓的小吃街其实吃起来早已经大同小异了。因为实在饿得不行了,一到河坊街碰到第一家就开始吃起来,一串香辣蟹一串大鱿鱼吃下去真的就半饱了,鱿鱼实在太大了,香辣蟹还不错,肉是鲜的,比之前在苏州的台湾小吃街上吃到的干肉好吃多了。只是有点后悔没点叫化鸡,一直挺想尝的,但是实在割舍不下到哪里都必吃的鱿鱼,导致叫化鸡和楼外楼成了此次杭州行最大的遗憾。。。吃完第一家,我们就沿着河坊街一路走下来,多多少少又吃了点东西,没尝到很美味的,但是还蛮有杭州特色的,走到尽头买了杯杂粮奶茶,喝完就彻底饱了。沿街又逛了一下卖各种新奇玩意儿的小摊,龟龟同学还买了盒味道不错的龙须糖,然后就原路从南宋御街返回酒店了,很近,从南宋御街出来,过一个过街天桥就到了。

21:00  南宋御街、河坊街图片

第2天

8:30 知味观(仁和路店)

正宗的杭式早点,“知味停车,闻香下马”绝对名不虚传,两个人点了一份虾肉小笼,一份猫耳朵,一份蜜酥藕,一共40元,很好吃,龟龟说“今天上午值了”。

8:30  知味观(仁和路店)图片
10:30 杭州云水驿国际青年旅舍

从知味观坐地铁到武林广场北,再转brt4到汽车西站。我们订的青旅就在湿地博物馆隔壁,距离西溪湿地公园两站路。关于云水驿,实在是太棒了,设计的非常文艺,我们的房间是提前一周预定的雨淋房238软妹币,因为定的还算早,所以比较便宜。房间不大,但是布置得非常精致,像是之置身森林之中,床上撑得像帐篷,旁边布置的鸟儿还会在你开门进房间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叫声。云水驿另一个特色是连在一起的神马花园餐厅,可以吃饭可以喝酒可以玩桌球踢桌式足球,还有露天的秋千,到处都让人惊叹,。

耍帅的龟先僧

10:30   杭州云水驿国际青年旅舍图片

惊呆的妞妹纸

装得有模有样的有没有

12:30 泰国餐厅

预订了去哪儿上面西溪湿地110元的套票,因为要两个小时后才能生效所以准备先去吃个午饭。青旅处在西溪天堂商业街里面,吃的还是蛮多的,在纠结了一会后选择吃泰国菜,菜量足,味道也还好,只是泰式冬阴功汤有点太酸了,点了三个菜一个汤花费160元,吃得挺撑的。。。

12:30   泰国餐厅图片
14:00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东区

东区是开发的比较成熟的部分,也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因为时间问题就没有再去未开发完全的西区。西溪湿地实在是太大了,还好买了船票,不然真不知道要怎么逛。选择了较实惠的电瓶船,60/人,包含在110元的套票里面还是比较划算的,一条船坐大约30人,离水很近,感觉挺文艺的哈哈,共走四个码头,算是公园里比较经典的四个景点区,因为四点半船就要停了,所以我们坐的比较赶,只在深水潭码头上岸转了转。路上听几伙人说来西溪觉得挺吃亏的,其实确实也没多少景点,就是水啊树啊桥啊,但是我们俩却觉得这样坐坐船看看挺好的,毕竟是原生态的东西,如果要满足大众“有看头”的需求估计又会有人要说“太商业化了”。西溪湿地里面有几千棵柿子树,现在正是柿子将要成熟的季节,水岸上到处挂满了柿子,很是红火,听导游讲如果是九月中下旬过来还可以采摘柿子。

在深水潭码头上岸后一路走走拍拍,天气有点热,但因为也没有抱着逛景点的心态来游玩,觉得只是来看景色散心的,所以还是挺享受的。而且还在河渚街买到了很好吃的杨先生麻花,很满足。

本来套票里还有赠送的3D艺术馆,但由于时间比较晚了,所以选择放弃艺术馆,继续坐船。

大约17:00到达始发码头周家村码头,出园坐车回云水驿。

大柚子??

14:00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东区图片

炒茶

19:00 神马花园餐厅

从西溪回来也是累的不行了,回房间洗了个澡休息了会就到楼下的餐厅准备吃饭,因为中午实在吃得太饱,所以晚上也只是随便点了两个菜吃了点米饭。本来想着去楼下暗恋桃花源酒吧喝点清酒,结果那边主要是料理,酒都是几百一瓶的红酒,所以只得放弃。在西溪天堂商业区逛了逛,因为周围也确实没别的地方好去就又返回了青旅,在餐厅里玩了会觉得还是想喝一杯,于是两个人各自叫了一杯长饮,找了张露天的桌子喝了起来,我点的朗姆可乐,龟龟点的莫托尼,后劲都蛮大的,喝了几口两个人都开始神游了,他傻傻地坐在桌边,说自己已经完全放空了,好轻松,我在秋千旁边逗起了小朋友,就这么玩到了十点多。这个夜晚实在太美了,美的我们迟迟不肯上楼休息。

19:00  神马花园餐厅图片

也是醉了

第3天

9:00 湿地博物馆

早上去餐厅吃早饭才知道原来订房间的时候送了免费的早餐券,早上的花园餐厅和晚上完全不同,安逸得让人想就这么一直待下去。

买了下午13:46回苏州的火车票,所以基本还有一上午的时间。本来湿地博物馆是不在行程之内的,但是由于大白天的在这边确实没什么事情好做,既然就住在隔壁,索性去打发一下时间。里面蛮大的,随便逛逛还是挺涨姿势的,布置的也蛮漂亮。花一块钱看了瞭望台上的望远镜,近距离观察湿地,观察湿地上停歇的鸟儿,这样的上午一点都没有虚度的感觉。

11:10 check out T386 杭州—苏州

恋恋不舍地离开云水驿,离开西溪湿地,结束三天两夜的杭州行。乘坐T386回苏州。

11:10  check out      T386 杭州—苏州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