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孟秋朝圣净土之旅—稻城亚丁游记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甲午孟秋朝圣净土之旅—稻城亚丁游记

• 出发日期/2014/08/12

前言

温馨提示:

肠胃药、感冒药一定要备,这个季节防晒霜可不备,提前吃点红景天可能有好处。未到过高原的驴友不推荐直接飞至稻城亚丁,会有高反,最好单汽单飞行程。即便曾经到过纳木错(要过5100m关口)都毫无反应的人从500m的成都直飞4411m的亚丁机场时都有不适,就更不用说一般人了。

总体感觉:

严重的高反、阴雨天气影响了本次行程的感受。身材苗条的人高压耐受反而好!这是本次经过检验的奇怪现象。至于条件,一般般,但出外旅行不可能期望值太高。第一天住香格里拉镇的藏域明珠酒店,酒店的经营老板按我们的要求专门做了高原青菜、还有一大盆超实惠的番茄鸡蛋汤(竟然满盆的鸡蛋花!),还专门为我们煮了稀饭。这次旅行还遇上亚丁村停水停电,住在“稻家连锁酒店”,预订的团餐无法提供,但酒店很人性化,邀请我们跟随酒店员工吃了一顿免费工作餐,很感谢他们!除了最后一晚的酒店人员外,本次旅行遇到的所有人让我们感觉都格外亲切,不像传说中的都是只知道赚钱的奸商刁民。至于景,由于季节问题,未见到日照金山的震撼,但也目睹了三座仙山的绝大部分尊容,也算有缘。

第1天

成都—稻城亚丁机场—香格里拉乡

难受又有趣的一天。早上5点起床,坐7点10分的飞机直接从500米的成都2小时就到了4411米的世界第一高海拔的民用机场。从夏天一下跨入初冬,下飞机4个人一下翻到一半。在机场大厅吸氧,休息兼等下一班飞机的通行游客,约1小时,又冷又困,第3人渐感不支,立马在地接导游协助下,自费租车450元(正规出租车,有票)下山,到达海拔2800米的日瓦乡,入住藏域明珠酒店,睡觉休整。和善的四川老乡--实在的老板。中午就在店里吃了一顿感觉最舒适的中餐,现摘的高山白菜,莴苣肉丝,货真价实的西红柿鸡蛋柿汤(一大盆,最后4人吃完饭一捞还有半盆鸡蛋)。晚餐专门定做了稀饭(高压锅煮的),每人才10元,四个凉菜碟,也相当的可口。经过一天休整,我们全活过来了!

沿途都是风景!

远处高山上的马队

这就是香格里拉著名的广场

稀饭吃完了,送的小菜孟秋浪费!高山包菜做的酸菜真心好吃

第2天

香格里拉乡—亚丁村—洛绒牛场--亚丁村

阴雨绵绵,三大神山若隐若现,各色野花争奇斗艳,探奇的第一天上午。下午雨越下越大,天气湿冷,露在外的手都又木又僵,但受苦值得,三大神山都在不同的时间在不同的角度露出了尊容,我们还是有缘人!由于身体原因我们并未骑马去朝拜五色海,牛奶海,只是沿着马道向央迈勇靠近了接近1km,从另一种角度欣赏到了洛绒牛场的艳丽和宁静。夜宿亚丁村稻城连锁酒店,遇上停水停电,自力更生带领下一代体验原始生活,接冰凉清澈的山泉水冲厕所,购买藏族老乡的开水10磅/瓶/10元。受邀与酒店工作人员混吃晚餐一顿(因无水无电,团餐费退给我们)。其中一人因肠胃不好,身体虚弱,事后都担心能否活着回去,好在经过一晚的休息,都基本挺过来了。

初见央迈勇

穿过花海向央迈勇挺进

看起来很近,走起来不轻松

靠近央迈勇-变幻

路上的野花不怕踩

世外桃源--美景在路上

不经历风雨无法见彩虹

害羞的夏诺多吉?

犹抱琵琶半遮面之夏诺多吉?

不明怪物

这是仙乃日吗?

要发怒的仙乃日?--好似要雪崩

给面子的仙乃日!

云遮雾绕

第3天

亚丁村—冲古寺--珍珠海—亚丁村—稻城

绵绵细雨依旧时下时停,天气湿冷,游兴不减,探奇的第二天。全体参观了稍显破败却又闻名遐迩的冲古寺(海拔3900),震撼它的庄重与朴实,既无凡尘寺庙的喧哗,也无所谓旺盛的香火,但它就静静矗立在高山之中,等着真正的有缘人的到来,寺内的鎏金彩绘柱和艳丽的唐卡画述说着它不朽的历史。历经1个多小时的跋涉,踩着满是青苔的圆木踏步,在松鼠小精灵的陪伴下终于抵达珍珠海时,雨停了,比起九寨黄龙,海子不算特别,远处的仙乃日神山隐藏在云层中,我们虽然等了约1小时,并欣赏了一曲高原《小苹果》广场舞,仍然是未等到仙乃日的全部尊容,小有遗憾。回程再次真正有精神欣赏高原草场与藏乡,翻越4512米的波瓦山口,沿着波涛汹涌的傍河边,黄昏穿过闻名遐迩的稻城万亩青杨林,安全抵达稻城县城。

清澈的山泉圣水伴随步道左右

仙气飘飘朴实而闻名的冲古寺,唯一出镜的是带病朝圣的偶哟

云雾缭绕不识庐山真面目的仙乃日神山

祈福的经幡告诉我们这就是圣山神湖

这是当天最真切的圣山--仙乃日

圣山完全隐藏了他的英姿

风化的石屑伴随涓涓神水汇聚在圣山下脚下,远观如雪

鹤立鸡群啊

格桑花?

吃的喝的比我们更绿色的伙计们

第4天

稻城县城—稻城亚丁机场—成都

品过酥油茶,吃过热乎乎甜丝丝的青稞饼,离开了这辈子可能再不会去了的最后一片神圣净土,平安飞抵成都,结束了本次神圣之旅。

总算可以证明我到过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