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丽江闺蜜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丽江闺蜜游

• 出发日期/2014/09/13

• 玩法/古镇

前言

快十年没有出去旅游了,这十年有工作的原因,结婚生子,带宝贝等等因素,其实一切都是借口,归根结底,还是一个,懒!不想动,就宅在家,自己没长进,儿子也变宅了,感觉这样不好啊,天天纠结于工作,家庭琐事,不开心,很郁闷,8月大学闺蜜一个电话,邀约一起出去走走,ok,说走就走,就去丽江,这个热闹浪漫悠闲美丽的小镇,放松自己,放飞心情,我想以此为一个好的开始,今后带儿子,父母多出去走走,看看,玩玩,让我们的人生旅途五彩缤纷,色彩斑斓,我相信,最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因为是和朋友两个人一起的,以下费用都是AA后的

交通费:重庆到丽江往返机票:919

丽江大理往返火车票:68

机场大巴:20+20+35=75

打车及公交车费:100

住宿费:丽江4晚+大理2晚:380

餐费: 500左右

写真:199

拉市海一日游:80

购物:披肩150,棉背心295,布鞋50,衣服50,小玩意55,合计600

杂支:200

合计:3122

第1天

重庆飞丽江

之前就在去哪儿定了重庆飞丽江往返机票,定了客栈,出发!

飞机晚点,3点20起飞,差不多5点到达,然后机场大巴到蓝天宾馆,想打车,可司机说修路,狮子山上不去,只有坐公交,11路医院下,走马路,小路,居然让我找到了,丽江的客栈密集,不打眼,很难找啊,我都佩服自己,背个大包走上来,赞一个,途经观景台,来一张!7点到达客栈

大巴车上照

观景台

我的背包

丽江三义机场

四方街 大水车

晚上和朋友会合后,夜逛四方街,大水车,夜晚的丽江非常热闹,人真多,看来是没啥淡季旺季之分,商铺林立,很多漂亮的小玩意,手工饰品,民族风东东,还有各种好吃的,不过感觉衣服很贵啊,来了想买套丽江风情的裙子,贵啊

四方街 大水车图片

灯火辉煌的夜晚

大水车广场

第2天

昨天睡得很晚,也没休息好,早上八点多慢悠悠起床吃饭,差不多10点多准备出发去束河,来之前网上做的攻略,几路几路公交车到,结果丽江修路,不知道怎么走,只有打车30元,这边车都不打表,到哪儿都没有直达车,交通很不方便,到了古镇,没啥感觉,也许是心情不怎么好吧看嘛没嘛意思,中午想去粗茶淡饭吃,朋友累了,随便进了一家,很一般,重庆人在束河第一餐居然是水煮肉片,好一般,哎!!

云南的天气真是很奇怪,下午4点多从束河返回的时候,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庆幸的是,我们在车上,呵呵,回到古镇,继续晃荡,找到了阿哩哩,点了土豆饺子、鸡豆凉粉,酸梅汤和炒饵块。。鸡豆凉粉不错。。

早上客栈阳台拍的

夜晚丽江

阿哩哩窗口望出去杨柳依依

土豆饺子

炒饵块

鸡豆凉粉

第3天

拉市海,束河

昨晚临时决定拉市海一日游,80一人,骑马,游船时间短,吃也比较简单不过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天气很好,景色很美,啥都不懂的用个手机也能拍出很美的照片,这就是美丽的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美景,好爱啊,蓝天白云下,心情很好啊!

云南的天气真是调皮,刚刚还晴空万里,转眼瓢泼大雨还伴有冰雹,在躲雨的小店一人入手两件民族风棉袄,就拜托店老板快递过去了,也许我还没回家衣服就到家了。

晚上去了闻名的阿妈腊排骨吃饭,人很多,要排队,旁边一家腊排骨一个人也没有,不过没有想象中好吃,一般般吧。

晚上继续逛古镇,收获5条披肩,有礼物有自带的,很喜欢,慢慢溜达到阿安酸奶,一人一杯原味,和丁丁味道差不多,还便宜,随手翻看桌上的留言册,各种旅行感慨,情感抒发,玩笑调侃,有的真的引发共鸣,来丽江的人,各有各的出发点,或为放松,或为逃避,或为寻找,但最终都会在蓝天白云中寻找到此行的意义!

茶马古道风景

清清的水,白白的花

水性杨花,可以吃的花

湖中之树

湖光山色

水性杨花上桌了

阿妈腊排骨和土鸡锅

束河,突如其来的暴雨

束河,🎤的杨阳美女,歌声很舒服

文字美字好

拉市海

重走茶马古道

清晨穿过古镇,遇到一只会🎤的狗狗

第4天

早上整理好行李寄存在客栈,出发大理,头一天网定的火车票,也打探好公交车18路的路线,穿过清晨宁静的古城,来到忠义市场站,却发现18路是环线,要再坐一站,正在纠结中,看到一辆小面包车,上前询问后,和旁3位也是到火车站的拼车顺利到达。因为之前就决定到才村住,下了火车直接8路在甘家村下转2路直达才村,哦,对了,拼车的两个老乡也和我们搭伴前往了,很顺利,找到一家洱海边的客栈,干净舒服,终于住下了

客栈阳台望出去的洱海

客栈,干净

我们出发了

丽江火车站

洱海边

中午稍作休息在客栈吃饭后就到洱海边溜达,2点多太阳光很烈啊,但真是天气好,景好,怎么照都好看,海边还有一群人在游泳戏水,很是愉快,我们顺着小路一路走一路拍

才村码头

下午4点坐2路车直达古镇北门,大理和丽江感觉很不一样,这边生活气息更加浓厚,游客相对少很多,随便逛逛

第5天

继续大理

本来原计划今天回丽江,不过我和朋友都喜欢大理,古镇的质朴安静生活气息浓,也喜欢才村海边客栈的清新舒适,打算多呆一天。

昨半夜下大雨了,早上醒来很凉快,空气很新鲜,洗漱准备开始今天的路程,9点多租了辆电动车,沿着环海西路向喜洲出发,洱海风景很好,唯一遗憾的是今天天气不太好,灰蒙蒙的天,乌云密布,时不时零星小雨,一路骑行,差不多临近中午到达喜州,这是一个很小的镇,出名的是喜洲粑粑,味道还行吧,古镇小一会就溜达完了,往回走,下午逛近大理古镇吃了米线,味道一般,回到客栈已经7点,本想出去洱海边走走,奈何天公不做美,下雨了,窝在房间休息吧

对了,在海舌公园碰到剧组拍戏,据说是张嘉译主演的洱海不是海,我没啥兴趣,也就没等着签名啥的了。

喜洲

我们一起骑行

严家大院

喜洲粑粑

海舌公园

沿途麦田

第6天

大理返回丽江

早上7点多起床,坐9点半火车回丽江,昨夜下了一夜雨,今天仍不见停,回到丽江都是中午了,因为之前的客栈没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服务不咋的,将就住吧。。和朋友休息片刻,出去找吃的,好像是小小私房菜,真心不好吃,而且今天开始有点肠胃不适了。。。

随后到之前的客栈取行李,寄存了两天,服务挺好的,反正下午就是各种溜达,逛街,下午拍了一套写真,淘宝定的,定了才发现,真该过来直接照,店很多啊,我定的这家拍的不好,化妆不好,碰上天气不好,还有本来自己也不会照,各种效果差。。。。晚上陪朋友买礼物,她明天一早的飞机。。。天气不好,真心干啥都没劲。。一天就晃过去了。。

第7天

朋友是一早的飞机,我醒了也睡不着,看了几集《离婚律师》,11点退房,本想寄存行李后逛逛,奈何老板服务态度太差,你要放心包直接放院子里,没人看,因为从我住进来,就没看到老板,除了交钱的时候。想想,自己背着走,可我是下午的飞机啊,只能找个咖啡厅坐一下午了。。。今天是最无聊的一天,不想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