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黄龙、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九寨、黄龙、成都

• 出发日期/2014/09/03

前言

这一次的旅行很匆忙,没有提前准备,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哼,说得好像旅游不要钱似的。

前些日子看小伙伴们各种旅行晒图,心理痒痒的。看到中秋大家都有出行计划,索性背着包走人。出门前两天才把机票订了,有够匆忙,好在中秋前几天旅游人少,机票在网上也很便宜,为这次出行节约不少开支。打算先飞九寨再转战成都,提前一天把九寨酒店订好了,联系了接机的师傅,事实证明先去九寨还是明智的决定。

TIPS:一定记得带润唇膏、防晒霜、墨镜、帽子、冲锋衣。

第1天

重庆、九寨沟口

订得是晚上的飞机,在重庆机场滞留了3小时,好在转机可以出机场。在机场附近吃了碗酸辣粉,这是整个行程中吃得最好吃的一次酸辣粉了,在重庆绝对不要错过!价钱稍微贵一点。因为是提前订好了接机服务费用200元,无论是坐几个人师傅都是定价,所以可以提前在网上和别人拼车可以省不少银子或是四人结伴。九月初的黄龙夜间有九摄氏度,下飞机我整个人都直哆嗦,建议九月初到九寨短袖加冲锋衣妥妥的。因为之前已订好酒店,老板晚上会等你到入住。洗完热水已经疲惫不堪,早睡第二天前往九寨。

转机前往黄龙机场,从黄龙机场到九寨沟口约1个半小时的行程。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我们住的地方叫天堂口,这里的人都知道,是一条比较出名的商业街,里面有包含酒吧,美食一条街,就是比较商业化,这里得酒店、餐饮普遍价格会高一点。清晨这里会有很多的士,十块钱到达沟口。第二天我们实在是起不来,很早就听见客栈陆陆续续有行人的脚步声,如果要去九寨必须8点以前入沟,像我这样偷懒8点以后到得只有老老实实排队,8点以前旅行团相对较少,入沟会比较块。还有就是办一个学生证吧,可以少100的门票啊!我认为人多的时候完全不用买车票,因为九寨里面有公车,可是我从来没见他检过票,心想是不是不买车票也可以坐车,人多真心没人查票。

临时下的九寨沟地图,如果玩两天那随便走,如果只玩一天的话,那真没必要走全部,选一些比较经典的景点,先从右边走,九寨沟是看水的,所以没去原始森林,先从沟口坐车直接上日则沟重点游五花海、孔雀河道、金邻海、珍珠瀑布、珍珠滩,这里差不多到12点了,诺日朗瀑布里面有泡面和饭,泡面15,饭25,不用听售票的说里面没吃的,买自助餐。下午游镜海,再往地图左边走,时间充裕,五点左右就可以出沟了。

瀑布那条路

熊猫海那里的全景

诺日朗瀑布

五花海附近

镜海

五彩池

第3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黄龙的风景我真心觉得一般,第二天包车去的黄龙四个人400块,如果要坐车,首先你得提前一天买车票,其次黄龙的车是早上7点钟,可以叫酒店老板帮订。我可起不来睡到10点包车先到川主寺,从九寨到黄龙大概2个多小时的车程,早一点的话坐缆车不用排队,我们是12点左右到的黄龙,坐缆车还不用排队,等我们上黄龙休息以后后面旅行团都是排队坐缆车的,要像人少得早!还是老话学生证又少100,黄龙由于海拔高要爬上去真的挺累的,介意坐缆车上去在走下来。

黄龙五色池,坐上去走下来大概4-5小时,黄龙门口有坐回川主寺的车

黄龙的景色,从九寨回来会觉得差远了,但是去黄龙路上的高速真的很美!随便相机咔嚓都是美景,如果下次再来我不会去黄龙就直接在高速留一圈

包车的好处就是路边可以随便停下来拍照,但是要注意时间,如果是坐飞机的话,川主寺比松潘离机场近,如果是坐大巴记得提前买票。

第4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奇峡路36号
  • 简介:一座宁静祥和的小镇,是前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的必经之地。

在川主寺呆了一个晚上,这里的星星也特别美,由于有些高原反应,回到酒店就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

我们买了6:50的车,从川主到成都就只有两趟车6:30和6:50.最好是住离老车站进的地方,大巴可以路过,很方便,可以提前跟大巴师傅说在老车站停一下上车,川主寺晚上经常会停电的,所以要充电且趁早!

早上等车照的,都没见过这么大的蒲公英!到成都大概1点半左右,住好酒店晚上就可以出去玩了

第5天

锦里古街、宽窄巷

城市我觉得都一样,锦里、宽窄巷可以去走走拍拍照,太商业了人很多,听说本地人也不会去的。晚上去了天府广场,看到好多哆啦A梦,看着要排队就走了。听朋友介绍蜀九香、老码头、重庆看味火锅发现成都的火锅越出名火锅料越贵,东西越少,第一天吃的和第三天吃的团购发现差不过,成都只要是火锅都好吃,看着要排队就近吧,好吃!

锦里

天府广场

第6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本来想去熊猫基地的,人家说起太晚就不用去了,下午熊猫睡觉,太热熊猫不出来,自己掂量着。就去了趟文殊院,在门口发现有个宫廷糕点的,很多人排队,拿破仑、蛋挞、各种酥好吃又便宜。附近可以搜一下双流兔头,那里的兔腿、兔头味道不错,7、8块就在文殊院附近可以搜到。

晚上坐机场特线去机场,可以地图搜一下,A线直达,B线中途停车,赶时间就坐A线吧。成都双流有两个登记点,近一点的是四川航空,其它的航空公司都在后面机场下注意手中的机票订的是什么航空公司,两栋楼离得较远,提行李挺不方便的。

在最后谢谢唐老湿的陪伴,一定记得带男票,因为东西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