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的尾巴在云南的那些天

攻略   >  双廊旅游攻略   >  抓住暑假的尾巴在云南的那些天

• 出发日期/2014/08/19

• 玩法/暑假 古镇

前言

第1天

成都

由于暑假快要结束,这次的旅程也就安排了5天。为了获得更多的白天游玩的时间,筒子们可以试试K113这趟火车,成都-昆明,13:02发车,第二天一早7点就能到昆明。

第2天

火车没有晚点,还早到了会儿。马不停蹄出站又进站换网上订好的去大理的火车票。由于之前怕晚点,订的K9627,9:15发车下午3点就能到大理。计划的时间毕竟只有5天,也就没有安排昆明停留,直奔大理了。

火车晚点了,下午4点才到。之前在去哪儿上解决了住宿问题,这次云南的住宿全在去哪儿上解决了(除了双廊的失误,之后会说到)。大理订的古城边的一家,河玉客栈。性价比超高,老板人也好,发短信给我说了火车站直接到客栈的公交车路线。崇圣寺三塔专线,直接就能到。由于是旺季,到店补了30元,不过房间还是很不错,干净整洁,晚上也安静。热水绝对给力。离古城南门走路也就4分钟左右。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放好行李收拾了下就出发去古城了。晚饭也在古城解决了。逛古城的时候找到了家川菜馆,饭饭小厨。满心满意的棒!味道非常棒,在古城的两天就吃了两次。钵钵菜、双椒酸菜鱼还有自酿的酒。酒喝不完还能连瓶子带走,瓶子萌萌哒(咳咳,汉子貌似不该这语气)。

双椒酸菜鱼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以前来大理玩儿过,所以自己没太多感觉。女朋友进古城就感觉和成都的洛带差不多,再走走又和都江堰差不多。哈哈,我只能拽着她往洋人街走,至少那里还是古城的特色。不得不说,大理现在也有很多酒吧,不过比起丽江还是要好点。洋人街一路上去也几乎全是酒吧环绕。古城的夜景还是不错,还有不少手工艺品,女朋友至今为错过的草编零钱包而碎碎念。

第3天

早上起床在古城南门这边吃早饭。碰巧遇到当地拉客一日游的人,因为我们只去双廊,所以只出车费。讨价还价后一人30去双廊。在双廊才是这几天在云南最好玩儿的一天,慢慢八一八。

双廊环海驿青旅

车开了一小时左右就到达了双廊镇,不过离我们订的青旅还是有段距离。这里就要说说之前订双廊客栈的事儿了。之前订的一家玉几岛上的客栈,挨着杨丽萍的太阳宫,感觉很不错的。但由于自己疏忽,只是打电话给老板说了下要订房的事儿,没有把订单号发给老板,导致到大理才知道没房间了。环海驿是昨晚临时订的,2楼的双人间海景订完了,只好住一楼标间。不过去了之后才知道,环海驿是值得一住的地儿!环海驿在长育村,离双廊镇和大建旁村有一段距离,不用担心交通问题,下面会介绍。不过正因为远离大建旁村,特别的安静

出门正对洱海

简洁的青旅感

环海驿出来就能租到车。环海驿有提供山地自行车,20块一天。不过旁边的小卖部有电瓶车,50一天,在这阳关直晒的双廊,两个人的话建议租个电瓶车,好看又实惠!骑车到双廊镇也就几分钟,到了镇上就开始找地方吃饭了,当时都1点了,快饿晕。找了家写着有观海台的馆子,不过因为逗,直接在楼下院子里坐下了,后悔不已。特别推荐酸辣鱼!当地的鲫鱼自带甜味,加上烹调的酸辣味,简直是,好吃。

当地小吃。虾饼、炸鱼、炸虾。味道还不错

午饭店里的观景台,直观洱海。可惜我们在下面院子里吃的!

酸辣鱼!特别推荐!中午晚上都吃了,鲫鱼自带甜味,好吃!

当地野菜,水性杨花。。。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午饭过后骑着车顺着来时的方向边骑边看洱海,这电瓶车很给力,两个人能跑到60,我们骑了80公里速度还不减,50一天特别值。顺着公路骑了10公里左右返回双廊镇上,准备去玉几岛了。沿途的风光妥妥的,远远的看看苍山与洱海相接,去了才能感受到。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骑车回到双廊镇上,就准备去玉几岛了。途中去买了点当地的陶瓷水壶水杯,拿回家用着还挺不错。要去玉几岛的话建议骑车的筒子们在镇上找个地方把车停了走进去,因为玉几岛那边人很多,路也窄,骑车过去特别的不方便。玉几岛其实不大,算个半岛一样,一边挨着双廊,一边是洱海。到玉几岛上有几条小路,其中一条是通往杨丽萍家太阳宫的,不过需要收10元的门票。我和女朋友对太阳宫都没太多感觉,把另外几条小路走完也就算玉几岛逛完了。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玉几岛出来骑车到洱海边,沿着洱海步行,还能看看不远处的南诏风情岛,吹着风晒着太阳,在午后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看过所有双廊的攻略,海地生活的桌凳已经成为了到双廊的必去处,我们沿着洱海,走过大建旁村,来来回回转了好久,问了好多次路,还找到了一家仿海地的客栈。当我们花了近一小时终于找到海地生活时,才知道刚好在装修,白色桌凳也没有了。也许是有遗憾旅行才会完整,不过我们找到的仿的那家还是很不错。

神仙果

南诏风情岛

山寨的海地生活,不过也很不错

从双廊镇出来,骑着车顺着长育村的公路骑了20公里,随着夕阳西下,沿途的风景别有一番风味。骑累了饿了就选择了返程回环海驿。环海驿旁边就有一家吃饭的店。店里挨公路有个平台,在这里吃饭也能吹吹洱海的风,感觉很好。就是菜会冷得快。晚饭之后再沿洱海走走便回环海驿了。补一觉吧,前两天的火车也很累人的。

第4天

早上可以睡晚点,起床洗漱收拾完毕,可以找环海驿的店员要包车的电话,25一个人直接回古城。也可以选择在环海驿门口招手拦回下关的公交车。青旅这点好,能够认识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我们和另外一男一女结伴找了包车。男生是昆明人,女生是杭州人,一路上说说笑笑时间也就过了,顺便交流了下经验。杭州女生到云南旅行快2个月了,丽江这段时间都来来回回去了三次,所以也就找她打听了下丽江的情况。回到古城简单的吃了顿午饭,又回河玉客栈了。打算下午继续补瞌睡,为后面两天的丽江做好准备!晚上当然又去古城继续逛,再次去了饭饭小厨,味道还是妥妥的。古城逛完买点卤味回客栈陪女朋友看爸爸去哪儿了。

第5天

早上7点起床收拾完毕就出门坐公交去大理火车站。K9627,9:15发车去丽江。两小时就能到丽江,火车站出来就能坐18路到忠义市场下车,走过忠义市场就能到木府,我们在网上订好的爬爬牛也就在木府附近,特别方便。再次特别提到爬爬牛,一家超级棒的店,环境、配套设施、老板姐姐都超棒!

爬爬牛出来准备先吃午饭先!好好犒劳下这两天劳累的自己,所以准备去吃这边的三文鱼。直接撑死了,不过味道嘛,将就了吧。至今怀疑虹鳟充当了三文鱼。饭后就是懒散的逛丽江古城了。丽江那几天天气很怪,时阴时晴太阳雨也在下,不过很凉爽,逛起来心情也很不错。从下午2点开始,顺着古城街道从木府逛到了大水车,还找了家旅行社报了第二天的拉市海束河的一日团。晚上逛到9点才回到爬爬牛。古城的街道很多,每个人有自己都选择,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还是那句话,自己感受。

鱼头汤

纳西烤肉

三文鱼,不过我怀疑是虹鳟

水性杨花

青稞馒头

鸡豆凉粉

第6天

拉市海

前一天报的团,订好的早上8点半集合出发。开车40分钟左右便到达了拉市海。到拉市海也就是骑马走曾经的茶马古道,划船在拉市海上看看湿地风光。如果是喜欢骑马想进原始森林的,建议就不要抱团了。抱团走的路线很短,1小时多一点就能往返。但要是觉得自己找车那些麻烦那就跟团咯。

报团的司机只负责送我们到束河,回去只有自己解决了。不过到了丽江一定要来一趟束河。不得不说,束河和丽江比起来更像古城。三眼井、清澈的活水,安静的街道都让人觉得舒服。束河外边也有直接回丽江古镇的公交车,交通其实也方便。

三眼井

心形石

从束河回来先回爬爬牛休息了会儿,便出发边逛边走朝着大水车去了。今天选择条昨天没走过的路线,从酒吧一条街那边过去,两边的酒吧太多,女朋友不喜欢闹腾,这次去丽江再次没能进去感受下丽江的酒吧文化,有喜好的筒子们可以去试试,你已进入艳遇频发地带!目的地,大水车-旁边的黑山羊火锅。我们两个都是吃货,喜欢把钱用在喂香嘴填饱肚子的地方。黑山羊火锅还是很不错,加一点菌类和当地野菜,挺好吃的。晚饭之后逛逛丽江的夜市,这次很可惜没能在大水车这边看到纳西古乐,也算是个遗憾吧。9点左右逛回了客栈,早点休息,明早还早起。

第7天

因为订的机票太早,早上5点就起床了。时间充裕的筒子们可以另作他选。丽江古城到三义机场包车大概半小时能到。车子是爬爬牛老板姐姐帮忙找的,再次表示感谢了。到机场准备妥当就等回成都了。

成都

9点飞机就降落了。在丽江因为下雨天气很冷,早上出发的时候穿上了几乎是带去的所有衣服,回到成都直接热死,领了箱子就开始换衣服。两地的温差也太大了。既然到了双流,时间又那么早,可以试试去奥特莱斯逛逛,机场外面也有公交能直接到。女朋友喜欢,我也拖着箱子陪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