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少”探访“爸爸去哪儿”

攻略   >  “花少”探访“爸爸去哪儿”

• 出发日期/2014/09/06

前言

中秋小假,约上大学时的好基友,去探访了《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第一集的拍摄地--北京灵水村。我们“花儿与少年”在这里度过了两天一晚,追寻五位爸爸和孩子的足迹,感受大山深处古村落的古朴与宁静,感受自辽金几千年来沉淀下的儒雅风气,原来这一切那么远又那么的近,远在几千年以前,近在咫尺之间。砖瓦房、石瓦房,甚至土坯房诉说着历史的久远,蜿蜒曲折的胡同幽深僻静透露着神秘的灵气。

花少成员大合影,大家的衣服真是惊人的和谐!我们要将文艺风进行到底!

传说中最惨不忍睹的三号房,kimi玩蜘蛛的地方哦

地铁一号线坐到苹果园站,换成公交892路,在军饷加油站下车就到了灵水村脚下。

地标性的建筑--仿古屏风

这个形成于辽金时代的古村落曾出过22个举人,2个进士。小小的村子曾出过这么多的高材生也确实很让人费解,难道真是村子里的风水在起作用么?嘻嘻

村里好多农家乐,包括5位爸爸们曾经住过的房子,价格统一为120元一位,包括一晚的住宿和3餐。另外进村会收进村费,每人20元。(可以让你要入住的农家院主人领你们上去,这样就免了门票哦)

烤的鸡翅味道真心赞!

农家乐提供的晚餐,味道相当不错哦。有红烧肉,麻辣凤爪,麻辣鸭脖,猪肉炖粉条,自家院里长得各种蔬菜……

第1天

有木有小清新有木有小文艺范!

文艺风转眼变成了逗逼风

残垣断壁更加突出了历史久远的美感。

颇具特色的福字

进村一角

石头家住的村长房哦,那家上镜的狗狗现如今也成了名狗,跟它合影还要1块钱呢。

逗逼青年欢乐多

第2天

第二日清晨,刚刚下过小雨,我们早早起来往后山爬,去老板娘指给我们的“影视基地”--《最爱》的拍摄地走一走。清晨的山间小路弥漫着泥土的清香,空气质量一级棒!

站在山顶来一张,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为灵水村来张全貌图

山虽不高,美景足以

一株遒劲的千年古柏仿佛天外飞来一般格外抢镜

最后来一张本人照!欢迎收看。

灵水村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你暂时忘却城市的喧嚣浮华,在这里怡然自得,让心灵得到平静、放松,幸福感飙升。一个拥有真正平静内心的人才是真正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