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亲子欢乐季——畅游鹿城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亲子欢乐季——畅游鹿城

• 出发日期/2014/08/08

• 人物/亲子

• 玩法/漫游

前言

很感谢去哪儿网给予我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让我有幸带着家人徜徉在椰风海韵的鹿城三亚,踟蹰在碧海银沙的三亚湾。

当得知有机会去三亚的时候,我突然间有一种急切的渴望,那就是万分希望,能够如愿以偿。因为距离上次去三亚,已经整整8年了。夙兴夜寐的三亚,阔别八年,终于,我又一次要与碧海蓝天亲密拥抱了。

最终,我带着家人,欢天喜地地准备起了三亚之旅。家人非常的高兴,小朋友更是兴高采烈,因为正好是暑假,而且终于可以坐飞机啦,可以看大海啦,可以吃海鲜啦,可以到碧汪汪的游泳池里撒欢了,三亚,将是无数第一次实现的地方。家人更是高兴,暑假期间本来就不忙,可以请到假期,于是就请了8天的假,然后准备好了一切。日期临近,每天不是下雨,就是薄雾浓云,直到走的前一天下午,还是雨蒙蒙。第二天有中到大雨,去往机场的路上,心里就紧张。

第1天

三亚君澜度假酒店
  • 地址:三亚三亚湾旅游度假区三亚湾路236号
  • 简介:位于椰梦长廊三亚湾西海岸,距凤凰机场仅需10几分钟车程,距西岛景区1公里,唯一拥有私家海滩的五星豪华度假酒店。

为了赶第二天早上首航八点的飞机,我们在机场边的百合大酒店住了一晚上,窗户外面,是机场上传来的起降飞机的声音。睡了一晚,第二天阴沉沉的厉害,老板叫我们起来,六点钟,早饭都没有吃,就坐接送的车去了机场。

过了安检,到了候机楼,家人问要不要买保险,我说不用了吧。然后到了登机口,阴沉的天,本以为不是晚点就是取消,结果没想到按时起飞。坐摆渡车到了飞机下面,大家排队的时候,我们欢欢喜喜地在飞机前拍照留念,这可是小朋友第一次冲上云霄啊。

到了机舱门口拍了几张,和西安挥手作别,轻轻滴我走了!坐在飞机上,小朋友活泼不已,睁大眼睛望着脚下棉花垛一般的云海,一会收起小桌板,一会又放下小桌板。一会打开窗户,一会又关上。真是调皮捣蛋,完全没有大人遇到气流颠簸时的那种惊慌。

上午十一点一刻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到来啦。下了飞机,开着丰田车的司机师傅已经等候多时啦,我们于是坐上车,一路上经过许多的指示牌,距离蜈支洲岛多少公里,距离天涯海角多少公里,距离鹿回头多少公里,距离蜈支洲岛多少公里,我心中大喊,这都是我想去的地方啊。

但这些地方这次都不去,确实有些遗憾,因为我们要来一场慢节奏的旅行,一场诗意栖居三亚的旅行。

二十分钟时间,车子停到了三亚君澜度假酒店门口,酒店周围环境非常好,高高的椰子树,绿油油的大片草坪,我也是醉了。下了车到酒店大堂,把身份证交给导游,办理了入住手续,然后送给小朋友一份玩具,服务生就带我们去入住的客房啦。我们住在6层,一路上,但见酒店周到是芭蕉树,椰子树,然后远处就是三亚湾的大片海面,散发着浓浓的椰岛风情。进了房间,哇,大床房,足足2米的床,阳台有一个大的浴缸,下面就是游泳池,眸子一样蓝汪汪的,让我们欢喜不已。

我们下去吃饭的时间是十二点半,每人2件半袖,一种绿色的,一种红色的,上面都印着扶桑花的图案,也叫朱槿,大红的样子,很是耐看。我们试衣服的时候,小朋友已经在床上跳来跳去啦,他是已这种热烈的方式在表达对三亚的热爱。然后把他的玩具拆开,零件散落在床上,一边研究着。我在电脑前写东西的时候,他则端着我的相机,里里外外拍个不停,结果手没有拿稳,照片很多都是模糊的。

换好衣服下去西餐厅吃饭,我们的房间没有WIFI,到了西餐厅,坐下来点了意大利面,还有番茄面,还有营养丰富软糯香滑的米饭套餐以后,就坐着刷微博啦。餐厅里有别于外面,很凉快,桌椅很干净,散发着浓浓的西式格调。小朋友的番茄面上来,狼吞虎咽地往口里拨拉,我是边吃饭边玩手机。我们的队友也来了,他早已吃过饭,打过招呼就先上去了。结果我们的衣服有两件小了,于是找导游换了一下。

在儿童乐园租了一件游泳圈,带着小朋友就去潜水泳池游泳了,小朋友戴上墨镜,一开始还有点怕,结果下去以后,完全没有顾虑了,即便是不戴游泳圈,也没有生命危险。我们在泳池边上转来转去,保驾护航。很羡慕那些在大游泳池里如鱼得水的朋友,因为我到现在还不会换气。太阳很大,走道上没几个人,飞机不时从头顶飞过,去凤凰机场降落。

往远处走,就是一片沙滩,然后就是翻涌的潮水,三亚湾的潮水没有亚龙湾清澈,加上中午太热,所以没几个人。

小朋友游完泳,和妈妈在泳池旁的秋千上玩耍,把他一个人送高的时候,还吓的喊起来。都六岁的人了,还是这么胆小。

回到房间,小朋友在阳台的浴缸里,又开始游来游去了。生在北方,接触水的机会少,这会可算是如愿以偿了。

休息了2小时,本来想趁这段时间去天涯海角看看,据说只有5分钟的距离,结果都没有去。到了3点,下楼到会议室里,参加一个猜水果的活动,小朋友在农村长大,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大场面,所以下楼之前就喊着不想去,最后在我们的鼓励下,才一起参加。来自五湖四海的小朋友们自我介绍,爸爸妈妈是谁,小朋友却躲在大人后面,不敢出来。惊奇发现,还有小朋友被主持人问哭了,一把鼻涕一把泪,很委屈的样子。看来小孩还是要多出来锻炼锻炼。

有的小孩只有3岁,但看着却挺大方的,在地上的草帽间来回穿梭,大人问话,虽然说不出个囫囵句子,但却也不怵。

虽然自我介绍没有挑战成功,但主持人还是给了小朋友一串纪念品,阿姨要挂在他脖子上,他都直往后缩,看的我们着急不已。

第2天

• 地址:三亚洲际路1号
  • 简介:三亚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位于风景旖旎的小东海畔,零距离连接沙滩与大海。酒店距三亚大东海商业圈约5分钟车程,毗邻鹿回头公园及鹿回头高尔夫球场,坐享珍贵的浮潜资源。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营造出大隐于市的舒适与

第二天早上七点起来,到自助餐厅吃饭,减肥阶段,不敢多吃,反正每顿都是好吃的,也不用狼吞虎咽。

吃了饭到大厅里等大家,可能是门窗大开的缘故,里里外外比较热。到三亚的每一天,都是蓝天白云,这种天气在首都是不敢想象的。在三亚这是稀松平常,见怪不怪的天气,因为一年四季都是这样,只要不下雨,就是天高云淡。而在首都,这样的天气就是幸福进行时了。队友和导游都到了,大家于是集合上车,我们直奔鹿回头山下的半山半岛洲际酒店。

小朋友一开始腼腆,见了生人不敢说话,经历过第一天的磨合,今天果然大方了。坐在车上说东说西,好不高兴。

路上经过一处苹果树的建筑,顿时对三亚人的这种创新精神佩服不已,这种建筑在北方是看不到的,三亚人不但讲究建筑的实用性,也很讲究这种艺术性。司机师傅说,白天看一般,到了晚上灯亮起来,那才叫美呢。

经过了鹿回头,我们终于到了半山半岛洲际酒店。头车把路带错了,我们在酒店外面绕了一圈又一圈,终于沿着竹林小道,到了酒店的门口停下来。

洲际酒店的朋友们已经等候多时啦,真的是很热情,见到我们先是帮忙拿行李,然后给我们端上果汁,一人胳膊上一串蝴蝶兰,给小朋友们一人一份礼物,里面有书包,有水杯,有笔和本子,还有帽子。再就是每人一个气球,大大的绿气球,上面写着酒店的名字。交上身份证,很快办理了入住手续。酒店的经理出来了,一个高高的外国人,目不转睛地看着小孩子们,跟孩子们打招呼,并摆出调皮可爱造型,最后和大家合影,一一握手。

大堂经理带我们去了入住的客房,进了房间顿感不错,因为不但有舒适的床榻,还有大大的卫浴,有浴缸,还有补充光线的地方,栽植有绿色植物。房间空调足,很凉快,推开玻璃门,外面有一个阁子,摆放着沙发,既可以坐下来聊天喝茶看报纸,也可以躺下来休息。站在这里,小东海沿岸的椰子树,以及绿化带全部一览无余,真的是太爽啦。这种待遇,真让人无可挑剔。

到房间洗脸的时候,一不小心,把两只刷牙的杯子碰到了地上,打碎了。这个实在让我沮丧极了,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失误,估计两个杯子得50到100元的赔偿了。心里一直想着怎么坦白吧,也告诉自己赔偿了就没事了。导游打电话过来催,于是就下楼集合了。

第一个好玩的就是在小东海的礁石里寻找螃蟹,据说是半山半岛洲际酒店自己养殖的,我们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完成这项挑战。于是大家都来到了海边,工作人员给大家准备了沙滩鞋,我自己穿着沙滩鞋,就不用换了,大家换好了鞋子,然后要去距离岸边四五十米的礁石中抓螃蟹。看着一个个地往水里走,我也不甘示弱,本来就穿着短裤,也不用挽裤腿了,水越走越深,最深处到了大腿附近了,然后就到了螃蟹的所在地了。一开始我在水里面找啊找,怎么都找不到。他们说螃蟹很小,于是我瞪大眼睛,还是找不到。最后发现工作人员带着大家在没有水的沙石里翻来翻去。

小朋友被叔叔也抱过来了,于是我们合力去完成这项挑战。小朋友干这个眼尖手快,他只要一发现螃蟹在跑动,立马告诉我,然后我一个巴掌扣下去,没有,再一个巴掌下去,还在跑,我于是连螃蟹和沙石都抓在手里,然后把螃蟹挑出来。有时候一气呵成,有时候要抓几下,但跑掉的概率很小。还帮另外两个队友的小孩一人抓了一个。最后我们成功抓了10个螃蟹,收兵回营,可惜有一只螃蟹使劲太大,太脆弱,四脚朝天不动弹了。

真是刺激,真是好玩,仿佛又回到了我小学时抓泥鳅的时代,那种酣畅淋漓,好久没体验到了,没想到我这个老男孩和小男孩们,能玩的这么过瘾。抓完螃蟹,大家去不远处的大堂吧休息。大堂吧里面吊了很多个葫芦椅子,也像是水瓢一样的吊在半空里,水瓢更贴切,然后里面有靠垫,坐在里面看书,脚不点地,挺舒服。

小朋友们集合起来,到吧台参加调制鸡尾酒的学习,我则坐在角落的椅子里,看着他们笨手笨脚。看到他们一个个认真地学习,我顿感,知识还是要老师教啊,自己人教导,小朋友不听,根本不把你当老师。还是要接受正规的培训啊。小朋友调制好了鸡尾酒,端了2杯过来,给他妈妈一杯子,给我一杯子。发现自己手里一无所有的时候,又把我的要了回去。其实我也喝不惯,太冰凉,味道全被冰块给淡化了。

喝完鸡尾酒,大家去了游泳池边,水比较浅,下去到了腿弯处。这是个小孩游泳池,小朋友们要在这里接受教练的指导。

教练蹲在水池边,让小朋友们也下去,蹲在边上认真学习。先是把鼻子用手捏住,不能呼吸。然后戴上泳镜,把头埋到水里面去。三个小孩,两个女孩,一个男孩,大家都有点心不在焉,好像对老师这种指导有点不感冒,最后当游泳圈终于充气完毕送来的时候,他们套上游泳圈,就自己划开了,把老师晾在一边不知所措,大家乐不可支。

第3天

三亚乐东龙沐湾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
  • 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坐落在美丽的海南西线滨海之郊。

第三天起来,看着桌子上的红酒,感觉不喝也可惜,于是三下五除二,把一瓶红酒给灌完了,当时还没吃早餐。

小朋友和他妈妈也起来啦,我们就下去吃早饭,大的自助餐厅要坐电瓶车过去,我们就在大堂边的小餐厅吃了些东西,面条河粉什么的,再来一些蔬菜,早餐吃饱就出发了。

一路上整个人有点晕晕乎乎的,这是红酒的作用,所以只有多喝点水,把酒精浓度降下来。司机师傅说,你 累的话就睡一睡吧。因为从半山半岛洲际酒店到乐东距离有2个小时,所以可以放心休息一下。

蜗牛漫步,今天算是真正拉开大幕了。蜗牛速度慢,比乌龟都慢,常常被人忽略,但它依然活的自由自在,不和谁比速度,也不比体量,它就是坚持做自己,不卑不亢,不紧不慢,保持同一个节奏,每天吃喝拉撒睡,衣食住行打理得井井有条,这就是蜗牛的本色。它瞧不起看不惯人类的快节奏生活,它的家就是它的壳,每天住在房车里,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真的是逍遥似神仙。蜗牛力求删繁就简,没有人类那么铺张浪费,所以它和外部世界,永远是和谐相处,永远是动物界的开心果和好朋友。蜗牛漫步,讲究的就是抛开大城市的喧嚣和浮华,来一个回归生活本真的自由和洒脱,浮生难得半日闲,就让我们在乐东好好寻觅那份纯真的回忆,找寻那份久违的年华。

我们的车队先开到了莺歌海盐场,据说这是海南岛最大的盐场,面朝大海,背靠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面积非常大。路比较不好走,车子停在了小路边,盐场的负责人徐主任给我们讲解。说了很多,我记住的寥寥无几。据说这片滩涂地带有三千多平方公里,非常的大。当年日本人来了,要把它建成东亚第一大盐场,就是因为得天独厚的晒盐条件。阳光下,一大堆一大堆的海盐灼灼发光,就像一大堆雪一样,不能直视。边上还有一条废弃的条路,司机师傅说,这是日本人修的,都七八十年了。站在我们所处的位置四面八方地看,远远近近的地方,都有大大的海盐堆放着,似乎也没有人看管,没有人来偷。

徐主任说,现在这种大颗粒还不能食用,还要再晒一个月,日光下这么暴晒一个月,才能食用。现在这种可以泡脚,所以大家回去的时候,一人带一包。徐主任还给我讲了什么人用这个海盐治疗好什么疾病的故事,我顿时对海盐肃然起敬。其实我知道,本来食盐就有防腐的作用,你看海水为什么不腐,不就是因为有百分之三的盐分嘛。

脚往盐堆上一踩,发现很硬,于是我们纷纷跑到顶上去,虽然不高,但却可以看的更远。小孩子们到了海盐场都很高兴,一个个用铁铲刨盐,然后往袋子里装。自我意识很强。弄了半天,好像这个海盐也没有别的什么玩法了,总不能捡起一块打雪仗吧?于是只能在洁白的海盐堆上,摆各种POSE照相了。

遗憾的是我们没能看到海盐场工人繁忙劳动的景象,可能是我们要去龙沐湾温德姆至尊龙廷大酒店,徐主任就带我们到沿途最近的海盐场来了吧。我们看到的只有铁路,一个个现成的盐堆,然后就是电线杆,还有纵横交错的盐池子,就是看不到个人。烈日当空,这里常年利用太阳能暴晒含盐度极高的海水,于是海盐就被生产出来了。

上车以为就要去镇上了,没想到还要再参观一下蓄积海水的盐池子。盐池子水也不深,不知道已经晒了多久了,但据说要暴晒一个月,才能形成那种结晶大颗粒。盐池子边有几辆架子车,这个应该是在纵横的阡陌间,把盐往出运的交通工具。这么大热的天,我们站在旁边都感觉火辣辣的滚烫,可以想象晒盐的工人,每天是怎样的挥汗如雨了。他们一定是汗流浃背,一定是皮肤黝黑。但可能黄昏时期作业会比较好一点,人不会承受那么大的强度和炙烤。

挥别莺歌海盐场,我们去黄流镇吃饭。找了一家祥宏烤鸭店,门面不大,但司机说这家在当地算有名。大家坐在包间里,一道道菜端上来,一下子就认出了碟子里的老鸭。这个和北京烤鸭不同,黄流老鸭是三亚的一道名菜,在当地很有名,可以说脍炙人口了。之所以叫黄流老鸭,就是因为起源于黄流镇,是一对夫妇发明的,选料精细,做法独特,老鸭肉纯而不腻。皮白肉厚,香气诱人的黄流老鸭,吃的个个都赞不绝口,可能也是饿了的缘故,一个个大快朵颐。还有素菜,炒豆芽,空心菜,煲汤,等等,虽然品相上不怎么讲究,但农家乐讲究的就是原汁原味,就是个热情好客,以及厚道和量足。

吃完老鸭,在店里和徐主任一起合影,感谢他陪伴讲解,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以前没有机会学习的知识。上车后,直奔此行最后一个酒店——龙沐湾温德姆至尊龙廷大酒店。

到了龙沐湾温德姆度假区,车子往里面一拐,一路上高高的椰子树,就像是迎宾的仪仗队,向我们行注目礼。南方真是一年四季鲜花常开,绿水长流,蓝天下椰风阵阵,绿树摇曳,让人怎能不激动。

下了车到大厅办理入住手续,大厅很宽敞,高高的顶,上面的装饰品都是海里的贝壳啊,扇贝,珍珠啊之类的,大厅散发着淡淡的馨香之气。引导我们的秦小姐温文尔雅,声音清脆悦耳。

第4天

三亚乐东龙沐湾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
  • 地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龙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早上起来,又是个明媚的好天气,阳光普照,百谷生长,农人欢笑,马儿歌唱。

在酒店自助餐厅用过早膳以后,就坐上车,风风火火奔赴三亚唯一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沿途有一段路不太好走,扬尘飞天,车子颠簸摇摆。到后来上了康庄大道,路两边都是翠绿的树木,向我们行注目礼。司机说,这种植物是造纸币的材料,纸浆的韧性极强,所以造纸币很合适。没办法停车细瞧,只能往窗外看着它们的身影了。路两边飞过一家家苗圃,这儿的地里都培育的苗木,是那种经济林的作物。这儿看不到黄土沙尘,只有这些绿油油的植物在日光雨露的滋润下,发狠地生长。

我们的导游陆姐算是回家了,她们家就是尖峰岭这边镇上的,父母都是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我们先到了尖峰岭镇上,穿过镇子就到了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的门口了,下车唱唱歌,在门口拍拍照,然后继续坐车,据说公园里有天池,海拔八百米左右,还有中华鲟养殖基地。

车子一路往上开,东冲西突,左摇右摆的,不得不佩服司机师傅的车技,那真的是技高一筹了。到了一个路口,我们停下车,大家登上峰海亭,可以眺望到龙沐湾,也就是我们下榻的酒店一块。大家在刻有尖峰岭三个字的石头前留影。路边不时有摩的和风采车进山里面,风采车相当于我们北方的三轮车。摩托车的左手带一个车厢,可以坐人,也可以拉货物。如果自由行的话,要坐大巴上天池,上午十点发车,第二天早上七点返程。尖峰岭森林公园的门票是40元。

坐车继续走,一路连绵逶迤,盘山而上,能感受到车子在吃力爬行。然后就豁然开朗,看到碧波荡漾的天池了,这么高的海拔,水还很深,这里的淡水鱼一定是美味的享受。隔着车窗咔咔咔地拍照,无奈师傅开车太快,经常都是模糊不清。最后我们的车子停在了天池避暑山庄,我们要沿着栈道走一圈。

一提起爬山,大家心里就犯嘀咕,越是在办公室呆久了的人,越是对此视为畏途。好在栈道不长,上下慢悠悠2小时也够了,关键就是看看热带雨林里各种参天大树,看一看各种稀奇古怪的植物。因为没有光下来,加上经常阴晴不定,下雨较多,所以栈道有点湿滑,我的沙滩鞋踩在上面有点打滑,所以我更是小心翼翼。主任告诉我们说,这个栈道已经用了五年多了,投资也不小。主任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各种各样的植物,真是无所不知,博学多才。林海中奇形怪状的树根、盘根错节的藤蔓互相缠绕,构成一道道天然屏障。就连那些枯死的大树上,也有附生植物巧妙地繁殖着,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大人还好,小朋友们有点不乐意,走几步就撅嘴掉脸,觉得累得慌。于是只能是慢慢地走,适应小朋友们的节奏。有那高大的树王,据说已经有几千岁了,是这里的祖宗级树木了,底下的树根都已经空洞了,人都可以钻进去,但小心里面有马蜂,还是别捅马蜂窝了。有许多倒下的高大树木,我们感到惋惜。主任说,这个其实也不是坏事,因为大树倒下,小的树才能吸收更多日光,才利于拔高。否则一辈子就要被罩着了。

栈道上很阴凉,有一个巨大的石头,上面写着凤鸣谷三个字,石头下面是一根根的木棍支撑着。大家说,这么细的木棍怎么能支撑的动。主任说,这是一种风俗,原来也是没有的,据说放这个可以祈福,于是就放的越来越多,然后就成了现在的样子。你想想这么大的巨石,怎么可能靠几个木棍支撑的动?

尖峰岭还有与恐龙同时代的“植物活化石”——树蕨,几米或十几米高的主干从山涧中昂然挺出。森林公园就是个生态平衡圈,植物,动物,菌类,孢子类等各种生物在这里繁衍生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大家相互依存又保持平衡。主任说,尖峰岭还有黑冠长臂猿,云豹等保护动物,昆虫达4000多种,蝴蝶就要300多种,真的是奇花异卉,飞禽走兽,无所不有。来到尖峰岭,真正让人感到回归自然了。

终于走完一圈,稀奇古怪的植物名字,如果不是进去参观,根本接触不到,闻所未闻。下来吃吃香蕉,歇息歇息,在鸣凤谷入口合影,然后就去吃饭啦。

吃饭的地方就在天池边上的农家乐,门口大竹篮摆放着晒干的灵芝,张老师一见就问价格,最后好像是600元一斤的样子。吃饭前喝茶,这个茶咽下去以后,有一种回甘的滋味,而且很明显。见到有的桌子已经摆满了美食,有烤鱼什么的,迫不及待去拍下来。我们在另一桌,菜一样样上来,无非是些酸菜炒肉,鸡蛋饼,家常豆腐,鱼肉,虽然品相一般,但吃起来也有滋有味。路边就是天池,微风吹起涟漪,一圈圈泛开去,波光云影,田园美景,让人享受无比。吃草的老黄牛,草丛中跳跃的蚂蚱,飞舞的蝴蝶,张开翅膀的蜻蜓,摆尾的鲤鱼,一切都是那么恬淡。远处一座座屋子,住在这湖畔,春夏秋冬,司机变幻,唯有人不老。

吃完饭驱车赶往中华鲟养殖基地,路实在难走,车子颠簸不已,司机说,这个路如果修的话,怕破坏了两边的植被,如果不修,路太难走,旅游观光什么的又做不起来,所以比较两难。路上的尘土比较大,崎岖难行,这样也对森林生态有好处。

第5天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东距三亚市中心14公里,西距天涯海角风景区5公里,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东方天欲晓,莫道君行早。

天亮了,伸个懒腰,打个太极,洗涮完毕,踱着方步去餐厅吃饭。

大家也都起来了,没吃多少饭,倒是把许多美食都拍了下来。看着这些美食,不禁感叹,廉颇老矣,廉颇老矣。想当年......好汉不提当年勇,无论过去如何如何气吞山河,今天看到这么多美食,只有忆往昔了。

吃完饭,大家到儿童游乐园玩耍,这时候上班时间还没有到,彩拱门都没有吹起来,池子里一个人也没有,翘翘船停在那里,划得船也都闲着,还有陀螺船也闲着,总之我们是第一拨客人。

水不深,也就到了膝盖弯。我把翘翘船拉过来,让小朋友坐上去,船底下用绳子固定着,在水面上飘来飘去,总之走不远。在大家的注视中,小朋友玩的不自在,最后就不玩了。于是两个小朋友一起坐上去,两个人不得要领,不知道怎么玩。因为没有游泳圈,小朋友老虎吃天没处下爪子。

找游泳圈,工作人员一时间也调度不开。于是就玩手划的小船,小朋友玩这个比较在行,以前就玩过,于是在水里面划船,转圈划,从这头到那头。最后也觉得没意思了,就索性下来。可能水里面比较凉,孩子在水里面施展不开。

最后大家就去了大游泳池,就在运河岸边,水从上面漫下来,就像尼加拉瓜瀑布一样,水声很大,但气势不及瀑布。水池子边放着一些床和躺椅,大家都穿的少,悠闲地躺在上面。

这儿水比较深,有一个大叔跳下去,水瞬间就到了脖子处,足足有一米五了。这种水小孩子不带游泳圈不行,结果游泳圈找来了,发现是大人用的,小朋友用这个怕不安全,因为大人没在池子里。

最后就去玩大大的塑料球,两个小朋友钻进去,让他们牢牢抓住绳子,因为一旦掉进去,会非常危险。于是把球推进水里面,他们果然听话,抓紧绳子,在水面上飘来飘去,荡来荡去。

一看水里面人多,小朋友及时有危险,也有人帮忙。因为实在找不出小圈的泳圈。于是就抱着大游泳圈下去了,只要蹬腿就行了,抱紧游泳圈,两个人在水里面划来划去,倒也好玩有趣。

活动到这儿也就基本结束了,我们坐在岸边,大家分别接受网络媒体的采访,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摄像机了,所以没什么好紧张的。小朋友也变的大方和坦率,有什么说什么。好在问题都不难,没有太费思考的。

就这样尽情地玩耍了一番后,我们离开了龙沐湾温德姆至尊龙廷大酒店,握手挥别,感谢酒店的招待,非常的满意。

一路上师傅的车速都在120左右,算是高速公路的最高速的。路过南海景区,师傅告诉我说有一尊很高大的观音大士像,据说是用高科技材料制造的,遗憾没机会过去看看。天气实在太好了,三亚一年四季都是这么通透。

中午在颐和大酒店吃饭,吃完饭在游泳池前照相留影。水深一米七,看着好像很浅的样子,太阳下蓝汪汪的池子,让人真像变成一尾鱼,在里面快活地游动。

回到此行的起始点,三亚君澜度假酒店,来到我们做手工画的会议室,在这里参加蓝丝带海洋保护活动。

主持人根据近几天义卖所得,寻宝,发微博微信,转评量,得出了18个家庭中分数最高的家庭,奖励他们一家三口北京往返三亚机票一份,首都航空的。真是羡慕嫉妒恨,早知道是这么丰厚的奖品,我就披星戴月废寝忘食地发微博呀。我哭着说,怎么不早说。谁不想再来三亚啊,在场的每个人都羡慕的垂涎欲滴。

最后给小朋友们颁发了蓝丝带海洋保护卫士的荣誉证书,小朋友和大姐姐站在颁奖台上,那份认真和严肃,让我们为他而骄傲,而自豪。本来还有个小朋友们互换礼物的环节,不知道是主持人忘了还是怎么滴,就没有举行。

遗憾的是没能在海南捎带点土特产回去,买点椰子粉,椰子糖,椰子糕,椰子汁什么的,这次线路全都是规定好的,没有来得及去超市买东西,可怎么回去见家人和朋友啊。

六点四十五分的飞机,司机师傅五点就把我们送到机场了。望着高高的塔台,要和三亚告别了。

三亚真的是美丽的海岛,是多情的鹿城,是让人忘情让人欲罢不能的海滨城市。

飞机延误一个半小时起飞,但我们心里没有怨言,因为,我想把这里再多看几眼。

真想有机会和父亲母亲一起来三亚,让他们也在椰风海韵碧海银沙的三亚陶醉一回。

我挥一挥衣袖,带走了全部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