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室友的成都——张家界七日游记~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中国好室友的成都——张家界七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14/09/08

前言

中国好室友第一站——张家界!途中各种愉快,各种好玩,各种汗水,都被一一记录了下来,就在此留下珍贵的回忆吧。

(1)首先登山包,换洗的衣物(ps:9月中旬的张家界其实还是比较炎热的,品均有28到30度左右,短袖够了,山上稍微会凉爽一点点,不过因为景点里面都是登山的活动,很燃脂的,穿上的薄外套都又脱了,不建议带太多厚衣服)

(2)便携式的洗漱装备,沐浴装备

(3)还有就是各种证件和现金了(ps:如果是学生一定带好学生证,基本费用省一半。

(4)最后就是水杯,相机等杂物了,依据个人需求不同。。

从成都到张家界的车费,市区山顶的住宿费,公交费,三大景区门票费,伙食费,七天一共用了大概1500

签证

(1)火车出行,先乘坐到怀化的火车(硬座12个小时)再从怀化转乘到张家界的火车(硬座3个小时多)回来相同路线,不过买到了卧铺

(2)去景区,除了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在市区直接买票坐索道上去,另外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张家界大峡谷都是要去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乘坐旅游中巴前往(不售票,直接上车买票)武陵源核心景区。

我们选择的是八戒国际青年旅社,市区3晚,景区他们也有店住了2晚。有行李托运业务(20元一件),但是开空调是要另外加钱的,一天20,八戒环境的确不错,前台姐姐也特别热心介绍线路。

市区八戒的娱乐配套

台球桌

书房

晒太阳看书,特别惬意

市区独卫标间

市区俯瞰

许多地理杂志和名人传记

市区八戒

景区公用吹风

景区独卫标间(带电热毯)

景区八戒

景区八戒的小厨房

景区卫生间

市区卫生间

市区吃的特别多,团购的美食又多又便宜,山上就相比较差了,不过有野生猕猴桃(张家界特产,必尝)葛根粉(必尝)还有老腊肉

PS:天门山景区因为全程索道,只有固定摊点,较贵,要自己多带点干粮。

农家小炒肉 干锅豆腐 时蔬

特色草帽面(配了各种泡菜)

景区点餐平均价格

景区八戒的家常菜

第1天

成都——张家界 on the way

从成都出发,开始第一天前往怀化的12个小时的硬座之旅,整个旅途轻松简单。

成都——张家界  on the way图片

火车最佳拍档——泡面

便携洗漱工具

湖南怀化站

第2天

张家界(市区)

中午12点半抵达张家界,奔向青旅冲个澡出门吃饭,了解下张家界这个城市。晚上早点休息为第三天上山做好准备!!

湖南张家界站

第3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1)早上出发去武陵源区的路上下起了超级大暴雨,我们拿出来准备好的雨衣,沿着金鞭溪出发,经过乱串坡(3000多个台阶,如果想省力气就继续前进搭乘“白龙天梯” )爬上袁家界,结果发现山上起了大雾,白茫茫的一片,但是随着靠近山顶,雾慢慢的散去,爬上山顶,站在云端上,才发现,这个原来就是人间仙境,雾中若隐若现的景色,实在是美的无法形容了。跟晴天看着光秃秃的石头山相比,这个云海雾海中的张家界又是别有一番风味了。

(2)在袁家界有著名的景点:天下第一桥,阿凡达取景点(哈利路亚悬浮山)等,实在美不胜收了。下午游览完袁家界,就在停车场搭乘去贺龙公园的环保车在我们住宿的“丁香榕村”下车回到青旅。

金鞭溪

乱串坡

袁家界

天下第一桥

乾坤柱

悬浮山

鸟瞰袁家界

第4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1)今天室友起个大早去看日出跟云海,之后吃了早饭就又搭乘昨天反方向的环保车去杨家界景区。

(2)下车后根据指路牌,先去的乌龙寨,那边有著名的“不得不低头”和“一线天”悬崖陡峭,惊险刺激。然后就是我们最爱的天波府之“一步登天”了,据说是整个张家界最高的景点,我们是大汗淋漓的爬上那个立在山尖尖上的垂直的靠山钢梯,没得任何保护,一览众山小!!太壮观了,很丢脸的腿软了一分钟才重新爬起来。

(3)下午因为时间很充足,大雾散去,我们就去了大观台附近的“神鸡啄食”和“仙人桥”“天子座”。

杨家界

一步难行俯瞰

观景台

偶遇胆大的外国游客

第5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1)一早我们就包车(30元一人)去了传说中的未开发出来的景点“老屋场”,空中田园特别美,远远还能看见白龙天梯的顶点矗立在云海中

(2)看完震撼的老屋场就坐去天子山的环保车,依次游览完天子山的贺龙公园,神龙湾,点将台等景点,下午大概4点就下山了(8000多个台阶),到了十里画廊,乘坐了一次观光小火车,到达出口。就回市区休息了,森林公园之旅正式结束!

空中田园——老屋场

天子山

石阶路

娃娃鱼

十里画廊小火车

第6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1)早上先是乘坐大缆车上山:天门山索道是全亚洲最长的索道,全程要半个小时左右,速度还挺快,爬过每座山都是又急又陡又快的冲上去冲下来,特别刺激。快到山顶时,云海雾海又出现了,四周都是白茫茫的,只看见上面的缆车从天而降,感觉。。。到天堂了吧,这么美。

(2)下了缆车到索道上站,我们又爬上了最高点,云梦仙顶观景台,之后就开始西环线的景点:鬼谷栈道和玻璃栈道。还好我们胆子还是挺大的,腿居然没软,还睡到上面照相,再一次吓到了韩国的大妈团。

(3)之后阴差阳错走错路,本来想走捷径回到李娜别墅,结果走成了人少的东环线,不过很幸运。就因为走错了,我们才在下午2点从空中向下看到了几分钟传说中的天门洞(仙境美爆了)之后虽然也从下面爬天梯上到天门洞,不过被大雾笼罩完了,我们太幸运了!

(4)看完天门洞就开始排队坐环保车到索道中站,乘坐缆车下山回市区了。

上山缆车

天门大开

天门洞

下山索道

第7天

• 地址: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
  • 简介:站在跨度超长的全透明玻璃桥上,峡谷风光尽收眼底。

(1)大峡谷是最后的行程,特别值得一提是,没有直达车,我们是去汽车站坐的到江垭温泉的小巴,要路过大峡谷,买的来回票还便宜一些

(2)大峡谷看水,看瀑布,我们从山顶一路踩着木梯子下山,走2个小时左右到峡谷底部,就沿着小溪徒步,路上经过许多漂亮的瀑布,水帘洞等景点,特别是那个滑道,很刺激(22一人)我们一路都是尖叫不断啊。

(3)这边也有个玻璃桥,下面就是一个小瀑布,站在上面,感觉好壮观,后面还有一个很黑的土匪窝像溶洞一样,还有一帘幽梦,乘坐邮轮游湖等景点,全程都比较轻松,不像前两天那么累的像狗一样,适合最后一天游玩。

(4)晚上就坐上火车回成都了。

下峡谷

大理石滑道

小溪

游湖

第8天

张家界——成都

中午12点到成都东站,行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