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垦丁、台中、台北、基隆7日吃游记

攻略   >  垦丁旅游攻略   >  高雄、垦丁、台中、台北、基隆7日吃游记

• 出发日期/2014/09/05

前言

纯属老年游,找了个懒人老公,7天一路吃行,早上睡觉,晚上就吃,整个上午基本都浪费了,原本的定的行程走完了4分之3,已经很不错了,台湾最美的就是垦丁,三亚简直被甩到边边角去了,傍晚的天空是粉红色的,美不胜收

我跟老公不愿意太赶,所以就安排了南进北出的线路,台东花莲没有去,留着下去再去,据说是风景非常美,虽然机票没有台北进出来的便宜,但是你算上高铁的钱,其实差不多。

我们走的路线是从高雄垦丁-台中-台北基隆桃园-上海

其实安排这样的线路主要是我老公要吃遍台湾夜市0.0! 垦丁大街夜市--高雄六合夜市--台中逢甲夜市--台北士林、宁夏街夜市、饶河街夜市、基隆庙口夜市

台湾有名的夜市我们是都走遍了,还吃了7、8碗牛肉面 我的体重呐~真羡慕那些怎么吃都不胖的妹纸啊~台湾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啊!~

台湾要2证1签:

入台证随身带,很多商场买东西都可以办理退税5%

防晒霜必备!垦丁的太阳毒啊!

台湾捷运=中国地铁 台铁=火车(类似国内空调特快车) 高铁=国内的高铁(速度很快,票价高)

台湾悠游卡就跟上海的交通卡 香港的八达通一样

高雄不能用,台中,台北都可以,坐台铁,坐地铁,坐公车,便利店买东西,部分商店连锁店也可以使用,台北101可以用,台北诚品书店可用等等

换台币我们2个人 7天 每天都要夜市 我换了3500人民=台币15700 好像

签证

台湾要2证1签:出入境管理所办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G自由

台湾方面出具的《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就是我们所称入台证,网上有很多旅行社可以代办,需要提交很多资料,具体的网上都有,最好提前10天办理,我当时办的时候急死了,他不是从你提交资料给旅行社算起的,而是从你提交给旅行社-旅行社审核资料通过后提交台湾相关部门-台湾相关部门再排期审核,以此日期算起的3-5工作日出证,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先去办入台证再定机票酒店,入台证有效期半年呢,绝对够时间的!

吉祥航空HO1315 上海浦东11::45--高雄13:50 2200元/2人含税

中国国航CA196  台北桃园15:40--上海17:40   2116元/2人含税

高雄机场-垦丁 拼车(正规)1000台币/2人 据说出去拦出租车的话 4人/辆 可以谈到1800台币/辆/4人

垦丁酒店-高雄市内酒店(正规) 1000台币/2人 送至酒店都不用加价,普遍500台币/人单程 包车1800台币

垦丁 住宿正好碰到周五(周五、周六算周末价)海边顶层海景房带露台1019元/间/晚(垦丁向阳海休闲小栈垦丁大弯路)

高雄 御宿商旅(建国二路店) 389.3元/间/晚 这个推荐 之后会详细说明理由 一定要看!!!

台中 拓程商旅(青海路二段) 493.65元/间/晚

垦丁鹅銮鼻公园 40台币/人*2

野柳地质公园 80台币/人*2

台北锅里故宫博物院 150台币/人*2

第1天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上海浦东机场坐飞机至台湾高雄,高雄机场出来办理电话卡 大哥大要上楼,我就涂个方便在定去垦丁车的柜台就办理了电话卡 750台币8日无线流量,150台币电话费大国际7-8台币1分钟,台湾岛内1块多台币1分钟,台湾青壮年卡要除了机场穿过马路才有的办年龄小于31周岁,我们没打算去海洋馆就没办理,如果打算去海洋馆的还是去办了比较好,可以打折。

除了机场直接就在旅游柜台定了去垦丁的车,一辆车坐6人,每人500台币单程,把你的酒店地址告诉柜台,不会另外加费用的,还可以定多个旅游线路,或者是从垦丁回高雄的车,也是500台币每人送至酒店。

机场到垦丁大致要1个半小时-2小时,中途司机师傅很热情会跟你介绍台湾的风土人情,看到植物啥的还会告诉你是什么品种,中途在便利店放我们下来嘘嘘买东西,便利店靠海 穿过便利店就能直接看到海,可惜我老公是个吃货,到了便利店就赶紧买吃的,别人都去看海拍照了,我们两就在便利店里寻食了,哎!~

到了垦丁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真的好美,天空是蓝色的 云是粉红色的,建议大家一定要定海边的民俗,你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我住的是大湾路上的民宿,夸过马路就是沙滩,离垦丁大街也非常近,走路只要5分钟,但又不会像住在垦丁大街那么吵,真的很吵,有乐队会在马路上演奏,还有酒吧的音乐,如果你准备凌晨2点睡的话可以住垦丁大街的民宿,垦丁有南湾、大湾、小湾,南湾最有名,人也是最多的,其实我建议去小湾游泳,人少,同样美丽,大湾是不可以下水游泳的,没有救生员,你要下水概不负责的哦,适合清晨散散步,傍晚看看晚霞,真的很浪漫呐!~

台湾主要以肉食为多,我是这么觉得的,都是什么烤肠啦,肉串啦,要不就是内脏类,口味偏甜,真的偏甜,上海人已经很能吃甜了,它真的有点甜!~

手机APP“航旅纵横”很好用,只要把你的护照、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号码填上,只要你订机票就会自动显示,还会提示延误取消换登机口等信息

吉祥航空,还算不错,比春秋好多了

晚点1个小时,其实真正从起飞到降落才1个半小时的航程

高雄机场小小旧旧的

高雄至垦丁的公路都是沿海岸线造的,一路上都是风景

顶层vip海景房,垦丁每家的民宿都风格不同,我们选的主要有个大露台,对面就是海,适合4个小伙伴在露台上喝喝小酒,唠唠家常,吃吃卤味,生活怎么可以这么惬意

好的民宿,卫生间绝对是一大特色!

大湾路 全是民宿

粉色。。

我们住的民宿,别看是一整幢房子 其实是有5家民宿 排排坐的哦!~

大湾 适合散步 不适合下水游泳,没有安全措施

粉色粉色粉色~

垦丁的云朵真的好低 好像伸手就能摸到

鸡肉肠

这个好吃,不过老公不喜欢,他是肉食类的,不过我很喜欢呐 外面是面包 烤了之后是脆脆的,里面是香肠 没有那么油腻了,配上黄芥末酱 简直无敌美味啊

其实这是足浴店 门口有乐队演奏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拉生意,做那后面按摩不要被吵死的啊 ,不知道啥逻辑- -!

台湾出产很多水果 都是老板洗干净切好的,一般是一小袋或是一盒一卖,有价格不一样的,也有的地方时卖100台币3盒 可以自选品种,也可以一种水果你选大盒或者小盒 一般50台币左右

第2天

垦丁 高雄

垦丁一定要早起,乘太阳不那么大而且人少的时候去海边走走,到垦丁大街上租台机车畅游各个景点,机车租赁有2种,一种是正规的,需要你有国际驾照才租赁烧汽油的摩托车,否则的话只能租赁电瓶车。第二种就是所谓的黑车租赁,老板只要看你会骑就租赁给你烧汽油的摩托车,只要付租赁费和压一本通行证就可以了,大概是600-800台币左右,看你租多长时间,需要自己加油,不过一般人家加了的油都开不完,台湾汽油也便宜。我建议大家会开的话还是自己租赁一个摩托车,景点还是有些距离的,电瓶车估计电会不够用,而且2个人坐一辆的话跑不了多远,速度又慢,有了摩托车方便很多呢!

大家在垦丁一定要涂防晒霜,垦丁的太阳太毒了,后来我们才知道,他们当地人都是一大早4-5点就起来做事 然后到9点多就待在家里不出去了,那太阳要多吓人就有多吓人,直到下午5点左右再出来开始活动的。

所以建议大家在垦丁的行程安排是:一大清早先走几个公园海滩啥的,到中午11点回垦丁大街吃午饭,下午去海洋馆,或者去沙滩躺太阳伞下睡会,其实就是晒,温度并不是老热老热的。

垦丁的民宿老板都会为客人准备垦丁的旅游地图,也有代订各个项目,还有订回高雄的车,所以大家都不用担心,各个景点只要沿着垦丁大街开就行了,很方便,没有要绕什么小路的,安啦安啦~

我们是早上9点多起的床,然后整理了行李,把房间退了(台湾一般都是11点或是12点退房),行李寄存在民宿里,然后走到垦丁大街上租了机车,吃了个麦当劳早餐,早上垦丁大街没几家店开着的,然后就很拉轰的开着机车沿着垦丁大街去鹅銮鼻公园、灯塔、船帆石、海边栈道,逛了一圈回来也就话了2个小时左右,然后我们回到垦丁大街的鲨鱼咬吃午饭,鲨鱼咬就是吃吐司面包啥的简餐,味道还行,吃完之后我们就去了小湾沙滩,老公下水游泳了,我就躲在太阳伞下休息了会,然后2点多我们去小湾对面的星巴克坐了会,买了垦丁纪念杯,吹了会空调,大概3点的时候我们还了摩托车然后回了民宿,因为昨天在机场定了从垦丁回高雄的车,是3点半来接,我们就在民宿里休息了下,师傅很准时的来了,一辆车就我们2个,所以一路上和师傅聊聊天吹吹牛,过的还挺愉快的,大概5点多的时候到高雄的旅馆(御宿商旅),开始高雄之旅。。

这个御宿商旅我真要好好说下,商旅就是台湾的连锁酒店,御宿也有好多家 我定的是建国二路的店,装修比较现代,房间不大,但非常干净,全天免费提供饮料和点心,但需要自己到餐厅去吃,它们家还有汽车旅馆,但是不管是商旅还是汽车旅馆都有个很特色很特殊的服务,免费提供欧美日韩各类簧片 - -!一进门房间门的时候就看到床上有个小卡片,上面写着“请您好好利用彩虹频道”,我和老公还纳闷呢,啥意思啊,然后一开电视,我的天呐~这个情何以堪啊 OMG!~太奔放了!~适合小情侣 新婚夫妇 哈哈 哈哈!~

到酒店休息整理了下我们就坐捷运(地铁)去了美丽岛看了下,其实也没啥 就是个彩色玻璃顶,应该是坐到西子湾去看个晚霞然后再去爱河再去坐摩天轮然后再去六合夜市,可是由于我们老公不高兴,我们直接就在爱河附近的站下了车,沿着爱河走了下,就一条河 跟上海的苏州河差不多,就是人家名字多好听,河上有游船,还有坐威尼斯的贡多拉游河 这个比较好玩,不过真没啥风景,怎么都没上海的外滩漂亮,然后我们打了个车到了六合夜市,开启第二天的吃货之路 - -!,六合夜市推荐木瓜牛乳,真的好喝,大家见图吧!~

*高雄有祖灵自行车,有时间有体力的小伙伴可以租赁自行车骑行游玩,自行车可以坐捷运,有专门的自行车车厢,看站台门上或站台地上都有标注。

9点多的垦丁,已经太阳很晒了 - -

黑车租赁,在那个国小门口 很多家 没门面的

那个吐出来的大石头就是船帆石

灯塔

垦丁 高雄图片

海边栈道 这个是在鹅銮鼻公园里面的 就是台湾的最南端了 实在太晒了 就没走拍几张照片就闪人了 0.0

这个是小湾沙滩,可以下水游泳还有水上项目 快艇 摩托艇 香蕉船等 比南湾人少多了 而且还干净

老公晒伤的手 本来是白的 整个都红了 还好他马子大 档我前面 我到没啥就是黑了点 老公脸上肩膀上两个手臂全都晒蜕皮了  OMG~不过他蜕皮的时候我撕的很爽 吼吼!~我是有怪癖的小拧

美丽岛 没啥人 没啥店 感觉挺凄凉的

爱河

爱河游船

高雄六合夜市 感觉没有垦丁大街好 两边吃海鲜炒菜的多 小吃的话也就那几种

这个饼很好吃呐

到台湾后吃的第一碗牛肉面 里面有卤汤 和国内的不一样

老板娘是ddp 都快生了 还在做生意 很厉害! 鱿鱼很大 吃啊吃不完 很新鲜 有嚼劲 赞一个!~

这个木瓜牛乳一定要喝 真心好喝 排队人挺多的

第3天

早上起来吃了酒店的早餐 还不错哦,但是老公实在太懒 拖拖拉拉 到11点才出酒店门,坐捷运直接到了高雄左营高铁站,买了高雄-台中的高铁,很多班次的,大家不用担心,随到随坐,不过票价挺贵的,几乎没啥人坐,原本计划是早上9点的高铁到台中10点多,然后直接在台中坐旅游线去日月潭逛下坐个船游个湖,下午有时间还可以去农场玩玩再回台中市区,不过最后的实际行动是:9点起床吃早餐,整理行李休息了下,10点多出酒店坐捷运到了左营高铁站,买了11点多的高铁票去台中,到台中将近12点多,出了车站直接打了个的到酒店,还不能check-in,要2点才能入住,将行李寄存了酒店前台,和老公出去觅食了,到sogo崇光逛了逛,在楼上吃了个自助火锅(好像叫满江红还是满堂红啥的,很赞很划算),那个牛肉真的很赞,鱼是鲷鱼,也是畅吃,冰淇淋是哈根达斯和明治随便吃,然后回了酒店,他休息了,我自己出门去了酒店附近的新光三越购物去了,大概7点左右回酒店接他去了逢甲夜市,又开始吃!~OMG!~

*台中高铁站 B1层有旅游服务中心,可以办理青壮年卡,还可以拿很多台湾的旅游资料,我拿了一大堆,重死,不过很有用。

*台中高铁站有到日月潭的大巴,到了问下就可以了

*台中没有捷运(地铁),只有公交和BRT(快速公交),都是公交车啦 ,就是一个长的漂亮点,有自己专用的行车道

台中我们定的是拓程商旅(台中市西屯区青海路二段242-33号),就在逢甲夜市附近,步行大概5-10分钟,离新光三越购物中心也很近,步行也就10分钟

*新光三越购物可以退税,大家要记得带好入台证,小额的可以当场退,超过2w台币还是多少就要到机场退,随便哪个机场都可以,不影响的,商场服务中心会帮你整理好,到时候拿着单子去机场退税窗口就可以了,5%点的税,台湾东西没什么很便宜的,就是面膜挺便宜,还有施华洛世奇也便宜的,可以给自己买点带带。

*逢甲夜市不像前面两个夜市,它是一块地方就在逢甲大学边上,有好几购物街,然后又一条小小马路都是吃的,还有些零零散散的在各个地方,小吃街里面有个红茶臭豆腐超好吃,还有一个叫《三个傻帽的炸鸡》可能是这个名字哦 ,忘了,不过不在夜市街里面的,他们家主打的是低卡路里的鸡排,这个不错和豪大大还是有区别的,鸡排的皮比较硬 比较脆,如果找的到话可以尝尝。

崇光百货前的视觉屋

垦丁 高雄图片

糖村的蛋挞,超大个超好吃

鲷鱼随便吃

虾滑蟹滑随便吃

哈根达斯

霜降牛肉随便吃

熊掌包 逢甲夜市

新光三越

蚵仔煎,很鲜哦,没有啥腥味

第4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 -!老公不肯早起没办法,还好今天行程不多,整理了行李,退了房打了个车到台中高铁站,买了台中-台北的车票,然后买了铁路便当,有红烧大排,鸡腿,鸭腿,挺好的,味道也不错呢,上了车开吃,可能正逢中秋,台中到台北没买到座位票,只有自由票,就是车上有2节车厢是自由车厢没固定座位的,有位置就坐,还好台湾人都很有素质呐,爸爸妈妈带baby的,都把baby放自己身上把位置让出来,赞一个岛民素质呐!~

到台北1点左右了,直接去坐了捷运去了酒店,将行李放好拖着老公打了个车直接到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博物院有2个门,一个是在下面要走好多台阶才能到馆内,如果你打的可以让司机开到上面的那个门,直接下来就进馆了,青壮年卡可以打折,人超多,建议大家如果下午去就1点左右要到,白玉白菜红烧人啥的都要排队看的,门口有租赁讲解机,有2种,一种就普通100台币一台,还有种是高级的有屏幕会显示宝物图样,让你不会看错,价格不知道,我们就租了个便宜的,老公都不大要看,他就喜欢吃,哎!~

逛完博物院大概3点多了,我们看的快的,如果认认真真看最起码要3-4个小时,要注意哦,博物院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每个馆都有工作人在看的,大家要注意素质哦,我是素质低了下,偷偷拍了一张四库全书的,嘻嘻,不过好东西真多啊,看完之后原本计划去士林官邸的,可以再博物院门口坐公车,别走啊,有点路的其实,不过太热了,老公不高兴去了,直接打了个车就去了101,到了楼下美食广场吃了点东西,美食广场可以直接刷悠游卡吃饭,旁边还有买伴手礼的,建议大家在101买,可以刷悠游卡,还可以退税噢!~我们吃了饭就上了5楼买了票去88层看夜景去了,上面也有买明信片,大家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没有邮票啊,我是在买观光票的地方买的明信片就没有附带邮票,88层卖的都有邮票呢,一开始88层礼品店的mm不愿意卖邮票给我,后来好说歹说才卖给我呢 汗啊!~

电梯上了88层,好快,电梯也好有特色,上了电梯灯就暗了,然后电梯的顶就变成星空,赞,上了观景层,那个人叫是多啊,基本都是日本韩国大陆的,omg,随意拍了几张寄了高空明信片就闪人了,回了酒店休息了下就去宁夏街夜市,挺短的一条街,当地人下班后去吃的蛮多的,但花样不怎么多,随便吃了点,买了水果和老公就回酒店休息了,今天走了一天有点累了,而且明天还要早起赶火车去基隆瑞芳,吼吼!~九份啊!~千寻啊!~小白龙!~我来了!~

垦丁 高雄图片

台铁便当,红烧大排 味道不错呐

第一道门,走好长一段还要爬楼梯,天不热还可以走走

四库全书,偷偷拍的 没被抓住 吼吼!~

台湾到处流露出文艺范儿啊

红烧牛肉面 第二碗

101商场

电梯 速度很快 耳鸣呢

电梯顶上的星空

第5天

一大早把老公拖起来,打了个车直奔台北车站,兴奋呐,终于要去九份了,我那个心情,美了,美了,美了!~~~O(∩_∩)O哈哈~

台北车站有好多车到基隆的,不用提前买,台湾人坐高铁火车就跟坐地铁似得,很方便呢,到了台北车站买了11:35到基隆的火车票,然后就直接上楼上次早饭去了,其实也不早了,都已经快11点了,吃了牛肉面,很不错哟,下楼直接坐火车,不用候车,快到点的时候进去的,大家要注意哦,进站之后又分北上和南下方向的站头,千万别搞错,走冤枉路哦!~

上了火车,都没什么人,火车是在地下开的,跟地铁一样,开了好多站才又见光明,一路上的房子都感觉破破旧旧的,没啥好风景,到了基隆车站出站有个旅游服务中心,可以问里面伯伯,很热情哦,就在旅游服务中心门口等国光号旅游巴士,很方便都是在景点门口停的,到了野柳下车,正直中午啊,又是太阳暴晒啊,老公怨声载道啊,没办法,我是拖也拖着他去,否则不是白来了台湾啦,总不能真跟猪似得就知道吃了睡,睡了吃吧,哼哼╭(╯^╰)╮!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走了一圈,公园不大,都是风化的石头,各种造型,需要自己想象,好多内地的旅游团,你可以跟着他们走,听他们的导游介绍这是啥那是啥的,否则你还真看不出哟!~走了一圈后除了公园就在前面下车的地方对面有个7-11便利店,就在店门口等回程的国光旅游车,运气不错,来回都没登很久呢,坐旅游车回了基隆车站,下车就是前面上车的旅游服务中心门口,下车走过天桥,然后坐个公车,几路我忘了,大家可以问下到九份的,这里公车不像国内的公车,更像是旅游大巴,一路停好多站呢,还走了山路,我那个晕的呀,到了九份山城下车往里走,吃了赖阿婆芋圆,好吃啊,跟上海的鲜芋仙不一样,那丸子比较Q比较硬,更有嚼劲,还有许多其他好次的 吼吼!~我老公这个胖老鼠又跌进米缸了,哎~~到了阿妹茶楼进去喝了茶,nnd简直坑爹啊,建议大家拍拍照就闪吧,里面不能刷卡,主要是接待日本韩国旅行团,喝个茶好贵啊,点了一壶茶2份点心,960台币,OMG!~不过他们家的冰糕真的很好次~就是有点甜 吼吼!~坐茶楼了喝喝茶休息了下,等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回台北有三种方式呢,第一种是坐前面的公交坐到瑞芳车站,搭火车回台北。第二种在公交站台那有直接回台北的车,但是时间比较长,人也很多。还有公交车站附近有拉客的出租车,可以拼车回去,到台北101,好像是一辆车900-1200吧,价格还行,具体的记不清了,反正都一个价。我和老公坐了来时的公交到瑞芳车站下的车,然后买了火车票回台北,直接刷悠游卡也可以坐车,就是没有固定座位,建议大家还是买有座位的,玩了一天比较累了,瑞芳的车不一定有座位的,人还是挺多的呢,到了台北直接回酒店歇着去了,这一天累呐!~休息了会,我们就打了车到士林夜市去了,如果大家不累的话可以直接从台北车站坐捷运到士林,方便多了,没办法老公不高兴走了,硬要回去休息会,哎~~

士林夜市 失望啊,没啥好吃的,都是卖东西,如果是妹纸和妹纸去逛不错,和男人去逛就不行了,基本他们都没啥兴趣,呵呵~~

*PS:其实大家可以早上9点左右台北车站上车到基隆然后坐国光旅游线到野柳,然后逛完公园回基隆再坐车到九份,下午5点左右从九份出来坐车回基隆,这样晚上可以去基隆庙口夜市吃小吃,然后直接从基隆车站坐火车回台北

台北车站,好复古哦

老公伟岸的背影 Σ( ° △ °|||)︴

2楼的牛肉面,有红汤和清汤可选

垦丁 高雄图片

火车票比高铁便宜多了,也可以刷悠游卡直接进入 就是没有固定座位

台北车站 大家都随便席地而坐 ,好赞哦~

火车是在地下开的 +_+

垦丁 高雄图片

这个月台一定要亮亮相 哈哈~~

路上巡演 不知道是在干嘛 有点像跳大仙

国光旅游线,是中巴 很好呐

去九份山城的公车

第6天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

第六天本来计划可是坐火车去花莲或者台东,不过最后,,,你们懂得 哎~~~~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打了车到台北101去吃鼎泰丰,中午时间人还真多呢,拿了号,然后就在边上买手信了,建议大家在这里买,满3000可以退税,而且品种多,比较新鲜,还能刷悠游卡,凤梨酥,太阳饼,柠檬饼一定要买很好吃呢,还有手工牛轧糖,还有个黑黑的,像是黑芝麻牛轧糖一样的 也很好吃,后悔买少了,不过台湾东西真心贵,都50、60一盒,没几个,哎~~

鼎泰丰建议大家吃烧麦 比小笼好吃,我觉得,吃完之后去了诚品书店信宜店,离开101有3条马路呢,走也要5分钟左右,楼下就有星巴克,带老公的可以让他在星巴克里坐着喝东西,诚品书店就是在诚品商场里的,有卖书还有很多其他牌子,也可以退税哦,书店里有电脑查询器,要买什么书可以直接查,否则很难找哟,他们都是按坐着姓名排列的,在架子上都会有标签,大家可以看下,台湾的书不便宜呢,比国内贵多了,不过可以买几本经典的,因为台湾都是竖着写的,而且是繁体,可以留作收藏!~

买了书打车回了酒店休息到5点左右,出门去了西门町,给老公买了casio的光动能表,不错挺便宜的,上海商场里2800,那里算下来1100多点,西门町的妹纸明显漂亮多了呢,也有很多好吃的,大家可以随意逛逛,都分散在各个角落里,还有很多潮款的鞋子衣服,大家可以好好逛逛~

西门町红楼 ,就一个楼 ,真没啥

虾仁炒饭必点 好吃

一般般 没上海的好吃

素馅蒸饺,还不错

酸辣汤 ,不好吃

虾仁烧麦,一定要点 必点 好吃 比小笼好吃多了

诚品门口的大冰淇淋

好有爱

西门町啊宗米线 连锁店 有很多家 这家人比较多,大家也可以在其他家吃,好吃啊,有点像香港的捞仔翅,很鲜

西门町街头

台湾到处都是茶饮店

这个烤年糕还是烤啥的 超好吃,特别是花生味 赞的不得了啊,糯糯的 加了足够的花生粉 好吃的不得了

第7天

睡到11点起来整理好东西,下楼退了房,台北如果到桃园机场时要坐火车的,或者打的,我们酒店门口正好有到桃园机场的大巴,好像90台币吧 忘了,可以刷悠游卡,前门上车刷卡,后面放行李,不过这个车比较难等,大家可以问问酒店的服务员,基本都知道,如果不方便的话可以坐火车或者高铁到桃园机场,没有捷运(地铁)直达的,打车的话可以1000-1200左右台币吧。

桃园机场也是小小旧旧的,如果定台北松山机场的话就方便多了,毕竟桃园跟台北还算是两个地方,松山机场就在台北市里面,就是航班比较少。

桃园机场1楼进去就有退税,可以问下,将买的东西还有商场整理好的退税单给她,她查验好后盖完章就直接在隔壁的银行拿现金,还未checkin的话可以到2楼吃点东西,然后B1层有买手信伴手礼,反正价格和外面差不多 不过就是没散装的 都是礼盒装,买的多的话有的送,比如10送1啥的,免费打包,托运行李的时候可以直接托运掉,建议大家可以早点chickin,桃园机场里面的免税店还是很大的,很多大牌都有,不过价钱真心不便宜,还没国内便宜,就施华洛世奇便宜点,买了几条台湾长寿烟2套施华洛世奇饰品就候机了,结束行程,回家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