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的南靖土楼二日游,土楼神奇之旅

攻略   >  南靖旅游攻略   >  最全的南靖土楼二日游,土楼神奇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9/17

前言

又是一年的暑期到来了,朋友最近总是问我要关于上次去土楼的攻略,这次决定好好整理下。

暑期活动的安排跟平时外出旅游稍有不同,因为带着孩子一起出行,线路上的安排做了特别的优化,既要丰富又不能太累,也不行跟旅行社团。经过一番仔细了解和对比,最终选择了世界遗产—“福建南靖土楼二日游”的行程。主要是因为包车自助游,自由度和线路安排上比旅行社要灵活的多。

从儿子上幼儿园中班时起,我们便每年带着他走一条国内长线。前年是三亚,去年是张家界,这次我们选择了“福建南靖土楼二日游”——因为那里是国家世界遗产,是人类历史建筑的奇葩,也是人类历史智慧的结晶,那里有雄伟的布达拉宫—四菜一汤,艺立700年风雨的东倒西歪楼,也有上百岁老人的长寿水乡—塔下村,在那里可以一睹土楼风采,领略土楼客家风情,无不让人充满向往,所以便开始专注于研究“南靖土楼二日游”这条线。

土楼两日游合照

五月开始,根据网上的建议和经验,我们动了自助游的心。于是开始逐步做功课准备,搜索南靖土楼自助游攻略,学习如何网购机票,在淘宝网上找土楼本地人包车自助游等。最后做了决定:去土楼,且打破往年惯例,一定不跟旅行社!住在土楼,吃在土楼!到了那儿,多多拍照,多多发呆!

通过网上比较,托人打听后决意抓紧订下机票,因为进入暑假后行情直线上涨,越来越贵,尤其是返程。好在有过网购经验,费了些周折后总算把一行人的来回机票订下了。然后我们就在朋友介绍的淘宝网上“南靖土楼第E店”预订客栈和行程,(比旅行社更能深入感受当地风情),万事皆备后便是憧憬和期待。

旅游回忆接下来我会逐步分享,下面先将逐步介绍行程费用和个人感受,再结合一些自己搜集整理的土楼自助游攻略,希望对计划出福建土楼的朋友有所帮助。

头等大事是预定机票。能淡季出游的尽量避开假期,才能有足够优惠的折扣。我们因为要凑儿子暑假,没办法只能选择高峰期。

预订机票并不是说越早越好,一般情况下提前15天左右预定最佳,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主要根据航线热门程度,淡、旺季等有所不同。所以最好是提前45天每日上“去哪儿”网查询特价机票并在不同的时间段多打几个电话咨询以寻求最佳订票时间。通常周一、周二或黄金周过后的时间是出行淡季,机票一般都会有相对较低的折扣,同时每天早班和晚班航班通常也有超值优惠。

预订旅游线路(包车自助游)

说到这,有心的朋友应该都了解过厦门旅行社去土楼的线路,我不再赘述了。总的来说可供选择的并不多,但其实南靖土楼及周边的景点已经开发成熟,当地旅游已经相当成气候了,所以才衍生出那么多淘宝“包车自助游“的网店。具有一定经营时间且正规的网店都有,根据时间长短设计的不同线路,深度绝对优于旅行社,能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且全程无购物点,实现了真正纯玩。

我们通过比较,选择了这家淘宝店“南靖土楼第E店“,很多广西的朋友也都跟过他们,口碑非常不错。最主要的是我们只要在网上给他下订金100元,其它费用还可以旅游完毕后,再付给司机,这样对于我们游客来讲还是相当放心,不怕出门被吭的担忧,值了。我们计划总行程是2天,去除路上时间,南靖土楼A线田螺坑土楼群和云水谣各玩一天。店家给我们安排了一辆十四万的大众宝来车,安全系数高,也刚好适合土楼那种崎岖的山路,一般的10万以下的车,绕山路都十分危险,也不舒适。店家给我们推荐了(厦门机场接机到游南靖土楼AB级6个景点),全程接送来回,还给我们免费实地导游讲解,二日游1200元,一日游999元,以上价位都含车费、导游费、燃油费,过路费,停车费,司机人工费等,实在是划算,如果是南靖动车站接游土楼一日只要599元,也不错,专驾直驱景点,不会像跟旅行社一样走马观花。 至于门票我们还可以在他的网站上购买打折门票,一张可省10元钱,四个人省了40多元,方便快捷。

注意,福建土楼的美景太多,一次是不可能赏尽的,哪怕玩儿一个星期。不管走哪条线路,一定要选择有资质、口碑好的旅游服务机构,有的报价很低,但谨防被坑爹。

我们订的土楼酒店房间,很温馨,很浪漫

古代与现代相结后的土楼式酒店

第1天

第一天,我们参观了南靖土楼的A级即土楼群

下了飞机,“南靖土楼第E店”的工作人员,接了我们并一直送到裕晶大酒店,入住了土楼酒店后,用餐,用完餐就开始我们第一天的旅游。

第一个景点 司机带我们参观中国的布达拉宫,四菜一汤-----田螺坑土楼群。

第二个景点   福建土楼之母  东倒西歪700年---裕昌楼

第三个景点  塔下太极水乡   长寿村---德远堂

游玩了三个景点,司机载我们回来期盼已久的300年土楼酒店—裕昌大酒店,欣赏了土楼酒店的夜景

第2天

第二天 我们游览了南靖云水谣拍摄基地
第二天  我们游览了南靖云水谣拍摄基地图片

第二天  8:00出发掌柜的车又载我们参观了大海上的诺亚方舟

第二个景点,我们 参观的是云水谣电影的拍摄基地,湖南大学的写生基地

第三个景点,参观了中国客家的古建筑怀远楼这样结束了,南靖土楼的二日游的行程,掌柜给我们讲解得十分详细,服务也十分专业,让我们真正了解土楼客家文化及生活方式,如果有驴友们要来土楼旅游一定要选择包车自助游,因为土楼毕竟是山区民居建筑,各景点之间相差3-4公里,步行的话是十分辛苦的,如果要找包车自助游,要找信 得过的机构,我找的这个“南靖土楼第E店“还不错服务很帖切,推荐给大家,shop70837781.taobao.com,一个土楼本地人经营6年的,专业旅游网站。

将自助游与跟团游作个比较

首先必须申明:本人对旅行社绝无偏见,也无怨隙(以前出游也都是跟团的)。如有不当,纯属无心,请勿动怒,权且一笑。

餐饮,我们自由,旅行社可能会包餐,但不一定能吃到特色。

住宿,我们是300年的土楼酒店,而旅行社大多是家庭旅馆,体会不到民俗韵味。

出游,旅行社去的线路也许更适合年龄偏大、体力偏弱或不愿消耗过多体力的人。(旅行社一般只给90分钟,名符其实的走马观花)。

购物,我们全程没有一个购物点,全凭自主;而旅行社则最少两个(玉器银器、菌类螺旋藻等),虽然可以坚决不买,但游玩时间还是被占用了。

相比下来,同样天数的话总费用应该相差不大,不过显然自由行对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更深;旅行社的优势在于来回都是直飞,路上耽搁的时间少(如果自己买到直飞的便宜机票那就没有遗憾了),还有就是适合特别怕麻烦的人。

期盼着有一天

旅行社在保持大交通优势的前提下,食宿能更贴近当地特色;游玩能更有深度,不再浅尝辄止;行程中不再进购物点(这点恐怕最难做到);价格依然公道、合理。到那时,谁还会吃饱撑的去动脑筋搜集攻略搞自助游?

感想

其实不论出游是以何种方式,多长时间,路途远近,与谁相伴,都要调整心态,保持好心情。

借用一句话:世上最重的门是心门,心门关上了,再大的力气也无法打开;世上最大的痛苦是放逐心情,一旦将自己的心灵放逐到无爱的荒原,再美丽的景色也无法打动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