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婆羅浮屠、默拉皮火山的日子。。。。。。

攻略   >  日惹旅游攻略   >  忆婆羅浮屠、默拉皮火山的日子。。。。。。

• 出发日期/2013/08/08

前言

Yogyakarta(其實是念 JOGJA,同時也是縮寫)一個我在此行前永遠沒辦法記住的地名-就是印尼西爪哇集合火山和佛教遺跡的日惹,到日惹的遊客無一不是衝著附近的婆羅浮屠。我也不例外。

多年前曾到吳哥窟一游,至今仍記得浮雕和那片建築群給我的震撼,當然,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當年誤闖而用生命在攀石窟,沒有任何安全措施,那個陡峭到哪裡都沒辦法超越(現在長大隻了其實還挺想再去爬一爬的)接著今年年初碰上特價機票到緬甸的蒲甘,領略到絕然不同的佛教古建築群。東南亞的三大佛教遺跡,就差婆羅浮屠了。

我並不信佛,這些旅行也不是什麼心靈之旅,但柬埔寨的吳哥窟和緬甸的蒲甘真的非常值得一去(廣告:如果你對緬甸感興趣,大可以從我微博搜一搜當時我在路上發的一些照片,遊記還沒準備好)

言歸正准,除了婆羅浮屠,另一個我對日惹的期待,就是默拉皮火山。她是印尼最活躍的火山。2010年的爆發把周圍N公里的村莊全毀滅了.... (RIP)這次雖然沒有看到火山的什麼動靜,有點失望,但也沒辦法~

Well enough small talk, 這篇遊記一如概往的以照片為主,穿插各個目的地/景點的簡短介紹和推薦。攻略性質的會寫在前面,方便規劃行程。

計劃:多少天?去哪裡?路線行程安排

我只有4天的假期,原本擔心4天不夠時間,但去玩之後覺得4天3夜是個非常可以的長度,也不會趕,先給一個大概的行程作為參考:

第一天:中午到達,下午在日惹市心一帶(路過皇宮)閒逛。

第二天:4點出發去婆羅浮屠看日出,10點左右離開去附近的寺廟,中午回到酒店。下午去巴蘭班南直到日落。

第三天:3點出發去默拉皮(需爬山),中午去日惹市心一個大商場吃飯兼逛逛超市。

第四天:3點半出發去婆羅浮屠看日出,中午離開日惹。

因為住的比較遠需要很早起床,我們喜歡拍照所以連續幾天3點、3點半起床出發也不介意,日出後在婆羅浮屠逗留的時間也比多數人來得長。驢友們如果對攝影不發燒,完全可以少去一天時間。而且中午也太熱沒辦法一直出去走,光線也不好,所以一般都是休息到3-4點才外出。像皇宮、博物館這些我們興趣不太大,所以即使也夠時間也沒去。

日惹最主要的兩個景點就是婆羅浮屠和巴蘭班南寺院群,一個是日出點、一個是日落點。日惹市心其實沒什麼看的,沒時間可以完全不去。而默拉皮火山因為安全緣故必須有當地村落專門的嚮導,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好只走到半山,但已經是體力活了,怕累的不去~

小贴示

【語言】真的不用擔心,英文好、不好、一般都沒關係,肢體語言是全球通用的。酒店民宿的人怎麼說英文有會一點,基本溝通不成問題~ 地點不會講,那就用寫的,用圖片,在不行,翻譯軟件阿!(在泰國鄉下當地人一句英文不會,我也活過來了~)

【氣候】八月

我們去的時候感覺溫差有點大,日出前氣溫有點低(爬山那天還毛毛細雨更冷)外套、長褲是必須的。可是太阳一出來、一到中午陽光就是灼熱感!

【換錢】印尼盾

我在新加坡換了一些過去,國內肯定也有換的。酒店大多數都接受信用卡(我們用萬事達,所以VISA應該也可以。銀聯不確定,但有看到酒店的提款機有銀聯)

婆羅浮屠的門票接受信用卡。

签证

中國護照落地簽。

聽說過什麼會刁難阿、要給小費阿等等,在我前三次去印尼都沒碰到過這個問題(我去東南亞都沒碰過)不過這次有給我刁難了一下。拿澳門護照明明是免簽的,入境人員死指著我說要落地簽要給25美金,我就一直跟他說我是免簽,他就在那裡一頁一頁的翻我護照,又叫了別人來跟我說要辦落地簽要給錢,我又死堅持說免簽,護照又給我翻阿翻,最後還是讓我(還有我家人)過了。當時也沒想到如果他故意刁難說拒絕入境會怎樣,反正我也沒臭臉沒著急沒生氣,就讓我說過去了~

1. Manohara Borodudur

先介紹這家我沒住的這家:Manohara Borodudur

官網:manoharaborobudur.com/room/

我去之前都不知道有這家酒店的存在,但這是婆羅浮屠附近唯一一家酒店,連遊客買觀光票也在這裡買。他的房間大概在RMB$480-$600左右,包早餐、6am-5pm的門票、買日出票還可以打折。好處就是夠近不用早起,環境也很好~

这些是 MANOHARA RESORT 的門票、早餐、紀念品。

2. Sheraton 喜來登酒店

我在aogda上面預定的喜來登 ,吸引我的只要原因是:火山景房、價錢划算 (RMB$640一晚,不含早)、機場免費接送(路程5-10分鐘) 、去市區的免費巴士。

住後感:

- 酒店環境非常好,但設施房間稍微有點點舊;

- 火山景有點失望,房間剛好對著一個樹,加上白天的天氣不好,從房間根本看不到(日出的時候應該能看到,只是那個時候都不在酒店);

- 酒店服務屬於正常五星的水準,沒什麼特別的驚喜;

- 酒店餐廳的西餐和印尼餐都非常不錯,會員還可以八折;

- 注意:機場免費接送、去市區的免費巴士必須提前預約!

我是新加坡直飛,去程亞航、回程護航,那個時間好就選哪個。

國內的朋友飛就必須轉機了,吉隆坡、雅加達、新加坡、巴厘島等等都可以轉機,哪個適合就哪個。

TIPS:長途機我喜歡在 Expedia.com 搜索,看有那家航空公司、時間、價錢(這個網沒有搜廉航的); 短途我就直接去廉航的網看,不外乎就三個:Jetstar, AirAsia, Tiger。另外 Skyscanner 也是個不錯的比價網站,不過我已經習慣 Expedia了~

【飲食】

對我來說,路邊攤有點太臟,所以只拍不試。我們幾乎都在酒店吃的午餐晚餐,喜來登的room service晚宴也意外的好~ (海鮮湯好贊!

在新加坡久了東南亞各國的食物多少有吃過聽過,酒店的印尼炒飯炒麵我都挺喜歡的。

第1天

吼吼吼 @-@

出發!!還沒下飛機就知道日惹其實就真的非常鄉村~

吼吼吼 @-@图片
马力波罗大街

马力波罗大街全部是小攤販和商店-賣衣服賣包包賣一些壓根不會買的東西。除此之外就全是三輪車和馬車,走到哪裡不是商家的塑膠味就是馬糞味,還有就是典型的破破舊舊東南亞味道。算是體驗一下日惹式髒亂吧~

日惹的巴士站

在 Plaza Ambarrukmo 的家樂福,很大很多吃的。

第2天

P個S,在微博關注我、或者看過我其他遊記得朋友都知道,下面兩位是呆瓜兄弟。他們跟了我去了幾個國家,每次拿出來拍照都會有路人偷瞄或者笑(據我媽說)剛開始很不好意思,現在就是超厚臉皮的哪裡拍哪裡都不怕 哈哈哈

時不時看到這種修復得超難看得石雕......

這些佛像都在第一層,第一次去拍日出的時候趕著上最頂層,走的時候才發現還有一層。如果去第三次的話,在第一層拍可能也不錯!

上面下面的都被偷拍了...... (上面那位超專業的,還有人幫忙測光!

(還是光明正大的來一張吧~

還有,愛拍的不只我一個(請忽略爸爸的肚子~)順帶說一下(假設有人問的話)

裝備:

佳能1DX (配 徠卡 R21mm 或 R200mm

徠卡M8 (配 35mm

佳能5D2 (配 徠卡 R24mm

富士X100 (23mm 相當於 35mm

巴蘭班南是東南亞最大的印度教廟宇,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可惜06年地震損壞了很多,現在過去看到很多石料、石雕碎在地上還沒修復。

門票:18美金/162,000印尼盾(約87人民幣)

開放時間:7am - 5pm (5點 last admission 最後進入,6點多要出園)

離喜來登酒店大約15-20分鐘車程,下午4點左右過去很塞車。在酒店叫taxi,司機英文差就讓酒店的人幫忙講好去巴蘭班南來回多少錢。回程很難打車,所以要講好來回。

第3天

• 地址: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中心附近的火山山峰,在日惹北方约32公里,距三宝龙以南稍远处。
  • 简介:莫拉比火山高耸入云,海拔2911米,俯瞰着日惹、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

同樣在喜來登酒店包的車,有點山路所以比去婆羅浮屠貴一點。4:30am到了山腳的村莊就要走路上去,完全的漆黑沒有燈,要準備好電筒。路面很平,但有點陡走起來累得很~

上圖是從婆羅浮屠看過去的默拉皮火山,非常可惜我爬山那天天氣不好

我一直很希望可以目睹這樣的活火山......

半山~

罹難名單... :(

在火山下的雲層和天氣變化超神速,一下子毛毛雨一下子藍天一下子大霧....

日惹市心

市中心並不大,對我們來說用走的並不難。喜來登酒店有免費巴士(需跟前台預定)去兩個地方:马力波罗大街 (Jalan Maliboro) 和 Plaza Ambarrukmo(大商場一個)。皇宮和水宮都在马力波罗大街附近,可以走路過去,皇宮好像沒什麼看的,水宮好像挺值得去看看的,但只開放早上,沒時間去..... 那個商場就是很多餐廳和超市,逛就沒什麼逛的拉。

第4天

喜來登酒店 >>>> 婆羅浮屠

3點半出發對我們來說是必要的,到婆羅浮屠天還完全黑的,可以在佛寺下拍星軌後在上去。早點去還可以在佛寺上占領最佳位置,去太晚的話好位置都已經站了兩層人了。

【門票】非日出時段去的話好像比較便宜,日出門票就要380,000印尼盾/200人民幣,包括一個早餐(幾個糕點和咖啡)和一個小紀念品(一條巾)。所有門票都在一家酒店買的,MANOHARA RESORT,可以現金或刷卡,買了票酒店的人會發電筒然後帶你去佛寺(5分鐘路程),包的早餐也在這家酒店吃。酒店住客的門票:230,000印尼盾。

【包車】在喜來登的櫃台包一輛吉普車去婆羅浮屠是500,000印尼盾(約270人民幣)。6個小時,超出的1小時加10,000印尼盾。酒店比較貴,但車很新。臨時叫taxi也是可以,但看日出很難找taxi,必須提前訂。

喜來登酒店 >>>> 婆羅浮屠图片
LAST DAY

離境前要交機場稅,記得別把印尼盾都花光 XDD (接受美金,但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