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风景或是美食

攻略   >  石林旅游攻略   >  云南,风景或是美食

• 出发日期/2014/09/01

前言

云南算是一次不经意的旅行吧,原由是我的哥们去哪里接孩子,觉得一个人无聊,我被拉上随行,呵呵,哥们义气。

虽然仓促,但男人出门,没那么麻烦,一个包,一套换洗的衣服,就行了,虽然是一次有任务的旅行,毕竟也是旅行,带上相机吧!

往返飞机,但去机场有些麻烦,不用考虑,开车吧。可以把车停放机场,当然,停车费得交,过夜车辆每天三十,呵呵。

第1天

从郑州到昆明,一路无事,有人说在飞机上拍照很土鳖,看云彩很漂亮,我这个土鳖就拍了几张,机票是海南航空,到下了飞机,一看机体上写的是深圳航空,不知肿么回事,哥们说这飞机是租的,海航租深航的,管它那,只要把我俩运到就行了。从机场到昆明市区已是晚上十点,本想找点美食吃,可惜太晚了,草草吃点饭睡了,养足精神,为明天做准备。

昆明机场

第2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去大理,当然也要看看双廊的景色。

沿途的民居,好像是彝族的吧。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所谓风花雪月。洱海苍山尽在眼前,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苍山十九峰,十八溪,一山分四季,山下不同天,有去山顶看看的冲动。

洱海边上的建筑,不知道是在盖,还是在拆,不协调的景致,中国遍地是工地。

洱海的游船,和苍山动静皆宜,还是不错的风景。

对面双廊的酒吧,白天,没那么热闹,走近了,能感觉到浓厚的商业气息,有人对过浓商业气息反感,我道不以为然,商旅商旅,本为一体,如果没有商业,景色是不是变得冷清了。

游船,呵呵,这个船篷有些少数民族文化的烙印。

古城墙上看苍山,离我更近了。

少数民族的特色小吃,烤乳扇,烤着吃的牛奶,那个奶片是不是受它的启发,味道一般,地方小吃,值得一尝,

洋人街,我哥们儿的留影。

大理的街道,这水应该是苍山流下来的。

扎染文化的介绍,值得一看,如果有演示,就更好了。

南诏古乐演奏,在蒋公祠内,年龄很大的演奏者,据说和纳西古乐一样悠远,听起来有些像佛教音乐,静下心听听,整个人都会安静下来的。

崇圣寺三塔,可以远观留影,没必要进去游览。

不经意的野花。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传说中的艳遇之都,我伙计有点兴奋了,我对他说,三十多岁的大叔就算了,我可是为美食而来,艳遇哪有吃重要。丽江的美食:三文鱼,腊排骨,黑山羊,烤乳猪,计划先从三文鱼开吃,目标,通吃一遍,绝不放过一样。下午去古城之前吃了一顿三文鱼,晚上从古城出来,已近十一点,下午的食物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夜宵就吃腊排骨火锅吧,腊排骨属于腊肉的一种,应该是没有熏制的,肉很劲道,火锅汤子不同于一般的火锅,一种说不出的鲜味。黑山羊和烤乳猪就留后吧,毕竟就一张嘴。夜宿丽江,明天回昆明,去石林。

入口处的建筑。

人气很旺的大水车,是后来建的,据说是转财。

很有意境的照片,手机的不经意的抓拍,像素有限。

一米阳光,很大的酒吧,晚上有不错的演出。

好似是许愿的,我不够虔诚,路过。

《北京青年》拍摄的地方,好像是一部电视剧,没看过。

小桥流水

民族特色的东西,像是木鼓,不知是新或是古物。

酒吧的迎宾。

屋檐木牛,应该是辟邪镇宅之物。

金色夕阳

夕阳西下,漫步向西,古城街道的尽头,突然间的太阳,金光灿烂,小楼,绿树,远山,石板路,仿佛时光停滞似地,人在这里,心在何方。

夕阳下的丽江新城。

远方的玉龙雪山。

远眺玉龙雪山。

东巴文字的木刻。

东巴文的爱,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和一个像英文字母的p,有人解读为男piao女。

三文鱼火锅

美食地点:花马街沱江鱼府,拉市海淡水三问鱼,肉质细嫩颜色鲜艳,口感嫩滑,我们要的是一鱼三吃,鱼皮干炸,鱼肉刺身,鱼骨火锅,鱼大的话可以与别人拼吃,就是一家一半,要了一个二斤多的,鱼肉刺身整六个盘子,我哥们吃了一份刺身就投降了,说肠胃受不了,我吃了三份,生食不宜消化,肠胃功能不好的建议少吃刺身,可以下到火锅里涮吃,也是不错的,我们要了半斤的杨梅酒,味道不错,最终消费二百二十元,只顾吃了,没拍几张照片。

第4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有人说石林就是看石头,没去过,石头也得看看,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路过不能错过。在丽江吃了三文鱼,腊排骨,时间有限,肚子有限,晚上在昆明夜寻美食,终于找到了黑山羊。

我镜头下的石林。

石林上的亭子。

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好似是表演节目的,没看到。

在石林上的亭子上远眺,层层叠叠的,我问像什么,哥们说:像石头。

杨梅酒,又醉了一回。

美食地点:昆明,火锅黑山羊,外边烤炉,可以烤野猪肉,黑山羊肉产自高原山地。肉质鲜嫩,瘦的不柴,肥的不腻,口感比中原地区的羊肉要好很多,野猪肉也不错,很劲道,没什么邪味。这顿饭乐坏了孩子,可以自己动手,来个自助烧烤。

一种水生的野菜,叫做“水性杨花”放在火锅里煮,挺鲜嫩的。

第5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回程间隙,去了云南最大的淡水湖滇池,算是这次云南之行的最后一站,美景没有错过,美食唯一遗憾的是没吃到烤乳猪,留给下次吧!

这家伙胜利完成接孩子的任务。

滇池边上的长廊

远处的睡美人山,离得近了看不出所以然,去机场的高速上可以看到轮廓,挺像的。

睡美人山

滇池的一汪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