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散心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八达岭长城散心游

• 出发日期/2014/09/24

前言

走过很多地方,从来没有写过一次游记,也从来没有登过八达岭长城,所以我不是好汉,如果真像毛爷爷说的那样登了长城就是好汉,那只要你有40元人民币,你就是好汉了.

第1天

北京西站-八达岭长城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其实吃完都上午十点半了,算是早午餐了.回房间拿了台相机背上包,包里物料有外套,帽子,眼镜,身份证,一百多钱,耳机,水.我觉得这些够了.工作时总是大包小包到处奔,放松时就不想太麻烦.定焦镜头都放酒店了,相机只上了个24-70,简单就好.

北京今天的天气还是很给力的,是谁说北京的雾霾很严重的,为毛线我每次来北京都会有蓝天,反正天空比武汉好看.

酒店就在北京西站正对面,准备过天桥到对面坐地铁.

下天桥时有个阿姨,应该是天桥的维护管理人员吧,皇城脚下就是不一样,阿姨都跟小姑娘一样洋气,那迷人的卷发和销魂的站姿,醉了醉了.

下了地铁站,看见自动售票处旁边有好多人围着一个穿制服的妹子买类似卡片的东西,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卡,于是就凑上去问你在卖啥,妹子看都没看我反问你看我这是再卖啥了.好吧,花了两块买了张,原来北京坐地铁到哪都是两块,不是阶段收费,她在卖票,一次性的.

从北京西站上地铁9号线.

到国家图书馆转4号线.地铁上不是很挤,北京9号线和武汉4号线颜色是一样的.

快到终点的时候有个妈妈带着儿子在车厢内唱着漂亮的姑娘就要嫁人啦,是我喜欢的style,我分得出这是在卖艺,不像那些天桥上伸手就找别人要钱的,于是掏出个硬币给了他妈妈,那是我扭托盘用的,我不是富人,多的我也给不了.

还记得那首董小姐么?

转4号线天宫院方向,在西直门下车,就是北京北站.

武汉什么时候地铁能铺成这样,幸福指数应该会大幅上涨.

西直门地铁到北京北站地下通道里的星巴克,可是以我现在的经济情况,基本已经告别星巴克了.

可口可乐牌冰露矿泉水,干净无公害,最主要是酒店房间送的,不用花钱的.

在北京北站售票厅买了张到八达岭的S2火车票,6块钱,看了看S2旅客须知,就进站了.

坑爹啊,还要等一个多小时.

因为这趟火车没有座位号,也就是谁先上谁就有座位,于是大家伙一进站台都疯狂的向火车奔去.

幸亏我懒得奔.

长城下

到达八达岭站,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带上眼镜很酷的下车出站.

从八达岭站到徒步登城的地方还有1.2公里,景区安排的有免费接驳车,一共两站,第一站是徒步登城的地方,第二站是终点站索道登城的地方.这是我后来才明白的,讲解员的京腔说的实在太快了.我是坐到终点站又走回来登城的.

走路返回到徒步登长城的地方,因为老是夜跑,现在走路根本不会觉得累.

路过一个叫好汉证书签发中心的地方,在如今这个社会,好汉也是需要证书的,估计找工作时把这证书掏出来会优先录用.

快到售票点的地方,有一个农行,一个农商行,钱没带够的朋友可以随时取.

可能牌子掉漆了,工作人员正在维护,不知道这长城还有几块砖是最原始的.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G6京藏高速58号出口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登城口的五星红旗,凝望了一会,我很爱国,但貌似我的国家不爱我.

八达岭长城的门票,40元人民币,这就是前面说的只要你有40元人民币,你就是好汉的原因,做好汉不难,但你得有钱.

一进登城口,发现还有南城北城之分,没人告诉我,这是要登哪边才能算数啊.

我从北长城上到平台上观察了一下,发现太阳在西南方,于是打算先登上南长城看北长城,再登北长城看夕阳西下.出来玩很不喜欢看攻略,总是凭着经验走,事实证明,我又一次走对了.

朝着太阳的方向走着,大概走了四五个烽火台就到南长城的最高处了.

走的地方多了,这种景区乱刻乱画的事情见多了,可是让我震撼的是南长城和北长城所有的砖上都被刻画了东西,是,所有的,没有任何一块砖是空白的,这是得有多大的工程量啊,之前说建造长城是个奇迹,现在发现这有什么,咱们中国人的力量实在太强大了.关于咱们游客的素质,咱也说不了什么,做好自己就行了.

一边登南长城一遍往回看北长城,每走一会就会发现背后的变化,风景越来越美,顶上的风景永远是最美的.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这张照片是怎么拍出来的.

从南长城俯瞰停车场,下车的地方.

登长城的外国游客非常的多,我在想这些外国游客看到长城上刻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以为是符文什么的,不会还在破解吧.

从南长城最高处的窗户看出去的美景,这玩意是叫窗户吧?

拍拍自己的影子,看着还是很苗条滴.

好像是每隔两个烽火台就会有这样一个免费的公共厕所,很干净,不过比起杭州西湖边的厕所,这个还是没得比的.

在我准备从南长城最高处下去的时候,后边这个姐姐站在窗户对外面大吼了几声,我想她应该是像释放什么,或者是在对山那头的帅哥交流着什么.反正我是不懂.

建议穿登山鞋来登长城,我图方便穿衣洞洞鞋就出来了,登城的时候还好,下城的时候坡很陡,下快了刹不住很容易直接滚下去,时间是省了,不过我猜应该会很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