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炖木鱼-青岛懒散4日游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土豆炖木鱼-青岛懒散4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9/20

前言

男一号:木鱼(我) 女一号:土豆

两人的一起离职……上演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放纵的一次旅行!

3.5k,除了住宿和车票,吃占了不小的比例(土豆这丫的就是一大吃货!!!)

全国连日阴雨,终于看到天气有放晴的迹象,果断买票出发!全套旅行装备外加泳衣!~\(≧▽≦)/~

我在郑州,土豆在南京,工薪阶层,果断火车!考虑到众亲提醒卧铺可以省一天房费,果断硬座 南京-徐州 51.5元 然后转的卧铺去青岛170左右,X﹏X我就不说这次去的途中道路故障,到达晚点2个钟头!不过刚好,本来9月20号早上6点到的车,变成了8点!~\(≧▽≦)/~啦啦啦

之所以现在去,也考虑到了黄金粥!!人山人海,还不得被自己家脾气暴躁的小土豆虐到死……提前网上订的,家庭宾馆o(︶︿︶)o唉……

土豆看了朋友去洱海住的阳台连着海的海景房,嚷着也要那种,被我好是鄙视了一番,洱海和大海能比么??二货!!不过这次的也不错,如意大厦24楼的,一天138(PS:国庆期间据说要3开头……)

隔音差了点,但窗外景色嘛,确实不错!

住的地方!地理位置不错吧!比例尺是亮点哦!!!

不错吧,除了几栋大家伙挡了点视线,栈桥神马的都在眼底!(PS:出租车师傅告诉我这楼是当地黑涩会大boss盖的,好后怕的赶脚!)

美食……一个伤感的话题!(╯﹏╰)我俩都不吃海鲜!(画外音:丫的不吃海鲜来毛线的青岛啊!)

但是!!!!排骨饭我还是很稀饭的!当然还有味为先的豆腐脑(后面有图哦)!!嘎嘎……臭土豆不吃排骨饭,就喜欢炒俩小菜,或者烤鱼……好无奈哦……

对了,还有崂山可乐!!!不得不喝!!纯中药制剂 额…错了,是含有中药成分,味道不错!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介个……开始之前,提前给大家解释一下为毛题目含有关键词:懒散……因为自己土豆是个懒货,早上的美好时光是雷打不动级别的,没整,每天只能临中午出发,11点多去吃早中饭,然后开始当天行程!

第一天:20号早上8点多出了站,到了住的地方,别人没退房,本想出去溜达,土豆非要洗个脸化个妆再出去,那好吧……等!!

洗洗弄弄,收拾收拾,临中午出门了,在楼下找了个小店,点了俩菜,喝了杯扎啤,早中饭解决,想着既然来青岛了,就点个海鲜的想法,要了盘扇贝,头皮发麻的吃了半盘子,果断弃之……虽然味道不错……(4个钟头后,我拉肚子了( ‵o′)凸)

先上一张今天的路线图

宾馆出发-沿着栈桥西边的浴场一路溜达到栈桥桥头,溜达了一圈后又回到了宾馆,时间已晚,休息了一下直奔劈材院!

小土豆在海边各自自嗨……我就只有咔咔咔的份儿了!

这海  这天 这栈桥 还有远处的小青岛  啧啧……不禁感叹,自己太会选日子了!4天都是18-26℃哦!!

景色太美  岂有不合照之说!拦住一单身哥们,帮忙拍了一张!

海星哦!

二货土豆跟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乐呵呵的指着让我看!(5块钱一个……原来是小贩放那卖的!)

阳光 沙滩 海浪 还有土豆……没有澎湖湾的仙人掌!╮(╯▽╰)╭

继续自恋着让拍……后面信号山的红球球,有木有看到!!!\(^o^)/

让我给拍个有意境的背景……还特么逆光,还特么要有赶脚!见笑了!

话说土豆目光所及的深处有一个味为先豆腐脑哦!!O(∩_∩)O

青岛啤酒标志上的建筑,栈桥头上的,叫……叫……我是学渣,忘了!

为什么这么美……的景!

木鱼出场!!崂山可乐……屌丝们还不跪拜!!!

回宾馆的路上,买了个帽纸!土豆又开始臭美了!

这个…怎么说的来着 no zuo no die !戴着帽子,吃着圣代,吃的正高兴,一阵海风吹到秀发……啊哈哈哈……~\(≧▽≦)/~

步行了十几分钟,到了劈柴院,吃的可真多……里面两家卖国足臭豆腐的,都说对方是假的 瞬间凌乱了!

传说中的排骨饭!比郑州的黄焖鸡嗨皮不要太多哦!大口吃肉 大口…… 大口……喝汤!土豆不吃,坐对面吃王姐烧烤ing

O了,吃饱喝足!昨晚坐车,今天没逛太多地方,回宾馆了!

PS:

1、劈材院的青岛酸奶好坑爹!建议大家不要在那买,路边有青岛当地的连锁超市,最贵的也才6.5,劈材院敢要10个大洋!大家买的时候可以砍价!

2、栈桥上有拉客做船的,没尝试,不过听说还行,最低的一个给我喊到了15块一位!心动有木有……可惜天色已晚,就回去了!

第2天

早上 不 中午 又懒散散的起床了!天气不错,出发!今儿任务艰巨,得麻溜的出发了!

老规矩,路线图先奉上!

宾馆-天主教堂-基督教堂-信号山-海底世界-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图片

中午饭留下的牙签还不舍得扔,痞子土豆诞生!!!

去教堂大斜坡路上的这家店,人气不错!右上角有亮点——wife 我确定你没看错,不是wifi

我能说我都快趴到地上了吗!!!!囧rz=З

拍婚纱的好好好多!!!

大教堂

拍钟楼呢,土豆又乱入!

又是拍婚纱的……

已经累的要死了 要死了 要死了……信号山这大门还给送了个这么高的台阶当见面礼

观澜台的景色,后面是中山公园 电视塔神马的……

山上一个小的不能再“精致”的小桥,还挂了这么多连心锁

大球球!!!!

会当临绝顶 一栏青岛小!

你敢再丑点不?????

逛完信号山,土豆死活都不走了,只好打了个车直奔海底世界(青岛的出租车师傅确实不错,多聊聊,能省不少事儿哦!)海底世界的票是网上订的,才115块!

漂亮

鄙视的小眼神

二货土豆就是图个新鲜,这么大个儿椰子,就喝了一口,咧着嘴扔给我回收了!

东临碣石 以观沧海

顺着鲁迅公园去小青岛的路上(小海湾)

土豆:走不动了……背我!

木鱼:不背

土豆:卖萌给你看!!!!

廉颇老矣

~\(≧▽≦)/~大灰机!不过时间到了,人家关门了!

头发很凌乱 意境很优美

连接小青岛防波堤

在小青岛拍的夕阳

小 小 小 青岛!

抓怕了一个浪花,漂亮!

虾虎……真够唬人的,偌大个头,没肉……(这是在刚才说到的去小青岛的那个小海湾旁的大排档,建议大家不要去,坑,味道还不怎么样)

• 地址:青岛市南区泰安路26号

坑啊!!!写到这才知道有这功能!第一次写游记,见谅了各位看客!

这是4天中最累的一天了,跑了好多地儿……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南区泰安路26号

╮(╯▽╰)╭又到了快中午了……

行程走起:宾馆-味为先-八大关-奥帆-宾馆

味为先豆腐脑西镇店

刚起床嘛,不管几点,也得吃个早饭,果断去了离住的地儿最近的味为先豆腐脑

大份10块 小份6块 烤馅饼2块  呼呼……

土豆说:为什么豆腐脑是咸的!!!为什么不放糖!!!

木鱼……冒泡ing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吃过豆腐脑,直接公交杀到八大关,顺紫荆关路向南走到底就是花石楼了!

后面大叔乱入,和土豆刚拍完,后面大叔又让另一个妹子摆上了同样的pos

好有味道的小楼!

门票 八块五 !!为毛要八块五呢!久久不能理解!

楼歪歪 人歪歪

五彩玻璃!注意哦,这窗子可都是双层的!为了隔音??我又邪恶了……

远眺奥帆

奥帆呢?奥帆呢?

奥帆在山的那边

继续楼歪歪 人歪歪

景色大好啊!盖这房子的人,太会挑地方了!

看,船,大船,大轮船,好大的轮船……

继续远眺

这张……拍糊了,为此挨了一顿揍!!!

我得儿意的笑  我得儿意的笑……

楼前的走廊

我还能说些什么呢,土豆,你……

漂亮的小楼!

楼前的连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八大关,以关为名的路,旁边都是写特色别野!绕着兜了一圈,累屎鸟!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逛完八大关,本来想去石老人,再到奥帆的,但是时间太赶,而且明天还要去金沙滩,就放弃了石老人,直奔奥帆中心

好多船

大火炬!(背光拍的,凑合看吧各位看官)

“奥斯催利亚”的赶脚有木有!

跑,我让你跑,看我千里眼!!!

偶然发现的拍照方法,好玩吧!

夕阳无限好

后悔没脚架啊,不然看我不把每个坑里都塞个土豆!!

出海了,好高兴啊!

80块,两个人,小帆船出海绕着奥运水道溜达了一圈,各种船要翻的赶脚啊……傍晚,外海起浪了,小船碰大浪,前所未有的吃鸡!!

这才是真真正正的“奥帆”

奥帆的灯塔

这画面不科学,明明浪是很大的!为毛看起来这么小!!!!

我的外套被无条件征用了……

• 地址:青岛市南区泰安路26号

逛了一天,晚上吃了个烤鱼,公交回来了……今天的日程本来是想去金沙滩的,想下海游一游,明天预报的是多云,怕风浪和下雨,土豆不愿意,只好听天由命喽!

第4天

• 地址:青岛市南区泰安路26号

今天是最后一天,晚上7点多的火车返程,依旧晚晚起床,今儿不算累,就去一个地儿——金沙滩

• 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黄岛区)金沙滩路
  • 简介:海滩上的沙质堪称青岛最佳最细腻,并拥有广阔海岸线。

在不知道坐 游2路 是坑的前提下,乐呵呵的来到了金沙滩!

看土豆那灿烂的笑,等知道自己被坑了的时候,一定也会来句:nimei

(╯▽╰)

果然没猜错,还没到海边,广播就在喊:由于近日风浪较大,禁止游泳

云开始多了,浪开始大了……

10块钱租了个桌椅,30块租了个伞,找人看包20块,换衣服10块,冲澡20块……额,做生意不容易啊!

大浪来喽!

既然来了,浪大也得耍!

算是福利吧!Y(^o^)Y 只能在旁边玩玩海浪!

既然是金沙滩,那就得来张金沙的照片! 重口味!不喜勿入哦!(∩_∩)

二货土豆的标准站姿加笑容

洪湖水啊 啊 浪呀嘛浪打浪诶……擦,这是海,这是海!!!大海水啊 啊 浪呀嘛浪打浪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喊个毛线啊,再往里走走,不用你喊我就把你拖出来了!!!

听……海哭的声音……

再喊也不管你!

太阳快不见了

海的颜色也变了!

不让土豆疙瘩玩了,赶她换衣服,丫的,开始耍赖皮了!

换完衣服还不忘嘚瑟一把!

临走了,延迟拍摄,合影一张!无敌剪刀手!!!!

PS:请注意木鱼屁股下的鞋╮(╯﹏╰)╭光脚丫,又不想拿手里,只好用鞋带绑到了背包上,我太TM机智了!

回来的时候坐的隧道2路 直达火车站,2元/人

对了,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有3件糟心的事儿,这第三件就是,上了公交才发现,兜里、包里、every里零钱只有3块5角钱!!!冏rz 借了一圈,换不开整钱,司机大人看不下去了,

问到:你有多少钱

木鱼:零钱3块5

司机:早说嘛,投了投了赶紧往后走……

泪奔……丢死人儿了……

傍晚的火车站,看起来还不错……上车返程!!!

额……这次住的地方,房东也不错,带的行李早上出门就放房东那了,晚上来取都没收费!PS:如意海景家庭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