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鬼走敦煌观青海湖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穷游鬼走敦煌观青海湖

• 出发日期/2014/08/23

• 玩法/穷游

前言

终于胜利回归啦,哇啦啦!也算我们的蜜月了,因为我们都没有过蜜月!

防晒霜,帽子,太阳镜,手电等

约6500/2人

絮絮叨叨

猪脚:我和猪儿虫老公。

路线: 重庆-兰州-敦煌-张掖-祁连山-黑马河-茶卡-西宁-重庆

类型: 80后穷游鬼

行车方式: 火车,灰机,包车,大巴等

总计花费: 约6500/2人

时间: 6天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定路线就要精而少,这样既保持质量还能控制银两和时间。

第1天

重庆-兰州

8月22日晚上飞机晚点,接近2点才到兰州,。温度11℃,我两直接冻得哆嗦。特别提一下老板人炒鸡好,气温很低,但是心里很温暖啊!住宿条件硬件一般,但就凭着他的热情,诚恳,我直接点评他一个五分加32个赞。O(∩_∩)O。

23日,从旅店出发去兰州市区(兰州机场距离市区很远),旅店老板帮我们找车砍价,很不错,50元/2人直到中山桥。还可以自己去坐602路,好像是18还是16元,然后转车,这样比较省。因为只是一个过度点,我们简单的玩了一下快艇(羊皮筏应该不错,好像很贵,这里一定要砍价,而且路程比你想象的要短),亲密接触了一下黄河母亲,然后就看了白塔山,看了母亲像,到最繁华的西关什字买了一顶帽子,吃了一顿坑爹的午餐,下午五点过从火车站闪人到敦煌。

饮食特色:舌尖尖和马子布的牛肉面出名,可惜未能品藏。

住宿:兰州繁昌宾馆

第2天

兰州-敦煌-莫高窟-月牙泉

火车到敦煌后,在站外就有到莫高窟的大巴车和出租车,我两上了一个出租车,后来证明被司机坑了,到莫高窟用了50,应该最多30吧。给大家参考。莫高窟早上8点过开门,最好吃过早饭去,景区的早餐你懂的,门票现场买160,看好像是7个窟呢,很震撼,洞窟看完外边有几个博物馆是免费的,售票厅对面的非常值得一看。莫高窟看完,我两就坐了外面的公交车到市区吃午饭啦!莫高窟只有回市区的公交,需要去鸣沙山月牙泉的,要回市里在沙洲夜市再转3路直到鸣沙山月牙泉门口。

下午五点半左右买票进鸣沙山,之前太晒太热。冲着沙漠看日落、星星,我们爬上最高的沙丘。我是赤脚爬的,沙漠的光照面沙很烫,爬到沙丘脊梁上时,那叫一个惨烈的脚啊,红彤彤的!到终点时也就不超过20人吧,猪儿虫说我已经超过了99%的游客,哈哈!沙漠的日落很美,晚上的星星也很漂亮,花两三个小时爬上去很值(上去很难,下来无比的轻松)!

PS:敦煌气候干燥,日照强烈,紫外线很猛,一定要携带太阳镜,帽子,防晒霜,如果要在鸣沙山看日落和星星,建议多带饮水,手电,外套(日落后气温下降很快),还要住在山下,回市区最晚公交十点,那时候星星才出来。

饮食特色:驴肉黄面,没敢吃。

住宿:鸣沙山边上的敦煌山泉山庄青旅,条件可以,但老板不太热情?

广告费?嘿嘿

第3天

敦煌-张掖

一路火车至张掖,在餐车上吃了奢侈的一个大盘鸡。那味道,简直了!吃得我这个不挑食的都直想吐,真对不起它那个优良的卖相。到达张掖都下午5点了,出站后直接一个出租车到景区,100元一车,半个多小时车程。门票60元一张,这里的景色日落较美,但是能看到的几率不高,建议稍微早一点去,里边分4个观景点,最美的是二号和四号,麻子面馆不在观景点,要去留影得步行十多分钟。

饮食特色:搓鱼。

住宿:都市118快捷酒店。

这就是张掖搓鱼哟,卖相还可以吧

第4天

张掖-祁连-黑马河

早上9点,坐大巴从张掖汽车东站到祁连县城,上车后认识了和我们路线几乎一致的老初和老裘,不容易呢,一路过来也搭讪了许多驴友,可路线都是反着的,所以大家彼此珍惜。聊天得知他两家先在敦煌初识,缘分使然,又在张掖相遇。更巧的是,老初一听到我两说大盘鱼就说了我两在敦煌到张掖火车上的一些细节,比如猪儿虫第一口就吃了土豆啊之类的。我愕然,然后开玩笑说大哥你跟踪我两吧。之后我们一行3家6人就拼车上路咯!张掖到祁连县车程约4个小时,沿途美不胜收,有草原,雪山,牧场等,在祁连吃过午餐后去卓尔山,来回一车100,门票一人70,感觉不是很合算,景点实际就是地势高一点,能俯瞰周围,建议找当地人带路,寻找拍摄地点。

从祁连到青海湖班车不方便,建议包车,价格大约700左右,我们从祁连到黑马河耗时6个小时,翻过高山(海拔4120),越过草原(到处都草原),来到向往的青海湖黑马河镇。

今天一路都是风景,很美,如果只是观赏,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再去其他草原。尤其是在4120那里,开始有小雪米,风很大,下车后一下到了极冷的冬季,天空都暗下来了,可是可是,在远方,我看见山后似乎发着佛光,真的,一溜金黄色的光芒在远方。那个景色是我这一路最为惊喜的一幕,会永远封存在我记忆中。

今天特别累,赶路到晚上11点才在黑马河住下来。

住宿:明珠宾馆

饮食特色:早餐在张掖吃了宋胖子家的牛肉小饭,物美价廉啊

卓尔山1

猪儿虫老公和我

卓尔山2

美女模特队,哈哈

牛肉小饭

沿途1

沿途2

第5天

黑马河日出-茶卡-绕湖骑车

到青海湖能不到黑马河看日出?早上6点起床,老板说离湖一公里,我们理所当然walk,这样一会就暖和了。接着走了一公里又是一公里,明明看见湖边就在眼前,我们直穿草地,太阳依然半道就开始冒出头来了,所以我们就拍了草原日出,哈哈。大家要注意,在草原或者平地,虽然肉眼觉得近的,实际距离也不见得近哟。日出后,拼车到茶卡,300元来回。相对来说,这个景点个人认为不太值得,它是当地的一个盐厂把开采后的盐地开发出来旅游用。隔一段时间,盐会再生出来。未开采部分不开放。

下午5点左右在住宿旁租车上路,10元/小时/辆。在热闹的点拍了个到此一游(有个青海湖石碑标志),然后就沿湖在草地上骑车驰骋了。其实在草原上骑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呵呵,阻力很大的!我屁墩痛了好几天才好。但重要的是景美啊。远观青海湖,她就静静地躺着那里,宛如一条碧蓝色的腰带嵌在蓝天于草原之间;近观青海湖,她又充满热情,一浪又一浪高声呼喝着拍打着湖边。

住宿:明珠宾馆

饮食特色:黄鱼,估计四川重庆这边的跟我一样,食不下咽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