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到云南,只为守候香格里拉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从新加坡到云南,只为守候香格里拉

• 出发日期/2014/09/11

前言

我是个新加坡女孩,我叫小欣。我很期待我的每次旅行,也很喜欢自己一个人旅行。我曾经去寻找我的那份安静,我更期待属于我的爱情能早日出现。香格里拉,是我的梦。期待梅里之行已经许久,丽江已经来过几次了,一大早从大本营--自由生活驿站出发,中途车程的辛苦在此省略998个字,好在住的三晚条件都不错,热水电热毯全部充足,吃的也不会像之前想象那样"藏区只有肉没蔬菜“。就当单单是给个美景的面子就绝对不枉此行。

故地重游,感受颇深,虎跳峡水的流量已经和雨季时不可同日而语了,不过也因此,水的颜色却也显得异常清澈

下午我们到达松赞林寺已经接近傍晚,这个被称作小布达拉宫的地方在日光西下时依然显得雄伟

晨霭下的香格里拉县城,朦胧中亦折射出错落的美,旅行就是在朦胧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东西

穿过经幡,转经筒犹如一个坚毅的男子,遥望且守护着柔美的香格里拉,我期盼我的王子能早日出现,可以跟他一起旅行

近看转经筒,承载着多少藏人的祈祷和梦想,带着我的旅行梦自己默默的转了三圈

经幡,那些美丽飘舞的诗经,又刻着多少藏人的虔诚,信仰就是一辈子不能抛弃的东西

第二天,当车子驶出香格里拉到达纳帕海,虽然我们还在车上开玩笑念成“那个破海”,可是亲临其境才感受到那份大自然赐予的感动

冬天的纳帕海,夏天的伊拉草原,你既是娇美婀娜的卓玛又是健壮英勇的康巴汉子,渴望你的存在

中午,车子行驶途经月亮湾,此时正值中午,太阳设法出来的刺眼阳光却丝毫不能媲美大好山河的壮丽

俯瞰月亮湾,蓝蓝的江水有如环抱着此山,此时却让人分不清是水绕山亦或是山恋水,此时的我,已经被大自然的胸怀释放

从月亮湾驶出4个小时便来到了白马雪山垭口 ,这里的风很大,吹动着经幡便仿佛藏人又颂了一次经

面对着这一切仿佛有灵气的壮美自然,我兴奋得顾不得会不会高反,纵身一跃,释放出所有的激情

此行的最高点,海拔4292米,很兴奋很自豪的报告,高原反应为0

海拔4292的对面便是皇冠山,至于为什么叫皇冠山,这不是显而易见嘛

从香格里拉驶足7个小时,终于在傍晚来到了飞来寺,我在入住的酒店观景台望向梅里雪山,仿佛它只于我一步之遥,近在眼前。梅里雪山,藏区的神山,此刻你屹立在那里,庄严而神圣,你在述说着什么呢

第三日,早上7点40集合看激动人心的日照金山,在等待的时候我发现了这块在玛尼堆最上面刻有藏文的石头

日照金山-主峰卡瓦格博。 天气真好或者是我们运气真的太好,天空蓝的竟然没有一丝云彩,我能做的就是静静守候。

日照金山全景,让人惊叹的景色,在场的人除了屏住呼吸的出神观看或是听到快门声的此起彼伏,还能说些什么呢

看完日照金山我们便驱车来到梅里雪山脚下,徒步8公里到达明永冰川。明永冰川是世界罕见的低纬度、低海拔季风海洋性现代冰川。一路爬山的辛苦成为这美好景色的一大痛楚,不过这势必让人难以忘怀并且自豪。看着骑马上山的人从身旁经过真恨不得把他们揪下来自己坐上去,不用说骑马上山,就是买匹马的心都有了。此处爬山的狼狈景象就不上传了,上张胜利后的得意照吧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亲历了梅里雪山的一次雪崩,当时的声音可谓震耳欲聋,只是因为在山的背后,终究没有亲眼目睹,后来听领队说,因为冰川流动性大,尤其是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这种现象经常发生,但是通常我们只能闻其声而却不能观其色

一路上静静的坐在车上,想着旅行的意义。

最后一站便是拉市海,这次骑马很疯狂,我的马儿跑得更疯狂,所谓狂奔一点不为过,这让看到我策马奔腾的团友看得睁圆了眼睛,究竟是我骑马还是马骑我,这还得问问我第二天僵硬的四肢了

回到丽江,回到我的家,自由生活驿站,非常值得推荐,一个有着年轻人所向往的民居客栈,阿飞他们又在烧烤,喝啤酒,畅聊人生!也许这种生活我很期待,可是我还有我的生活,我只是个过客,我也会经常回家,看看他们。我祝福他们,能一辈子这样!

丽江,我的家。

香格里拉,我的梦。

旅行,我的一生。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