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dia&Dora的西安行(5天)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Lydia&Dora的西安行(5天)

• 出发日期/2014/09/16

前言

久未成形的西安行终于在这个金秋9月得以实现.这个城市不仅仅因为厚重的历史吸引着我,也因为它的人文,美食甚至西北口音都是我爱的.由于第一次自由行,所以在去之前还是花了一番功夫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攻略.

机场前奏.

住的是西安书院门里面一个名叫“虫部落”的青旅.今年6月份才开始经营的,里面很干净,设施也很齐全,重要的是晚上很安静。而且地理位置很优越,就坐落在市中心的南大街,离钟鼓楼和回民街都可以步行到达,到火车站公交也只要15分钟.老板是个资深驴友,很亲和也很健谈,能给初次出门的朋友不少建议.

青旅是在书院门古玩城的3层半,这是进去的门,看起来很小清新吧!

进门就能见到的照片墙,听老板说里面大部分的照片都是他自己所摄.

从大厅拍的走廊全景,房间不多,大概只有10来间,但是环境看起来很清新雅静.

前台

大堂一角。

大堂一角.

大堂一角。前面是吧台,还有供人我玩赏的桌游.

屋内的愿景小黑板.

大堂一角.

屋外走廊上种的花草.

供人休憩交流的座椅,这个有点像咖啡厅的感觉.

屋外一角.

旅客的留言墙.

榻榻米.本来是想要这个的,但是我们订的时候发现都已经满了,只有选三人房了.到的那天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房有个男旅客搁置了一晚.为表抱歉,老板娘帮我们安排了榻榻米,还是三人床的价格,爽歪歪.

第二天等那个男青年一走,我们还是被安排进了三人间,看了一下,觉得还挺不错,至少是独立的床,不像榻榻米那样像是大通铺,还要跟陌生人睡一起.

三人房的一角,不错吧。。。

趁中午的空隙去查看了一下其他房间,这是8人间的上下铺,看起来也很干净.

8人间的户型,哈哈.

这是最高级的大炕房了,有独立的卫生间和电视.这是其他房型都没有的.

差不多5天的时间,本来预计花费4千大洋的,结果最后算下来还挺出乎意料的,只用了3K不到,还包括了买特产送人的所有费用.这让LZ和小伙伴还是小激动了一下.想想主要是我们买到了便宜的机票(3折),住的青旅花费也就人均60/天,吃的都是当地有名又价格实惠的小吃,所以省了一大笔钱.

第1天

深圳-西安-钟楼-鼓楼(远眺)-酒吧一条街

由于走的当天深圳台风导致12半点的飞机晚点到2点半才走,到达咸阳的时候已快6点,再坐个机场大巴到西安市区都快8点了.跟朋友吃个饭后就只能看看当地的夜景了.

深圳-西安-钟楼-鼓楼(远眺)-酒吧一条街图片

钟楼夜景.

鼓楼夜景,站得比较远拍的.

告别当地的朋友准备回家的路上发现一个在地下室的酒吧《瀛宫酒吧》,总觉得这名字取得好日本化.随后竟然在青旅后面发现了酒吧一条街.O(∩_∩)O~

深圳-西安-钟楼-鼓楼(远眺)-酒吧一条街图片

酒吧内的照片墙,算是很有特点,无奈没带相机,只能用手机拍下,似乎不是很清楚.

这个公告算是亮了.

第2天

早上7点起床,穿过书院门到南大街步行去回民街去吃的.

书院门-回民街-鼓楼-钟楼-古城墙-大唐不夜城-小雁塔-大唐芙蓉图片

从南门出发步行过地下通道,出来后就看到鼓楼啦.

鼓楼的右手边就是回民街了.回民街分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广济街.

著名的老孙家肉夹馍,实际上后面在回民街看到了无数个老孙家,让人分不清到底哪家才是真的,或者说都是真的,只是不知道哪一家更正宗.听朋友说“老孙家”只是名声在外,味道并不怎么样,所以没进去.

看,又一家"老孙家".

biangbiang面的招牌.奇怪的是搜狗输入法竟然还没收录这个字.

这就是糊辣汤的真面目啦.里面是土豆,红萝卜,白萝卜,白菜,菜花加上肉丸勾芡而成的,4块一碗,这还是小碗的,加了2个小半的泡馍,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建议朋友们想去吃的话,两个人特别是女生的一碗就足够了.

除了biangbiang面还有裤带面是当地的特色.

西羊市一角.

西安印象.

当场做的花生酥,核桃酥..

门庭若市的老白家肉夹馍.

西羊市

吃完饭逛了一圈回民街就正式开始一天的行程了,先从回民街返回到了鼓楼.钟鼓楼的门票是35,但是朋友帮忙买了年票,所以是免费登楼的.其实每天的上午跟下午都有几场表演,钟鼓楼都是,好像上午是从9点30到11点30的每个半点,下午从2点半到4点半的每个半点.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演完,算是有点小遗憾.

鼓上写的24节气.

鼓楼内部.

在鼓楼上拍的钟楼饭店,位于鼓楼南面,霸气吧!

钟楼内部.顾名思义,鼓楼里面是各种鼓,钟楼里面就是各种钟啦.^_^

中午回家放行头穿过书院门路过的秦风院,里面是卖各种古玩字画的.

由于早上实在吃得太饱,到下午2点左右都没一点饿的感觉,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古城墙骑一圈回来再吃东西.这是古城墙南门的入口。

城墙上的古建筑.

城墙上最多的就是骑自行车环周的人啦.

从城墙往下看到了网上也很火的湘子门青旅,听说是家很老的旅店了呢.

城墙上的照片墙,各式的摄影作品.

本来想去小雁塔的,无意中闯进了曲江区,看到了这个创意市集.

大唐不夜城的盛景.

大唐不夜城

第3天

华清池-兵马俑-秦始皇陵

从南门坐公交到火车站,然后乘坐游5(306)专线.话说在车站各种拉人啊,差点就找不到正确的车了.游览的顺序应该是从近到远,先华清池,然后兵马俑,再秦始皇陵,因为终点站非常多的人,旅游车不能超载,装满就不停了,只有到终点站才能保证顺利坐上车.

华清池外面关于唐明皇和杨贵妃的雕像.

长生殿.

贵妃池.华清池还真就是看各种池.另外就是在长生殿看了一个每半个小时演一场的关于唐明皇和杨贵妃爱情故事的3D电影,排队排了快1个小时,看不到30分钟,还一直换场景从一楼一直赶到4楼.晚上有长恨歌,但是需要提前订票,之前不知道.所以以后想去看的朋友们注意啦!

向游客开放的3号温泉,听说含有20多种矿物质.旁边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拼命挤进去体验了一把,确实是温热的水,但有人戏说也有可能是烧的锅炉水,哈哈.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是套票,中间需要走到开始下车的地方乘坐一个免费的摆渡,那一段路不是一般的长啊,而且没有任何路标提示,只能一路走一路问,真是坑爹至极.

二号坑的介绍.在网上看了一篇游记说游览顺序应该是2,1,3比较好.所以也按这个顺序去看的.看了之后才觉得其实还是按1.2.3的好.因为1号馆是最宏伟也是最应该多花时间游览的,我们当时在2号馆花了太多的时间,导致其他2个馆都没有太多时间去看。3号馆是最晚开发的,也是最小的.

鞍马骑兵俑.

1号馆最宏伟的一个坑.

1号馆这些后面这些俑是待修补的.

1号馆侧面.

现场还在开采或者修补的工作人员.

各种残缺的俑.

1号馆全景,看周围黑压压的人,啧啧.

秦始皇陵,其实就看到一大片树林和草地,偶尔能看到几个小坑.幸亏在进门的时候跟了一个免费导游,跟我们讲述了很多关于陵墓的故事,才不觉的那么无聊.

秦始皇陵.

最后还是坐游5回到西安火车站.

第4天

华山一日游

开始并没有把华山放进行程,后面觉得到一趟西安,离华山那么近了必须去一趟,哪怕只有一天(很多小伙伴是会选择两天爬,这样第二天早上就可以起来看日出).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一到华山坐上索道我们就知道不虚此行,以为实在是太美太壮观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跟大家分享我拍的美图啦.

华山全景图.我们早上6点起从南门搭公交到火车站,然后坐上去华山的旅游车.全程2个多小时.(要说的是我们原本做的攻略是到火车站坐游1到华山的,结果前一天在到兵马俑的车上售票员跟我们说游1已经停开了,要我们去找到华山的旅游专线,所以当天们从兵马俑回到火车站就特地去找了到华山的旅游车,单程36,可以一次买往返的就60.早上6点开始发车,一天有20多趟,下午最晚5点半返程.因此不像网上说的1天只有一趟7点发的)

华山的著名景点.说一下装备,除了一双好鞋,吃饱穿暖外加带水外,还需备一副手套,因为北峰有一段比较艰险的路程,需要抓旁边的铁索才能下.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西峰索道上-南峰-长空栈道-中锋-北峰索道下.这是准备上西峰索道见到的第一道门.

进去往下拍的同一道门.

西岳华山.

缆车上拍的风景.虽然很多地方看起来落差很大,但是缆车一直很平稳,让人没有垂直上下的感觉.

在缆车上拍的华山.

在缆车上拍的华山.感觉我们正在步入一个仙境.

在缆车上拍的华山.仙雾缭绕,让人感觉身在仙境.

湛蓝的天空和苍劲的大树特别有感觉.

雾天一色.

山仿佛顶着天了.

到达西峰顶.

西峰拍到的美景.

仙境一般.

仙境一般.可以直接做电脑桌面了.

从西峰顶看下去的人群.

一个年过八旬的老爷爷在登华山,震撼吧,而且听他家人说还去过泰山,他想要用剩下的时间征服更多的山!

华山论剑.因为实在人太多,没单独拍石碑,所以献上LZ的私房照一张.O(∩_∩)O.不过话说在网上看到一篇游记,说看到了华山论剑才算到过了华山,所以一直以为只有一个“华山论剑”的石碑,在这里为了合影等了差不多20分钟.坑爹的是到后面才知道每个峰的峰顶都有个这样的石碑.+_+

继续美景.

长空栈道.本来打算去体验一把的,奈何队伍实在排得太长,怕赶不上车,只好望洋兴叹了.╮(╯▽╰)╭

第5天

碑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高家大院-回民街

最后一天由于要留点时间买特产回家,所以放弃了小雁塔和大明宫遗址公园两个景点,不过听说小雁塔跟大雁塔差不多,大明遗址公园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公园,也就没那么遗憾了.(*^__^*)

碑林博物馆.

碑林.

艺术品商店的各种古玩字画.

碑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高家大院-回民街图片

碑文.在造纸术还没发明之前,碑文就是古代人的书写工具,有书法,诗词,歌功颂德...渐渐演变成现在用来纪念仙逝的人的一种工具.

这个值得学习.

碑林书法.

碑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高家大院-回民街图片

书院门的一角,很喜欢这种感觉.

陕西历史博物馆.本来第二天就去了的,结果我们4:40到被告知当天的票已经发完了(免费参观,但是需要发票限制人数),只好等下一次.第二次到的时候是上午11点多,也说上午的票发完了,要等下午1:30发票.+_+正当沮丧之时忽然发现门口有卖黄牛票的,20一张,于是毫不犹豫买了2张.

蓝田人.

碑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高家大院-回民街图片

战国时期的鸟盖瓠壶.

唐三彩.

烫台丝绸之路的产地分布.

秦统一货币.

下午饥肠辘辘地赶到回民街吃了个贾三灌汤包,皮薄馅多汁嫩,还是值得推荐的.

当年高家七代都在朝廷为官,其中一人更是中得榜眼,得此御赐“榜眼及第”牌匾.

高府内景.

高府内景.我们去主要是冲那皮影戏的,结果看了之后有种被坑了的感觉.15块买的戏票是不贵,可是那皮影戏也太敷衍了,用的方言(都不是西安话)都听不太懂,上演了一出《西游记里》“三打白骨精”的戏码,全程时长不超过15分钟.

所谓的葫芦头其实就是猪大肠+粉丝汤,再配上泡馍.味道倒是比胡辣汤好多了.中间除了一个凉菜组合剩下的那盘竟然是炒的凉粉,第一次吃这样的,感觉还是没有冰的好吃.最后总算喝到了传说中的冰峰,其实就是一种汽水.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