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茅山三日游

攻略   >  金坛旅游攻略   >  金坛茅山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1

前言

国庆,人山人海!不,我不可不想观看这批疯狂的浪潮。同时也考虑经济问题,决定国庆期间寻一个人迹少,风景美的景区,以徒步旅游为主,全身心的放松放松。网上搜索之后,发现,茅山有常州金坛部分和镇江句容部分,不过镇江句容部分风景要比常州金坛景点多,服务好。介于我们是在常州,决定先到金坛茅山。

10月一号,一大早,美美的睡了一个懒觉,接近中午,我们出发去了武进汽车站,买了下午1点的车票,路上优哉游哉,很快到达金坛东站汽车站。之后,打车去了北站汽车站,从汽车站买了直达茅山索道的汽车。下车之后,大致观看了周围路况,使用索道上山,只每人30元的费用。这其中,有好运石和龙龟等一些景点。

到达山顶之后,是句容和金坛茅山的交接处,即句容的风景区—九霄万福宫。门票每人120元,不过我们决定直接翻下山头向句容去,所以并未进去,直接下山。当我们翻过了一座座山头,竟然达到了银发俱乐部—仍然属于金坛的地界。我们顺着公路,看着路标,不断的选择着分叉口,徒步观赏周边的风景,益发觉得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真的是养生的好地方。难怪别人一直说茅山是天然氧吧!从3点不到下山,边走边欣赏,边走边询问路人,一直到7点,我们才走到薛埠镇,不得不说,双腿真的无力到则。男友担心镇上旅馆的不太卫生(镇上旅我们好像就看到一家,外围看起来很简陋),就搭上最后一班车回到了金坛市。在此说明下,薛埠的朋友们真心的好热情!热心的带路,热心的帮忙,感动……..

回到金坛,我们在汽车北站下车,沿着金坛丹阳门中路婚庆一条街,我们寻找找食物和住宿,同时也感受着金坛这座城市简单纯朴的民风。在沿河东路附近的一家宾馆住下,一天就这么结束了。不过,不得不吐槽下,附近的水果店,真心的贵啊,要比常州武进这边贵的不是一点点啊!

第二天美美的睡了一个懒觉,中午出发,到北站,到银发俱乐部下车。翻过一个个山头,到达句容茅山景点,欣赏了华山洞,仙人洞,喜客泉,然后,我们沿着曲折的上山小路,竟然走到元符万宁宫里,如果从大门进去,是要收取120元门票的。(个人觉得120元真心不值,大家可以参考这个捷径)实际里面也就几个宫殿和老子佛像,不过,佛像真心壮观,99尺,站在下面,忽然有种沧海一粟的感觉。和男友参拜了月老殿和其他殿堂,拍了不少照片,便撤离了。里面的各路大神,凶神恶煞的,总是让我内心一阵阵冰凉。

所有的宫殿都参观之后,已经接近5点,景区配有直接到茅山镇的免费汽车,一路上看到新四军纪念馆和其他一些景点,车上有导游简单介绍。不得不承认,句容茅山风景区和金坛茅山风景区相比,不管服务、卫生还是景点,都要好上很多。一路上,人很少,真心觉得一路好安逸。

从茅山镇坐车到句容市,句容小城市,人口不多,环境不错,也很安逸,我们徒步在马路边上,很是安然。找到一家宾馆后,倒头就睡。

第三日,我们决定去赤山湖去玩。在汽车站买了回常州的车票和去赤山的票,一路上,凉风习习,好安逸。到达底站,我们直接步行到赤山,哈哈,还是免费的!最重要的是,风景之美,环境之清新绝对不要于几百块钱门票的景区!怎一个爽字了得!不过,我们回去的票是4:40的,所以,爬到山顶之后,只能匆忙往下赶,我们到达三岔镇的时候,已经4点,只能做4:15的汽车,但是公交司机硬是把时间给我赶回来了!感动,泪奔啊!

总结,国庆出游,一定要选择人迹少,风景美的地方进行徒步旅游,怎一个爽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