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香巴拉之旅,国庆北京至甘南川北自驾

攻略   >  兰州旅游攻略   >  九色香巴拉之旅,国庆北京至甘南川北自驾

• 出发日期/2014/09/30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时间:2014年9月30日至10月7日

人员:两人

车辆:北京现代IX35

途径: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河北-北京

里程:单程2045公里

衣服:旅行的目的地气候主要是两部分,吕梁、兰州、中卫的温度基本上跟北京差不多,带了一些短袖加一件冲锋衣;到了甘南以后一路往四川阿坝走,随着海拔增高,温度也一路走低,到了若尔盖县的唐克乡,气温直奔零下,保险起见又带了羽绒服一件。

零食:因为是自驾游,很怕一路上赶路又实在不想吃服务区的饭,出发前备了几盒方便面,各种罐头,饮料,薯片,饼干,水果。。。。反正是装了一个纸箱子。保温杯也是必不可少,一大一小两个。

药品:常用的感冒药,扶他林,创口贴,云南白药,拉肚子的药等等,老婆居然还带了绷带。。。。。

车辆:北京现代的IX35一辆,车龄两年,出行前去4S店做了一个长途前的检查外加保养了一下,随车带了洗车抹布,垃圾桶,胎压仪,气泵,多功能螺丝刀等等。

油费:3000左右

住宿:2000左右

9月30日高速费:200多

门票费+骑马、滑沙等项目共:1000多

第1天

• 地址:吕梁市临县碛口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第一天:北京-吕梁-碛口,宿吕梁国贸大酒店

考虑到10月1日的堵车必然性,以及山西境内大车超级多的路口,还是决定跟领导请假,提前一天出发。后来证明决策还是正确的,预计走的京港澳高速居然在修路,听说第二天出发的同学们都悲剧了。。。。9月30日早上五点出发,一路都没什么车,出了进入山西境内后在井陉那里堵了10几分钟以外,其他地方一路畅通,下午1点不到就入住酒店了。在附近酒店狼吞虎咽的吃了点吕梁小吃:碗秃、炒恶、炒擦擦等等。。。。(都是好奇怪的名字啊,原谅我们的当时只顾得上埋头狂吃了,没顾得上拿手机“验一下毒”,反正就是土豆以及土豆淀粉做的各种形状的东西)

下午2点出发奔碛口镇,48公里左右,一路途经煤矿企业无数,躲避路面上的大坑无数,跟各种大车斗智斗勇无数,一个小时好歹是到了碛口镇,在碛口镇和附近的西湾村转了2个多小时。

碛口古镇的最高点——黑龙庙,可以俯瞰黄河大同碛和碛口镇全貌。

黑龙庙门口

大同碛。碛,是黄河上的乱世浅滩,壶口瀑布是黄河第一碛,大同碛是第二碛。古时船队到这里不能前行,只能在此换成陆路,过了大同碛后再换成水运,久而久之,碛口也就成了商贸重镇。

黑龙庙背后就是一个大戏台,听说混响极好,这里唱戏,黄河对面的陕西省也能听到,老乡一个劲儿让我们来两嗓子,可惜没这个技能啊。。。只能啊啊啊啊了几下。。。

西湾村的陈氏祠堂,俺们本家啊。。。。

村子没有商业开发,也不要门票。走在村子里空荡荡的,只有几个老人在村口卖一些当地的土特产。

第2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天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
  • 简介:兰州市最为经典的地标建筑,夜晚时铁桥彩灯闪耀,周围夜景非常漂亮。

第二天:北京-吕梁-碛口,宿吕梁国贸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