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海

• 出发日期/2014/10/02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因为不是长途旅行,所以两三件衣服足够了,而且这个季节来到北方看海是完全穿不了裙子的,所以好看的衣服都别带了。

如果像我这样只是想看看海,那么来威海就对了,如果想感受其他的文化,就来烟台,烟台就是简化的青岛,环境可能没有青岛好,但是海真的没话说了,深蓝到让人敬畏,青岛的海就奥帆那里干净点吧,人也多的让你喘不上气。我真庆幸威海不是旅游城市,在这样的节假日也没多少游客,烟台稍微多点。

总结一下,纯粹看海的话,去威海,想住的好又不想看人,去烟台,想拍照又想看海,去青岛,纯属无聊,去日照。

北方的海虽然大气,但让人有距离感,融不进去的感觉,你能和它说心里话,它会反馈你,就像师生的关系,我想要的感觉是朋友那样,可能只有南方的海才会有这样的感觉,这也为我明年南下看海作了一个铺垫。

国庆节错开了人群,真是幸运。

一点建议吧,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定义旅行的,旅行是旅游加自我修行吧,这是我的理解,有时候需要艰苦,甚至付出珍贵的代价才能欣赏到美景,在难过的时候自然会感悟很多,这就是修行了,有时需要享受,需要给自己鼓励和安慰,大吃一顿,住好一点,不徒步了,就是我享受的办法。穷游精神固然让我敬佩,但是我没勇气搭车,借宿,这些对于一个女子来说都是危险至极的,与其用生命为代价去省钱不如出发前多攒钱,住不起豪华公寓,青旅总该负担的起。这里也想说的是,一般的小旅馆单身女性还是别去住了,可能比青旅还便宜,但是安全性很低,环境糟糕,我宁愿住青旅也不去小旅馆,所以在我住宿观念里,要不去住青旅,要不住高级公寓,那些快捷的性价比太低,服务也差,提前预定好的公寓是王道,比如这次我就提前一个月订了海景房套房,两百人民币都不到,比快捷贵不了多少啊。旅行不是苦了自己就一定快来的,也不是享受着就能叫做旅行的,如果艰苦的环境下我依然快乐,优越环境下我也能快乐才是旅行。

住宿400+

路费400+

门票200-300

吃饭200+

其他

一件卫衣,薄毛衣也可以带,一条长裤就够了

第1天

在火车上睡了一晚

第2天

烟台旅游汽车站

在火车站对面,到威海半个小时一班车,不到两小时就到威海了

人不多,海滩也干净

第3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8号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早上去的还没什么游客,中午走的时候人就渐渐多了,沙子挺细的。

• 电话:0631-5207806,0631-5232718,0631-5280718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刘公岛景区内
  • 简介:参观真实还原的“定远”号铁甲舰,感受甲午海战的硝烟弥漫。

游客略多

韩国城
  • 类型:韩国
  • 地址:海滨北路9号海港大厦

一坑爹的地方,都是旅行社带游客来的地方,东西大部分都是中国制造,买了点韩国零食就出来了

又是一个公园,能看到对面的刘公岛

沿着海边走来的

韩国美食街威海

就在海上公园后面,大部分都是韩国人开的,味道不错,庄园烤肉好像是挺有名的,但是一个人就没进去了,在年糕店点了一份年糕火锅。

第4天

烟台大悦城

从威海又回到烟台,在这里注意了一会,顺便制定了烟台的游玩路线

• 开放时间:08:30-17: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历新路7号
  • 简介:登上烟台的标志性灯塔,漫步海边栈道,欣赏海岸风光和城市全貌。

没进去,那个灯塔上去了也毛线都看不到,反正订了海景房还怕看不到海么,附近的酒吧街可以转转

• 开放时间:08: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大马路56号(张裕公司院内)
  • 简介:了解烟台知名品牌张裕葡萄酒的百年历史和荣誉,在百年前的大酒窖品鉴醇厚的葡萄酒。

地下酒窖挺有意思的

第5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天马路99号
  • 简介:观看马术表演,感受秀丽优美的山光海色,是度假观光的好去处。

基本都是自驾来玩的,也有骑行过来的,反正像我这样什么交通工具都没有的人来到这里挺杯具的,有公交车能到,但是岛上还蛮大的,而且上坡会上的你想死啊有木有,这里浪很大,风更大,多穿点来吧。岛上有渔家乐,不过已经订了农大那边的海景房,要不住岛上真的挺好的,一望无际的大海,有赛马场,还有高尔夫,环岛暴走骑行都很合适。

烟台马山寨高尔夫

住在高尔夫对面的小区,环境很好,还看到敖犬来拍戏了

第6天

第一海水浴场烟台

虽然标为第一海水浴场,但是人也不多。

• 地址:海滨路40号
  • 简介:沙滩坡缓水洁,沙质细柔,是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开发区到处都在修路,灰尘挺大,但是这里的沙滩很美,沙滩大,海水蓝,坐在海边看海鸥捕鱼很惬意,夕阳下真的是金色的沙滩。其实威海和烟台的海滩都比较干净,金色沙滩几乎每个都是。

烟台大悦城

晚饭在这解决了,就在火车站旁边,等火车ing

第7天

泰山站

从这里打车到红门,也有直达的公交车但是懒得查了,而且早上人状态很差还是打车省事,不要打门口的黑车哟

• 地址:泰安泰山区红门路89号
  • 简介:本店位于泰山景区核心位置,步行至景区入口约5分钟路程,周围有餐馆和公交车站。 民宿拥有舒适的特色客房,设施齐全,价格优惠,是宾客休憩的理想之地。宾客可在美丽的小院泡茶聊天;也能在格调别致的小酒吧,携亲朋

这里的帅哥老板态度挺好,住的也还可以,主要就在红门旁边,本来想住山顶的,但是看日出也没有那么吸引我了,所以就住山脚下了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爬了将近五个小时才到山顶,这是我爬过的最累的山,一点都不夸张,全是台阶,膝盖疼,大腿疼,脚底板抽筋。十八盘那确实是有点陡,但也不至于威胁生命,注意点就行了,反正下去的时候我站在顶端腿就发抖了,就干脆坐缆车下去了。有导游说登山不登顶,要留着,到顶峰了就没有空间了,我倒不迷信,但是到玉皇顶的庙是实在上不动了,所以看到五岳独尊的石头就下来了。在山下买一根登山棍也是必要的,看日出的话山顶也有租军大衣的,晚上上山的人也不少,完全没必要担心,我就是不知道行情才大白天就上山了。像这种地方,来一次就不会再来了,也就是圆了儿时的梦,小学学的挑山工,那时是敬佩的不行,也想着一定要亲自感受一下泰山的雄伟,其实期望过大失望也就越大。也不是说对泰山有多失望,而是,泰山除了这么多台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外,其他的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