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记,我和老公的蜜月之旅——云南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边走边记,我和老公的蜜月之旅——云南

• 出发日期/2014/10/06

• 玩法/蜜月 美食 游轮

前言

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

和老公的蜜月之行!!!

首先,大家记得一定要带唇膏,来的第一天嘴唇好干。。防晒霜,这个必备,菇凉我带了却懒得涂,结果。。。。不忍照镜子!!!伞,丽江的天气,天气预报根本没用的,下不下都要看老天爷心情……必备的药品。治拉肚子的药,必备!因为第一天我和老公都中招了,可能水土不服~~~

学生证!!!

第1天

昆明

第一次坐灰机,比较激动。老公很贴心的给我要了个靠窗的位置,然后我虽然很困,但还是不停的拍窗外的白云。木有办法,太激动~~~~

到昆明后去预定的地方。但是老公不喜欢那种家庭旅馆。说实话定的时候我也不晓得不是独立卫生间o(╯□╰)o~~然后又在网上找了一家附近的酒店。就在南屏街附近。还不错。隔音差点。

• 地址:昆明五华区南屏街综合大楼1号楼5楼
  • 简介:酒店位于南屏街综合大楼。 欣韵酒店为您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酒店内提供免费早餐、可免费停车、房间内设有智能系统服务、设有3060显卡配置的电竞房间,满足您的多样化需求,为您提供舒适健康、舒适的睡眠体验。

房间略贵,其他还好,对面是家乐福,旁边就是南屏街,市中心,位置好。168一晚,性价比一般~~木有攻略,只是你问他们也回答,就这样子~~~~还是推荐提前定好酒店。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南屏街88号

买了点特产寄回家,里边蹲守的有寄快递的,那个快递员很坑爹,箱子外边缠满了胶袋,5.3公斤66元。。。肉疼~一共才两百元的东西~~~

第2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早上路边买了两个面包~~~

原计划去滇池转一圈,后来路过民族村发现美呆!!!就火速下车,学生票半价,每人三元保险。每次用完学生证心里就各种爽歪歪啊爽歪歪~~~~

进门就被一个小伙儿灌了一杯米酒,不过木有晕Hi~ o(* ̄▽ ̄*)ブ

里边各种表演,我们乱转也碰到好几个表演,最精彩的是看到了大象表演。还有蒙古歌,民族舞蹈这些~~~其他的就是各种民族房子的展示。

吃…老公非要吃里边的烤鱼,35一条,味道还可以。说是罗非鱼~~表示不懂~~然后一直到晚上才吃饭~~~

里边有太阳的地方很晒,树荫下就很冷,然后没多久,姑凉我突然感觉到冷,手冰凉冰凉,穿了老公的衣服还是冷。后来偏头痛就发作了,后边就没心情玩了,,,

这天我不给力了😓😓

里边两三个小时差不多能转完,后来我实在不想呆了,一直找太阳地儿晒。。。o(╯□╰)o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滇池湖畔的清新公园,可以沿着长堤到池水中间观湖游览。

老公要坐快艇,就去了海埂公园。出了民族村一站就到了,可以走过去,我们太累加上我头疼,所以就选择坐公交。 海埂公园门票八元,里边就是滇池。所以要去滇池的人去这里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听旁边拉客的说拉你到不要钱的滇池,去一趟的钱都能买两张门票了。然后180元坐了不到十分钟快艇😭😭是我觉得最不值的一次消费了。

坐完就回去了,原因就是,我头疼!!!该死的头疼~~晚上回去还感觉到了地震。。。〒_〒

• 地址:金碧路金碧广场

本来要去桥香园吃米线,问完路一抬头看到一家建新园,人也好多~~就直接进去吃了。味道还可以。吃的25元一碗的。

这一天好累。。晚上回去买了头疼药。第二天满血复活。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东部汽车客运站坐到石林景区的车,一定是到石林景区,27/人,保险2元

门票175/人,电瓶车25/人,用学生证175两人+50电瓶车

去了大石林,小石林,

乃古石林因为起晚了,时间不够,就木有去。回去就在出口那里买票等车。

喜欢自然景观的可以一去,卡斯特地貌,还是比较震撼的!!!

哦…差点忘记,太胖的胖纸就算了,有些小道我这种微胖纸侧身才刚刚好能过去。。。😂😂😂还有,带点吃的,带太阳帽比较方便,我带了伞,各种开伞合伞╯﹏╰不合过不去〒_〒

鼎香锅
  • 地址:南屏步行街小东街

晚上回去要赶到大理的车,所以就还去原来吃的店吃了点东西。冰的梅子汤远远木有热的梅子汤好喝,搞不懂问也没问就给了冰的,额~~~~这次点了木瓜水,又一次惊艳!!!很清淡!!!

• 简介:昆明火车站,地处贵昆线、成昆线、南昆线、昆玉线、内昆线的交汇处,是云南省、昆明市重要交通门户的特等站。

吃完去酒店拿行李走人。。。。一直坐公交,最后到火车站某人非要打车~~~。。然后,到昆明火车站,额心情好复杂,旁边站个人我就心慌。。。还好安全到了大理。。。

第4天

大理好来居客栈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正大门南门双鹤停车场

老板很热情,在网上定的房间。性价比不错~~~~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早上到大理,本来想休息整顿一天,可是,又觉得挺浪费时间,就去了苍山,老板推荐去马行天下骑马,可是姑凉我看了觉得好贵。就出来了,然后刚好碰到一个马夫,价钱也合适。我和老公就屁颠屁颠的骑上马了。然后坐索道下来,天气好的话能看到洱海全貌滴~~~~~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从苍山回来是拼车,但是价格和不拼是一样的,奶奶的,被坑了!!!从南门到古城转了一圈,吃了乳扇可是我吃不惯~~~

再回首凉鸡米线(人民路一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人民路198号
  • 简介:凉鸡米线,云南小吃,凉米线用煮熟的鸡肉丝“罩帽”,外加核桃酱和小粉做成的卤汁,或者配上辣椒汁、姜醋汁、蒜末,再加上少许芝麻和花生末,配上芥兰、葱花,极爽口。

去的时候人家都快关门了,问我好吃不??我能说我吃不惯么!!!甜咸味道。。。是真的吃不惯。

第5天

崇圣寺三塔 蝴蝶泉 洱海游轮

早上在客栈报了大理一日游的精品团,150/人。。。好便宜啊有木有,不过看到下边你就不这么觉得了。。。第一站先去了崇圣寺三塔,挺是壮观,没白来的感觉。

第二站去了蝴蝶泉,蝴蝶能见度为1﹉2只(ーー゛)

第三站是游轮,姑凉我在游轮上晃悠了两三个小时😂😂在四层上坐着,风大太阳大~~~不过风景确实好,蓝天白云洱海苍山作伴。姑凉在船头拍了照,差点没把衣服给吹跑。〒_〒坐完游轮行程基本就结束了。。可是,可是。。。还有最重要的呢,中间穿插着的购物店!!!玉器和银器。导游从上车就一直嘚吧嘚吧的围绕着重要的这两点说,,什么生病啊车祸啊都能给你扯出来,尼玛,还不让我们睡觉!!!玉器店大家都木有买,人家立马不高兴了。。银器店,也不是姑凉我想给她业绩,是自己挺喜欢,然后老公也想给我买,然后,就买了一个镯子。。。700多~~~姑凉和老公第一次跟团哇~就消费了。。。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晚上和偶遇的小伙伴一起逛古城,晚上大吃一顿~宜恒饭店好像是。喝了石榴汁和蓝莓汁~~满大街的都有卖的~~十元一瓶~~~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早上坐大巴去丽江,60/人。然后在古城里随便找了一家客栈120/晚。。在丽江住的地方我就不推荐了-_-#各种不顺心。。。

因为去丽江主要就是拍婚纱照。。所以吃过饭就在古城转悠看工作室了~~~晚上在古城里边吃的,贵死了,两盘菜190😱😱😱

• 地址:民主路46号近黑龙潭

早饭吃土鸡米线。。古城南门,客栈老板推荐的,便宜实惠,肉好多~~~

12号,,,吃完早饭,我们就乱逛古城,敲定了一家摄影工作室,然后就去商量香格里拉的行程。不得不说的是,旅行社这个姑凉真好~~~我木有带面膜,她晚上送我了两贴。第二天美美的的拍照。。

晚上去唠叨坊吃饭,老板直接给我们四个安排了两个火锅~~~一个黑山羊一个腊排骨。都是名吃啊!!!(>^ω^<)喵  一共150,吃的那叫一个美啊~~~强烈推荐这家哦~~~而且要早点去~~

第7天

木府,清溪水库,花海,拉市海,

13号,,,今天是姑凉和老公最美的一天。#^_^哈哈哈~~~化妆师好温柔,摄影师好酷的说。。。弱弱的说一句,不会笑的我全程笑的好假(ーー゛)。可是,拍完后,觉得笑也不是那么难了~~~美不美!!!花海那里风好大~好冷,后边就是雪山,在雪山脚下拍的有木有~~~冻死我了,鸡皮疙瘩都能看到。。。

还要强颜欢笑。<( ‵□′)>───Cε(┬﹏┬)3

吃饭

拍完回到古城已经七点多了,想去唠叨坊吃菜。可是,可是,人家门口的小黑板写着,菜已经买完,明天早点来。。。所以,想去吃,就早点去啊!!!好失望~~路边随便吃了点,,,就继续去旅行社探讨我们的行程了………

第8天

香格里拉

14号。。。今天启程去香格里拉,两天一晚,确切的说,我都不知道到底哪里是香格里拉。。。

原以为到了也有象征性的东西,可是~~~木有~~~~

车开了不晓得多久,到了虎跳峡,下边是什么江来着~~额忘了。。。比较气势磅礴,上去的时候,那叫一个累啊。海拔有大概2000ー3000米?一节台阶都不想走。回去后拼命吸氧,其实屁事儿没有~~~

吃了顿不能提味道的饭,,又去了一个草原。放眼望去,全是牦牛和牦牛粪~~~可以骑马,可是我觉得,苍山骑那一次就够了,以后去大草原策马奔腾吧,这里就算了~~~拍了几张照片,回车上窝着了~~~

藏民家访

导游推荐晚上去藏民家访,而不去看歌舞表演。后来老公说,看到藏民家访里有人给导游钱。。等于把我们看歌舞门票的钱给了藏民家访。。。无所谓,开心就好~~~晚上还有一小会儿的篝火晚会。。。挺有意思的一晚上。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像疯一样。

四星酒店

哈哈哈,标题就来一个四星酒店。跟三星差一百,而且,看图片比五星的那个还要大~~~想想,本来都是度蜜月的,就奢侈一把~~吼吼~~~平生第一次住四星酒店哦~~~美太!!!

15号。。。据说是张杰谢娜结婚的地方~~~

传说中的普达措公园,早上去的时候,能把人冻死,穿了羽绒大衣,还是冷~~~

重要的一条是,导游会游说你们买氧气瓶,一人两瓶,我们两个买了三瓶,加上之前发的两瓶,一共五瓶。我一直也没感觉到不适,想起来了就吸两口,,到游完,还有两瓶半剩下,这个要看个人体质吧,也许我路上吸的起了作用,也许屁事儿没有。。。这个就不晓得了~~反正下次去我就不买那么多了,68/瓶~~~

普达措,怎么说呢,有观光车路上有四站,第一站是什么湖,因为还早,去了是一片白雾,毛线都没看到~~~

不过景色是确实美。然后路上还碰到了小松鼠。嘻嘻~~~

后来坐小游轮到了乘车的地方~~~50/人。。

早上还下霜了哦~~~

五六月份应该最美了,花都开了,这个时候去已经没有花了。但是,景还是很美。嘻嘻~~~~\(≧▽≦)/~啦啦啦

丽江火车站

丽江——香格里拉之行结束了~~~丽江,没有好好玩,下次一定要再来!!!

坐了卧铺去昆明,晚上九点半的车大家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坐这趟,据说是旅游专线,全部都是卧铺~~~双层的卧铺~~~从外边看,就是一面墙~~~

第9天

西双版纳

16号。。。早上到机场,等飞机,中午到西双版纳~~~报的三天两晚的团,有人接机,直接送到酒店………酒店就在澜沧江边~~~走过西双版纳大桥就是市里了~~~

下午随便吃了点,吃的米干~~~我觉得就是宽米线的赶脚~~步行去了曼听公园。门票40。学生票半价。哦忘了说了,我们第一天自由活动~~~

大象表演,鹦鹉表演什么的我们都木有看~就看了花花草草~~~

如果行程里有原始公园或者野象谷的,我觉得曼听公园可以不用去了~~~重复~~~严重重复~~~

沃尔玛

这里出租车很黑,一坐上不论多近都要10元~~~要不是我们走累了~~~我才不要打车。。哼╭(╯^╰)╮。去了沃尔玛买了点水果,牛油果,12.9一个,奶奶的,怎么不直接卖粪。。。难吃死了。。。(ーー゛)超级吃不惯。所以,看到路边的水果,我都提不起兴趣了~~~

夜市

晚上走过澜沧江,到了江边的夜市,我能说,又找回味觉了么。。越南小吃,捣鸡脚。好辣好美味!!!烧烤也好便宜。应该都是当地人吃的地方~~~吃饱喝足溜达回去睡觉觉~~~在桥上和老公来了个泰坦尼克造型。#^_^~~~

第10天

17号。。。野象谷是木有野象滴~~~只有大象表演。感受下热带雨林的赶脚。。。藤蔓好多,想象野人在林中穿梭~~~

感觉一般般啦,还木有原始公园好~~~

下午自由活动,我们就包车去了总佛寺~~~好大的佛,有种想要立地成佛的感觉~~~每个地方的佛像都融入的有当地的一些特点~~~可以一看。

夜市。

晚上还是去吃夜市啦!!!好吃不贵价格实惠。哈哈哈。

第11天

第12天

感觉一般般啦,还木有原始公园好~~~

第13天

傣族寨子

先去了傣族寨子,本以为是个景点,谁知道就是人家村里。有人接待,给你讲各种风土人情。去他家参观,最后,进入正题,卖银子~~~赶上我在购物店买的价钱了~~~我们都木有要,然后,那个女的就面无表情的把我们送走了~~~